适合1-90岁的欢乐国度-新加坡+马来乐高

2016-08-19 15:44 766/12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带小孩

Day1-0626-出发去新加坡啦

新加坡,7年前就想去的国度,终于要去了-那个传说中的花园城市,美食之都。
本来和男朋友的浪漫之旅,偏偏碰到放暑假的弟弟,所以只能来一场”伪亲子游“啦,嘿嘿,提前感受一下。
没有买到西部航空的直飞机票,只能香港转机了,后来才发现转机也是一种幸福,嘿嘿,可以吃吃香港机场的正宗茶餐厅也挺美好,坐过西部航空的人一定知道“座位有多么挤,食物有多么抠”,廉价航空真的不适合出境游,降低旅游的幸福感。
重庆香港,08:55-11:15(2h20m),CA433
机场逗留3h20m,时间点正好适合在机场吃个午餐,”正斗粥面专家“还不错,两大一小吃了250元RMB。
香港新加坡,14:35-18:25(3h50m),CX735

出发之前,就在携程网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也是第一次预约蛮忐忑的,结果发现还不错,很方便也不贵,从机场到我预定的studio m酒店只需要97RMB,我的预约司机(吴振雄+6597954007)态度挺好,也可以直接联系。另外也推荐新加坡的“皇包车”app,方便也不贵。
对了,真的好喜欢新加坡机场,等车室明亮整洁,和司机约定好一个门(都是编号的),就能在空调屋等待了,非常人性化。(可能大家要嫌弃我没见识,嘿嘿,这点小事都要记录,但是呢,至少英国机场没有,所以值得点赞。)

除了推荐携程接机服务外,真的建议大家都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新加坡Ezlink交通卡,非常非常方便。淘宝价格78元/张,其中已经包括余额7新币,持卡可打折扣乘坐地铁和公交,地铁东西&南北线0.65新元起,东北线0.7新元起。 7新币用完之后,可以在7-11和地铁站进行充值,最少充值10新币。

入住克拉码头附近的Studio M酒店,哎,携程说是克拉码头附近,但其实走路到克拉码头地铁站需要15-20分钟,真的真的小远。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确实有点尴尬,在“克拉码头”地铁站和“牛车水”地铁站的中间(均15分钟左右),最近的公交车站步行5分钟(过酒店背面的彩虹桥即到)。不过呢,每个人定酒店肯定有自己的一个倾向性,我呢,带着弟弟(10岁,不能独立入住一个房间,也不希望和大人合住的尴尬年龄),伴着男友,所以希望能有相对独立的空间,那么studio m酒店还是适合我的,因为所有房间都是loft结构,楼上是双人大床,楼下可变单人沙发床(需要加价24新币每晚)。酒店早餐和游泳池还不错,推荐,游泳池每天晚上九点关闭。

在我印象中,新加坡最出名的美食就是“肉骨茶”了,所以入住酒店后,就准备前往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了。结果还没走到“松发”,我就被装修风格非常南洋的“小陈故事”吸引了,一看大众评价“是一家很接地气的本地人喜爱餐厅”(通过去新加坡,发现大众点评真的蛮强大的),于是我的新加坡美食初体验就在“小陈故事”搞定了。餐厅的服务态度很好,非常细心的讲解菜品,薏米水超级好喝,价格也比较便宜,两大一小吃了39新币。

Day2-0627-地标建筑逛起来

酒店背面的彩虹桥,嗯,studio m酒店虽然交通不是太方便,但是周边风景不错,畔着新加坡河,晚上跑跑步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另外河边有很多的酒吧餐吧,和小伙伴们去小酌一下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顺着导航走了快半个小时,就会走到boat quay沿河小路,顺着boat quay就能到传说中的鱼尾狮了,这条小路的风景非常美丽,可以和对面的金沙欢乐拍照,且还没什么游客,拍出的照片会更自然喔。

wow,鱼尾狮,网上好多和它拍照的攻略,我迷茫了,怎么拍?
嘿嘿,是手接水吗?是嘴喝水吗?哈哈哈,嗯,最终选了“接水”记录在游记中。
你们懂的,鱼尾狮,名气太大了,所以游客特别多,所以非常游客照,请原谅噢,嘿嘿。

