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心又满足胃,欢腾的思密达之旅

林桃之 (北京) LV.5
2016-08-19 16:21 257/5
  • 出发时间/2016-08-13

大概2个月之前就有想去思密达的念头,无奈一直没找到小伙伴,又实在不想一个人去吃吃吃买买买,所以一直没能提上日程。直到临行前10天,一个朋友忽然说boss给放大假了,于是立马约起来。也算是说走就走吧,没有做太多准备工作,毕竟是我大帝都的后花园,也的确没什么可准备的。

准备篇:完美主义者的临行前准备

1、签证:直接淘宝办理的五年多次,非常方便,785元,8天到手。
2、机+酒:直接携程或者什么网站定就可以了,去程机票要空出在日上买买买的时间,回程机票的时间尽量靠后,方便在机场退税取货+买买买,酒店就在明洞附近选吧,地铁去哪儿都方便。我们两个人好像是不到8K。
3、移动WIFI:淘宝或者携程都行,我们定的60元4天,网速还可以,电池续航挺不错的,没评论说的那么恐怖,基本充一次8小时,不过就是真烫啊~感觉快把我的书包烫熟了~
4、换钱:中国银行据说是国内汇率最高的,先换了1000rmb,之后又在明洞换了1000rmb,首尔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地儿,汇率都差不多,没必要特地去找某些攻略里写的地方,也找不到。
5、行李箱:我是完美主义者,受不了想找什么找不到的感觉,而且护肤品也不习惯到了现买,所以东西比较多。****建议一定要带的几样:充电宝、可以折叠的行李箱子母包(取完货之后就知道多有用了)、足够一天换一身的内衣裤袜子、防晒爽、保湿喷雾、转换头、护照包。其他的请随意,在保证都带齐了的前提下,行李箱越空越好,你们懂的。

第一天: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明洞

1、早晨8:50的飞机,结果因为前一天北京下雨,好多飞机没回来,大概延误了两个小时,大大加长了我们在日上买买买的时间。不过发现好多牌子日上的价格要比乐天和新罗便宜,所以基本上除了在乐天已经订了货的东西之外,其他想买的全都在日上一站购齐了。口红散粉香水什么的直接就拆封用了。

2、我们最明智的一点就是把买买买全都放在了第一天,然后约了个司机小哥接送我们直接从机场——乐天——新罗——酒店,这样基本上半天时间完成了所有的购物任务,保证之后几天绝对不用当代购,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不过bug就是,逛到最后已经审美疲劳了,闻香水闻的要吐,试口红试的嘴都红了,免税店里人多到爆,买买买的确累人。

3、任务完成,回到酒店已经九点了,稍微收拾了一下就直接奔明洞找好吃的了,住的近真好,溜达着不到五分钟。
4、首尔7-11、CU25遍地都是,随便找一家买个t-money卡,我们一个人充了15000韩元,四天妥妥够用了,t-money可以在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里使用,所以其实多充少充都可以。
5、吃饭这事儿呢,是个大事儿,毕竟接机小哥问我来思密达的目的的时候,我说只有吃好吃的……不是特别建议大家直接用大众点评或者根据其他攻略去找餐馆,因为首尔很多地方其实还是很多岔路小路的,找起来虽然不难但是费时间,不如就在附近找——韩国人多,中国人少——的餐馆,味道什么的,不会错的!

6、这家就是路过然后随便进的,隔着玻璃看到里面的人吃的超级香,于是就冲进去了。后来才知道是很有名的炒鸡?好像是这个,先炒鸡肉和菜,然后炒饭,配上酸萝卜和泡菜,简直了。

