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首尔,揭秘北屋韩村、壁画村、明洞夜市!

小飞飞 (深圳) LV.8
2016-08-19 15:56 624/2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其它

天数:4 天(只是在首尔就逗留了4天)
时间:3 月
人均:6000 元(主要用于买、吃,机票是促销在带我飞APP上买到的)
和谁:和父母
玩法:小资,自由行,美食,人文,购物,省钱

首尔自由行乘坐地铁很方便,基本上经典景点都很到达,中英韩的交通指示牌也做的很周道,甚至地铁里还会有中英韩文的报站名,基本上不会迷失方向,小伙伴们记得手中备一份双语地图乘坐地铁就不用慌了。

首尔的地铁是先扣费,每次1250韩元,提到地铁卡,第一天行程在新罗免税店领的新罗畅游礼包领的T-money交通卡就可以派上用场了,里面已经预存了5000韩元,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用完后还可以在地铁口就能找到机器方便的存钱。

把T-money交通卡放在机器上就可以操作存钱了,流程很顺畅、简单,

选新罗为第一站的原因,其实原因很简单,还不是因为新罗提供了很多购物优惠及旅行方便,如果行程选择第一站打车到新罗免税店(可用车票抵等额消费券,相当于报销车费了),购物完后可以凭消费凭证领去会员中心领取大礼包,里面就有含5000韩币的地铁卡,不但不用花钱买地铁卡(首尔的地铁卡需要花1250韩币买:便利店、报亭以及地铁站,都能买的T-MONEY的地铁卡,而这只是卡钱,里面是没有任何费用的,需要充值),卡里还有钱可以消费,是不是很爽!哈哈,接下来也不耽误各种行程的安排,如果经常来首尔旅行,每次这样都能省掉一小笔钱,就可以多买很多礼物啦!

上午的第一站我们到达北村韩屋

拥有朝鲜时代瓦屋的北村从以前起就是众所皆知的两班贵族居住地区,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了上流阶层的建筑形式。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间,是与首尔一同走过600年历史岁月的住宅区。

紧邻两大宫阙之间的传统韩屋聚落,依然能看到像树枝般分岔的小巷弄,想象一下这里的院落和石阶都有600年历史,还是有点小感叹的。

如今这些建筑活用于传统文化体验馆或韩屋餐厅等,如街角的这家时尚小店,能够间接感受朝鲜时代的氛围,成为都市的一道迷人风景。

翠云亭,北村韩屋村八景之一,前总统李明博候选人入住两年后当选为总统的风水宝地,带着A妈也来沾沾光

院落里面别有洞天,建议大家有机会也要来参观一下

歇歇脚、喝杯茶、就像感受北京的深宅胡同四合院一样的意境,这才是能体验到地道民族特色、真正意义上的深度自由行吧!
这么有腔调的地方,少不了多拍一些旅途的臭美照了

「北村」,在过去因是许多王室高官或王族们居住的高级住宅区而闻名。也是首尔很有名的景点,安排2小时,大概一个上午的时间慢慢走慢慢拍还是很值得的
北韩村屋网址:http://bukchon.seoul.go.kr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
门票:北村韩屋村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具体请参考:

吃吃喝喝永远是旅行中最值得花时间研究的体验,“北村夫人”有特别地道好吃的五花肉烤肉。

吱吱烤肉的声音真是很爽~

满满一桌子不仅仅是看得心花怒放,吃得那叫一个心满意足!

这里当地人来得更多,逛完北村韩屋顺路来满足一下味蕾,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北村夫人”地址拿去不用谢:北村韩屋村 嘉汇洞16-12
下午我们准备去女孩子一定会喜欢的好拍照的地方。

梨花壁画村是一条很随处可见壁画艺术的街道+坡路,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当地人也称这里为艺术村,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也会爱上色彩丰富的这里。

首尔的壁画村如果人不多的时候还是有点可爱的,可惜地势太高,A妈不喜欢爬台阶,我们就随心边走边拍,这样也已经很好了。
鞋子原来也可以当装植物的容器,嘿嘿,处处有很多小清新的角落可以吸引到我的镜头。

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大多数都是萌萌嗒风格的。

也有结合城市主题的现代艺术,这个男人与狗走向城市的景致我就非常喜欢。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还有梨花阶梯哦。

在这里走走逛逛,如漫游在画的世界,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
除了逛壁画村拍照,其实更建议找个舒服的咖啡馆,静静坐下来享受这里的一片安宁好春光,很喜欢这个叫“Minari house艺术廊”在半山脚的咖啡馆,没有人来人往的纷杂,音乐和鲜花的陪伴下让时光也不忍溜走
还有很多有趣的壁画,等待你慢慢发现哦~因为山路艰辛,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穿舒服 鞋子来逛哈!

也是年轻人的天下,从观光购物到金融、文化,美食、娱乐,能想到的明洞几乎都有,当然我的眼里好像只有美食入眼率比较高……所以如果傍晚肚子饿的时候来逛,一定能感同身受,啊哈哈!
夜色妖娆,灯影下,人头攒动,也成为首尔一道著名的流动风景线

来明洞逛夜市尝小吃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不过相比起购物的性价比,还是更青睐于在新罗免税店里,毕竟免税店里的商品不会有假货,而且优惠力度是非常大的,也省去了退税的一些繁琐。相比其他国家的免税店来说,新罗免税店的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支付方式非常多样,银联、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支付,相当方便,也很适合国人。

而且遇到黄金周及小长假,国人占领首尔的时候就经常会遇到缺货的情况,这时候新罗免税店网上下单购买的好处就凸显了,嘿嘿,真心不怕没货及排队抢购,而且是在离境的机场去提取,省去一路搬运奔波和行李箱空间,节省下来的时间真的可以多吃很多好吃的,哈哈,别怪我没提前告诉大家购买tips哦!

好话不嫌多,在出行之前到新罗的官网上注册好会员是很有必要的,官网链接:http://cn.shilladfs.com/ 手机也可以下载APP:新罗网上免税店,只要注册成功即可成为银卡用户,可享受9折-9.5折的优惠,还有2%返点积分。还有在带我飞APP上能买到便宜的特价机票。出外在外,能省则省,但该吃就得吃,该剁手就得剁手!!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9 18: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