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济州,一场amazing的邂逅。

• 出发时间/2016-05-22

济州岛,是读书时代看的金三顺和花样美男里的度假岛,是去泡菜国最简单直接的选择,是各种买买买吃吃吃的消遣,最关键的是从上海过去只要1个小时啊亲!知道早晚都会去的,但是一直没被排在list的首选里,终于在某一个无聊的工作日下班前一个小时,和二水妹妹一拍即合,走,我们去济州

人物介绍:
水妹:好同事&好伙伴,小白羊一只,机灵可爱。我们共同的爱好吃吃喝喝,走走看看,以及各色小鲜肉
我:典型处女座,热于做各种攻略,资深吃货,最大爱好:自由行,玩的时候吃吃吃。
白羊和处女果然是好搭子,第一次共同出游的我们分外默契,合作很是愉快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行程花费:吃喝住行不含购物,总计人均2300RMB,吃的还可以,住的青旅,总体感觉性价比不错。

干货,行前准备工作。

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地区,只需要带上有限期内的护照就可以直接出发了,说走就走的好地方。

机票。
上海济州岛常年有廉航,一般只要提前1-2个月订票,基本都能定到特价机票,我们考虑到上班时间的搭配,选择了往返59和99的春秋航班,加上税费往返RMB1151/人。其实如果时间不紧的同学们,完全可以买到9元的特价机票呢。
去程:2016.05.22 周日 07:45-10:05  上海浦东-济州岛
回程:2016.05.25 周三 11:05-12:05  济州岛-上海浦东
周三中午到了直接进公司,请假2.5天。

住宿。
住宿这次也是在出境游的固定选择网站booking上定的,因为可以在入住的前2天随时免费取消,且看了几篇攻略都有推荐这家青旅,入住了3天,整体感觉不错,在济州岛应该是性价比很高了。
You&I Guesthouse(你&我宾馆)  RMB283/天。
距离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5分钟的车程,可以从机场乘公交500路直达,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的宿舍间及私人客房。酒店每日在用餐区供应免费早餐。客人亦可使用共用厨房,还设有1间自助式洗衣房。

房间不大,不过五脏俱全,独立卫浴,浴室很大,房间里有吹风机,公共化妆间里梳子吹风机甚至隐形眼镜护理液都有,非常人性化,下次去的话应该还会考虑这里。

公共休闲区。餐厅和客厅的结合,因为是青旅,所以早晚都有很多全世界各地的小年轻们在这儿休闲娱乐,还是挺有意思的。

早餐自助,提供鸡蛋和面包,茶咖啡果汁。全程自助,煎好蛋别忘了洗锅子噢,吃完的餐盘用具也请洗好放回原处。品种略单一,不过既然是免费的也就别挑太多啦,果汁和我们在牛岛上30一瓶买的一个味儿

每天提供2瓶免费的矿泉水及换洗毛巾。房间会有人来收拾,这个是第二天发现的,我们摊了满地的行李回去一看居然被收拾过了,内心是有点复杂的哈哈。总之还是比较推荐的,适合小伙伴们出游。

WiFi。
携程上租的WiFi蛋,10元/天,在机场到达层取还,很方便,每天能坚持6-8小时吧,推荐。

换钱。
我没有在国内换,带了一张华夏卡直接在济州机场取现的(机场有很多ATM机的),经比较这样是汇率最划算的,大概汇率是1:180。

交通卡。
问朋友借了T-money卡,济州岛公交收费市内刷卡是1150韩币/次,2个人可以共用一张,司机会输入总费用,市外根据路程不同,告诉司机目的地他会按相应价格来收的,3天的行程总共充值了5W韩币,用卡也买了点饮料什么的。

免税店。
基本都在乐天、新罗官网采购完毕,相对去实体店,网上优势还是很多的,有各种积分可以抵扣(最高可以抵总价的30%哦),入关后提货不占行李重量,也不用背来背去的麻烦。推荐不准备搞批发的朋友还是在网上买最方便给力,实在没货的路边店里补货也很方便的。

