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岁的海岸线和二十七岁的星空

2016-08-19 15:58 907/18
  • 出发时间/2015-06-04

出发=>台北

(AKK这个车牌还是很叼的感觉 哈哈哈)

(所以带口罩会被在免税店里被认为是台胞嘛?)

台北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看见水滴变成斜线划过舷窗,窗外云层很低很阴,是因为没有大陆糟糕的天气,所以你还是可以看见层次分明的云朵,即便是灰色的。

出了陈旧的桃园国际机场,看见姐夫早已在车里等候多时,柔姐在家看孩子还有些发烧,所以没有来,我们一行三人放好了行李跟着就上了姐夫的黑色豪车。

之后和姐夫来到了信义区的一家餐厅,应该是晚上八点钟左右,里面已经有差不多10个人在等候我们,我当时和老皮对视了一眼,他也心领神会的看了我一眼。后来才知道,因为闽南文化和北方文化有一定区别,在他们那边应该是越重视的朋友招待时自己带来的朋友也会越多,但是看着这满屋子本地人觉得也太夸张,因为之前就说要好好喝酒,于是屋子里就有了“10+3”的场面,没错,那三个是我们。

不管怎么说看到这满屋子的人我们知道,今晚是用走是不去这个屋子了。

(小提示:可能很多人都已经说过了,我就再提示下,台湾管酒店是叫做旅店或者饭店,单独说酒店一般是暗指有“特殊服务”的地方,所以需要注意下,还有就是电话卡未必一定要在机场办理,出来办理也很方便的 但是证件是需要的 )

(这个雀客CHECK INN旅馆真的不错 价格常年一直稳定在500RMB左右 装修是我喜欢的美式工业风 楼下的西餐也特别好吃 交通相对来说也比较方便 值得推荐)

垦丁

因为David的工作安排,我们居然第二天就横跨整个台湾岛来到了垦丁

台湾的高铁上我睡了一路,然后到达左营,之后酒店的班车来接我们,总之就是很颠簸,很累。不过当我看到窗外的公路路基下就是太平洋那一刻时心里还是激动了一下。

之后就是垦丁的夜市,美食,正妹,和被蜈蚣咬到脚趾头的我。小吃店里的伙计骑着机车差不多开到120迈的速度给我送到了最近的恒春医院,在那里护士特别温柔又狠心的扎了我两针。

所以次日当我们到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白沙滩时我没有下海,我就躺着沙滩上,远处太平洋的海浪声细细碎碎,游人的欢声笑语让我暂时忘记了许多无法解开的死结,看着头顶蓝的要哭的天空,几个小时也就那么过去了。

没有回忆,也没有憧憬,那几个小时,就是放空的躺在云朵里。

去的路上和回来的路上,我们三个人骑着机车,带着好看的安全帽,一路扯皮欢笑,6月闷热的温度好像退却,风声在我们耳边响起。

没错,那是夏天的风。

那天晚上我们三个人买了啤酒与烟花,来到了垦丁东海岸,当第一次夜晚看到太平洋上的星空时,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出那场景。

月亮照亮了天空,清晰的云层与云朵交织,而它们的空隙之处全是繁星,抬起头舍不得低下直到他们塞给烟花时我才反应过来,我们三个人一起转着手臂放着烟花,烟火的照耀下我清楚的看到沙滩上寄居在贝壳里的寄居蟹在地上爬动着,此时远处波浪声渐起,我们一起唱起祝你生日快乐。

微醺中他俩起哄让我跪在地上许愿,之后,我们对着太平洋大喊着,让烦恼和苟且统统滚蛋吧,此刻我们就在诗与远方的世界里。

烟火划破太平洋海岸线的夜空,这是我27岁的生日。

小提示:我就是被蜈蚣咬到,刺骨的疼痛,所以穿拖鞋的童鞋们在垦丁的夜市一定要注意下脚下…不然还是比较麻烦的,台南小哥骑机车开到120KM载我到的最近的恒春旅游医院扎的针,在医院的宣传栏里才发现我这只是杯水车薪…他们主要注意的是什么毒蛇……毒蜂……还有狗熊

高雄——花莲——台中

高雄

此时三人行变成了双人行,央视不好混,所以David先行返回台北,剩下我和老皮来到高雄

高雄算是台湾台北之外最繁华的城市了,整个城市你能感受到这是绿营的阵地,可以看到很多民进党的竞选广告,还有就是浓厚的日本气息,虽然整个台湾都会给你这样的感觉,但是高雄还是更胜一筹。

所以在高雄我们吃了日式料理,吃了海鲜,然后深夜流浪在高雄街头,两个人两罐百威,坐在全家便利店的门外看着车来人往。

指针倒转,潮水退回,我知道我多么享受那一刻的感觉,37度的高温不再,陌生不再,泪水和愚蠢不再,在这陌生的街道上留下的只有平静的自己。

人生波澜易求,内心平静却难觅。

花莲-台中

知了声在这南国之岛和大陆一样熟悉,夜晚在酒店睡不着看书,看着看着居然听着窗外的知了声出了神。

说到底,我是极其喜欢这样的声音,因我来自内陆的北国,那里有着漫长的冬季,有洁净透明的白雪,却少了这几许拨动心弦的奏鸣。

台中的时候我一个人去了商店转了又转,无聊中去了咖啡店发呆。

在咖啡店里,我也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中学时光。

那应该是一个很闷热的午后,我趴在书桌上打着瞌睡,不知是怎样我失去了睡意,又不知是怎样就想着这样漫长的学生生涯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我拨开了天蓝色的教室窗帘,一缕并不刺眼光线平铺在我的脸上,我看着如同窗帘一样蓝色的天空,陷入一个又一个没有答案也不知何时会有答案的遐想中。

