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女孩七夕出游曼谷-芭堤雅☄

🎈Titanium (广州) LV.8
2016-08-19 15:58 1073/6

与莹莹的6日5夜泰国曼谷-芭堤雅游

▲前景说明:我今年19,朋友今年21。我第二次回到泰国,她第一次出国。就我们俩,两个女生去的泰国

准备物品:衣服 化妆品 面膜 一双布鞋 一双拖鞋 RV 泳衣 防晒 墨镜 移动充和充电线 神器和充电线 人民币和泰铢若干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准备的东西因人而异)

马上进入正题。我会用“▲”给你们mark重点信息!

广州南-珠海
可能我8.9出行的原因,天啊,平时南站说走就走的城轨票都卖光了。我又赶飞机被迫无奈搭野鸡车,不过耗时一个半小时讲价讲到80。也是贵了一点点,不过你们真的没办法的情况下才采取这种方式哦!!特别胆小的女孩子千万不要试。▲宁愿早订好票也不要去到售票机才买票!

机票airasia:8.9 7.50pm-9.30pm (FD765)
我是从澳门飞去曼谷的。
3号门会看到司机举牌接机,我是在某宝上订的(Q家旅行社)本人觉得也不怎么靠谱!
结果澳门机场小延误了,出到来!接送机的师傅也坏车了结果白白等了一个小时。23:33分上车01:40分下车,换了另一个女司机也把时间赶回来了。▲亲测晚上去芭堤雅高速不塞车

Pattaya(▲我的酒店全都是在Agoda订的!)

康帕斯柑橘园(Citrus Parc Hotel Pattaya by compass Hospitality):8.9-8.11
晚上凌晨才Check-in。前台胖哥哥人很好很nice,见到我们的车在门口了马上出来接过我们的行李。见着我们说辛苦了这么累然后神速办好入住,进房休息。酒店门口对面就有一家24H营业的便利店!Family Mart,各种方便的

▲服务超级到位。

直到我跳完伞退房那天,本来我是打算打个Taxi去汽车站坐大巴的。前台的人很耐心给我拿地图,写便条。仔仔细细的告诉我怎么走,也和我讨论了一会说觉得直接打Taxi去会比较划算和省力。我们临走出门的时候,一个前台女生跑过来跟我们说Take Care,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来前台她很乐意帮我解决问题。真的第一次觉得这家酒店给我家一样的感觉她们的举动都很令我感动,无论我问什么问题总是很耐心的解答我和帮我解决。你们来芭堤雅真的要来这里感受一下气氛。

拍摄时间已经很晚了,不过大家放心这家酒店真的十分干净,光线很好的,一切都很智能。不过弊端在于没有牙刷!!没有牙刷!!没有牙刷!!重要的话说三次,你可以打电话去Housekeeping拿,会免费给你的~~

这是从房间窗口拍下去的第二天刚下完雨的芭堤雅

晚上和闺蜜游完泳在岸边玩手机,然后池畔吧的Waiter端了两杯红酒给我们!心里乐滋滋的他说私人请的,一开始我们还担心这酒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想了想其实在外国,我们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外国人也会待我们友好的,就不要把在中国那一套给带出来外国了哈哈哈哈!!大家懂我意思就好

床头旁边那有房间的所有开关,就在电话机旁边那个

外面就是泳池了,水质很好服务很到位。

Kingpower(Pattaya)

从我那个酒店走出来路口,打Taxi。▲讲价去到KP,只需要60猪猪!

千万别被坑!

太多图了,发几张表示一下我来过芭堤雅的皇权哈哈!