7、好多人都跟我说首尔是不夜城,凌晨两三点也有人在逛街,真的去了才觉得攻略骗人,其实也没有很不夜城吧,明洞很多商铺11点都关门了。

8、第一天完美落幕,回去以后验收了一下胜利品,洗个澡敷个面膜美美的睡了。

第二天:仁寺洞+北村韩屋村+景福宫+首尔塔

1、早餐直接在7-11解决,好多牛奶饮料什么的包装都可爱死了,打算一种一种都尝试一遍哈哈哈哈,有种集齐龙珠召唤神龙的感觉啊~

2、思密达的地铁挺方便的,基本上旅行会去到的地方都可以直达,这几天坐地铁没觉得像之前看的攻略里写的那么恐怖,什么一不小心就近错站啊一不留神就坐反方向……
     站名也比较好认,看着app里的地铁翻译名,对照路线很容易就找到了,不过英文翻译的确很坑爹,单看英文很多地名都不知道是哪里。
     其实地铁里也有中文语音报站,但是声音比较小,如果不想看地图就一定要仔细听。感觉跟帝都地铁没啥区别,帝都是中文、英文,思密达是韩文、中文、英文~

2、满大街的星爸爸以及各种咖啡馆,真心是咖啡爱好者的天堂~btw,首尔路边卫生间其实不算多,跟我大帝都走几百米就一个洗手间还真比不了,导游小哥告诉我们最简单的就是找咖啡馆解决,嗯嗯,不过这几天太热,喝的水好像都变成汗了。

4、仁寺洞感觉没啥可逛的,太像南锣鼓巷了……溜达了一圈就直接奔北村韩屋了~本来计划在韩屋附近拍拍照,大概一个半小时就ok了,然后争取在两点前到景福宫看换岗。结果!结果啊!结果!韩屋村真的是拍照圣地,虽然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就是想跟每一个小房子拍照~~~~

5、来这里穿长裙真的对了,超级……复古……忽略我的大饼脸吧……
      一路上看到很多中国的姑娘租韩服拍照,也挺好看的,不过裙摆太大了看着就累+热,而且自认为没长一张古典的脸,所以我就放弃了……天气凉快的时候还是很推荐感受一下的,不过挑选店的时候需要多对比几家,有的衣服的确比较好看,而大多数都……让漂亮姑娘变成了重灾区……

小伙伴说我拍出文艺小清新桌边背景图的感觉了~

随手拍,小伙伴说我拍出文艺小清新桌面背景图的感觉了~

6、反正就是,在韩屋村拍照拍嗨了,走到景福宫已经大概四点了,景福宫最晚入园时间是五点,闭园时间是几点我忘了,反正足够玩儿了。
      导游小哥跟我们说,景福宫很大,一定要留足时间,深度玩儿……但事实是,我毕竟是在故宫边儿上长大的……所以……觉得比较破旧,和,小巧……强烈推荐蹭旅行团,听听讲解,不然真觉得没啥可逛的。

7、整个景福宫转下来,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吧,听了两拨讲解,拍了一大堆凹造型的照片,最大的感受就是,韩国的确深受我汉文化影响。

8、噔噔噔~!全天最幸福的时刻来临了,没错,终于有好吃的吃了~
     在思密达真的是逛着逛着就忘了吃饭时间了,没办法小店太多,实在看不过来了。
     到了这家超级有名的餐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午饭生生变成了晚饭。
     这都不重要,参鸡汤我们来了。

为了感受一下正宗的韩式盘腿坐,所以直接进了这个屋子,不方便拖鞋或者不习惯着么坐的也没关系,外面一大间屋子都是正常的桌椅。不过还是建议来试试这个,挺有意思的。

有详细的步骤介绍,自己看就行了。我们点了一个参鸡汤,加一份海鲜饼。强烈推荐,超级好吃。
听朋友说,伏天吃参鸡汤对身体特别好。其实只要是味道好,其他的都无所谓了。配菜依旧是辣白菜和腌萝卜,分分钟想把腌萝卜装袋里带回国!
不说了,看图吧。

参鸡汤里面有糯米人参,没什么调味品,非常非常鲜。

小伙伴说这是我这一天笑的最灿烂的一张照片……因为看到美食了……

9、吃完了就该遛弯消食了。直接坐地铁去首尔塔,明洞出来,沿着小路往坡上走,大概十分钟就到缆车处了,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候,大概一个小时才进到大厅里面,买了票之后还要接着等,没办法,人实在太多了。

从天亮等到天黑

终于上来了,其实塔上没什么可玩儿的,毕竟中国每个大城市都会有这么一座塔,不过上来看看首尔夜景还是很棒的,我们没有上塔,就在山上逛了逛,然后拍了拍照。
塔上买小玩意的店还是比较适合来旅游的小姑娘的,嗯,总之就是各种萌,然后忍不住各种买。还可以寄明信片。

拍照水平可还行么?