拍完地标游客照,开始在鱼尾狮附近寻觅我心心念念很久的Lady M了。上一次吃,都是4年前的美国了,她们家的榴莲千层真的让人吃过一次就无法忘怀啊。听闻新加坡有,我必须必的把它列入新加坡心愿list 了,也和弟弟男友分享一下我爱的美食,且也不贵噢,两个蛋糕两杯饮品32新币。推荐给大家噢,看着鱼尾狮(落地窗直接看到),感受一下美式浪漫。

吃完lady m,继续沿着河边走着,抵达又一地标-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视觉艺术中心,又名为Jendela,位于建筑的第二层,是滨海艺术中心里唯一一处展览场所。一个216平方米的画廊可以饱览滨海区的美景,因而常常配合完成中心里举办的大型活动。他独特的弯曲形状和百叶窗混合的内饰搭配在中心里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家们可以在这里欣赏他们感兴趣的作品,有时也在这里展示他们自己的作品和灵感。视觉艺术中心可以陈设本地和区域性的作品,也可以展示国际最新的现代风格艺术佳作。门票:免费;开放时间:10:00-18:00。
嗯,从大榴莲看出去的风景也不错,能感受到新加坡的繁华金融。

其实今天的行程除了地标建筑以外,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弟弟心心念念的新加坡科学艺术馆(俗称大莲花),所以双螺旋桥(俗称DNA大桥)是必经之路。新加坡双螺旋桥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 其设计结构就像人体基因脱氧核糖核酸(DNA),由两条主钢索朝相反方向环绕而成,象征生命、延续、更新和成长,也反映新加坡人对滨海湾新市区的期待。采用不锈钢钢管建造的两条螺旋曲线相互缠绕,盘旋形成长达280米的核心结构。桥梁全长280公尺,宽6公尺,可同时容纳1万6千人。白天看着挺酷的,晚上看着挺美的。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这座“莲花”的巨大与震撼力。博物馆落成后,访客就算不买票入馆参观,也可以沿着荷花池旁边的步行道,在馆外欣赏这座建筑。
博物馆楼高四层,有十个长短不一的“花瓣”弯弯地朝天伸展,最高的花瓣离地达60公尺。但也有人说那是一双张开着的手掌,有欢迎的意思。它的表皮是由特制的玻璃纤维(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简称GFRP)制成,整个建筑看起来毫无缝隙。这种材料一般用在赛艇,在本地的建筑非常罕见。
艺术科学博物馆设有21个展览厅,总面积为6000平方公尺。底层八个展览厅,各有不同面积,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拉开间隔打通来举办展览。第三层有10个展览厅,各处在一个“花瓣”里。花瓣的外墙装有面向各个方向的玻璃窗户,让公众可看到不同的视野,也有自然采光作用,让展览厅更加通明。三个最高的花瓣伸展到第四层,也是三间永久性展览区的所在地。
门票有很多种套餐,包含的展览不一样,价位也不一样。我和弟弟都是喜欢精游之人,所以我们决定慢慢悠悠不急不躁只看“未来世界”这一个展览,门票就是大人17新币+小孩10新币。

《未来世界》馆内永久性展览,早就听闻它是基于新媒体技术之上的艺术科学的完美结合之作,所以必须好好欣赏一下。整个展览将激发您的无限想象力,让您亲身走进这个 1,500 平米的仿真数字世界,感受艺术与科学交织出的无穷魅力。15 件艺术装置所营造出的世界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这个互动空间中的元素还会随着游客的一举一动而实时变化,将您的奇思妙想展现在眼前!
整个作品是艺术科学博物馆与 teamLab 合作完成的,teamLab 是一支总部位于东京日本团队,旗下云集了屡获殊荣的“超级技师”,其中包括艺术家、编程人员、工程师、架构师和设计师等顶尖人才。

