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首尔的那颗心

余氯 (黄山) LV.5
2016-08-19 15:56 909/3

新罗购物体验和总结

韩国这些天,每天有逛不完的街,扫不完的货,一个人可以从白天逛到天黑。提到来韩国血拼,新罗免税店是我最想来逛的地方。我能说我来韩国就是为了新罗扫货么,之前都是托朋友带,可惜她们力量有限,每次也只能帮我带一些,无奈每次化妆品都用的太快,还经常被好姐妹征用,所以这次干脆自己来,选择新罗就是因为好姐妹的耳濡目染,加上来之前她告诉我的一大堆秘笈和攻略,所以正好派上用场了。

这是我从早上逛到傍晚的时候临走的在外面拍的,回酒店就北京瘫了,可是买的时候却不累,这就是购物的力量吧。

准备工作

姐妹告诉我,去新罗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为什么呢?因为优惠活动实在太多,最好用本本记下来才不会漏,因为在现场很容易因为买高兴了忘记掉那些优惠,忘记领购物卡忘记用抵用券忘记领大礼包等等。
所以我去之前一个月就开始关注新罗公众号和微博,特别是微博,几乎每天刷新,说起来新罗微博更新真是快,每天都是好几条,看着都心动!

首先强烈建议下载新罗APP,实在太好用,现在是智能手机时代,用APP是最便捷的,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最新资讯,而且新罗APP很好用,基本上跟官网差不多,使用流畅无卡顿。

APP的设计很简约,分类清楚,想要看哪块都能方便找到。

当然新罗免税店公众号也建议关注,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在自助菜单都能找到答案!

设置的常见问题都很有针对性,也适合小白。

建议在网上就注册会员,很简单的操作,到实体店可以领取银卡,即使不领取实卡也没事,买单出示护照,就能读取你的会员信息,自动打折。

注册首先要验证邮箱,从邮箱安全链接进行信息填写。

密码设置还是尽量复杂些好。

注册成功后最好就接着填写护照和个人信息,都会存档到系统。

如果往返的航班已经确认,也可以一并输入最新的行程单。

建议可以选择多种接受信息方式,它的默认是否,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勾选,个人觉得邮件方式既环保又清楚,挺好!

网上下单的都要去机场取货,包括在实体店买的非本土产品等都在机场取货,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关于积分来说,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新活动,不变的是获取方式非常多,只要你坚持不懈,积分那是杠杠的多,在结账时能用积分抵一部分,非常划算,其实跟实体店比起来更加便捷,当然有些人喜欢现场购物的感觉,比如我,以实体店为主,部分补货在机场和网上,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买齐全了。

一堆优惠券飘过,快捡!

我是在携程定的机票和酒店,因为携程跟新罗的合作关系,这两样都送了5万韩币,两百多人民币,真是大气!你只要带上手机出示携程的预定短信就可以,在负一层服务台就可以换取,这个购物卡等同于现金,没有使用限制,好爽的感觉!

以为这样就完了?当然远远不止,带上你所有能带上的实名信用卡吧,如果你不记得哪些能换券。因为比如招行、中行、交行,甚至只要是银联卡,都能获取代金券或者购物卡,有些直接抵现金,有些买满即可使用,基本上只要你是真心想买,都用得上...

带上这些银行的信用卡能省多少钱?简单的加法自己就可以算哦!反正如果你不记得的话就都带上,到服务台工作人员会帮你一一兑换的,工作人员也是超级耐心,那么多人都不会急躁,帮你慢慢弄。

亲身感受实体店魅力

新罗免税店给我的第一印象,购物环境很舒服,店员都很热情,基本都会说中文,服务贴心,新罗还是三星集团旗下的。

打车来新罗还给报销车费,下车时记得跟师傅索要发票直接去一楼服务台就能兑换代金券了,最高报销20000韩元打车费。

发现首尔租车司机英文普遍一般,所以备着翻译或者直接出示下面的韩语会更好点,而且新罗的发音应该是“西拉”,发音不准就麻烦了,倒是打车回去在门口都有中文服务,可以帮你跟司机翻译。