好啦行前干货就是以上了,相比去其他国家,济州岛真的很省心,景色也在预期之上,当地人更是暖的让人感动,就连我家挑剔的猫先生看了我这次出游之后都发话下次可以一起去济州玩儿(不知道之前是谁嫌弃济州岛是大农村的~),嘿嘿,安利给大家,济州我还会再回来的

行程概括。

DAY1 阴天。初识济州:绿茶博物馆-宝健路。
DAY2 晴天。暖暖济州:牛岛-城山日出峰-宝健路。
DAY2 雨天。amazing的邂逅:GD咖啡馆-崇德海滩-东门市场。
DAY4 晴天。济州再会:济州-浦东。

短短3天的行程,领略到了一个预期之外的济州,阴天晴天雨天都齐全了,还发生了一场amazing的邂逅,果然韩剧的桥段还是发生了的哈哈哈,激动了好一会儿,水妹,好好把握噢

DAY1 初识济州。

07:45的早班机,至少提前1个半小时到机场,取WiFi蛋,办理值机,时间还算刚刚好。(不想说头一天晚上睡不着看剧看到2点多。。。)上了飞机后直接带上蒸汽眼罩准备补个眠,不然接下来的大半天哪有力气逛。
     可是,1个小时的航程实在是太短了,头一次想让航程再延长一些也是醉了飞行20多分钟以后空姐就开始发入境单了,然后介绍商品啊七七八八的总之1个小时非常紧凑,基本填好单子没多久就提示要准备开始降落了,没错,就是如此的快。

3份表格都有中英文说明,出境的时候海关会收走,填写难度基本没有,唯一的tip就是自备一只水笔,省去在出境口浪费时间填写了。
        即将落地。

出了机场第一件事取现金,然后重交通卡。机场大厅有很多ATM机,取款很方便,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也有专门会说中文的。充值交通卡的地方在大厅出门右转走到底,有一个小亭子是专门充值的。
         按事先在网上查的路线,从机场出发乘500路到市政厅站,即可到达青旅。这里要吐槽一下地图APP,提前下了2个APP,韩巢还有一个什么忘了,研究了半天也没搞懂,最后还是用Google最方便。(有精通韩巢的亲能教一下我吗,一定要选定某个区才能有精确地图,我怎么知道我在哪个区啊喂~~)
         下了车前后也没看到青旅,先后问了3个路人,前2个也不知道,但很暖的是他们不知道的地方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问朋友,然后帮忙查地图,虽然最后还是没找到,不过当下对泡菜国的好感度瞬间就提升了好几档最后一个小哥查了地图后把我们带到了青旅门口,在主路隔壁的一条小路上,第一次去真的很难发现。。。
         办理好入住,简单收拾了一下,已经中午了,出发去找好吃的去喽~
         本次出游关于乘公车方面的tip,可以分享的比较少,因为来之前满心以为可以用韩巢,最后研究了半天都没搞定,只好作罢,坐车基本靠问路人,他们都很热心哒!
         在济州的这几天每天都要乘坐的就是526路,先乘坐526到闹市区宝健路附近,然后去哪里都方便啦。

心情美美,say hi~
          吃饭的地方基本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按好评度来选了几家,都还可以,不过list外的几家感觉更赞,味道和性价比都超高,一般看准了很多韩国人去的店,那一定不会差。

到处都是坡的济州。

4S店门口,哪里都看的到的济州特色---石头爷爷

中午的主街,冷冷清清,路上人很少,一点没有旅游岛的感觉,问个路都要好好把握机会。
          第一站美食是24小时土豆排骨锅。位于和宝健路垂直的主干道上,很多当地人也会去吃。2人份的锅是2.2W韩币,外加紫米饭1000韩币/碗。

阿姨会演示一下怎么弄,然后先分好每人的第一份,菜肉搭配,接着就自己吃就好啦。一锅大概有7-8块大排骨,分量很足,2个女生吃杠杠滴,排骨很入味也炖的比较烂了,煮到最后土豆融在汤里,很好吃。在济州来说的话,这家店的性价比也不错,挺推荐的。

