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梦中的青海湖,月牙泉2016暑假宁夏甘肃青海四川山西9000公里自驾(沈阳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今年的暑假,是徐QQ同学小学毕业的暑假,没有作业,没有补课,非常爽的假期,考完试接到徐Sir可以休一周的假期,喜讯来的太突然,赶紧定行程,其实暑假游玩的地方,寒假我就合计好了,就等假期来临,我就制定路线了。徐Sir可以跟我们玩前半程,我就按他喜欢的地方制定行程,后半程就按我跟徐QQ喜欢的路线,反正也是大西北走一圈,怎么来,都是向往的!制定好路线就出发吧!
关于贵州,我的游记向往的黔东南,2016寒假9000公里,沈阳出发湖北湖南贵州广西自驾,黔东南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4929.html
关于西安,女司机,女司机,女司机,2015暑假亲子沈阳出发自驾云台山壶口瀑布西安开封青岛烟台13天,陕西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0681.html
关于呼伦贝尔,秋天的呼伦贝尔2015自驾沈阳出发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3054.html
作为大家的参考。

第一天,1000多公里落脚山西浑源县。隧道太多,限速70,也是一种折磨!中午服务区看见德州扒鸡,这个徐QQ必须得整一个。晚餐想吃刀削面,我想吃米饭。结果就改成米饭,还不咋好吃。浑源的落脚,纯属误打误着,时间晚了,不想在继续走了。结果到了才知道,居然是北岳恒山,还有个悬空寺。明天看看吧。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去悬空寺,居然还没开门,远瞻一下,很特别。拍拍照片。早饭的豆腐脑甩永和好几条街,超级好吃,豆面糊糊类似油茶面,比油茶面香,大包子也不错。3个人13块钱,超级便宜呀!赶路喽。没想到今个的旅途,高速,国道不停的转换,限速40,70.80.100经常变换。愁死人了。1000公里,好容易安全抵达银川!找个特色店,小叶凉手抓,纯回民。感恩所有!

第三天。早起,200多公里中卫沙坡头,爸爸去哪了的拍摄地,炒作的很不错,也见识了沙漠,黄河。徐QQ不敢玩任何娱乐项目。我也是服了!晚饭,华夏肥牛自助,肉不错。

第四天。500公里,安全抵达青海塔尔寺,藏佛地。虔诚的人很多,一看就是藏族,在那磕长头。里面不让拍照。进去主寺我也挨个很虔诚的拜了拜。这边喇嘛很多,有些年龄还很小,也进寺修行了。逛了一大圈,阳光太足,热的不行。出去之后我们就往青海湖开去,路上风景太美,远眺青海湖,湖边的油菜花,到处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看见不少骑行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去西藏,我们一直行走在京藏109国道上。佩服那些骑行的人,开车我都觉得好累,更何况骑,还看见骑摩托车的,很帅哦!决定露宿黑马河,因为我们想看日出,黑马河看日出就一条路,汇车很费劲,我跟老公说,明早肯定塞车,到时候看不见遗憾,四点起不来,又容易错过,我们车里睡吧。老公同意,徐QQ很兴奋,还没有的经历。.黑马河一个小镇,吃饭贵,上个卫生间都要钱。我也是醉了,窝在车里一宿,就为了看日出,后悔没带帐篷。这边很冷。一定冲锋衣。

第五天。为了看日出,昨晚在车里窝一宿,也是一种经历。不过也是值得,很美,激动!今个儿,茶卡盐湖。天空之境。真的好美,中午去,照出来效果会更好,我们去早了。徐Sir一直劝我买个纱巾,也照点风影舞动的照片,可是我也没那淑女的样子好么。不适合姐呀!住在大柴旦,一定要在网上提前定好房间,要不真木有呀,要不就死贵,一个小镇,张嘴就5.600,我也是哭了好么。最后在高速附近找到一家,不到200。听见我们说里面好贵,还没房,我们之后全部涨价。服了。晚饭泡面,中午吃了俩顿,一顿正餐,一顿克鲁克湖蟹。晚上不饿。