整个展览分4主题,nature/town/park/space,全是互动媒体,非常有意思,小朋友可以玩一下午。

自然:踏入流光溢彩的花田,花儿似乎永远开落不断。这个令人惊叹的虚拟环境从人类行为与自然界的相互作用中汲取灵感,同时展出三件不同的艺术佳作。依据您站立的方位不同,花儿在眼前盛开或凋谢,透过花朵的生长与衰败道出自然界永不止息的生命流转。该设施重在演绎无休无止的变化主题,随四季的交替而展现不同的花朵姿态,游客每次来都会获得完全不同的体验。

100 Years Sea Animation Diorama:在这部史诗般的电影中一窥深受气候变化破坏的未来世界,其中所呈现的场景是基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 (WWF) 获取的科学数据。以一个独特视角来思考气候变化对环境的长期影响,让年轻一代了解这种影响。观看一段预测未来一个世纪世界海平面上升的精彩影片,它将 100 年的海平面变化浓缩到了 10 分钟的画面中。在影片的高潮部分,您与屏幕的界限消失,以此描述人类最终可能被海水吞噬的场景。

城市:城市展现了 teamLab 专为吸引儿童通过游戏来学习的五个项目,鼓励成年人与儿童相互合作与激励,共同应对城市这个共享空间面临的挑战。
Sketch Town:互动式数字化设施以新加坡为蓝本描绘了一座漂亮的虚拟城市,步入其中,您可找到滨海金沙、鱼尾狮和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等著名地标。在建筑、汽车和飞机,甚至宇宙飞船和不明飞行物等奇幻交通工具的图纸上着色,创建您自己的城市地标。将您的二维图片放在扫描仪上,亲眼见证它们从进入 Sketch Town 到变成真实生动的 3D 立体动画的转化过程!

连接!Train Block:想必您常常为拥堵的交通状况而苦恼。在这里,借助 Connecting Train Block,您有机会亲自设计交通网络,您一定会为此兴奋不已。这款互动式艺术品能够响应您的输入内容,为您呈现活力四射、欣欣向荣的城市风光。在体验一开始,它会将汽车、火车、飞机和轮船投影到大型表面上。您可以使用真实的木块设计和连接不断演变的道路、河流和铁路系统,确保负荷不断加重的交通场所能够顺畅运行。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随着交通负荷的增加,保持顺畅的交通状况会变得愈加困难。

Media Block Chair:使用堆叠模块创建灵动的游戏结构,连接在一起时它们能够发光和变色。充分发挥想象力,构建椅子和长凳等功能性家具,以及墙壁和隔板等建筑结构,或者构建您脑海中的任何图像。高科技模块在连接时能够彼此传送信息,在增加或减少元素时能够变换色彩。Media Block Chair 能够不断地变换颜色、光线和外形,为各年龄段的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探索体验。

小精灵们生活的桌子:小精灵们由一组投影到桌上的微型字符幻化而来。无人打扰时,它们会四处走动、跳跃、滑动,仿若外界不复存在。而当游客造访时,它们会手舞足蹈,互动不断!将手或物体置于小精灵们生活的桌子上,它们便会马上被吸引到手或物体上欢快跳跃。放上不同形状和颜色的物体,小精灵们的动作也会随之变化,放入的物体越多,它们会演绎出更多古灵精怪的动作。

