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个你,触动一段情~~~传奇惊险的318人生旅程

行者·天下 LV.6
2016-08-19 16:08 2513/8
  • 出发时间/2016-07-13

原本计划一个人的藏行之旅,因为一群人的志同道合,我们组建了一个葫芦娃编队。好久没有带这么多人出行了,一人一车一世界那种独行凄凉顿时变成了友爱互助全宇宙。
因为时间关系,策划了一个12天的川进青出行程,对于一个善长于自驾的我来说足以,但同行第一次这么长距离奔跑的队友来说简直是神奇。

2016年7月13日,在一个不宜出行的日子,选了一个良辰,一行人踏上了漫长的旅程。值得点赞的是芃哥和莉姐,为了参加这次旅行,13号晚上凌晨飞到重庆,第二天一点也没感觉疲倦的意思,估计是饿了,一个人干整了一笼包子,吃饱养足开始出发。

DAY1:重庆——新都桥 期盼

出行之前必备良方:检查车况、带足装备、整理好心情、查询路况。选择合适的路线可以缩短在途的时间,让你的旅途更顺利完美。2012年第一次翻二郎山就遭伤透了,两个大货车相撞,路窄车多,荒郊野外足足4个小时没动车,加上之前天全因塌方,果断选择了高速绕道石棉,途径泸定康定到达新都桥
重庆康定沿途风景一般,为给后面行程预留变动空间,第一天重庆——新都桥,第三次住了雅克国际青年旅舍,行程784KM,历时12小时(中午石棉吃饭1.5小时)。

相互的默契从这个瀑布开始,显得我好没文化,我以为下面是河,结果汉子说是小溪。。。(其实下面确实是条河:大渡河

大岗山水电站修路限行,遇一高僧,阿弥陀佛,普度众生

清明节经历了巴郎山大雾,折多山这次只能算小雾了

DAY2:新都桥——芒康 惊叹

第二天正式开启旅行外挂模式,318的雨季果然名不虚传,一起床就开始下雨,不过这段时间的新都桥景色频频,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雨后的318会有不一样的风景,一层薄雾在山间穿行,一个个迫不及待下来露脸了,算我们旅途的第一张合照,每个人的精彩故事后面慢慢道来

不得不佩服天路人的智慧和力量,连续的360度大回旋

CS75表现不错,四驱更是彰显英雄本色

川西的道路基本是弯组成的,脑筋太直的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天路十八弯

二娃怀疑自己是不是高反,专业医生诊断:有料哦

绚烂的花海拉开了美丽的理塘草原帷幕

这段时间的318是一片花的海洋

到了理塘,天气依旧不咋地,世界高城理塘也是去稻城亚丁分路的地方,遇到两个自驾的说是稻城也塌方,走了一天的土路猜到理塘

国际友人也来参观世界最高的县城——理塘

在318算得上第一顿正式的午餐,理塘一家重庆餐厅,味道不错,价格实惠,318标准价格硬菜60左右,肉丝30左右,蔬菜20

自称最不能吃的管家陶,结果小宇宙全部爆发,高原战斗力最强

吃饱喝足,一路路况良好,找了个河边,准备修整。。。原来75爬山涉水都不下话下

猜猜里面除了牛屎和花还有什么。。。

中场休息,管家陶用标准的动作开始训话,第一。。。此处省略无数字

毛垭大草原没有呼伦贝尔那么广阔,也没有诺尔盖那种牛羊成群,但夏天的美是无可匹敌的

第一次亲眼见证大帐篷的搭建,原来如此

好奇害死猫

裘千仞第28代传人,石桥铺第一水上

你们猜猜这个天水里面是好多度?

这么冷的地方居然有蝌蚪,咋一看还以为是娃娃鱼,发财的梦想又破灭了

战利品,小有成就

这回路上玩大了,还有1公里到芒康,道路交通都差点全部瘫痪,堵了2个小时,一路惊喜从这里开始

如美塌方,芒康县城所有宾馆民宿都爆满,幸好当地民警帮忙帮忙,找了一个已经歇业已久的酒店,出行必备睡袋真是最明智的决定。

DAY3:芒康——左贡 等待

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打听路况,早餐店老板的回答让人失望了,警察也忙活一宿,早上一个不见踪影,安全起见,昨晚大家也没休息好,还是等可靠消息再出发。