10、下山之后,如果不吃顿夜宵,总觉得对不起自己走了这么远。
        住明洞的优势又显现出来了,回家=吃好吃的,这家店是导游小哥推荐的,代言人是谁不认识,但是卡通形象还是挺萌的。在明洞一条小路上,导航导不到门口,找了一大圈才看到。

炸鸡配啤酒,生活啊,就这么圆满了。

强烈提示!
不能吃辣的千万别选辣的!
觉得自己能吃辣的也轻易别选辣的!
一般吃遍天下辣无敌手的那随意吧~
我自认为吃辣非常ok,变态辣也能吃俩,不过这个真的是,第一口觉得,什么嘛一点都不辣,第二口就开始找水喝了,第三口简直不行了,小伙伴跑到m记买了俩新地,我们把舌头扎进去才缓过来……
不过不是每一个都这么辣,感觉还是酱料或者腌制的缘故吧,吃到后来觉得还好。

狂走狂吃的一天结束了。
来盒草莓牛奶消消食。

实在是太可爱了。感觉少女心都要炸裂了。

第三天:梨大+宏大+3D艺术馆+烤肉+东大门

1、早餐依旧7-11解决,感觉在这边待几天回去再上国内711买东西一定觉得特别不爽~
      韩剧里看着特别好吃的泡面!实际口感真的不如康师傅炸酱面……喜欢吃的小伙伴别打我……

三养火鸡面,辣……味道一般……

2、坐地铁,梨花女子大学站下车,沿着下坡一直走大概两百米就到梨大了。
      路边的小店可以逛一逛,大学附近的店还是比较时尚+有趣的。

寓意“”洁白如梨花“”的校墙,真的很美。

梨大的环境的确不错,据说这里培养出很多优秀女性,门口的海报上还写着,梨大出品很多韩国总统……的夫人……

不过,依旧没有我心目中最美的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好看,当然风格不一样啊,梨大比较小,西式风格,看起来更时尚一些。
还是要感慨一下,在这里上学真是太幸福了。

有名的下沉广场。

3、热得要死,逛完校园之后立马冲进了梨大校门对面的咖啡馆,名字很好听,叫angle-in-us-coffee,少女心再次炸裂。

4、梨大出来之后,直接溜达到宏大吧,没多远,而且可以顺道逛逛小店,我们买了一大堆耳钉戒指本……好吧,这里绝对会让女汉字变成小娇羞的……
      宏大附近,的确是闹市中的闹市啊,转的我头直疼,其实就是各种临街小店,非常小那种,大学城附近小商品批发既视感,不过帅哥美女是真多,天气不热的时候估计能好好蹲路边欣赏欣赏美人。
      不过对于对小商品不感兴趣、不想吃路边摊、热的已经不想看帅哥的人来说,赶紧进室内是最首要的目标。

5、特丽爱3D艺术馆,其实就是视觉体验馆,北京有好几个地儿都有这个,不过总觉得没啥意思就没去过,没想到跑思密达玩儿这个来了。好吧,就觉得思密达的更小清新一些。
      不过,提示一下,有些图拍起来比较烧脑,怎么照都觉得不对,后面一大堆人排队,又不好意思一直占着地儿,所以空间感不好的小伙伴,还是人少的时候去吧。
       在提示一下,身高170+的姑娘,很多图你们可以自动默认自己=提示照片里男士的位置,不然拍起来很费劲。同去的小伙伴各种小清新,而我几乎每一张都要半蹲半跪,偶尔还要劈个半叉,折磨人啊。

