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芭提雅,十天自由行

sisi (成都) LV.4
2016-08-19 16:06 613/13

前言

一直都想出去玩玩,奈何没时间也没钱。😂突如其来的公休,我们还是想出去浪浪。想过跟团,想过去越南,相当纠结,过程不赘述,最后在8月12日的时候决定泰国自由行,花了两天时间订机票、计划行程、预定酒店。

是的,没错,写这个游记的时候正是我们来到泰国的第二天,更像是日记。

第一次写游记,还在摸索中,望包涵!如果文中有错误信息,欢迎指正;如果不了解情况的朋友想咨询,请尽情提问,知无不言。

☑️【人员】:M&S
☑️【时间】:8月18日—8月27日
☑️【地点】:清迈拜县芭提雅

具体行程

1,赶路,国内—曼谷—清迈

我们下午的飞机,从国内直飞曼谷的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然后晚上再从曼谷的Don Muang Airport廊曼机场(DMK)飞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清迈国际机场(CNX)。

☑️【关于落地签】:
我们是第一次出国,虽然在网上看了不少游记、问答,但内心还是懵逼的。做决定的时候已经离我们的出发时间没几天了,在某宝上问了很多家代办签证的,只有一家说加急的话能办下来,12日是周五,周末是办不了的(这一点请大家注意),出发日18号是周四,其实只留给我们3天时间,在国内办签证在时间上确实不太稳当,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落地签。😂

现在我比较详细地说说落地签的过程,可能会稍显啰嗦,只希望能对和我们一样情况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准备资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4*6cm的白底照片一张(两寸左右,比如护照照片就OK)、每人一万猪(约合2000RMB)、落地签证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在泰酒店地址、落地签办理费用每人1000猪。

起飞之后不久,空姐就会发放出入境卡,加上在国内打印的落地签申请表,这两样材料可以在机上就填好。

因为我们还要转机,为了赶时间,下飞机后都用跑的,到处都有中文指示,不用担心走错。本来是在机场领取落地签申请表,我们事先准备好,又节约了时间,直接奔向落地签排队的地方。

排队时发现前面的人都把照片钉在表上了,于是我又跑出去,在填表的台子旁边有个工作台,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钉照片。

所以大家可以先钉好照片再进去排队,有人同行的话也可以一人排队一人去钉照片,甚至可以事先在家里钉好。我们是怕万一申请表填错,所以没有贴照片,其实我觉得完全可以在国内就准备好。

快排到办理窗口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用中文询问你一行几人,同行的就一起办理。办理人员会核对护照、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上的信息,对比护照照片和本人,出国的机票都不看的,回国机票行程单貌似也没看,当然准备一份会比较稳妥。

工作人员在申请表上签字之后给了我们一个号码牌,然后让我们进去等候叫号。不用担心听不懂,工作人员会用中文叫号,我们可能五分钟都没有等到就叫我们了。返给我们的除了护照之外还有出境卡、收费单据。

这时到了最后一步,继续往前走,会有检查窗口,其实就是看看护照是不是本人的,看着摄像头,他们会拍照。

完了之后直接就是领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到此就搞定啦!我们大部分时间花在排队上,其实落地签的办理过程很快的。

❗️没有给小费!没有给小费!没有给小费!重说三!😂也没有走快速通道(因为没发现在哪里。😂),就一人一千猪搞定。涨价为两千的日子貌似是9月27日,我没记错的话。

附上出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的模板,这也是我自己在网上找的,感谢不知名的提供者。

我们做了件傻事,把这些全存在手机里,然而在飞机上手机关闭了,根本看不了。😂不过幸好这些文件上的英文很简单,填写也不复杂,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哈。

落地签申请表就第一排名字那里一定要大写,其它都无所谓,按照护照上的信息填写就好。

落地签申请表地址:
不用选for Chinese,标有TM.88的就可以了。

签证办好之后就是转机的问题了。

实不相瞒,最开始我们根本没意识到两班飞机在不同的机场,幸好当时怕落地签耽误时间长,把去清迈的飞机订得比较晚,不然就悲剧了,因为这个机票不能退改签。😂

这也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不过像我们这么迷糊的人应该不多。

当时在家里检查行程表(是的,M做了个excel表😂)的时候才发现是两个不同的机场,马上上网查看,在此真的要感谢各位热心网友,我们查到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巴士,而且班次较多。