平时大家喜爱的悦诗风吟、3CE、IOPE、兰芝、SNP、DR.JART+、TONYMOLY爱丽小屋、吕…等都在负一层。逛下来发现免税店的价格远比专柜有优势多,除了本身新罗畅游礼包活动外,打车过来也有送新罗代金券,直接抵扣当现金使用,加上专柜活动,一下子能省不少银子,活动力度相当给力。

这些照片基本都抓拍的,有时候旅行团进来人就很多,这个IOPE气垫BB,国内很火,妆感轻薄透气,免税店有套装很划算。

面膜打折力度很大,适合囤货。国内大热SNP动物面膜,蛇毒、可莱丝神马的活动超多。另外,TONYMOLY家的面膜,有款50+50片装,只要40美金,超划算,像我这么爱敷面膜的人儿,每天敷也不心疼。

吕的洗发护发系列一直很适合我。

导游员都会中文,如果不会那这个柜台就会忙坏了,呵呵!

就我所见,负一层是主战场,看来国人对于韩国化妆品很偏爱。

福库电饭煲、惠人原汁机都被大妈们抢疯了,价格比国内可爱,之前有朋友过来就为了买个电饭煲回去,当时我不懂咋整那么贵的货,但是煮出来的米饭确实好吃。

建议也买些高丽参、海苔回去作伴手礼,送人自用两相宜。

一层主营奢侈品牌,LV、GUCCI、PRADA、MCM、LOEWE等奢侈品牌子。没想到在这里看到LOEWE,很喜欢他家皮包了,前阵子托人买了她家包包,有新罗金卡还能打9折,长款钱包折后才3krmb左右。

二层是欧美、韩系高端化妆品为主,我们熟悉的雪花秀、WHOO、赫拉、DIOR、SK-II…全在这层。

本土雪花秀、WHOO、赫拉柜台都挤爆了,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推荐雪花秀滋阴系列、润燥精华、与润面膜、玉荣面膜都非常好用。

2楼的国际品牌化妆品都需要机场提货,像后、雪花秀这类韩国本土可以直接提货。

逛累了建议去3楼点杯咖啡配着马卡龙休息下,风景不错,视野很好。

最后别忘了可以领取畅游礼包,我当时是达到了3000美元,除了基本款东西还有2张三万韩币的购物卡,后来就有去买几何面膜了。不过目前官网显示礼包有所不同。

最实用的莫过于交通卡和WIFI使用券,如果你确定会去新罗消费,而且额度能达到,那么建议你都不用提前租WIFI机,不用买交通卡,把新罗行程放在最前面,什么都省了,而且交通卡里面有5000韩币,能做好几次地铁或者打车1次。充电宝当时是8000mA的,挺薄的,不过因为家里充电宝很多,后来也没用。当时还有首尔塔门票,现在新变成刮刮卡,100%中奖,也很好的。

领取礼包还是在负一层服务台,把护照给工作人员说领取礼包就可以,他们会根据电脑记录给你配好。

刮刮卡至少能领到5张面膜,不小心就20万韩币,那就更好了,再不小心,都不敢想了,哈哈!

首尔掠影

虽说来首尔主要就是为了购物,也在新罗完成了此行最大的部分,已然可慰,不过既然来了,也就在首尔随性走走逛逛,也把这些作为纪念记录下。
由于本人也是吃货一枚,所以基本上都在首尔觅食中,上图...

思密达的第一天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

上来之后是这样的一大锅 话说韩国的主菜吃到的都是要么这么一大锅 要么一大烤盘的

然后就是各种泡菜。每餐给的水都是冰冰凉的,开始还不习惯,后来也好了。

话说韩国吃到的食物大都是辣的,比四川的还要辣。无辣不欢的我倒是没啥。吃起来很嗨皮的。要来的童鞋们不能吃辣的点餐要注意啦。

吃的饱饱周边晃一下。

前一天新罗购物太耗体,睡到午饭时间去吃元堂脊骨土豆汤。

貌似韩国吃到的大多数东东都是一大锅端上来的。据说在韩国请客5-6个人的话吃饭很多一晚上都要吃5、6家,可以多吃几个品种,而且韩国的酒精度数低,酒也喝的多,算下来请客一晚上就要人民币4、5千了。好奢侈有木有。