▲亲测,欧莱雅卸妆水折换为55CNY。
              Lancome唇膏为193CNY。其他太多记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The Beer Garden(Pattaya)

▲从Big C打摩托车两个人到啤酒花园只用80猪猪。

其实啤酒花园再往前走一点就是芭堤雅的红灯区了,一条街都是酒吧。附近都有知名连锁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什么的,马杀鸡店也很多~ 晚餐在这边解决也是蛮不错的个人认为。

看到吗,那个鸡肉沙律。这真的引起PO主的愤怒,坐外面的木桌只是贪图风景好,但是坐下来才发现超级多蚂蚁。甚至很多很多的蚂蚁钻进了沙律里面,我和服务员沟通,她说坐这里就是这样的了不能给换一碟新的,我也是无奈到了极点。

▲鸡翅还是蛮不错的

你们要是来,就最好想清楚是坐里面还是外面咯。

芭堤雅的海,真的 真的 真的 很脏。沙滩边也很多垃圾,要是想玩水的话就去某宝订个出海游,千万别想着在芭堤雅这片海去玩。不臭死你也能脏死你!开玩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边很多女性,在广州我们称为“企街”,就是妓女的意思。当然不是每个站在岸边的女性都是,如果你能一眼看穿她是。我请你,尊重她们。不要给什么眼神或者什么举动去暗示她们,她们选择这个职业她们自己也不想的,请你不要歧视她们!再说,在泰国赌博是不合法的。但是,色情是合法的!

Skydiver in Pattaya

在某宝上订的跳伞+拍照,花费2550CNY

包芭堤雅指定酒店接送,整个车接完人后开去跳伞的那个基地大约要40分钟。小睡一会挺好的,反正一大早出门犯困!

关于跳伞
到了基地后填完表,教练会给你简单讲解一下动作,一定要按着教练说的话去做,不然出了问题可大可小的!

上了飞机后,飞机慢慢爬升到一定高度。打开舱门真的有点凉飕飕的,我短衫短裤也觉得有点冷。到我跳的时候,我把头靠在教练肩膀上,手紧紧的捉住肩带,我想这些动作应该是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所以才要我们做的吧。教练暗示了我后直接跳了,要是你问我怕不怕,我真的觉得不怕!觉得挺爽的,自由落体的感觉很好,教练开了第一把伞后,我们两个突然之间向上升。然后就在空中飞着了,教练在空中控制方向告诉我这是芭堤雅的哪这是芭堤雅的哪,在闲聊着欣赏着景色。慢慢的……到了差不多的高度就要下地了。

在基地认识了一个女孩,香港人。在考跳伞牌中,飞机开舱门那刻,她毫不犹豫就往下跳了,她告诉我考牌照要跳600+次,她现在才跳了200多次。有梦想,很勇敢的一个女孩子,很欣赏她!

这是我的教练,人超级Nice,一路上和我谈天说地。

▲芭堤雅包车出去曼谷
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包个Taxi去到曼谷最低要1000猪猪,不知道是不是RP好司机开价800,我砍到700就上车走人了。

当然,我也不是那么抠门吝啬,一路上我们吃的喝的我也给司机买了一份也给了小费。这么远的路,司机开车也难受!到了曼谷市区的高速后一只塞车塞车,我是塞到去酒店的!

甜甜圈是在Big C那个商场里面一家连锁卖甜甜圈的档口买的,吃着还不错

沙通颐思殿大酒店(附BTS线路图)

其实我也不太记得这是Siam 的BTS还是沙通的BTS站了,不过放上来就是想让你们知道这是天铁的样子。

▲沙通颐思殿大酒店(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各种方便,3楼就是连接着BTS S5站(Surasak),走不远就有Family Mart,房间大风景好还有无边泳池。

给你们看我的小熊啊哈哈哈哈!这两个苹果是送的,不收钱的,红苹果挺甜,青苹果挺酸的

河滨夜市(Asiatque)

这里有很多种叫法,河滨夜市  摩天轮夜市  曼谷码头夜市

去法:搭BTS到S6站(Saphan Taksin)2号出口下来,随着人走到码头,最左手边最不起眼有零零丁丁几个人往哪边走的,就是那里排队那是免费船。如果你不想排队不想等,那你可以坐快船,20猪一个人的很快就有一班的那种。

温馨提示,BTS是24点关门的,所以你们不要顾着吃喝玩乐就忘了BTS的关门时间。没有BTS只能打车走哦,那边打车还是蛮难打的。幸好那天我和闺蜜搭的最后一班船大概23:30吧,赶上了BTS。

河滨夜市吃的喝的蛮多的,我个人觉得价钱OK的。中间有一块吃饭的地方,很多选择。

▲你们看到下图中的所有东西,亲测只有在河滨夜市买才最便宜!我以为到了其他夜市买也一样有可能还便宜,结果发现我错了。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

在河滨夜市买可以讲价!!如果你买很多那你就往死里砍就对了!