办好落地签之后,我们照着网上指示的寻找2楼4号门,到了发现没有,于是询问了工作人员,在此更正一下,是在3号门。

巴士停留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大家也可以看下巴士,侧面会有泰、英、中三国语言写明这是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的巴士(shuttle bus)。工作人员要求我们证明自己有廊曼机场的航班,我们没有打印行程单,于是给他看了去哪儿发的行程单邮件,也OK的。

确认之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个小小的东西,用泰式英语说“hand”,他说了好几遍我们才听懂,我还以为他是指我手里的资料。😂旁边其他工作人员说“stamp”,原来他们要在手上盖个章,才可以坐免费巴士。图案是个指甲盖大小的五角星,忘了拍照。

发车没有我们之前查的那么快,等了20分钟左右。网上说两个机场之间大概40分钟的车程,我当时放空了一会儿,忘了看时间,没搞错的话是不止40分钟的,而且我们一路畅通,没有堵车,所以建议大家要把车程计划为一个小时。

安全起见我们没有租车,因为开不惯右舵。降落时间是泰国时间晚上十一点左右,机场租车的也已经下班。我在之前查看游记、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说可以网上租车,有需要的可以试试。

当时晚了,人也累了,没有再去折腾交通方式,就直接在机场门口打的,到清迈古城160猪,机场门口也有牌子用中文标明价格的。开车的是个女司机,我们另外又给了她20猪小费。

check in之后去7-11买了点东西,在此要吐槽下,谁说的7-11里面随便能买香蕉船、芦荟胶!😂我只找到个驱蚊喷雾。

❗️注意注意,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之前忘说的一点。我有一瓶原本好像是175ml的防晒霜,已经用过一部分,放在随身背的背包里,之前在国内出境时过安检完全OK的,结果在廊曼机场安检时被告知“not allowed”,给我扔了……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托运哈,托运应该可以吧。😂

2,清迈古城逛吃逛吃逛吃~

我们的思路是:前一天赶了一天路,所以第二天一定要休闲点,不能太累,于是就把活动范围圈定在古城里,最远也就去了个清迈大学。蚂蜂窝上写了有很多景点,我们按照自己的情况筛选了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图片我就不放那么多了,要去玩的朋友可以亲身感受,不破坏大家的好奇心。

❗️契迪龙寺已经开始收费!成人40猪!我们是到了现场才知道,我还以为遇上骗子了。😂

契迪龙寺值得一去,很有历史感,也算雄伟。

说到这里多说两句,麻烦大家不要一直占着一个地方拍照。当时我们觉得有座殿堂(应该是这么叫吧)很精美(不大,下图中侧面角度的黑色建筑,可以看到入口很窄),想拍下来,但是有一家人,六个吧,一直站在殿堂入口凹造型拍照,每个人都要拍N张,我们本来想他们可能拍拍就走吧,结果站在那里等了起码五分钟才拍到第二个人,一直在入口堵着,旁边很多人举着手机、相机在等,他们也没有丝毫礼让的意思,真的是醉了,照他们这个进度没有20分钟拍不完,于是我们就先去参观其它地方了。

往大了说,你出国之后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而是整个国民的形象,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因为起得比较晚,游览完契迪龙寺就已经接近中午了,我们直接在Google地图上查看帕辛寺离这里有多远,顺便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就来到了Huen Phen,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个著名餐厅。

图上那个绿色的像黄瓜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小茄子,原谅我们孤陋寡闻没见过这样的茄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服务员点错单或者菜单翻译错误。我们认为很不好吃,苦苦的,吃起来很像没有削皮,皮子硬硬的厚厚的。不过这就是个人口味差异了。