吃饱后出发,经过宝健路,白天冷冷清清的压根看不出这就是济州最热闹的商业区啦。估计就是南京路步行街的1/3长吧晚上再来的时候才终于感受到她的热闹所在了。

沿着和宝健路垂直的主干道一直往下走,就是乐天免税店了,因为要买的东西已经全在网上乐天下好货,所以没有计划在这里花太多时间,进去稍微转了圈,单件价格是要比网上贵的,大部分都是捆绑销售,买几送一之类或者满额减免多少,如果要批量购买的话,那实体店会稍微划算些。
        乐天隔壁就是济州医院了,问了几个路人才找到的,去绿茶博物馆的公交在这里坐,755路,大概50分钟左右到目的地。大部分市内公交站都有这种电子屏幕,显示每趟车还有多久到站,经几次确认表示,时间非常准,看这个绝对么问题。

市内到绿茶博物馆的车票好像是3300韩币/人,毕竟距离有这么远,告诉司机目的地,他会把2个人的票价输进去的。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啦,下车地点就在绿茶博物馆的对面了,车上有中文站台名的。
         马路的两边都是一片片的绿茶,博物馆2、3层设有眺望台,尽收茶园美景。一层是O'sulloc茶坊,供应绿茶蛋糕、绿茶冰淇淋等茶类食品。茶香漫溢的绿茶冰淇淋是此地最有名的食物。

茶园里拍起来
这里是不用门票的,只有消费食物才需要付费啦。人不是很多,大部分是韩国人。

茶园里拍了会儿照,也飘起了零星小雨,就到博物馆1楼的咖啡厅找东西吃去了。馆里也有很多可以参观的展品,匆匆略过一眼,还是吃比较重要就餐区有室内室外2块,价格还好,比国内星爸爸要略低一些,很多带孩子的家庭以及叔叔阿姨们组团来,我们选了2份目测最受欢迎的带到了室外大树下来吃。9500韩币,抹茶味道很浓,推荐。

休息了一会儿准备下一站,按原计划是准备去gd咖啡馆的,一查Google要2小时,到了估计已经关门啦,打车的话司机报价要100多人民币,于是作罢,随缘吧~找其它时间去吧。。。一大早出门折腾到现在,早点回市里吃吃逛逛也好
          回到济州医院站附近,中午吃太晚了还不是很饿,于是准备先逛逛再去吃晚饭。一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大超市逛一圈,这次也不例外,买东西时问了下店员,附近最近的大卖场就是易买得,于是就边走边问的到了emart。
          途中偶遇的大狗狗,回来的时候他依旧乖乖的坐在那儿呢~

在布拉格没找到涂鸦墙,济州路过了那么赶紧留个影

从宝健路走了10来分钟就到啦,大大的中文广告语,哈哈,同胞们没少做贡献阿

主要逛了下食品层,在方便面区找到了high点,不是箱子装不下,真的想再来几打啊啊啊,推荐:辣鸡面,完全没有买够。

按计划DAY3本来要去汉拿山,所以储备了点零食桶面什么的作干粮,满载而归了

理发salon,门口的小花儿们~

喏,你们的老公韩国的明星更新换代真的好快,大街上80%都是宋仲基的海报了,前老公们目测只有都教授还比较强健的保留着几个版面

转角面包店~老板很好的还帮我们拍照

晚饭是在点评上搜的一家排名靠前的烤肉店吃的,爱之屋黑猪肉村。按人头点了2份肉,人均RMB100左右,分量一般,2个女生吃刚好。依旧是很好的服务态度,帮你烤好包好基本就要送到嘴边了
        PS:插播一个小插曲,爱之屋在宝健路附近,与宝健路垂直的一条小路上,WiFi蛋没电了找不到,只好又和路人问,结果路边小摊的阿扎西看了点评的问路卡也不知道在哪儿,后来主动帮我们打电话给烤肉店问路,当下真的有种暖暖的很贴心的feel阿,阿扎西人真好这一路上碰到的路人都好暖,对济州的好感大大提升。