6、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又来了哈哈哈哈哈。直接杀到了HAHA开在宏大附近的401烤肉,看着招牌就觉得肚子咕咕叫。
      作为一个曾经的RM粉,HAHA在我心目中的综艺地位,因为他的烤肉店,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要了牛腹肉、五花肉和调味大肠。
强烈推荐五花肉和大肠!实在太太太太好吃了!
肥而不腻!真的一点都不腻!我一个不吃肥肉的人吃起来完全无压力啊!
只恨自己没长两个胃啊!
烤辣白菜也好吃啊!!!难以形容的美味啊啊啊啊啊!
好想在北京开连锁店!!!!!!!!!!!!
很多攻略里推荐的饭盒非常一般。

这个吃法是一个特别特别有韩国情结的朋友交给我的,我就默认为思密达都这么吃吧,就是苏子叶+酱料+肉+调味泡菜+一点点米饭……多种口感的融合,真的非常好吃。

7、烤肉这种东西吧,没吃的时候馋的要死,吃的时候恨不得把舌头都吞下去,但是吃完之后的确觉得胃里腻得慌……幸亏我的居家小能手朋友带了我国最实用的药品之一——江中牌健胃消食片——拯救我俩于危难之中。

8、吃完了得消食啊,不消食怎么愉快的吃下一顿呢。
     东大门DDP广场的玫瑰花绝对是晚上消食遛弯好去处。
     一定要走到尽头,从下往上看,真的有置身花海的感觉,非常壮观。

第四天:新沙洞林荫路+line&kakao+江南

1、早餐继续7-11。后面那盒榛子味蛋卷真的太太太好吃了!!!!!一定要买回家给小伙伴们分享!!!!!!!!

2、前面那两个卡片就是我们的T-money卡,为什么一定要拍这个呢!因为就是通过交通卡知道的kakao friends,在韩国这个可比line friends更有名哟,喜欢贱萌贱萌风格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2、在地铁上,手机突然发出很刺耳的声音,吓了我一跳,而且身边好多人都有这样,不知道是不是苹果的都这样,小伙伴的三星啥都没有。翻译过来大概是高温预警,我们赶上了五年来韩国八月的最高温。

3、第一站,新沙洞林荫路,找到这个小汽车就对了。为了给我拍到后面的气球,小伙伴都快趴下了。

小萌妹子们的line店!

不舍得吃啊太可爱了

即使知道回了北京我肯定不会戴这个,还是控制不住买买买~

4、买爽了就该吃了,这人生真是滋润。来的是超级有名的cafe de paris,这家太火了,各种达人都在攻略里写到过。可能是因为不当季,没吃到一直心心念念的车厘子杯,点了一个西柚的一个葡萄的,西柚里面是冰水,很爽,不甜,葡萄的里面有葡萄、乳酪、奶油和麦片,微腻,所以这样搭配着特别好。

5、小伙伴在ins上看到的一家西餐馆一直特别想去,无奈各种导航都搜不出来,谁让我们只知道韩文店名没有地址呢,说实话,很多攻略里推荐的韩巢地图、我在哪儿还是什么的,真的没有说的那么好用,关键时刻还是google,不过这次连大google都找不到,只好放弃了。
      所以再次提示,这种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的旅行,不做太多计划是最好的。

6、为了弥补找不到好吃的店的不开心,我们直接杀到江南,没错,不为了逛街,就直奔kakao friends这家新开的旗舰店。前面说了我们因为公交卡被种草这个牌子,所以来了以后简直就像是到了玩具的天堂,什么都想买。大家千万记得一开始别粉错了对象啊,像我喜欢桃子,没办法谁让咱就叫桃子呢,但是店里桃子的周边真的是最少的,所以买的特别不爽。小伙伴喜欢那只齐头帘猫,买了拼图帽子睡衣摆件一大堆,我就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7、忽略我的不正经照……

8、吃!不吃好吃的怎么对得起自己!
     部队火锅一直是我的最爱!无锡吃过一家!天津吃过一家!北京有的基本都吃过了!不过北京所有家的都没有天津无锡的好吃,这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痛!
     这次来了部队火锅之乡,必须要尝尝原版啊。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附近——最佳这样找出来的。服务员大妈非常可爱,还小心翼翼的摸我的blingbling包,问是不是贴上去钻呢。