第六天。早饭大柴旦特色,狗浇尿好吃。高速车少,一直游走在无人区,电话也没信号,本来应该去玉门关,魔鬼城,无奈今个21号,单号,莫高窟可以买到应急票。只能放弃玉门关了。后来别人告诉我玉门关修路,很费劲。庆幸自己没去,要不那点时间全搭在路上了。想看莫高窟一定要提前订票,尤其是在暑假,至少提前一个月定。要不就只能应急了,应急就看4个经典大窟,也满足了我们的心愿。人真的好多,我们快中午时候到的,排了一个小时就进去了,工作人员说,你们太幸运了,排一个小时就进去了,他们都排一上午了。这点子没sei啦!进去就找午饭,然后排队看窟,还好还好没排多久,全部看到,不让拍照,只能看不许摸。很震撼。真心觉得古代人有生活,有思想!过得比我们充实。下午4点多去的沙鸣山月牙泉,老公说晚点再进,嫌热,我说赶紧进吧,现在人少。真的是,等我们出来,又排队了。进去骑骆驼,感受丝绸之路时候的情景。然后滑沙,爬上之后看月牙泉感悟大自然的神奇!敦煌,一直关注但是总觉得离我很遥远的地方。带着神秘深深的吸引我,终于来了。莫高窟,沙鸣山月牙泉。真的让我激动,开心,好玩。流连忘返!。晚上敦煌沙洲夜市,各种驴肉黄面。驴肉,既然来了就吃吧。还买了李广杏,好吃。杏皮水当地特色。

下面就是狗浇尿。

第七天。嘉峪关。路过胡杨林,没去上额济纳,在这看看吧。路过瓜州,停留买了两个,能放住的,等徐Sir回去带回老妈尝尝。尝的时候才知道啥叫齁嗓子甜,估计这句话不是东北人不明白,就是很甜的意思。还路过了雅丹地貌。随手拍照,没啥感觉。中午吃的鸡肉垫卷子。嘉峪关特色。午饭过后买票进嘉峪关长城,我不是喜欢历史的人,男人通常都会喜欢了解历史。老公给租个讲解器,徐QQ一直听着,后来说听不清,转手给老公听,老公偶尔给我们讲讲。几个小时的游览,热的不行,出来就去张掖,晚上住在张掖,店里吃饭,休息调整,我有点玩不动了,觉得身体特别累。好好休息一晚,争取明天满血复活!

鸡肉垫卷子

第八天。张掖,看过蚂蜂窝的推荐,官网图片,一直向往。进去了才知道,图片只是冰山一角。太美了!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丽!无奈拍到一半,相机没电,另一个块电池也是没电的,哎呀,真想抽自己。只能手机了,但是眼观的更震撼。中午张掖一个小店吃的饭,便宜还好吃,看徐QQ的表情就知道多好吃了。这边的羊肉特别好吃,还不膳。下午去往祁连山,毁在了路上,山路就来回两条路,遭遇6车连撞,反道超车惹的祸,就不能好好开车吗!!!!遇到辽A的车,一路上就遇到3台辽A的车,这边自驾东北的太少了。堵了3个多小时,晚上才到祁连山,安排好住宿,就去吃饭,回民多。大众点评网一家馆子,美味,好吃,咱大沈阳的羊肉串好吃,但是祁连山的味道更绝!还有炕锅羊排,超级好吃。推荐。

第九天。祁连山草原,卓尔山,素有东方小瑞士,当地人说,得起早上卓尔山,要不人多,可惜我们起来晚了,起来就已经8点多了,早餐吃的大包子,纯肉的,太腻了,我就咬口皮,徐QQ爱吃。然后驱车上卓尔山,已经塞车了,不过挺好有工作人员指挥,但是上面的停车场也容纳不了了,路边停好,别碍事,都弃车改为步行了。买票,坐景区车,下来时候有人问我们值不值得买票进去,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毕竟在平原,我是没见过这样的景色,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我是觉得很美呀。在上面转了一大圈,那风景真是如画。玩够我们就开始奔兰州了。一路上还是祁连山草原,应了那句风景总是在路上,美,还看见了雪山。然后就是门源油菜花,那一片片的油菜花海,让人流连忘返。人多,车多。徐Sir应景买了蜂蜜。继续走着,没想到呀,没想到,周日的原因可能是,国道又是塞车,我觉得我很明智给徐Sir定的周一回沈阳的机票,要是周日的话,肯定赶不上了。很晚才到兰州,定好的宾馆,就在大排档吃了羊肉串,也不错。