芒康全城修路,又遇上塌方,祸不单行啊,还好出太阳了,堵车大军按武警统一指挥,排列纵队。

偏远地区,虽是县城,早餐有晚面条算是美味了,昨晚太黑太急没注意,一不小心住了一个四星级酒店,老板经营不善跑路了,这个高的配置,我也是醉了

山连山,路弯弯,不知什么时候走出山,四川VS重庆VS内蒙,输到用时方恨少啊

下午5点,感谢武警大哥,终于可以通行了,要不然四星级酒店还会欢迎我们,一路上所有车都像出圈的羊,看看蓝天白云心里那个结解开那个爽啊

一路畅通,如美塌方的地方,虽然抢通了,还是一个堵字了得,单项通行,上面的石头就在隔离网上,随时都可能砸扁一台车

又堵了两个多小时,本来原计划今天到波密或者林芝,不得不推迟一天行程。

我们这个分队就是个完美的组合,在二娃的神吹鬼聊下,我们比其他同一位置的车提前至少2个小时到达了东达山口,听前面的武警说又塌方了,全部都做好了露宿山顶的准备,晚上12点,带足了装备的我们,看着星星,吃着方便面,惬意。下来才知道,他们居然在海拔5000多的东达山上玩得如此嗨

DAY4:左贡——通麦 嗨心

老师说:那就是南天门,过去就看得到玉帝老儿,说不定还有一场海天盛筵

一路上肤色最好的时刻,显摆显摆,再走就找不到我了

队花,想加好友请发送个人信息到:110

业拉山口,坑你父亲的地方,不是藏民变坏了,是坏人进藏了

怒江绝对不止72拐,反正我是没数清楚,车上的人差点就越坐越少了

当一回爹不容易啊,不要浪费,天气还可以,绝对没有发誓,友谊第九天长

三个火枪手,搞忘啦带枪,只剩火和手了

解决晕车的最好办法就是秀恩爱~~~死得快 哈哈哈哈

怎么感觉中了几个亿

城里人太会玩了,地都没有一块,穷的就剩房地产,还祈求五谷丰登。。。我要回农村

未来的锅夹领导人在构思怒江发展规划,共产主义的班一定要接住

哮天犬

侠侣还在,雕去哪里了

隆重推出:保镖导游静,单身未婚不知道年龄女青年,上得了厅堂,吓得死色狼,打得过蟑螂,拼得过坚强

向天再借五千年,祝你们每个都活800年

导游静还是不要经常

本来成功率还可以,结果不小心有个伪装,司机都不理了

路过然乌湖,如果没下雨的话,会是一颗蓝色玛瑙湖

然乌湖

原来这小子胸肌这么发达

高原的随时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刚刚还是蓝天白云,一个弯的事情,一阵猛烈的太阳雨像天兵天将的传输带,把天和地连接起来了

林芝的塞上小江南的前奏

刚刚还是大雨倾盆,又一片拨开云雾见天日的景象,还有雪山依旧,一路上路况确实太糟,过了波密前后基本都是烂路,原本今天到林芝(鲁朗到八一修路限行),不得不半夜在通麦住宿,老板都是重庆的,晚上还接待了不少人,通麦到林芝虽然修了三座桥,天险不再那么险,但路还是不是很好,虽然买了保险,还是最好不要生效

DAY5:通麦——拉萨 向往

一路出来,路况跟昨天相比好多了,除了局部塌方路上有水坑和塌方堆积的土石,基本都是水泥路。

别人都是坐车火车爬着坡,吃着火锅唱着歌,我们农村的只有开着B利去拉萨

318的乐趣在于:我们一群一路走走停停,这个车堵得恰到好处,路边风景不错

林芝吃了一个石锅鸡,弥补一下鲁朗的遗憾,味道的确不错,价格公道,饭后根据老板和当地人的推荐,到林芝后面神山一游,沾沾神气

达到墨竹工卡了,拉萨就在前方

米拉山口标志性雕塑

海拔5013还可跳,年轻就是好

神奇的布达拉突然就在眼前,还没来记得准备,拉萨果真是浓缩的精华

拉萨主要以青年旅社和客栈为主,我们住这家也是藏家名族风情的,一路上看来真的增色不少,居然老板说我是藏族人,难道我真的找不到了么

DAY6:拉萨 充满神奇的地方

一路上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18,队友们还有点不舍得挂念,还没过瘾似的,带这么大群没上过高原的,我庆幸的是“一个都还没少”。
5天到拉萨(确切的说4天),路上错了不少风景,对于一个车队来说也算是奇迹。

第二天全部算睡了个好觉,一大早到大昭寺领域那里的藏式文化,品藏式美食

大昭寺是信徒朝圣的地方,要进寺排队估计排2-3小时,走了一圈找地方歇歇脚,瑪吉阿米(仓央嘉措等谁的地方,传说是等情人,也有传言说是等家人)