老板还每人送了只小熊挂件,可爱的姨母

吃好以后在宝健路逛了会儿,网上没货的东西在店里补了货。夜晚的宝健路很热闹,各个店面都人头攒动的,东西卖的也都不是很贵,很多小饰品都不错。

街头艺人,路边坐了好多人在听他们唱歌,也有很多一起唱的,估计是韩国的民谣吧,氛围还不错,我们也坐下来听了会儿,吹吹风休息一下,还挺惬意。

Night,济州,带着对岛上up了好几级的好感晚安了。

DAY2 暖暖济州 这里也有碧蓝的海。

morning,今天的行程重点是牛岛,玩好牛岛再去附近的城山日出峰。
      在青旅吃好早餐后坐公交到市外公交站,乘坐710路去牛岛,半小时就有一趟出发,车票是韩币3300/人,可以刷公交卡,车程约1小时。到了终点站以后跟着大家走就好啦。2个人的往返船票是1.1W,需要填一份个人信息表才能买到票。
     买好票就在码头等船啦,很多班次,人先上船然后自驾的车子再开上来,很多韩国自驾到岛上玩的。

整个船程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在船舱内坐着休息也可以到室外,吹吹风,一会儿就到了牛岛。

U-DO,看到蓝色的这个堤,就到了

牛岛上可以租自行车,自驾,也可以乘坐旅游巴士。考虑到天气比较热太晒,外加我对骑车的信心也一般,我们就坐了这个巴士环岛啦,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很明确的。
           票价是5000/人,在几个主要的景点都会停靠,然后每小时会有2班车经过,掌握好车次的时间来安排游玩的时间就很方便啦。注意末班车,这里不能刷公交卡只收现金。

第一站是牛岛灯塔,比较象征的一个景点,很多游记里看到过。我们到的那天没法登顶,貌似是山路被吹坏了
       就在海边拍拍照吹吹风,时间也过的很快呢。

海风很大,海浪更大。往外爬了一会儿就收脚了。

借用别人的自行车拍个照

个人觉得牛岛最美的2个地方就是灯塔和后面的沙滩了,在这里也停留了比较长的时间呢。

我们在牛岛,天气晴
太阳还是很大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海边玩了一会儿,太晒了,于是到路边的冰淇淋店,吃个可爱的花生冰淇淋,乘乘凉~

2楼露台的景色,好爱这个放眼就是海天一色的可爱露台棒子这个整小清新的功力,也是佩服,海边太多这类可爱、小清新的咖啡厅和甜品店啦。

花生冰淇淋5000/个,老板会做很多可爱造型的冰淇淋,而且每个都不一样,排队的时候就在期待轮到自己的那个是什么样子的呢,店铺里也有很多和明星的合照。味道么加了花生碎末儿,还挺特别的,在景区这个价位也实在是良心了。

露台上人不多,基本被我两承包啦,吃吃拍拍的很是happy,快吃好了才上来了一对小情侣。

没法到灯塔,在附近拍了个照就离开啦,出发下一站。

灯塔这片海让我想到了去年在垦丁龙磐草原看到的海,也是这样有草甸的蔚蓝一片

第二站,飞扬岛,是牛岛外的一个小小岛,和牛岛连着一座桥,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
这里的海水已经不是大片蔚蓝,而是开始有交杂的碧蓝了。

小岛上有个遛马的场地,一圈好像是5000吧,原处还有2个咖啡厅,环境不错。

机动车要有驾照才能租,很多韩国人租这种摩托车开,好有爱好可爱

海边有好大一块草甸,原处是咖啡厅。

奔跑吧,撒欢儿吧
很喜欢水妹帮我拍的这两张照片呢大大的海与小小的我。

兜了一圈就等车去下一站了,这一站人特别多,好在等车的地方有凉亭,可以休息,大家也都很自觉的排好队等上车。

第三站,海水浴场。就是有碧蓝海水和白沙滩的地方啦

路边可爱的橘子汁铺。瓶子太可爱,买了一瓶试试,3000韩币,事实证明味道和青旅每天早上免费提供的一个样儿,可以pass。

拍照的椅子应该是店家留的,很可爱。还有一只小黄在椅子下乘凉,时不时的出来吓唬吓唬拍照的妹子们

到这站的时候已经接近1点了,肚子有点饿了,本来想去点评上评价比较多的面馆吃中饭,但那家在终点站附近,所以决定临时找一家试试。万古不变的定律又发挥作用啦,看到有一家门口排了很多人,走近发现大部分是韩国人,那味道肯定差不到哪儿去!~嘻嘻,事实证明真的很赞噢,这一餐可以排这趟的美食前三了。