其它的菜都挺不错,香肠和猪排骨都挺香的。还点了米饭和两杯饮料,冰奶茶很好喝,芒果汁真的是芒果榨的,有果肉,总共花费340猪,算实惠吧,不足是份量比较少,图上也可以看出来。

吃完饭回住处小憩,然后就去了帕辛寺,没有门票,个人认为观赏性不如契迪龙寺。不过这里绿色植物比较多,小道看起来很清新、文艺。

第二张图取名“壕气冲天”。😂

我们在帕辛寺停留时间很短,决定去清迈大学。之前在网上看了说可以坐双条车,但当时周围正好没有,门口又有taxi,我们就同司机讲价,从200猪讲到160猪。这个taxi我不知道是不是网上说的嘟嘟车,反正不是轿车的外形,类似于国内的火三轮。😂

清迈大学有好几个校区,司机师傅会把游客载到坐观光车的那边,根据指示牌向里走一段路就到了。必须坐观光车,不允许游客自己玩,成人每人60猪,交费之后会给你门票和号码牌,等候发车,可以买杯饮料喝。

想去清迈大学是因为之前看了游记觉得景色不错。个人感受是一般,网友们太会拍照。😂当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跟天气也有关系。来了清迈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来看看的,比较悠闲的感觉。

清迈大学的观光车来回加上停留,最多一个小时吧,出去之后我们在路边搭了辆双条车去宁曼路。

也不晓得到了宁曼路的哪个位置,我们就一路乱走着,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吸引我们去吃晚饭的餐厅。然后M突然看见前面一个房子的楼顶有人,于是就随性地决定去那里吃了。😂

餐厅名叫N.O.R.I.(nori),取的全名的首字母,点了下图的菜和一瓶啤酒,一共花费930猪,虽然有些心疼钱包,但是确实不错。份量足、菜品鲜、味道赞。

电梯门是手拉的,一定要注意安全,等电梯停稳再拉门进入,按了楼层之后要等待大概十秒才启动,不要以为电梯坏了去开门,万一突然启动可能会造成危险。

nori上菜不是很快,我们吃得也慢,吃完想着都在宁曼路了,不去看下iBerry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开着地图走过去了。

我们已经吃饱,不买人家东西不好意思停留太久,天黑透了也不便于拍照,于是照了一张就打道回府了。

我们本来就打算第二天去白庙、黑庙一日游的,忘了提前在蚂蜂窝上下单,晚上看的时候已经不能买了。于是我们找酒店前台咨询,他们马上就打电话给我们定好了。每人700猪,比蚂蜂窝上也贵不了几块,大家不妨考虑这么一种方式,可以让时间安排更灵活。

回到房间休息,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接近凌晨的时候下起了雨。

3,白庙—黑庙一日游

昨天晚上下雨,凌晨的时候雨停了,我们天真地以为第二天应该不会再下,结果早上起床之后继续下着,对于不喜欢雨天的我来说,有点影响心情。

这种当地的游玩基本都会来酒店接人的。我们总结分析了一下,应该是依据酒店的位置来接的。比如我们预订的八点半出发,由于我们住在古城里面,他们先就来接的我们,然后再在出城的路上去其他酒店接人,所以他们八点十五左右就到我们这里了。我的感受是清迈人都很守时,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准备好,你一晚,整个行程都会跟着延后,可能网上有的评价说接人来得迟就是这样导致的。

整个车程三小时左右,开到一个半小时会中途休息,导游会建议你下车吃早饭或者买点小菠萝,这里也是温泉项目的地点,我之所以在这一天的标题里没有写温泉,是因为真的没啥可写的!😂

温泉就是一两条从上往下流的热水沟,因为下着雨,人也多,我觉得不太方便,就没去泡,天气好的话可以尝试去泡泡放松。

休息大概二十分钟过后继续,再一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了白庙。因为下雨,游客基本都打伞了,不好拍照,一拍全是雨伞。😂我们觉得打伞太麻烦了,就去买雨衣,一件30猪,景区卖这个价格真的好便宜哦。