公园:离开喧嚣的城市,前往风景秀丽的公园继续休闲之旅,欣赏无限自然风光,同时畅享精彩游乐活动。
水滴世界:展览中最引人入胜的核心展品是水滴世界——一个七米高的虚拟瀑布。成千上万颗水滴从虚拟雕刻岩石前倾泻而下,每颗“水”滴都是经过数字编程生成并按照物理定律流动。对真实瀑布的极精确仿真出神入化,其生动逼真之感将让您叹为观止。尽享奇幻的魔力时刻,见证自然的伟大,思考支撑自然千百年得以延续的神奇力量。

晶莹宇宙:注视着仿佛无数的光粒子在“水晶宇宙”中绽放飞舞,绘出一幅幅妙趣横生、奇幻多姿的动感影像。这件让人叹为观止的艺术作品是借助 teamLab 的交互式 4-D 视觉技术并使用 170,000 颗 LED 灯创作而成,营造出一种满天繁星摇摇欲坠的幻境。在繁星间穿越,感受星球、星系、甚至引力波等神秘的天体物理现象。 设施光线与主体的星移物换皆顺应您的质量与动作,使您切切实实地成为了宇宙的中心。使用设施中的智能设备“轻轻滑动”行星和恒星即可改变宇宙本身构造,见证它们变成以您为中心的炫彩世界的一部分。置身于美丽的天体奇观中,让您深感宇宙之浩瀚,自身之微渺。

逛完愉快童趣的艺术科学馆,前往金沙,哇,shopping+eating,开心满足。
鼎泰丰-米其林包子,适合小朋友,消费63新币,性价比不错,推荐,那包子确实棒,点赞。
吃饱喝足,去滨海湾公园看夜景表演,晚上19:45,时间刚刚好,金沙前往很方便,一个玻璃通道就到。
滨海湾南花园
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花园中最大的一个花园,占地54公顷。它毗邻滨海湾综合度假胜地,由英国园林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 设计。这座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花园将展示最优秀的热带园艺和园林艺术,拥有大量的热带花卉、色叶植物等。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滨海南花园内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包括花穹内经常更替的花卉、巨树丛林内特别编排的声光表演和一系列的媒体解说和故事讲述,让您亲身体验栩栩如生的植物故事。
滨海东花园
滨海东花园位于滨海堤坝西岸,占地32公顷。滨海东花园目前仅作为临时花园向公众开放,之后还将进行全面开发。滨海东花园的设计已确定交由英国的园林建筑公司Gustafson Porter经手。主要特色包括静谧的氛围,营造滨海湾和花园之间“亲密的关系”,以及滨海湾水岸鳞次栉比的小花园,让游客与海滨亲密接触,欣赏金融区优美的天际线。
滨海中花园
这个花园可连接滨海南花园和滨海东花园。它将建造长达3公里的水滨长廊,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前面是景点之一”银叶“,三个以银色为主题的擎天树;后面是三大主景点之一的温室“花之穹顶”,里面以种植地中海植物为主。除了两个温室和超级树外,滨海湾花园的南部有6个主题花园,各有特色。花园被一条人工“蜻蜓湖”环绕。湖边木栈道上观赏妮邦岛和银园的擎天树。主景观之一的12棵超级树,上面有吊桥连接,也叫空中走道,游客在上面可以体验“空中漫步”的感觉。擎天树丛(Supertree Grove),这些“树丛”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整个园区供电。另外,滨海湾花园还有完整的循环水系统,能储存、净化雨水。擎天树之间有一座128米长的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其中一座50米高的擎天树顶上还有一处餐厅。向上仰望这些擎天树感觉很有气势,既有实用价值也有观赏价值,用树来比喻确实比较恰当。每天晚上在擎天树丛有免费的华侨银行音响灯光秀,新加坡旅游局请林依晨来拍的一个微电影里面也有这个场景,晚上过来游玩的朋友记得不要错过。空中走道,门票5新币,很刺激很惊讶,美到我了,吓到我了,推荐。