就是这家白蓝房子,这是我们2点多离开的时候拍的,一直到1点多门口都还在排队中呢。

店内环境。3扇大窗户直面大海,运气好的话可以坐在窗边吃呢,我们被分到了最里面,最靠近厨房的一桌,这个比窗边好,因为可以近距离看到敞开式厨房里的厨师欧巴呀!有一个我们一致认为长得有点像李敏镐,关键是认真做菜的男人身上会发光阿,每人同时负责好几个锅,垫锅的瞬间都帅呆了好吗

实物味道也是棒棒哒,海鲜面+披萨一共2W韩币出头,餐厅提供免费的柠檬水。海鲜面用料很实在,鲍鱼青口都很新鲜,我们要的辣味的,很给力,披萨也很好吃,配上那个蘸酱,写着写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为了他们我想我一定还会再去牛岛的!

吃好午饭就到海边逛了逛拍拍照,5月底的海水还是冰冰凉的。

“各种走”系列

在沙滩上玩好已经3点多了,想着还有日出峰要去,于是下面的2个点只在车上匆匆带过了,在其中一个点下车看了下发现风景重复性比较多,赶紧上车直接走了
        下午的码头,海水换了个颜色,一块碧蓝一块深蓝的。

回来想体验一下舱内,还挺有意思的,大家都自觉的在门口脱好鞋,坐到木板上,挺宽敞的。

很多韩国的一家三口来牛岛玩的。

bye牛岛,and途径厕所看到的有爱一幕。

牛岛码头到城山日出峰可以坐公交,大概几站,也能步行,我们是步行过去的,走了大概十几分钟,沿着主路很快就能走到。
       还路过了一家日出峰旅馆,如果想早上爬山看日出的,住山脚下还是不错的,从市区过来怎么的也要1个小时的车程,估计到了太阳已经爬老高了。

上山前先补个水,大胖子来一瓶

日出峰的门票是2000/人,海拔只有100多米,韩国人很喜欢爬山,一路上看到挺多老老少少小情侣的。

开始爬山。
不知道是在牛岛high了大半天还是落日太晒的原因,这100多米的海拔变得好高好高啊,中途休息了好几次才爬上去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阶梯,OH NO~太阳对着晒,感觉这100多米真的好久

好在每过一段距离会有凉亭,可以休息一下。路上还见到穿高跟鞋爬山的妹子,请收下我的膝盖,太厉害 了。

边爬边看咸蛋黄。

终于到山顶啦!脸都晒成猴屁股了
山顶有阶梯可以休息,和操场边的看台一样,很多爬上来的人都在那儿休息留念,山顶风挺大的,吹着凉爽。

山顶的火山口

下山和上山不是同一条路,下山的路好走多啦,都是整齐的木质阶梯,比上山的石头路省力不少,感觉只花了一半的时间就到山下啦。

搭着草地海边的落日。

山脚有渔女表演的海滩也有马场,马场有点远走不动了,于是去海边看了看,每天有2个固定的表演时间,感兴趣的亲别错过了,貌似最晚一场是下午3点。

在山脚的草坪上坐坐休息一下,太阳已经基本下山啦,终于不晒了

这一天下来腿有点不是自己的了本来还想去涉地可支,现在觉得还好只选了2个地方,已经很紧凑了。

累归累,自拍不能少

在城山日出峰看了场美美的日落。

这张照片很喜欢,这就是所谓最浪漫的事儿了吧,手牵手一直到老

这张主题应该是:没错,单身狗就是我。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坐710回市里啦。
路上发生了件超级暖的事儿,分享一下。
       要找公交站,只好又求助路人了,水妹眼光很准的瞄准了一群小欧巴,说人多力量大,问他们准没错,终于碰到了英语交流流利的路人啦,本来以为他们是当地学生,后面发现他们也是通过手机导航帮我们查的,然后示意让我们跟着他们走就好啦。
       跟着走了5分钟,到了公交车站,小欧巴又和我们说了下换车路线,并且把乘车信息给我们手写了一份整个暖男力爆棚
没想到和小欧巴的缘分还没完,哈哈,太神奇了也,且看DAY3的下回分解。
悄悄的拍了一张,欧尼心里正花枝乱颤中啊哈哈哈。