白庙是没有门票的,注意事项导游会说,大家要注意听,没听清楚可以问导游,态度很好的,中文也基本能懂。

许愿池可以丢硬币,每人三次机会,我们当时身上只有两枚了,不过M第二次好像扔中了。我买了个许愿牌,才30猪,可以写上自己的愿望挂在架子上。其他亮点大家去玩的时候自己发掘吧。

参观完白庙差不多就中午了,午饭是在马路对面的一家餐厅吃,导游会发给每个人一张卡片,刷卡消费,每张卡80猪。餐厅一般正餐50猪,饮料30猪,用不完是可以退款的。用餐的人很多,时间很紧,大家要抓紧。

吃完午饭继续开往黑庙。黑庙其实不是庙,是博物馆,黑庙建造者的艺术品展览。

放图一张。

在黑庙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两点多的时候返程,回到清迈已经五点多了,来回这么折腾六七个小时真的还是挺累的。在车上睡了觉脖子会很疼,我们决定去马杀鸡一下。

女子监狱没有预约,然后我们在网上看到说Green Bamboo(绿竹)不错,开了地图走过去被告知已经预约满了,大家如果想去这一家,一定要预约。于是我们回头去途中看到过的另一家。

这家马杀鸡环境不错,进去会先给你饮料、洗个脚,然后再带你上楼进房间按摩。完了会让你下楼休息,有茶和小吃,辣的香蕉片,挺好吃的,跟薯片差不多,可以买回去吃,装饮料的杯子也卖。M很满意,我觉得一般,力度不够。给我按的是一个阿姨,我给她说了harder,她依然没怎么用力,当然,这也是看个人承受能力,我喜欢按重一点。价格的话,我觉得略贵,我们按的两个小时,M是肩颈900猪,我是足部加传统泰式,550猪,再加上两个人共给了100猪小费。

这家支持微信付款,应该是按照实时汇率计算的,直接兑换成人民币显示价格。小费还是用的现金给的。

4,丛林飞跃+射击

多传些美图哇!

2016-08-19 18:1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9 18:4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9 18:17:07 的回复:

多传些美图哇!

回复如飞*.:好的哦,还在旅行途中,会更新的。不过技术有限,将就看。😂

2016-08-20 10:54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08-19 18:44:06 的回复:

回复gillian_sun:你是机器人吗……我还没发图的时候就说图片美。😂

2016-08-20 10: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2 11:55

引用 sisi 的文字:

天哪。。不是每人5000RMB吗。。我今天刚去银行换的。。

2016-08-23 20:27

引用 缘悭一面😶 发表于 2016-08-23 20:27:35 的回复:

回复缘悭一面😶:是每人2000RMB哦,不过我们都没有被抽查,排队的时候看到前面的人也都没有。多换点也没事的,去了泰国用方便呀,那边汇率很划不来的。前两天在清迈看见汇率是4.75,要少换好多钱的。

2016-08-23 20:50

引用 jjggmm 发表于 2016-08-22 11:55:39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jjggmm:不客气~

2016-08-23 20:51

引用 sisi 发表于 2016-08-23 20:50:59 的回复:

回复sisi:辛苦啦~我29号就去泰国了,这边因为G20所以 不能看着汇率了,9900换了50000

2016-08-23 22:37

引用 缘悭一面😶 发表于 2016-08-23 22:37:16 的回复:

回复缘悭一面😶:旅途愉快~

2016-08-23 22:59

楼主,你去的时候热不?我28号也要过去了

2016-08-23 23:44

引用 汪家宅女 发表于 2016-08-23 23:44:53 的回复:

回复汪家宅女:我个人觉得还好。现在属于泰国雨季,我们在清迈就下雨了,本来以为是阵雨,结果下的时间还比较长。这两天在拜县,天气好些,还是有阵雨,不过雨后会晴。这边是有太阳的地方晒着就热,没太阳的地方就凉快,晚上开空调会觉得略冷,拜县当地人晚上骑摩托会有人罩个长袖。你可以先看看天气预报,虽然不够精确,可以了解个大概。而且冷热这种感受太主观了,我觉得我不是特别怕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