比营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餐厅,选了一个极好的位置,自夸一下,这一顿算味道和菜品极好的大餐了,看来我真是藏族的

一个男人也这么爱摆拍,I 服了  U

现在知道谁是谁的真爱了吧

餐具也很有特色,二娃还凭借他的魅力色诱了一个服务员,然后成功收获一个餐具

这可能是每个妹子进藏的必选项目,藏辫

酒足饭饱,下午时间充裕,羊湖见

出了拉萨,领了一张限速单,30多公里限速2小时,掐指一算,一个小时无论如何也能到吧,路上找个地方把买的西瓜切开整起了

吃完了才知道,一路上全是山路,全程摄像头,西藏的限速是有道理的,就是开足了氮气,也得那个时间才能到,于是我们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看到了传说中的羊湖

七色云彩

她说:她不跳;
他说:要不我推你嘛,你跳我也跳
结果。。。

结果。。。还真跳了

我看你怎么回去给媳妇交代

采花大盗,晓得狗追起来了吧

又见布达拉

DAY7:布达拉——纳木错 天堂

布达拉宫现在每天限量5000人,但散客票每天控制在500人以内,其余票都分给了旅行社,屋漏偏逢连夜雨。原计划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谁知道我们出行当日至未来10天,官方网站运营维护,网上预订不能进行,只能现场解决,问了一些旅行社,单票加个600元/张,是票价的3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如果按照正常程序买的话,需提前一天排队领预约券,然后凭预约券换取门票,因排队的人多,据说一般从到拉萨之日到进宫之时,需要三天时间,行程有限不得不另寻他路。

为什么说我们是个神奇的小分队呢,哈哈。一票在手,进宫无忧,一路塌方都安全抵达了,暴雨也有旅行小太阳,何故此优。。。我们的又一大功臣芃哥,来,露个脸。

其实你比我看起更像藏民

看吧,西门补票的队伍也这么长

走,去看看究竟是个什么神奇的地方,一票难求还关卡重重

越到山顶人越多,一共三道门,每次都检查预约券,第一次还要查身份证,第三道门凭预约券换门票,导游也在那个地方去请,相对地道点,外面的黑导游没那么专业加个还贵些

应某人强烈要求,看来他们才是男女一号,太TM混乱了,真爱呢

这是布达拉宫进宫前最后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后面那一道门就是宫门了,左面没进镜头的是海拔最高的厕所。

布达拉宫的白宫是行政机构,红宫是执教宫殿,宫殿主要由红色和白色、金色构成,能看得见的白墙都是由信徒用牛奶、酥油等粉刷的,红色部分是西藏一种特殊的草木累计而成,防潮耐用。金色的自然就是纯金了。所以说布达拉宫是一个无价之宝

折腾了半天,诸多珍宝饱了眼福,来锅丽江特色的腊排骨暖胃一定很不错

吃饱喝足,一路向纳木错进发

纳木错霞光

原计划在纳木错露营,谁知道穷乡僻囊出刁民,有个叫次仁的杂皮,下次一定好好收拾他一顿,后来找了一个名宿,住宿还算便宜,然后把自行带的烧烤装备整理好,海拔4000多自助烧烤,那个小风吹得,怎一个爽字了得

DAY8:纳木错——安多 返程计划

本来打算看个日出,天气不咋地,随便看看吧,120块的门票看值得不

这就是个出刁民的地方,专门有人拿青稞喂红嘴鸥,如果你拍照,会有大人或者小孩找你要钱,要是你不理她也没关系,毕竟鸟没写她的名字,何必跟鸟人一般见识

看见这肥美的纳木错鱼了吧,青稞饼2个5块钱,随便喂,要是有时间的话,一定让它把吃了的连肉一起还回来,这个地方的都说是他们的圣湖圣鱼,不准钓

人们卫士一看就不咋地诶,动作太不标准

这家人种的杂交水稻么,想亩产十万斤的节奏

确实黑得看不清脸了

石头,我的最爱,从尼洋河捡到拉萨河,从拉萨河捡到纳木错,还有长江源、青海湖。。。

如今的纳木错已经不是曾经的纳木错了,现在商业气息严重,有头脑得就做生意,没头脑的就成刁民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只要道行深,白骨精哪斗得过定海神针

小日子过得还可以吧,又来个自助餐。其实是:哦豁,有个大货车翻车了,本来路就窄,货车翻了就只有又堵起,堵了4个小时,安逸了,幸好装备齐全,有锅有灶有水有碗有吃的,吃了个西瓜,别人饿的前胸贴后背,我们还有肉有面有蛋吃,肯定想让我们两肋插刀

有没有发现有人比我还黑,不注意真的还找不到,芃哥摄影师,人呢?