之后他们一行人才从公交站离开,并不顺路但还是把我们带到了车站再离开,对岛上的好感度又up了好几级,真是暖暖济州

好基友一起走,哈哈。

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又回到了宝健路附近。
       晚餐准备吃点评上评价很高的本家,结果到店已经8点了,人参鸡汤已经卖完,只好点了排骨汤和凉面,1.6W。要吃人参鸡汤的亲们还是早点去吧,店里生意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看了点评网的原因,很多中国人来吃,服务态度说实话感觉一般,是我们此行中比较靠后的一家了。

凉面超级辣,可以媲美辣鸡面了

排骨汤很鲜,2块大肋排炖的很烂,一咬整块就掉下来啦,汤也非常鲜美,泡着饭超级搭。

今天这一天从早到晚的没停歇,累并开心着吃好饭我们就526回青旅了。

晚安,这一觉睡的沉沉的到天明

DAY3 一场amazing的偶遇 雨天but心晒大太阳。

morning,今天的原定计划是爬汉拿山,有空的话再找个海滩逛逛,结果一早就开始下着不大不小的雨滴,天气有点冷,爬山计划out,不上山那就去看海吧,正好把第一天没去成的GD咖啡馆去掉好啦。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里,可以灵活的安排行程,自在的
        查好路线就出发了,去GD咖啡馆要乘坐702路到【한담동】汉谭洞站,下车走5分钟就能走到了。我们从青旅出发要换乘一次,结果不知道是线路改了还是什么原因,下车的车站702居然不停,站内也没有电子屏可以看,只好去车站隔壁的修车店求助,老板人很好,让我们看看电视等一会儿,结果没多久他开着车到门口了,让我们上车,居然开车送我们到702的始发站太感动了,车程还不近,开了有10多分钟吧,当时背包里只有一包上好佳了,赶紧拿给他,谢谢阿扎西,岛上人民真的太好啦。
         坐上702,1个小时以后到了汉谭洞站,下车往回走几十米,就能看到通向海边的一条小马路了,沿着走到海边就能看到GD咖啡馆了。

海边有2家咖啡馆,隔壁这家人气也不错,装修的很小清新。

下着雨但人气还是很旺,估计都是GD粉丝来打卡的吧,陪水妹来看看她龙哥的店

工业风格的装修,氛围还不错。

价格和国内星巴克差不多,味道还可以,看看海喝喝咖啡,性价比挺高。

看过别人拍的夕阳照片,挺美的,不过好在雨天也有雨天的美。

下雨所以室外的餐桌椅都被收起来了,对着大镜子拍照棒棒哒

整体外观,2楼被锁起来了不能上去。

在咖啡馆消磨了小半天时光,准备出发下一站,雨天的咖啡馆体验不错,下次来感受一下这儿的夕阳吧

走之前想去隔壁的杯子咖啡馆看看,也是海边的,正在门口拍大杯子呢,突然被叫住了,回头一看,欸,这不是昨天日出峰下面带路的小欧巴们吗?!从岛东边转到西边,跨了大半个岛都能碰上,真是amazing实在是太巧啦!

昨天不好意思说拍照,今天居然能再碰上,大家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小欧巴们主动说合影,于是就愉快的自拍杆用起来啦,他们还都知道这是小米呢,看来是畅销国内外的国货精品

偶遇情节让我们小激动了一把告别了小欧巴,出发下一站咸德海水浴场。这几天一直在用Google地图,有的地方查不到有的可以,看运气了,还挺详细的,有时间也有站数。

这个海水浴场是在穷游里看到的,不是知名景点,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一个海水浴场。夏天去还是挺好的,海水很浅,可以下水玩玩。
       折腾到下午2点了也没吃正餐,便利店买了个饭团加上零食,随便吃吃了

