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宅家不安分出去穷游的大学生—深圳&广州六日游

兮兮 (厦门) LV.9
2016-08-19 15:50 733/6
  • 出发时间/2016-08-10

前言

萌新一枚,来写第一篇游记啦

如果喜欢这篇游记的话,帮忙顶一下吧~然后在收藏一下啦~【期盼脸~】

大概介绍下,窝主是厦门哒,大学生一枚,已宅在家一个月,感觉人生不能这么颓废下,果断出门吃吃喝喝
于是选了个广州这么个地~,离厦门也近,动车到深圳三个半小时,再到广州半小时。由于厦门广州坐动车,必须要在深圳转车,大学生嘛~有的是时间,于是打算在深圳玩一天再转战广州~~
OK~大致介绍完毕~下面进入正题。

D1:深圳—东门—地王大厦

第一天,买了早上8:50从厦门北到深圳北,大概3个半小时,将近1点到【特意算好了时间的啦,旅社都是12点后才能入住的啦啦啦】
旅社是定在华强路附近的一家青旅,交通很方便,走出来不到3分钟就能到地铁站,旁边就是公交车站~
放完东西大概收拾一下就跑去东门了【由于只是一个人,所以像世界之窗之类的地方就没去哦~】,
讲真,东门就是个。。。很无聊的地方。。。。大概就是批发市场那类的商场。。。
吃的也都是随处可见的烤肉鱿鱼奶茶神马的,买了份鸡翅包饭和奶茶,就就地坐在商场的台阶上解决了下肚子问题。。。
然后就进入了漫无目的的发呆过程。。。。【对于不爱逛街只要吃吃喝喝的我来说简直难受到爆】。

混时间混到5点多,去太兴餐厅吃了个晚饭。
XO酱海味干煸粉丝煲+猪仔包+青桔柠檬茶。
感叹一句:一个人出去吃吃喝喝,简直太残忍了,那么多想吃的不能都点,对吃货来说简直就是一大痛苦。。。
粉丝煲还不错,不过越吃越咸来着,猪仔包好评,不油不腻甜味刚好,饮料不推荐,酸味没喝出来,都是冰块味。

吃完饭就去地王大厦吧啦啦~,
坐上公交车【其实东门到地王大厦非常近啦~但是窝主是个很懒很懒的妹子,于是,只要有车就懒得走,谁让我刚好走到了车站边上呢~】
大概是两站就到咯~就在下面拍几张照,
想说要去广州塔来着~于是这里就不去了~毕竟也不是深圳第一高了嘛~
也没高过广州塔咯~下面上图。

这货我就不多说啦,因为照片网上一大堆咯~

在地王大厦收获了蚊子送的两个大礼包之后,就赶紧跑路啦,怕被蚊子请回家做客,
另外要说哟,女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还是早点回去的好~这是粑粑从小说哒。

下面就说说住的旅社吧~毫无疑问一个人出行选择青旅什么的最好不过了~
住宿的时间可以看自己的安排,房费又便宜~即使在市中心也不会贵到哪里去哦~
这家青旅感觉很温馨的哟~四人间~

这是公共区域啦,当时没有拍照片~所以就从去哪儿网上偷了一张,么么哒~

被子是老板帮忙弄哒,床单和枕头套是我自己铺的,由于窝主手废。。于是你们懂得~能睡就好~细节不要在意。。。。。

这只傻猫,hhh,说起来就想笑,老板养的一直猫,叫啥没问,趁着门没关好就溜进来了。

俨然一副大王我来巡山的表情,这里看看,那里喵喵的,也不怕生,你玩你的,她遛她的~最后把自己溜到衣柜里出不来。hhh【忍住不笑的严肃脸】,后来老板娘在公共区域找了半天,终于找到,锁在怀里教育了半天。【依旧严肃脸】

D2:深圳博物馆【早】

楼下有家红荔村,八点左右下去吃了个早餐。
红豆豆浆+香草鱼饼+清香上素肠。

豆浆好评,话说还是第一次喝红豆豆浆,有红豆的香味~鱼饼不爱香草的味道,和鱼卷的味道有点像,还可以~ 肠粉是素的【窝主是肉食主义者】 木耳和笋加了点肉末~还可以。

一大早吃这么一大份早餐,也是摸着肚子走人的。。。

鉴于前一天在东门太无聊太无聊了,于是决定早上去个深圳博物馆溜达一圈就赶紧跑路。
【窝主对博物馆有种莫名的热爱,后面就能发现~另外大概是对这种能玩能休息能吃东西还能蹭空调的地方情不自禁的喜欢~】
另外还是提醒下哈,深圳博物馆只能带水和面包 ,零食和饮料一般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如果要去的话要注意的哈~外面有寄存箱,看到也有人吧零食寄存在那儿~【莫名喜感】