摩天轮,女生们的最爱对吧?300B转5圈还是4圈记不清了,因为我没有上去所以不太清楚,我记得我之前看攻略差不多是这样的。个人也觉得蛮便宜的了,性价比高~

夜市买这个去黑头的,250B一组6个。我没有帮朋友买,以为外面买也会这么便宜。结果好后悔啊

Kitty House

那时候我拖着行李箱就是为了找这个cafe店走了超级多冤枉路!

▲现在我告诉你们捷径。Siam Paragon的那个地铁出口对面的那个口,具体我忘了几号。穿过那个商场走到另一边就能看到kitty这个指示。

给你们安利下哈!以下图几个,亲测真的很好用,特别是青瓜面霜。在Boots买,买2送1的。小罐115B,大罐150B。三分钟面膜也好用。
▲BOOTS也可以退税的,当天买够2000B也能退,但在Siam商场里面的那些店不参与Siam的退税!

Centre World和水门夜市

因为当天带出来的现金都花光了,MK不能用银联。随便找了家能用银联刷卡的地方吃饭,忘了看名字。在Centre world的MK那层的。点了 一个火锅套餐,一个通菜,两碗饭,不到1000B,个人觉得蛮划算的。

▲关于水门夜市(Watergate Night Market):我在Siam那边打tuktuk过去砍价到120B,其实我知道走过去并不远,但那天实在走不动了。结果我到了水门夜市,发现它再也不像攻略里说的那么热闹后来我才去了Centre world吃饭的。抱着吃水果椰子雪糕的心去,结果落空了。只剩下一面涂鸦着水门夜市几个英文字母的墙!两边的街边就像普通的商业区一样,唯一庆幸的就是买了榴莲还挺新鲜的挺便宜的。

所以我不知道是我探路失败还是怎么样,我总结出来的就是。如果你一定要去,你最好问清楚或者先看好攻略问清楚别的小仙。如果一定要去,尽可能不要打tuktuk去,因为其实真的很近加上traffic jam 走路过去可能还比较快呢!

以下闲记~

这是在Siam paragon最底下那一层的 “大户屋”吃的,个人觉得并不好吃。唯一好处就是服务员看到你水杯的玄米茶没了马上给你加。

▲觉得那一层的烧烤还比较好吃!

▲DQ雪糕,在泰国普遍折算为5CNY左右。那边买都是10-30B不等的,超级便宜的。几乎每天我都要吃一个。

在药店拍的,一个进来买东西的泰国阿姨用很不流畅的英文告诉我这个她们泰国人都用,在外面是买不到的一定要带一些回去中国

Jill Stuart,在Siam paragon卖化妆品那一层。逛了一圈,我个人觉得只有JS和Nars还有欧莱雅是比较划算。其他chanel Dior YSL我感觉都是机场免税还比较便宜。▲不过在商场买唯一好处就是可以退税还给你打9折咯,买不买见仁见智吧

这是BIG C里面的ZA开柜,挺便宜的,比屈臣氏买还便宜。
▲ZA的隔离,便宜且好用,泰国买的还是50倍的防晒比在国内买的26倍强多了。我记得是255B!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我以往的出国游都是和家人一起去的。不过这次旅游给了我更多勇气去见识外面的世界。很高兴能认识每一个帮助了我的人,也很高兴能听到属于你们的故事和听到你们的世界观。第一次写攻略,可能不完美攻略也不全,不过还是谢谢认真看了的你们!希望你们都可以带着勇气,去一次没有家人陪伴的旅游去看看外面美好的世界!

唔错啊。真心觉得几好。

2016-08-19 22: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0 10:25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6-08-20 10:25:38 的回复:

回复kidwang:哪天都可以去 反正泰国一年四季只有热哈

2016-08-20 11: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11:55

引用 tastebytaste 发表于 2016-08-22 11:55:38 的回复:

回复tastebytaste:跳伞2550 机票酒店2500- 5500泰铢 几百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