本来可以下午就到安多,这一堵,爽了,大半夜到了安多,路上定了一个800的6人间,到了就傻眼了,板房,还800。不得不说当长辈被坑也不容易啊,后来找了几家差不多都客满,民以食为天,管饱才是第一要务,来了一碗面,最后选了县城看似最豪华的酒店——三江源大酒店(内地标准也差不多3星级),一个房间均价800,大雨倾盆安全和舒心最重要,安多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既来之则安之,不过早饭还挺不错,管饱的

DAY9:安多——格尔木 巍峨

体验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一路上都是往坡里开,沟里翻的,这个地方没出10KM,遇到一个石家庄的大众朗逸,前一天晚上2点开下坡了,没工具少装备,幸好鄙人路过此地,众人协力救了他一把,路上还死追着请我们吃饭,出门在外,区区小事,罢也

唐古拉雪峰

青藏线到处一番红绿风景画

可可西里地区,为保护藏羚羊,青藏铁路几乎成了高架线

从唐古拉到昆仑,几乎是横穿可可西里有人区

一路上都能看见青藏线繁忙的景象,一条西藏地区的生命线

可可西里

不知道什么江的源头,应该是长江源

青藏线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土地,随处都是风景

凤眼一样的白云

芃哥体验一下最后的青藏风情,拼一拼,死就死吧,我也是拼了,居然敢上车,没事,咱买了保险

看来我们此行的幸运数字是“5”,一群人在CX-5上不晓得好嗨

女汉子的空翻技能开始了

闪电引导方向,天空一声巨响,老子闪亮登场

再见,西藏!芃哥、莉姐、管家陶、二娃、导游静、晕车媚、司机唐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就算没有辜负自己

青藏线差不多以昆仑山为分界线,到了昆仑山口,颠簸的起伏路面变得平直,开阔的可可西里变成了巍峨高山

昆仑山

昆仑山,我们不见不散

青藏线的高效运行中

前面就是昆仑山矿泉的产地了,现在明白为撒昆仑山这么物有所值了吧,除了水质好无污染,运输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能在内地喝到昆仑山矿泉,也算是一种幸运

奇特的昆仑地貌

昆仑佛光

终于进城了,格尔木黄河国际大酒店,高反的也满血复活

看看某些人的战果就知道,头一次进城什么感觉

续集

白酒小王子驾驭不了啤酒,遭几个美女喝高了,没看见的那两个已经不知去向

DAY10:格尔木——青海湖 壮丽

格尔木青海湖的高速,一个可以让你装逼让你飞的地方

看看昨晚喝多了酒还没醒的晕车媚撒表情,希望看到了不会有揍我一顿的冲动

五色经幡阳光下格外绚烂

路经茶卡盐湖,幸好读过书:书中自有盐如玉

防水鞋就一定防盐啊,要是可以这样,岂不是可以防火防盗防小三

如来神掌

漂洋过海来看你

ADX和CRD

渝城四大美女终于恢复正常了

回来路上遇见的阿拉伯美女

夜游青海湖

期待明天会更好

DAY11:青海湖——广元 惊喜

5点起床整装待发看日出

满满的期待

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一辈子,一句话,一生幸福

是不是发现了新大陆

谁和谁傻傻分不清楚

我让你依靠,让你靠,就怕你不得倒,别死撑,往死里靠

孤独的守望者

人间处处有真爱

幸福的一瞬间

破茧丛蝶的一刻

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思考是一个人的事情

水天之间有一幅田园山水画

水墨画

所有的日出都是拼人品的,云太多了一幕朝霞也挺震撼,期待下一次青海湖之旅

惊喜无处不在,莉姐生日快乐

幸福吧,感动得接下来又喝嘛了几个大爷,慢慢长路如何是好——高兴就好,哈哈

兰州庆祝结束,传说天水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中午的酒意未散,晚上美醋相伴,未完待续,为了最后一天能够轻松加愉快,凌晨赶到了广元,第二天自然醒返渝

一路上永远没有寂寞

DAY12:广元——家 温馨

起来午饭和早饭一起解决了,全高速回重庆,正好饭点,久违的火锅,离别的不舍,意犹的未尽。。。

一路上有你,美好与你相遇,期待与您开启下一次幸福之旅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9 17:26

随时欢迎

2016-08-19 18:19

2016-08-20 00:2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22 10:5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13:02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22 10:55:26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最美的一定是最自然的

2016-08-24 16:28

西藏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好多不可复制的故事!看得热血沸腾啊!又想去翻一次唐古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