深圳博物馆、记得是三层,分为古代深圳、近代深圳、民俗文化、外加个野生动物的。
建议现在一楼把野生动物的展馆看完,直接到三楼,看完了在往二楼走~

这个让我第一眼就笑出来的摆设我觉得应该给大家看看。。。。

大概逛到12点,吃了个午饭【福客的麻辣烫,感觉这货深圳还蛮多的,但我还是觉得杨国福好吃,傲娇脸~】就去动车站坐城际去广州咯。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坐动车,从深圳北到广州南大概只要36分钟,票价是74.5。 城际的话是从深圳广州东,大概一个多小时,票价也比较贵一些:79.5 。  窝主是因为没买到动车票啦,只好坐城际了,城际票到动车站再买都来得及,大把大把的票~

依旧是第二天,不过咻到广州啦—上下九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窝主有点小路痴,百度地图和蚂蜂窝是出门旅行标准配备】,中午吃过的人就是比较悠哉~依旧是先去青旅放行李~然后就直奔上下九了~

就是一条商业街,跟东门差不多~吃喝+逛街~

忍不住跑来银记肠粉,来一份鲜虾肠粉~

外皮软糯~入口即化,鲜虾Q弹~配上酱汁~味道刚刚好~好吃~

逛了一圈就回去啦~其实觉得上下九和厦门中山路差不多的~不过看上去好像厦门更小资一点哦~

下面说说我住了五天的青旅啦~

深圳的那家差不多,都是自住房改的~除了一间是双人间之外,都是八人间【我定的原本是四人间哒,结果到的时候才知道这家压根就没有四人间】。不过房间很宽敞,自带洗手间,还不错哒~老板是个耿直的北方boy,很热情~白天我都出去浪了~不过目测老板都有打扫房间什么的【基本不折被子的我,回来都会发现被子折的整整齐齐哒】
从地图上看,青旅就在地铁边上,走路五分钟,公交车十三行两边都有,上边是上下九,下边是沙面,左上是陈家祠,右边是圣心堂。【对于路痴妹子不要和她提东南西北。无法想象的可以自行百度城启·十三行广场】
总之就是被各种景点老字号美食环绕的一个人间圣地~

回来洗完澡,洗完衣服【房间还有阳台来着】,晚安思密达~

D3:圣心堂—黄沙—陈家祠

早餐是在广州酒家吃哒,下面来说说注意事项吧~
这里基本就是拼桌,尤其是想窝主这种一个人的,绝对是拼桌,不然可能到11点早茶结束都不会有位置。
早茶的时间是到11点结束,窝主大概9点到的~11点之后就是午餐时间了~茶位费是一人8元~
坐下以后,服务员会给你单单,问你要喝什么茶,点的是普洱【8元钱的东西不要太奢望能有多好】
然后要吃什么在单子上打钩,有 顶、精啊什么的,那个好像是价格,反正窝主一个早茶花费是74,不要觉得贵!!!因为吃得太多,导致午饭都没吃,吃一顿免一顿的节奏~

昂昂昂~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哇,排骨上有豉汁,味道超赞,蒸的刚刚好~ 虾饺就不说了 好吃到舌头可以吞下去~还有濑粉哇~料很足,都要满出来了~这时候就发现茶的重要性了~清肠胃的,9点半就差不多吃完了,喝茶喝到十点半~

-----------------------------------------愉快的分隔线------------------------------------

吃完早茶出来,坐公交车去圣心堂,很可惜的是,去的时候没有开门,只能在外面看看。

进不去溜达了一下就去沙面了,坐的是公交车。
看介绍是说这里有很多外国领事馆,还有各种洋行的聚集地~不过看上去房子都挺旧的~有一些还不错~上了一些图~

逛完也差不多3点多啦,喝了两壶茶的窝主表示有点小饿,分分钟找到公交车站,直奔宝华路【和上下九相连接的一条路。~】

吃的超级多~选择了一家网上评价还不错的顺记冰室【窝主一直叫成顺室冰记 = =】

第一次看到能充电的公交车~贴心还是USB口的~

一份榴莲雪糕和姜撞奶,两个都是13元一份~榴莲雪糕榴莲味很浓,不过对窝主来说偏甜了一些些~还有还有就是太小太小啦~
重点来了,就是姜撞奶,窝主这么讨厌讨厌姜的人 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点了这个。
但是,!!!口感什么的真的是太棒了,姜味不是那种很浓郁的,淡淡的,恰到好处,有点像双皮奶的那种,入口即化!!!真的是入口即化~~~口感非常细腻,吃起来有姜味,但是完全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颗粒感~