海边也有一个咖啡厅,挺大的,人气也不错,露台上玩耍的兄弟两挺有爱的。

天空一直在飘小雨,当时体感温度好低,炒鸡冷的感觉

雨天的海滩人也不多。

天气好的话应该还有些水上项目可以玩,这里很清静,如果是夏天来,推荐来这儿哦。

海滩边有个类似公园的很大的绿地,沿着走了一圈,人很少,只听的到海浪的声音,这感觉挺好的。

这片海滩被我们承包啦,oh yeah~

天气太冷,逛了一圈我们就坐车回市里了,5月底的济州下起雨来真不是开玩笑的,感觉只有10几度

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准备去东门市场看看,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嘛。
       公交路过了好几个中学,正巧碰到学生们放学,那清一色的校服,和韩剧里一个样儿吖。忍不住拍了左下那对小情侣,一上车就各种摸头杀,哈哈,青涩懵懂的恋情真美好

至于怎么看到站,请参照下图开着Google看路线,接近了就下车。

济州东门常设市场是1945年解放以后形成的济州商业的根据地。东门市场完好地保留着传统市场的特征,比大型超市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便宜,少量购买也可以。主要销售刀鱼、马头鱼、雀鲷、鲭鱼、黑猪、汉拿峰、橘子、天惠香、蕨菜等本土产品。
        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大菜场。

内部很干净,一进门的路两旁都是卖橘子的,里面一点开始有卖海鲜的,小餐馆和很多小吃铺。

看到一个大排队的摊子,秉着哪里人多哪里好吃的原则,我们也买了一份,好像就20人民币不到吧,蟹宝。

老板长得很喜感,总觉得他像某位综艺主持人,名字就是想不起来。

现做的,所以等了一会儿,里面有芝士玉米意面虾仁等,属于比较有意思的小吃吧。

看到一家很多韩国人在吃的小摊子,买了份鱼饼年糕,味道不错哦,年糕很糯很弹牙,鱼饼也很好吃。

然后买了2个冰箱贴就回宝健路啦,冰箱贴形式和其他地区的差不多,都是折下来十几人民币一个,不过样子很多,挺好看的。

车站隔壁的音像店,来看看这里面有你们的几任老公呀

宝健路最后补了点货,逛了圈小店,买了点小东西以后心满意足的回青旅啦。
       本来还想吃顿炸鸡,来韩国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呢,结果第一天看好的校村,当天晚上居然没开门!飙泪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吧。
       经过这几天,对回去的车已经熟门熟路了。和水妹对着后视镜拍一张,一路有你,旅途愉快

没吃到炸鸡不开心,青旅后面正好有一条热闹的小街,类似与每个大学后面都会有的美食一条街,于是找了家人气还不错的来吃。
       价格比宝健路要便宜不少,2份肉人民币100出头,不过味道不赖哦,肉质看起来也不错,全程还有服务员帮忙烤,点个赞

吃好烤肉又去逛了逛,这里也相当于老济州市区的小商业中心了吧,附近的美妆连锁和便利店活动都挺给力,有的同类产品,要比宝健路划算哦,帮同事在便利店带了几双连裤袜,据说很好穿
       便利店还发现了手机壳同款小零食耶,哈哈。

带着些许的意犹未尽,回青旅休息了,明天一早就要去机场了,3天的时间过得飞快。

DAY4 机场里爆发的小宇宙。

今天的任务就是到机场免税店柜台提货,装箱
         上午11:05的飞机,9点到机场即可,在青旅吃好早餐坐公交到机场20分钟妥妥的。春秋的柜台真的是在9点准时开始营业的,所以早去了也是干等。办理值机手续很快,进入候机厅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提货柜台,机场不大很好找,进门左拐就能看到了,乐天和新罗的柜台是挨着的,提供护照和机票即可取货。在网上下单时航班的时间以及护照信息千万注意填写准确哦。
         取货的过程也很快,人比想象中少多了,只排了1个就到了,取货员动作很迅速,新罗的会一个个产品的展示给你核对,乐天的就是直接给你几大包商品。