Day3-0628-圣淘沙岛溜达去

弟弟胆小,不敢去环球影城,但是到了新加坡,怎能不去圣淘沙岛-新加坡最有度假气息的地方?走起。
圣淘沙岛Sentosa,新加坡南部岛屿。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500米处,东西长4千米,南北宽1.6千米,面积面积390公顷。岛上70%的土地被次生雨林覆盖,栖息着巨蜥、猴、孔雀和鹦鹉等动物以及各种其他当地的动植物群。岛上还有3.2公里长的白色沙滩。该岛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有珊瑚馆,艺术村,海事博物馆,军械馆,西罗索古堡,受降厅,蜡人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曾为英国海军基地,1972年建为重点旅游区。圣淘沙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岛与市区的交通联系有花葩山(Faber)高空缆车及轮渡,但我选择了步行前往,免费又景美。先前往vivo city,穿过商场一楼,前往跨海栈道,走走15分钟就能抵达圣淘沙岛。

上岛第一站-S.E.A. 海洋馆,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圣淘沙海事博物馆是新加坡唯一一所完整展出亚洲海事历史的海事博物馆 (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 ),以逼真生动的多感官互动方式,探索亚洲丰富悠久的海事历史与传统,值得逛一下,小朋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海洋馆,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嘿嘿,吃过很多海胆,但是活海胆还是第一次看到,很开心。给大家附上海洋馆的手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上岛第二站- Candylicious糖果店: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位于圣淘沙环球影城入口处,店门口天花板上的鲜艳糖果招牌就非常的惹人注目。这家店占地面积250平米,里面有超过5000种的糖果,在宽阔的空间里,五彩缤纷的甜美糖果高挂于大树上,眼见所及的尽是满坑满谷的糖果,充满奇幻想象的童趣。

上岛第三站-巴拉湾海滩:小火车下来之后左手边就是,沿着沙滩一直走就能看到一个吊桥链接一个小岛,一定要上阁楼,阁楼上可以远眺整个海湾,相当的棒,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了,有机会朋友们一定要来。沙滩很安静,有儿童娱乐设施,有7-11,各种方便,总之我们“一家三口”在这儿呆了两三个小时。

上岛第四站-西罗索海滩:在圣淘沙岛殖民统治时期为英国海军基地,旧名绝后岛,1972年改名。现已开发成设备齐全的海上乐园。岛西端的英国碉堡西洛索炮台建于1880年。5世纪的古炮保存于此,内有复杂的地下建筑物城墙和炮座、大炮、臼炮。海洋博物馆陈列有新加坡港历史、航海术的发展过程等资料;新加坡居民早期使用过的独舟、原始的捕鱼方法等都用木板。
这里也是年轻人的度假天堂,有刺激的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也有小酒吧小餐馆。总之活泼也行,安静也行,非常喜欢,要是不带着弟弟这个拖油瓶,我相信我会待很久的,嘿嘿。
*空中吊椅---斜坡滑车
圣淘沙捷运坐到海滩站下,下车就看到Ifly,向Ifly的方向再向前走,就看到Skyline Lunge。坐缆车上,真心还蛮长的一段路。上去以后自己找帽子,放帽子的箱子上有写,大小是按照颜色区分的。下来时候的小车车,会有工作人员先教会怎么滑行,怎么刹车,确认没有问题了以后再自己往下滑。

上岛第五站-Wings of Time Theatre,《时光之翼》剧场就在西乐索海滩上,到了下午就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第一场表演开始时间为19:40,八点多钟还有一场。票可以在现场购买,也可以之前在淘宝先买好再到vivo city三楼领票。表演舞台搭建于海上,在《时光之翼》演出之时,配合如真似幻的灯光、激光、立体投影、火焰、喷泉等特效,与自然环境融合一体,能够带给你最震撼最华丽的表演,一定让你非常难忘。