那是2003年,东北沈阳,6月,那时的天空大多都是蓝色,时光如同凝固了一样缓慢的婆娑着,熟知的人与事,熟悉的音与貌,都以为会是一辈子的。你甚至想不出除此之外还能有怎样的世界。好像我看《我们台湾这些年》里当蒋经国“总统”过世的消息传到笔者的耳中时大家都哭了,大家想不出“总统”不姓蒋应该怎么叫?大家在想新上任的李登辉应不应该叫做“蒋李总统”。

那年的我,对世界的看法大抵就是如此吧。

新北——台北

后来回到了台北,几经周折我找到了家人的住所。那天也是天很阴,很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护照,通行证,甚至相机,都被淋湿,不过这些是后话了。

那个地址,那个我从1996年在信封上看到的地址如今我就站在了这里,雨越下越大,我打着从酒店里拿出的黄色的雨伞,站在一个陈旧却很干净规整的楼前。沉重的历史感涌至我的心头,1949年随着国民党军队的败退舅公来到了台湾,而当时他的爸爸身为国民党文职军人却拒绝败退到台湾,所以他只有一个人,来到了这个吹着太平洋季风的岛屿。

之后的事情有些复杂,有些曲折,经过了老年黑道大叔,里长(类似于我们的街道办主任),警局,民政局,海基会,总之我留下了我的讯息,等待着这个经过警方确认依旧在世的,已经九十多岁的老人的回音。

回到酒店之后看到新闻我才知道,刚刚下的那场大雨叫做“豪雨”,整个台北市汪洋一片。吃了老皮从上引水产带回的海鲜,几罐啤酒,睡了。

次日。

其实这次来到台湾我最想去的一个地方,出了那个从1996年我就熟知的地址,恐怕就只剩下淡江中学了。

不为什么,为了纪念,为了忘却。

我一个人搭乘捷运很快就到了淡水站,天气大晴,蓝天刺眼。走出车站的时候,我很快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淡水河,再稍远处有高低起伏的山丘,郁郁葱葱,让人神往。

我叫了一辆计程车,司机轻车熟路载我到了淡水中学。可是到达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自己不敢下车,也许是不敢一个人站在这里。

“私立淡江高級中學”这一行字就在我的眼前,我说不出的紧张,一幕一幕如此熟悉,可《不能说的秘密》里那些熟悉的片段,熟悉的台词,熟悉的情节此刻都已不在,我想起了登珠峰的一位勇士在回答记者采访问他为什么一定要不顾生命危险都要攀登珠峰时的答案。

“因为它就在那里。”

我也许没有珠峰勇士的勇气和胸怀,可是对于我来说,当我站在这里时,答案却是一致。它就在那里,你没有办法不去。时间可以让很多很多的事情变得陈腐,可是我知道多年来我为何保持着双眼明澈,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前行。命中注定我应该只会一个人站在这里,亦如2008年我一个人在北京看奥运会时内心的起伏。

只是此刻的我与他年相比,我能触摸到时间刻在我心里的年轮。

偶尔穿着制服走过的他们,在门口背起书包坐在机车上系安全帽的他们,拿着扫把拖着学校门口的他们,恩,他们是我羡慕的,他们。

我猜他们是时光里的,
时光里。

后记

这不是一篇典型的游记,其实更像是一篇日记,其实只是分享一个心情罢了,想看很多详细的,台湾的游记实在太多太多,里面都有,我只是最后在每个小提示里面写了一点我当时印象还算是很深刻的小事情来提醒大家注意,还有太多的照片,视频等等没分享出来,这个也是我第一篇游记,作为一名称职的摄影师这篇游记真的不怎么样,不过这里的初衷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旅行和认识更多旅行的朋友,就这样,最后给大家PO一些留下来的美食的照片,深夜看此文的慎点……前方高能

引用 tony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口水都流出来了

2016-08-19 16: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9 16:47:0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对啊

2016-08-19 18:10

2016-08-20 08:47

引用 tony 的图片:

这个美美美了

2016-08-20 09:46

罪恶罪恶

2016-08-20 09: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0 16: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09:57

引用 babyhome_ 发表于 2016-08-22 09:57:54 的回复:

回复babyhome_:哈哈 其實都是別人看著灑脫罷了~~~

2016-08-28 23:23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08-20 16:25:1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realhelen:恩 台灣還是很有趣的

2016-08-28 23:2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0 09:49:01 的回复:

罪恶罪恶

回复朱玲玲:哈哈哈哈哈  那是相當罪惡了= =···

2016-08-28 23:24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20 08:47:0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THX~~~

2016-08-28 23:25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0 09:46:04 的回复:

这个美美美了

回复朱玲玲:其實是手機拍的了啦~~~

2016-08-28 23:25

我想知道...舅公找到了嗎?

2016-10-15 07:15

引用 ufoozaki 发表于 2016-10-15 07:15:41 的回复:

回复ufoozaki:找到了

2016-10-15 07:20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10-15 07:20:38 的回复:

找到了

回复tony:這麼早起!!!!!!

2016-10-15 07:39

引用 ufoozaki 发表于 2016-10-15 07:39:27 的回复:

這麼早起!!!!!!

回复ufoozaki:哈哈哈 每日作息十分健康的说

2016-10-16 15:08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10-16 15:0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