科普下,韩国的酒类烟类价格差距都不大(进口产品除外) 说是政府规定。感觉这种规定其实蛮好的啊。

这个泡菜饼蛮好吃的,就是有点油,吃了两三块。

很大块的脊骨,韩国的骨头啊,肉啊,牛排啊,吃到的好像都是大块的。这个绝对煮到时间了,手掰开来吃起来就很方便了。大块脊骨要给个赞!

吃完正餐,点一杯,口感有点像酸奶冰淇淋,但是还没那个来的好,价格也不划算。

在这家买了衣服。

晚上吃的这家的烤猪肠。

送的豆芽汤,清汤寡水,就是酱油随便煮了煮。

猪肠要烤久一点,有点微焦的时候才最好吃。

用紫苏叶包着猪肠一起吃。

地铁站附近买的草莓,超级甜的

红石榴 看起来很赞 吃起来有点酸

像不像雅诗兰黛广告里的红石榴

楼下便利店买的饮料和零食 话说韩国罐装星巴克真心便宜

外卖叫的炸鸡,炸鸡配的萝卜包菜,像千岛酱一样的里面有淡淡的芥末味,后来吃的炸鸡也都配了这种酱料。红色的是酸甜汁,炸鸡很大一份。

再去明洞逛逛吃的。

趁热吃比较好吃 吃得到核桃果粒 还有浓浓的奶油香。

味道一般说这个

喜欢中间包年糕的那种

美术馆出来附近不远就是Hello kitty cafe

抹茶拿铁 味道一般说 陶瓷杯子也木有了

朋友被菜单图片吸引了点的 樱桃味道的 还没抹茶拿铁好喝

巧克力冻糕是现做的,要等20分钟左右。中间夹层是类似巧克力冰淇淋的口感,还有巧克力蛋糕,味道还可以的

弘大附近的小店很多,有时间可以好好逛下,周边大都是学生党。

烤鸡肉串照烧口味的,吃的时候要注意,很容易弄到衣服上。

晚餐是思密达烤肉

免费滴年糕也Q弹有嚼劲

凉拌豆腐是甜辣口味

铁板鱿鱼

思密达米酒,不是我想喝的那种甜甜的米酒,这个酒精含量更高一点。

冷面

牛排和另外一种忘记是啥的肉了,这些就是两份的分量了

豆腐汤吃到最后可以拿来拌饭

7-11买的牛奶 豆乳和果汁

旋风土豆串,蘸的是cheese粉,表示还是喜欢辣味的

这个街边经常看到的,各种颜色都有

鱼饼朋友说好吃,我觉得一般

街边卖的麦芽糖,做成星星图案的

海虹火锅味道依然是很淡,而且没有东西蘸着吃哦,好在海虹还算新鲜

烤鸡 一份很大啊,两个人完全吃不完,喜欢鸡翅,烤好的表皮特别脆

前几天过的太悠哉感觉没啥时间了呢。所以这天整个是首尔大暴走。破天荒的早上9点就爬起来了。酒店出门右手边差不多100米吧。就是神仙雪浓汤了。晃了一圈回来门口居然要排队的。。话说来韩国还是第一次看到要排队的餐厅。

这家的水提供的是大麦茶,终于不是冰冰凉的了

每桌都有的免费辣白菜。有剪子可以自己剪开来,感觉是几天吃下来最好吃的辣白菜了。

神仙雪浓汤其实就是牛肉浓汤啦,雪白的汤汁 喝起来很鲜,香气扑鼻。当时还想,如果是原汁炖出来的味道,那真心不错了,结果吃完还是口渴,味精调出来的啊。

明洞教堂,设计不错!