吃完了之后看还有时间,于是就去陈家祠啦~

陈家祠既体现了中国建筑的形式,又富有广东地方工艺装饰特点,表现在建筑装饰艺术方面,该祠从上至下,从外至里,所有的堂、院、廊、厅、门、窗、栏杆、屋脊,大量地运用了石雕、木雕、砖雕、陶塑、泥塑、灰塑、铁铸等加以装饰。既有镂雕于石栏杆的瓜果、花鸟、云纹,镶嵌于各处的铸铁花等纤巧小品,又有雕塑于屋脊长达二十七米的巨幅泥塑。雕塑彩绘中最多的是反映劳动人民美好愿望的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等景象,以及菠萝、荔枝、杨桃、木瓜等南方佳果。
陈家祠集广东民间工艺之大成,成为中国少见的一座雕塑艺术建筑。
里面有个卖象牙的,据说是全国唯一合法买卖象牙的地方~好看是好看,就是太贵了~

-----------------------------------------害羞的分隔线-----------------------------

鉴于逛了一天,真的好累,于是找了个地方吃饭就散步会旅社啦~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似乎来这里吃粥感觉怪怪的~

一份艇仔粥,一份鲜虾云吞~

前者料很足~后者很Q弹~

D4: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

早上依旧八点起床啦~收拾一下,出门八点半
早餐选择去陶陶居,估计是广州酒家的环境和服务还有味道都超级棒~所以相比之下就感觉陶陶居一般了~

至今我也不知道我点的是啥,因为是自己拿着点单卡去拿的东西~

第一个不知道是啥,味道还可以~配茶不会显得甜~里头有菠萝~
第二个就是白菜猪头蒸饺啦~也就那样~

然后最不能忍的是,我点的铁观音,竟然让我拿这个壶来泡茶,,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最后还有收10%的服务费,我也不知道为啥收。。。。

吃饱喝足也快10点半啦~去面包店买了个面包和水就屁颠屁颠去博物馆蹭空调了【一不小心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广东省博物馆~
展馆分为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潮州木雕、陶瓷馆、端砚馆、青铜馆、佛像馆~
除了历史文化馆实在没体力逛了之外,其他都溜达了个遍~
自然资源馆里展品超丰富~
一进博物馆门口就有可以租电子导游的地方~也可以刷微信,不过微信的讲解好像没有电子导游的齐全~

出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五点半左右,附近吃了麦当劳【就不上图了】。顺便吐个槽,那个甜甜圈超难吃。

然后就坐地铁去广州塔啦~
正常的门票【观景】门票是150,网上团购会便宜一些,不过要提前一天预定,可以去玻璃凸窗那里拍个照,照片的钱另附,不满意可以不要。
然后就是摩天轮和跳楼机了,有联票,可以再下头一次性买好~
不过真心建议,没事就不要上塔了,下面拍拍照挺好的,窝主学生票75块一张,基本就是在排队,各种排队。。
从2楼上塔,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就为了那90秒,超级快的!!!!一下子就到了。。。
上去之后一脸懵逼,怎么都是一队一队的队伍呢 - -
然后发现,一队是玻璃凸窗拍照的,一队是要玩户外项目的,一队是下塔的!!!!
没有看错!!就是各种派对,而且说真心话,广州的夜景那就珠江那一片好看点,其他都是黑乎乎的一片。
珠江夜游也能看的清楚~

排队上去前,广州塔还没亮呢,排队排一半亮了。。。。。
下来的时候就情不自禁的犯了个傻~
再次强调哇~上去真的没必要,最好看的夜景你们已经看到啦~还不如在下面散散步呢~
本来还要去珠江坐个游轮哒,结果因为各种排队,下来也9点半啦【在电话里被老爸骂了个半死】
地铁又碰上人潮~快11点才回到旅社,心疼自己。。

D5:镇海楼—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北京路—珠江夜游

依旧是8点起床啦,本来想去广州酒家的,结果刷微博看八卦看到快11点才出门,
原本早饭变午饭,可怜兮兮。附近就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肚子问题就去越秀公园了。~