中午的牦牛壮骨汤好喝。

第十天。在兰州做个调整,休息一天。
白天,在兰州逛了一下超市,买点特产,中午一顿兰州拉面,吃的我们是心旷神怡呀。肉也太好吃了,跟沈阳那些兰州拉面一比,沈阳的弱爆了。6块一碗,加肉6块,太香了,我这不爱吃面条的,一碗吃的溜干净,还意犹未尽呀。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卖桃子的,告诉特别甜,买了10个,给老妈带回去5个,结果老妈后来电话里说,这桃也太甜了,好多年没吃着这么甜的桃了,后悔了,买少了。下午酒店休息够了,送徐Sir去机场,他的假期结束了,自己先飞回,我跟徐QQ继续玩,一定吃好玩好。晚饭酒店餐厅吃的,菜不错。

这个酒酿好喝。

第十一天。从兰州出发,就剩我跟徐QQ了,700多公里的路程,开到500多时候已经晚上5点多,觉得没必要玩命开夜路了,在陇南住下。徐QQ跟我都想吃披萨了。百度糯米团购一家。不是很正宗,但是在这小城市也算可以了。有点累了。

第十二天。感觉昨天果断住下就对了,剩下的200多公里全是盘山道,胳膊肘弯,把徐QQ整吐了,我也开恶心了。开了半天,甘肃四川全是盘山路,胳膊肘弯,很艰辛,还遇到泥石流过后刚刚挖通,还算幸运,有些路段地上全是石头,也真是很危险,不过我是一点没害怕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随手拍了些,我的任务好好开车。还好到了到了。九寨沟到了。提前定的藏家客栈,安顿好,就去找吃的,米粉,还算合口味,不辣。晚餐就开始有点辣啦!

第十三天。客栈的人说,每天进沟2万多人,买票,上车,全部站排,想想都脑袋疼,还告诉我早点去吧。果断驴妈妈订票,虽然有点手续费,也比我排队煎熬强。提前一天订票,第二天景区门口直接取票,当大家都还在排队买票,我已经跟徐QQ进景区了。人少,车直接开到原始森林。我们一点点溜达往回走。这个季节来九寨沟也得多穿点,给我冷坏了!整个九寨沟我跟徐QQ一直都在躲避人群走,哪少去哪,真的没见到像网上说的那样,走哪都排队,真没有,不过也算欣喜,景色很美,但是没到激动的地步。看攻略有些人还建议在里面住一宿,我觉得真心的没必要,我跟徐QQ8点进沟,下午3点出来的。除了原始森林没去,剩下大部分都是步行看的,一天绝对能玩完。有些景色都看麻木了,到最后都没有什么惊奇了。中午景区内午餐,贵还不好吃,我们吃的面跟套餐,徐QQ说面不好吃,我把套餐给他了,我一点不饿,因为景区内坐车,也是盘山路,我晕车了,脑袋迷糊,恶心,一点没胃口,吃不下。下午出景区,休息,调整,晚餐买的德克士,还出去吃的粉,结果就是我吃多了,全吐了,没出息啦!又买了一些水果。

第十四天。离开九寨沟直奔黄龙,路上的风景太美。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黄龙,买票,缆车上,步行下,人不多,这个时间团队都没到,人非常少。下缆车,我就觉得缺氧了。难受,走走停停,后来买了一罐氧气瓶,吸上好多了,景区里有免费吸氧室,我没进。走到最里处,才是五彩池,黄龙最美的地方。累死宝宝了。整个景区的人都汇集在这了,人好多,拍照都没地方。还有人理直气壮的大声的跟我说,你让让,我要拍照。我看了看她,停顿几秒以后对她说,你拍照?我干啥呢?我没动,她看我这样,没吱声转身走了。太特么能装了,我是没惯病呀!中午景区吃的饭,好贵,好难吃。一直到下午2点才出去,出去以后看缆车排的队伍,跟春运一样,看着都迷糊。带着徐QQ去我定好的农家宾馆了。晚饭也她家吃的,我们不吃辣,点的都是不辣的,不容易呀。

第十五天。黄龙出来,往成都,一路好风景,虽然也有盘山路,已经开的很顺手了。路过汶川,吃的午饭,吃的鱼江裸,第一次看见,做成类似酸菜鱼吧,因为我们不能吃辣,本来想去映秀,结果高速出口整错了,发现已经离映秀好远了,就放弃了。明天准备去大熊猫基地,就住那附近了。晚饭串串香,辣疯我了!

