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梦中醒来 天空是仙本那蓝色的海

廖沫汐 (成都) LV.5
2016-08-19 16:21 281/7

如图所示,我和同行的伙伴两个人,先考证ow+aow两个证一起考,用时一周,考完证再去马步岛 卡帕莱岛 诗巴丹岛深潜。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坐汽车要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到仙本那的第一天,去了天旺海鲜楼,我觉得比肥妈好吃的多,价格确实便宜,想去的小伙伴直接去店里点菜来吃比较便宜,那种去市场上买的到店里加工要给加工费,算下来还比在店里点贵。推荐老虎虾,皮皮虾,老虎斑,石斑鱼,象拔蚌,龙虾一般,不过龙虾头煲粥很不错。店里的榴莲冰沙一定要试试,太棒啦。如果不爱吃榴莲,还有芒果 红心火龙果 牛油果等等果汁和冰沙都能做。
图中的绿色蔬菜是沙巴菜,当地的蔬菜,还不错。

这几张就是新家马达度假村的景色啦~

我和同伴是在新家马达度假村考的ow+aow 包吃包住加学费,当然也包括装备以及气瓶的费用什么的 两个加起来是不到5000元人民币。比起另外的朋友在马步岛学,新家马达的条件好很多。因为新家马达才运营两三年,一切设施房间什么的都比较新,而马步岛度假村已经十几年了,学员房啥的比较旧。新家马达离仙本那码头很久,坐船十分钟,所以淡水资源丰富,每天清晨运送淡水的船都会准时把淡水送到度假村,而马步岛到仙本那码头的距离坐船要四十分钟,淡水不方便运输,所以洗澡水都是咸咸的。。。
这几张照片就是在新家马达度假村考潜水证时在水下深潜拍到的

上几张图都是在诗巴丹深潜拍到的,诗巴丹每天深潜名额有限,必须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我们考到aow 也就是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可以下潜30米。在诗巴丹看到很多大型海洋生物。白鳍鲨,龙头鱼,大海龟等等都能看到很多,还可以看到海狼风暴,非常壮观。其实这次去仙本那,就是为了看风暴的~~

上几张人像图都是在敦沙卡兰公园拍的。会爬上山,在山顶看海景,非常壮观。

有深海恐惧证的朋友可以选择浮浅,浮浅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鱼 海蛇 海胆什么的,这张就是浮潜拍到的。

这张的海的颜色好像果冻,好想吃~~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第一次看到三种蓝色的海。

上图是巴瑶族的人民,他们住在水上木屋,每天靠打鱼和向游客乞讨为生,不过非常淳朴。

写在后面,想要先考ow和aow再去深潜的朋友可以参考。

关于费用

此次行程共十三天,总共人均花费13000。比起其他网友我花费确实多,因为我能吃呀啦啦啦啦~
我们从成都吉隆坡转机再从吉隆坡斗湖,来回四趟飞机加上20kg行李费,提前将近两个月定,是3500左右。
考证ow+aow一共七天六晚,包吃住,总共是4500左右。
之后的在各个岛深潜晚上都是回镇上,住在太平洋之心,一晚238,房间比较小但是很干净,是才修建的一栋。
最后回去时在吉隆坡住了一晚。
所有的酒店 度假村考证 以及各个岛的深潜 还有敦沙卡兰一日游都可以在淘宝上预定。我所有的差不多都是在奇遇旅行预订的,有兴趣大家可以去奇遇旅行的淘宝店铺咨询。
仙本那镇上的海鲜真的非常便宜,人均消费全是海鲜也就七八十人民币,而且味道也比较好吃。前面也说过了,比较推荐天旺海鲜楼,肥妈人多味道不咋地,感觉是炒作炒热的,肥妈隔壁的晶喜味道也没有天旺做的好我觉得。推荐天旺的招牌豆腐,很好吃~~
吉隆坡有一条街晚上全是吃的,名字忘了,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应该。有一家黄亚华餐厅的鸡翅特别出名,吃一个鸡翅要等一个小时,爱吃榴莲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猫山王,真的超级棒

关于行程

前面已经说到啦,这次去了13天。考证一共7天,之后去马步岛卡帕莱一日深潜一岛一潜,诗巴丹一日三潜,敦沙卡兰公园浮潜跳岛游一天,红树林游览一天,最后吉隆坡转机顺便一日游。

关于摄影设备

此次仙本那旅行使用两个相机 一个是索尼微单a7 24-70镜头,一个是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加防水壳,无滤镜。

关于照片

除了那张有几个海星的照片和两三张人像调过色,其他所有的照片都是相机导出或手机直接拍的原图,为的是给大家展示最自然的美景。

关于签证

签证是随便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办的,好像是130左右。

关于旅行保险

出行保障工作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是充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注意事项;二是买份旅游保险,出现问题可以得到理赔。我当时买的是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十四天150人民币。看网上评论说他家的紧急救援服务在全球都排前列,考虑到此次行程几乎都是深潜项目,有很多游友也都推荐,所以就选了他家,发生意外也会得到专业救援。另外旅行变更,航班延误、财物信用卡这种的都可以保,地址: http://t.cn/Rq4r3I5

关于人民币和马币兑换

我去的时候 人民币兑马币是1.67:1。带了两张银行卡,一张银联,一张中国银行visa.我没有带现金,现金是在吉隆坡机场的maybank取款机直接用银联卡取的马币。

关于手机电话卡

买了一张hotlink电话卡,14天6g, 人民币大概100左右。

来个结尾吧

我每去一个国家,都会买一个代表那个国家的冰箱贴,除了初中去美国夏令营一个月之外,在厦门读本科已经三年多,去了9个国家,俄罗斯 日本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新西兰 越南 土耳其 南非马来西亚是我到的第十个国家,之前都没写游记的那么懒的我,也决定写篇游记纪念一下。第一次写,有很多的不足,还请大家多多谅解。今天写完之后觉得,有这样一个平台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和别人分享,是一件幸运的事。最后留个微信吧liaotianqian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要了解可以直接评论 或者加我微信我在微信回答你。谢谢那么好看的你,看完我的游记。下一站初步计划摩洛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9 17:28

引用 caocao 发表于 2016-08-19 17:28:06 的回复:

回复caocao:谢谢你 第一位回复我的读者

2016-08-19 17:50

2016-08-20 11: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3:54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8-22 13:54:31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哈哈 对呀 也许还曾坐在一条船上 也有可能在同一家餐厅吃饭

2016-08-22 22:2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1 17: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