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腰带的绿宝石——贵州荔波小七孔

once LV.11
2016-08-19 15:50 203/2

在去荔波前,我并不知道她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更有“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之称。我只是在网上看到了几张荔波的美图,就一直对她恋恋不忘。

说明:
荔波小七孔是国家级AAAA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位于贵州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西南部,距县城28公里。景区北首有一座建于道光15(1836)年的小七孔古桥,景区之名由是得之。

贵阳驱车4个小时,到了荔波才知道,网上看到的这汪碧水叫“卧龙潭“!这也是小七孔景区的精华所在。

进了小七孔景区就迫不及待地直奔卧龙潭,水的确如网上所说的那般碧绿。可是,卧龙坝瀑布旁游人如织,哪里体会得到碧水幽潭的静谧。既然大家都顺流而下,那我就逆流而上吧!离开瀑布,也就一个转身的距离,我就看到了心中所想的卧龙潭~

竹林掩映下,潭水清幽;白雾迷茫,宛如仙境!

离开景区栈道,穿过一座桥,沿着山间小路,轻步而行。

路上游人稀少,却有不知名的野果。

蝴蝶翩飞。

行至鸳鸯湖下湖是喧闹的乘船处。湖中游船如梭,颇有开碰碰船、打水仗的阵势。我从下湖徒步至上湖,一路上浓荫笼罩,湖水如茵。而且,竟空无一人!湖边湿滑,我立于树下,恍惚间,好象在偷窥七仙女的浴池,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回归正途,走过栈道~

穿过湿地

经过翠谷瀑布

如果说那些湖,那些潭水美得让人以为犹如身在仙境,那水上森林就是欢乐的人间。

水枪是这里的标配。

白发老翁也变成了少年,不时来上一枪。

在30度的高温下,行走在潺潺溪流中,男女老幼无不倍感惬意。

出了水上森林,就是腾空喷泻的拉雅瀑布。瀑在路侧,人在瀑下,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一扫酷热难当。

路的另一侧就是68级跌水瀑布

层层叠叠的瀑布,淙淙哗哗倾泻而下~

最终汇入涵碧潭。涵碧潭上的小七孔古桥。建于清道光年间,景区由此得名。

说明:
小七孔古桥——位于景区之首,景区之名由桥而得。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1836)年,昔为沟通荔波广西的重要桥梁。桥由麻石条砌成,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是绿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沿着桥伸臂,宛如巨伞撑在桥上。

荔波山水间,人在画中游。

===========================================================================
2015年,我到过19个地方,2016年,我会在这个公众号“一次ONCE”里留下足迹,主笔是我,有强烈个人风格,周一至周五更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想不到的原创内容!游记!照片!我会写那些我和朋友们到过的地方以及所遇。

ONCE是比小众更自我的全球旅游规划公众号。搜索“一次ONCE”或扫描文章末尾二维码可直达,欢迎。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2 11: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