到教堂里参观下,室内光线不好,又不好意思开闪光,随便拍了几张就赶紧出来了。

五彩琉璃样的窗。

来这边的大都是中老年人,不晓得是不是时间太早,游客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教堂出来偶们就去明洞站坐地铁了。目标是苏志燮经营的咖啡店。A twosome place by 51k。
4号线忠武路站转3号线狎鸥亭站下车后 3号口出,看到麦当劳的那个巷子进去,CGV电影院的一楼就是了。
这个就是大叔的店啦。途尚咖啡中国也有的,代言人也都是苏志燮。但是只有这一家是大叔做老板的哦。

店面也不是很大,电影院的一层,蛋糕和马卡龙看起来都不错的样子啊。

明信片卖的价格有点小贵,店里wifi速度有点慢,微信总是发不出,环境是我喜欢的感觉,和朋友在这边聊聊天喝喝咖啡也很惬意啊

早餐全餐

红莓慕斯,上面还有个迷你马卡龙,酸甜适中 入口细腻

杏仁affogato,吃法蛮特别的,香草冰淇淋底淋上焦糖汁加入杏仁脆片,淋上旁边热的小杯浓缩咖啡,甜蜜蜜的味道,回味又是淡淡的苦。

芝士蛋糕最上层的糖渍樱桃有点太甜,cheese蛋糕很赞,浓浓的cheese味道,入口细腻

冰摩卡 感觉和星爸爸的味道差不多

吃完坐地铁去北村韩屋村,直接3号线安国站就到

地铁上贴心的置物架

下了地铁3号口出来,左手边走第一个路口直走,然后下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左手边看到很多人转进去的地方就是北村韩屋了。

原来雀巢咖啡也有咖啡店的,韩国看到好几家,没进去尝试,感觉会不会和雀巢速溶咖啡味道差不多呢

好大只的熊玩偶

北村大部分的地方都很安静

巷口7-11买的冰淇淋,红豆馅和棉花糖馅,味道还不错

喜欢这种老式的韩屋

回明洞是3号线忠武路转回4号线明洞站。下一个目的地是南山首尔塔。

火腿和鸡蛋还是蛮不错

缆车排队的人

很多韩国情侣也来首尔塔的,当地中老年人也不少,是因为韩国的景点太少么

本来想吃王妃家的,结果店里说厨师晚上有事要先走,给了我们9折券让下次来吃。

向前走看到了糕三年代,记得这家也有小伙伴推荐过,那就这家吧

看到海报黑猪肉的介绍,很吸引人的样子

菜单有中文的,看起来方便 韩国烤肉店烤肉大都是两份起点,部队年糕火锅这种也是两份起卖

甜唧唧的藕片

糕三年代的年糕,右手边的其实是萝卜片,年糕感觉太小块了,而且分量好少啊,放在炉子上烤一烤再包着肉和泡菜吃比较好吃。

黑猪肉和五花肉

牛肉泡菜汤

旁边的豆芽和辣白菜都是配菜来着,烤好以后和肉肉一起包在年糕里吃

星爸爸买的酸奶

明洞街上逛逛,要离开了还是会有点舍不得

打包回酒店吃,紫菜包饭和中国的差不多,口感更绵密一点,紫菜比较有嚼劲。

明洞看到在街头跳舞的思密达男孩们

7-11买的mojito 就是柠檬汽水的味道

机场大巴差不多是半小时一班

沿路再欣赏下思密达的景色

还没到办理登机的时间,就先找了个咖啡厅坐一下

蛋糕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

杂粮全麦三明治,杂粮面包更健康一点,金枪鱼和番茄的搭配也不错

柚子慕斯,好像在国内还没看到过用柚子做甜点主料的哩。看起来粉嫩嫩的。 味道也不错哦,柚子甜甜的 一点都不酸。

草莓芝士挞,草莓新鲜甜美,点缀的蓝莓也不错,芝士柔滑细腻,这个也不错吃。

拿铁

到达机场看到的不知道哪个航空公司的空姐们

刚好遇到韩国古装巡游,还一路招手过去的呢

之后就是新罗机场店补货和提货了,这几天下来满足了,购物和美食都没落下,希望秋天还能再来一趟新罗,再品尝美食一番。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9 19: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