我们这组胆小人儿(下次约着朋友们,一起来嗨翻环球影城)的圣淘沙岛游就在奇幻的“时光之翼“表演后结束了,搭乘岛上免费的空中小火车返回vivo city。提醒一下,表演刚结束的小火车非常拥挤,岛上免费公交同样情况,所以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表演结束后再到处晃晃再去搭乘。
我急着离岛,是因为要去乌节路吃我的最爱美食nando's,所以迫不及待,哈哈哈。英国读书四年,回国工作两年,最惦记英国的就是那美味的烤鸡,听说新加坡有,怎能错过?
兴冲冲的去了,烤鸡依然是那样没什么味道(男朋友说很一般啊),但是配合着特有酱料就是觉得美味至极,心想事成的感觉也就不过如此了,两天时间在新加坡吃到了lady m和nando‘s,我已经觉得圆满了。

Day4-0629-弟弟的最爱*乐高乐园

提前在wts官网上预定好车票,非常方便靠谱。wts官网上还有车票乐园门票的套餐,但是我没有选择如此购买,因为酒店的两日票更划算,嘿嘿,所以大家可自行选择方式购票。
乘车地点是新加坡摩天轮,摩天轮楼下有wts的办公室,进去领取车贴,就可以等待上车了。
等车时,可以去摩天轮下面晃晃,算是一个小公园,小朋友可以喂鱼,不错。

大概一个小时抵达乐高乐园,中间会经过新加坡马来西亚海关,但是非常方便,也无需英文沟通。(但是新加坡手机卡瞬间没了网络信号,忧伤。)乐高酒店办理入住,购买2日门票,成人225马币,儿童180马币,可以更好的玩耍在乐园和水上世界,推荐。
另外想说,对于乐高主题酒店,我真的是爱上了,太好玩了,无处不在的乐高。早点办理入住,运气好的话,可以免费升房(户型差不多,但是窗外风景更赞,我的房间望出去就是水上世界,漂亮)。对了,酒店的每层楼的主题都不一样,我邂逅了“埃及主题”,嘿嘿,还不错。

办理完入住,前往酒店旁的美食街搞定午餐后,我们决定先玩耍水上乐园,因为酒店房间方便小朋友换衣服,且从酒店到水上世界步行只需要5分钟。
这个水上乐园是15年十月才开幕的,除了是亚洲首个乐高主题水上乐园外,还号称是全球最大的乐高水上乐园,而且是全年无休的(美国的两个水上乐园在11月后都会闭园),乐园是依山而建的,基本上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山下主要适合小一些儿童的合家欢设施,较高的山头位置则以各种水滑梯为主,相对刺激的项目都在山上。虽说是最大的乐高水上乐园,其实感觉占地并不大,但是硬件设施还是比较先进的,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是非周末,人也不多,基本上都不用排队,所以小家伙玩得超级开心哦!
第一次玩乐高主题的水上世界,弟弟非常喜欢,不仅玩水,还能融入乐高中,不错的体验。

乐高的水上乐园,最有特色的要数漂流河了,河里飘着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乐高积木,一边漂流一边在水中砌积木的感觉不错哦,弟弟很是享受呢,最先玩的漂流河,然后把其它的项目基本都玩遍后,又回到漂流河享受,一直到闭园时刻。

结束水上世界之后,如果还不尽兴,可以直接前往酒店的游泳池,也是蛮不错的。
对于晚上的娱乐活动来讲,乐高乐园远离市区,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不便带着小朋友到处玩耍了。结果小朋友在酒店大堂就玩的不亦乐乎了,根本不需要大人担心,并且在那里玩耍的小朋友已经没有了国界之分,不需要绝对流畅的沟通,但他们因为对乐高共同的热爱而度过了愉快时光。