第十六天。成都一日游。早起大熊猫基地,还遇下雨,不方便,不过也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基地里老外很多,学生好多。熊猫也不少,从婴儿到一岁,到成年。总结出来还是一岁多的比较淘气。跟孩子一样。看完回到酒店办离开手续,就直接去了杜甫草堂,走了一圈,了解了杜甫的生平,才知道他不光会写诗,还是个愤青。出来以后,直接去我在人民公园对面定的宾馆,离锦里,宽窄巷子都很近,步行就可以。办好手续先吃的午饭,老妈蹄花,不辣还可口。然后u步打车到锦里继续吃,很明智打车去的,根本没有停车的地方,很乱,塞车。可能是周六,人太多了,边逛边吃,胃一直在撑着的边缘,消化点,就塞进去点。实在吃不动也往回走了,继续u步打车,去了家乐福超市,买了点特产,回到宾馆,洗澡休息一下,晚上宽窄巷子接着玩命吃。宽窄巷子,跟北海老街,城隍庙那样地方很像,吃的,喝的特产店,随处可见。一路走,一路吃。撑死宝宝了。挺个大肚子,回去的路上给老爸买的酒,这一路下来买好多瓶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西安

老妈蹄花

熊猫基地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锦里

第十七天。西安,一天的时间到了。还是定的我去年住的酒店,小雁塔对面的,离回民街近。晚饭德发长的葫芦鸡,徐QQ一直念念不忘的菜。我觉得一般般吧

第十八天。昨晚驴妈妈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其实是免费的,但是去年我就因为人多没看上,今年果断驴妈妈订票,认可花钱买的大唐展,要不这个门口买票也是30,但是也站排,人多伤不起。驴妈妈订票,直接门口窗口取票,很方便。想雇个讲解都排到170多号,前面好多人,崩溃,想租个讲解器,徐QQ不愿意,说听不清。自己看吧,里面好热,偶尔蹭个解说,看了一上午,中午u步打车去的秦豫肉夹馍。太好吃了,比沈阳的老潼关好吃多了,徐QQ说明天走时候咱俩带俩路上吃呗,我说好呀。下午去了亲戚家坐坐,然后回到酒店,西安太热了,根本受不了。洗澡洗衣服,热疯我了。晚上回民街,贾三包子,羊肉串。大石榴,老式点心,给老妈带回去点,叫啥忘了。溜达回去徐QQ还整个大鸡排。休息,明天山西平遥

第十九天。早起,kfc,再到秦豫肉夹馍买俩馍,上路,山西平遥古城。晚饭平遥古城特色,栲栳栳。

第二十天。平遥古城,老外真不少。门票驴妈妈订票便宜10块。城门随便进,就是有些景点要钱。我这是买票了,就进去逛逛,我要是知道这样景点,我跟徐QQ就不买票了,在里面瞎逛就很累了。买了特产,吃吃喝喝一路好累呀。

晚餐,平遥牛肉,曹家熏肘,茄子芸豆这菜哪个城市都有(湖南四川山西陕西)还都一个做法。微辣。吃完再去逛。

第二十一天-早起吃过饭往沈阳回,落脚天津吧。结果,结果,结果,太石高速也太堵了,600多公里我开了12个小时。累死宝宝了,别跟我提山西,我想静静。天津东丽区格林豪泰,吃在餐厅。休息。
第二十二天700多公里,早起上路,周六,京哈一下涌出大批京牌子车,不知道去哪,都是嗷嗷撩。缓行,开不起来。南戴河下一批,万家彻底都下了。车少了,好开了,晚上6点到家!结束了徐QQ的小学毕业游。9000多公里,风景很美,吃的很美,玩的很美。感恩路上遇到的所有人跟事!一切顺利。两字形容,完美!

引用 加油小氓牛 的图片:

嘿嘿 小表情好搞笑呢

2016-08-19 15:5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9 16: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