排队的时候看到其他姑娘一人提2大袋东西都觉得好厉害,轮到自己的时候直接傻眼,下单的时候没概念,提货时才知道有这么多袋子呢!简直是用了洪荒之力才把这三四大袋的拖到椅子边,包装真的太用心了每个都里三层外三层,迅速拆包装整理打包,把这7 8袋合并为2个袋子1个小箱清洁阿姨会给每人一个大垃圾袋,包装的东西基本都塞满垃圾袋了。
PS:一定记得带个登机箱啊,可以分解掉一大部分重的东西,不然手真的会断,不开玩笑。

配图文字:女人的潜力真的不可限量,尤其在逛街以及提货的时候哈哈哈。各种小宇宙随意爆发~

走的这天风和日丽,大晴天。

一个小时的飞行很短暂,书包里的东西刚拆完包装盒呢,就开始降落了。

水妹,这一路旅行很愉悦,可爱的你,期待下回我们的旅程

短短三天的济州初体验愉快的告一段落,这趟晴天阴天雨天都齐全了,体验到了一个超出预期的济州,不管是景色还是人文,用暖暖形容再贴切不过了没爬成的汉拿山,没吃到的参鸡汤炸鸡啤酒,没呆够的海边,等着我的下一次吧,航程短风景好人民热情的地儿,我还会再回来的,期待下一次的济州行

2016-08-19 16:37

一路有我 旅途愉快

2016-08-19 16:4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9 19:26

济州岛到底值不值得去呢?很纠结,想国庆带父母去济州,可是网上有说不值得去,希望楼主给点建议啊。

2016-08-19 23:19

2016-08-20 00:21

引用 ICE你 发表于 2016-08-19 16:49:20 的回复:

一路有我 旅途愉快

回复ICE你:

2016-08-20 09:08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08-19 19:26:1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鬼林copy:断断续续写了2个月才完工

2016-08-20 09:09

引用 阳光很温暖 发表于 2016-08-19 23:19:07 的回复:

回复阳光很温暖:我觉得如果离的近航程只有1-2小时 不会太折腾的  还是可以考虑带父母去的  带父母去估计要包车 费用会高一些 但是不要十一去  人太多  再美的地方都会打折扣的

2016-08-20 09:11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8-20 09:11:18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嗯嗯,好的知道了,谢谢

2016-08-20 10:13

引用 天天天天30 的图片:

2016-08-20 17:07

楼主好美,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20 17:17

问下,你们带的多大的登机箱啊?因为听说春秋20寸的箱子不给带上飞机,在愁回程怎么拿网上买的东西呢

2016-08-21 00: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0 17:17:09 的回复:

楼主好美,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tku

2016-08-21 09:40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08-21 00:43:06 的回复:

回复可可风风:我们带了1个登机箱 1个28寸的  回来的时候2个人的行李整理到28寸里面托运  登机箱空箱带进去的  装满了网上买的东西回来  超级重。一定要留个登机箱装东西哦

2016-08-21 09:43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8-21 09:43:05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你登机箱多大?

2016-08-21 09:53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08-21 09:53:57 的回复:

你登机箱多大?

回复可可风风:20寸

2016-08-21 09:57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8-21 09:57:39 的回复:

20寸

回复天天天天30:谢谢,看春秋官网尺寸介绍本来都不想带登机箱了,现在看济州那边可以直接带飞机还是带着吧

2016-08-21 10:16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08-21 10:16:18 的回复:

回复可可风风:玩的顺利

2016-08-21 15:3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09:57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8-20 09:08:41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现在看看 我帮你拍的还是不错的

2016-08-22 11:06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7:5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某某小屋ing:谢谢  不记录下来很多东西没多久就忘啦

2016-08-22 13:22

引用 ICE你 发表于 2016-08-22 11:06:09 的回复:

现在看看 我帮你拍的还是不错的

回复ICE你:是呀 还是女生一起比较能拍好

2016-08-22 13:2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1 17:54:19 的回复:

回复东游:O(∩_∩)O谢谢 好的

2016-08-22 13:23

引用 天天天天30 的图片:

这是在牛岛上?

2016-08-23 17:37

感觉楼主在济州岛的这 短时间一直是阴雨天气 T  T

2016-08-23 17:3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7:48 的回复:

这是在牛岛上?

回复曾帅的爸爸:不是牛岛 是在gd咖啡馆里

2016-08-23 20:1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3 17:3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