Day5-0630-弟弟的最爱*乐高乐园

酒店的餐厅,很萌很可爱。
酒店的早餐,很挤很普通。
需要排队,需要拿号,建议大家早点前去。另外提一句,酒店住客能够提前半个小时进入乐园(9:30)。

个人觉得,园内设计规划很合理,游乐设施也很好找,不会有走冤枉路的情况发生。

推荐先从Lego Technic区域玩起。
该区域一定要玩Project X,属于四人座的小型过山车,出发后会有一个大的俯冲,之后会有在高空快速沿蜿蜒曲折的轨道转来转去。我是从来不玩刺激项目的,这次是闭着眼睛玩完全程。与普通过山车不同的是,Project X在高空快速转弯算是比较心跳的环节。因为小车是四人座,每次出发两辆车,所以等候时间算是比较久,大概45分钟,但很值得!(推荐指数★★★★★)。
Water Splash(推荐指数:★★)就是坐在船上转圈圈,这个乐趣在于外面围观的游客可以随手按动设备,制造水花,溅湿船上的人,非常好玩,不过我是最后玩耍的这个项目,因为够凉快。
接下来进入Lego Kingdom区域。这里以城堡建筑为特色,拥有两个过山车。Dragon’s Apprentice的轨道短而且平坦,我是睁眼玩完的,所以不太刺激,推荐家长带孩子玩。(推荐指数:★★★★)另一个过山车是名符其实的过山车,The Dragon,非常刺激,绝对的心跳。而且设计也比较有意思,刚出发时会带你在室内走一段童话般的场景,之后才带给你“噩梦”。(推荐指数:★★★★★)友情提示,两个过山车外形一样,但是排队地点不同,所以想找刺激的亲不要排错。
这里的Lego Studios就是4D影城也算是该乐园的一大亮点。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但是值得等待。影片是乐高卡通的默剧,没有对白,但是声效绝对是有的,嘻嘻。没看之前觉得可能很无聊,但是看完觉得影片制作很赞。(推荐指数:★★★★★)
4D影城旁边是一个餐厅,可以吃汉堡披萨类的东西,性价比不错。

Land Of Adventure区域的Dino Island一定要去(耐心排队哦)。但是建议带雨衣或者替换的衣服,穿拖鞋\凉鞋,特别是裤子会全湿。这个项目最刺激的环节在最后,有一个超快速的俯冲,所以溅起的水花很大。(推荐指数:★★★★★)
这个地方一定要提,Lost Kingdom Adventure,听名字像是探险哦,巨无聊,还是那句话孩子应该喜欢>.< 这个项目就是坐在车里,每人一把激光枪,对准红色绿色的点进行射击,相应分数会显示在你的座位前方。听起来有意思吗?(推荐指数:★)

第五站我们来到了Lego_City,这里有Legoland_Express,就是小火车,路线是绕着Lego City和Miniland这两个区域,蛮有趣的,可以坐坐,就是位置有点窄,嘿嘿。

最后的这个地方一定要推荐!来乐高怎么能不来Miniland(推荐指数:★★★★★),这个区域算是景区,没有游乐设施,但是其惊艳程度绝对可以称之为叹为观止。

其实在乐高玩一天也是挺累的,马来西亚的晒啊,还是很凶猛的,大家要注意防晒喔。
下午四点搭乘wts返回新加坡,堵车堵到新加坡居然已经快八点了,只能就近吃“新加坡路边摊“了,呵呵,大众点评也是五颗星,还不错,选择很多,价格实惠。
然后又一次返回了studio m酒店,嗯,为了那/所谓的/相对的/独立空间,嘿嘿。