-------------------------------------------萌萌哒分隔线---------------------------------------

想去越秀公园,其实主要是看那颗许愿树啦,离正门很近,走过去也就3分钟,整个越秀公园很大,不过我没怎么逛。。。
结果,万万没想到,P图害死人。。。

旁边不知道在修什么,布条看上去也很破,,一点都不唯美。。。许愿的心情都木有。。。。

然后就回头坐车去镇海楼咯~

镇海楼外面看是镇海楼,里面是广州博物馆~因为前一天去过省博物馆了,所以,这个我就不说啥了、~~~

南越王墓要说说~反正感觉上去就是各种高大上的样子~
里头保留了整个的南越王墓,墓道耳室什么的都有!!!感觉毛毛的 - -
好啦~其实里头是空的~东西都在隔壁展览呢~
具体的东西我没怎么拍 - -   总感觉在人家地头上还是乖一点好~

逛了一圈公交车去北京路,其实是为了晚上能更好的珠江夜游,【天字码头就在北京路附近,走路过去也就十分钟】
北京路其实和上下九差不错,卖衣服吃东西~

鸳鸯翡翠什么肠的,名字忘了,还可以~  起头包的是牛肉和猪肉的~料还蛮足的~  个人觉得银记会更好吃一些~
吃完看到隔壁买香肠的,于是就忍不住了~

味道还可以~料是真猪肉~不是那种吃起来粉粉的香肠~就是辣辣辣辣,跟小哥说要少辣,还贴心的把上面的辣椒给抖掉了,但是还是辣辣辣辣~

珠江夜游是从天字码头上的船,船票是70元一张,买的是一楼的。

网上我看了很多团购是三四十的,不要以为赚到了哈~那些是都小船,只有两层,而且没有甲板,或者是甲板很小,那么多人要拍照,就很不方便。70元是豪华船,一共三层,个人觉得买一楼的就足够了,因为就算是一楼的票也能去三层甲板拍照,所以还是很值得的,由于返程的时候下雨了,所以买了三层票的人也得去二层~拍照主要就是过去广州塔那段时间拍照的,返程就会去喝茶了~

一共是 80分钟的游览时间,7点10分上的船,快9点下船,去公交车回旅社~顺带还买了水果~

D6:红专厂创意园

早上再次起晚,于是又跑去银记了。
鲜虾猪肉肠粉+豆奶,还是不错哒~

吃完就坐去地铁去红专厂~

在员村下,D出口出来就有专门的电瓶车开去红专厂~一个人两块钱~直接开到门口下~

红专厂其实就是个很小清新文艺的地方,一个废弃工厂改建的~
拍拍照就累了找地方吃东西~

表叔茶餐厅,我记得厦门福州也有~并没有觉得惊喜~不过西多士还是不错的~奶茶就一般了~

不过看环境一般,因为看到了一只蟑螂~。

总结+旅游建议~

咳咳~到现在为止游览的差不多啦~小洲村什么的本来也想去啦,不过太偏了,网上查的住宿评价也都一般,就没去了~

总结~~

大学生一枚,6天共花费1493.1~其中
车费:459+82
住宿:293
伙食费:561.6~
外加其他乱七八糟的费用~

另外是一些自己的建议哈:
独自旅行的话,住宿还是建议正规的青旅~最好要在市中心,交通也相对方便~但是住青旅的话一些生活用品就要自己准备咯~抽纸、沐浴露、洗发露之类的~

防晒的一定注意哦~尤其是女生哈~还有一定要带把晴雨两用伞。广州天气比较闷热,我去的几天刚好都是阴天,经常下完雨的下一秒就出太阳,带把伞各种无压力~

还要注意补水哈~最好随身带瓶水~自己带个小水杯也是不错哒~景点基本都有直饮水可以打的~

另外广州的地铁有20元任意刷一天,50天任意刷三天的车卡~不过我算了下不太划算就是了~因为有些地方还是坐公交方便~不办卡的话最好五块十块的纸币还有一块硬币留着~买地铁坐公交的时候用得上~

另外因为我去玩的时候是没买回程票的~以至于周一想回来的时候没票了~ 所以所以~玩的差不多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买回程票~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9 17:42

引用 leekingwin 发表于 2016-08-19 17:42:04 的回复:

回复leekingwin:谢谢,下午走有事打了一半,不知道还要审核才能发表。(*^3^)

2016-08-19 18: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01:0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2 12:55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8-22 12:55:57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是很值得去看看的~

2016-08-22 21:16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08-22 01:08: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