Day6-0701-红点设计我来也

我的习惯,到每个陌生的地方,就喜欢搭乘公交车到处晃悠,因为我觉得这种接地气的方法可以让我更好的感受这个城市。 于是酒店早餐后,搭乘公车前往红点设计博物馆(11点开门,每周三四不开放)。
或许对很多人来讲,这个行程是没什么必要的,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新加坡之行三大心愿之首。一个学习产品设计的人,怎么能不去感受一下产品设计奥斯卡,哈哈哈,走起。
从Tanjong Pagar(丹戎巴葛)走出来,离著名的小贩中心Maxwell Foodcourt 不远处,有一栋超级抢眼的全红色建筑,占据了Maxwell 路上一整个街区,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Design Museum)。这栋建筑物是有历史的,建立于1928年,最早是警察的营房,在2005年11月成为红点设计博物馆前,是新加坡交通警察总部,至1999年才撤走,其建筑具有殖民风格,是被新加坡列为保存的历史文化建筑。红点设计博物馆是从建筑一楼的设计商店内部进去的,门票就是在这个设计商店收银台买便可,8新币一人,学生新币4元。硕大的馆舍除了一楼北翼作为展览厅之外,其它空间也让设计公司或创意团体进驻,吸引了各类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音乐工作室甚至模特公司入驻,还有各种餐厅和咖啡店,形成新加坡的一处设计产业基地。此外也开设了数间餐厅与酒吧,为这栋80年历史的殖民地建筑赋予丰富的新生命。

已经路过maxwell美食广场,怎能不去试试甜蜜的“老伴豆花”。口感确实不错,物美价廉,值得一试。

新加坡有很多咖啡店都经营着南洋咖啡+咖椰烤吐司的“国民早餐”,但这之中最著名的,是南洋老咖啡。
南洋老咖啡离红点很近,所以成为了我最后午餐的绝佳选择。店面漆上鲜红色,十分显眼,咖啡屋红墙红门脸儿醒目亮眼,客人不多,一进门就发现了许多老式装饰和陈列品,引起好奇心,也在馆内学习了咖啡知识,感受风土人情的好地方。

ok,我的新加坡“伪亲子游”差不多就这样了,蛮累蛮开心。
新加坡确实是一个适合带着孩子前往的国度,因为有太多有趣的地方可以让孩子们探索,并且所有地方都有中文解说,孩子们可以独立理解,非常的方便省事。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环球,新加坡科技馆,等着以后我来一次真正的“亲子游”吧。当然新加坡也是一个适合度蜜月的国度,金沙泳池都没去,真是遗憾,不过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到来,哈哈哈。
新加坡,我一定会再来的,“闺蜜游”“蜜月游”“家人游”,啦啦啦,我喜欢它。

引用 MOstart2016 的图片:

啊啊啊 全都是乐高!!!看图片都很鸡冻!!!

2016-08-19 16:04

哈哈哈 真的超级棒 真正的融入里面的感觉比图片惊艳太多

2016-08-19 23: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0 10: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2 09:57

您好 乐高酒店您是在淘宝预定的吗?那个两日票是到了现场办理入住的时候 服务员推荐的还是要自己问?因为我们英语不好 怕沟通不了

2016-08-22 11:46

引用 夏洛雨 发表于 2016-08-22 11:46:28 的回复:

回复夏洛雨:酒店我是在携程订的,两日票我是办理入住的时候自己主动问的。你可以把我游记里面的票的图片存上啊,直接拿给前台看就行。另外乐高酒店前台,有中国前台的(反正我看到两个),所以不要担心。

2016-08-22 12:24

引用 MOstart2016 发表于 2016-08-22 12:24:07 的回复:

回复MOstart2016: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8-22 18:23

回复MOstart2016:对了 还想问您一下 那个两日票 是两天内 水上乐园和乐高乐园可以进两次的吧?

2016-08-22 18:25

引用 夏洛雨 发表于 2016-08-22 18:25:57 的回复:

回复夏洛雨:可以进无数次喔 反正两天时间 随便进

2016-08-22 20:33

引用 MOstart2016 发表于 2016-08-22 20:33:44 的回复:

可以进无数次喔 反正两天时间 随便进

回复MOstart2016:好的 谢谢

2016-08-23 08:32

请问乐高两个过来山车恐怖程度?我平时也是不敢坐这些的

2016-08-24 1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91773 发表于 2016-08-24 17:4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