发了好多翻滚的视频给小伙伴们,气的他们想穿过手机来撕我哈哈哈哈哈,我们是有多爱这一口儿。

不过思密达是把这个当菜吃吧,要就这米饭的,我们习惯直接吃,所以可以多家一份菜和面。

9、一没得逛了就去明洞东大门,我们也是充分贯彻了这一指导思想。
     人家明明叫嘟塔,可作为游戏狗,不念刀塔觉得对不起它。
     晚上看这个猫头鹰萌萌的。

10、在免税店的kakao买东西还会送一杯咖啡哟~
        这个角度拍照觉得特别好看~

11、本来来之前,我一直特别心水韩剧里大妈们开的那种路边摊。一盘烤肉、一盘炒章鱼、一盘小菜,再来点儿小酒,简直美翻。
       结果跟导游小哥说了之后,被扼杀了,他告诉我们这个天气太热了,大妈们基本不出摊,即使出摊了,也不要乱吃,会闹肚子。当时还反复叮嘱我们不要吃明洞东大门附近那些路边摊,很多肉和水果都不新鲜,很容易生病!!!切记。
       然而计划之中的广藏市场又因为时间问题没去成,所以这个吃小吃的梦想破灭了。
       但是吃货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妥协了的,我们直接杀到7-11,买了鱼肉肠、烤肉串串、腌萝卜和葡萄味的酒,回酒店坐在地上美美的吃了一顿夜宵。

我超级爱喝养乐多味全之类的,所以到了思密达看到这个简直激动的不行。
圆满啊圆满。

第五天:用好吃的来收尾+机场买买买

1、其实我们是下午五点多的飞机,但是因为要退税和取货,所以导游小哥十二点就来接我们了。这样一来,五天的行程就变成了四天+一个紧张的上午。不过作为吃货,只要给我时间吃吃吃就够了。

2、收拾完行李之后,我们直接杀到明洞,找这家名气很大的全州中央会馆。
      其实之前我是不对这家报什么希望的,因为吃的就是冷面拌饭之类,五道口望京我都吃遍了,自然不会特别care这家。
      事实证明,我太狭隘了。五道口望京算什么啊,这家才是真的好吃啊!

石锅拌饭!要经典的就行了!根本不像国内吃过的那么多饭!明明是好多好多菜!简直太合我意了!超级好吃啊!酱料也特别的好吃,没有那么多添加剂的味道!就是鲜!

强推强推强推!大酱汤!
真的相信我,北京所有的韩餐店,包括韩国人开的,没一个能做出这个味道!一定要泡米饭吃!味道特别好。

冷面。比之前在国内吃过的味道淡,但是鲜。真的是带着冰渣的。

这一顿饭下肚之后,真心觉得思密达之行别无他求了,太幸福了。
只可惜最后一天时间太紧,没来得及尝尝其他的好吃的。下次下次吧。

3、收拾行李。
      来的时候基本上箱子只塞了一半,回去的时候满满当当的,这还是没取之前在网上和免税店定的货之前呢,所以想要大买特卖的亲最好是大箱子套个小箱子,这样比较够用。
      还有就是,尽量乐天定面膜吧,面膜芦荟胶这种东西真心太占分量了,我的箱子差一点点就超重了。

晒一发战利品。kakao的桃子是不是最抢镜了?

上面是我乱堆的箱子
      下面是整理癖小伙伴整理完的样子
      我只想说,这辈子我估计都不可能靠个人的力量把我的箱子变成这样了。
      被整理后的箱子还空出了一大块儿地儿来,可以下飞机以后把免税店的东西塞进去。

4、在车上,导游小哥问我们吃爽了没,我说爽了爽了。
      他又问你们都吃啥了。我说炒饭。小哥说,什么炒饭?我说,就是好多菜和辣酱的炒饭。小哥鄙视我说,这边都这么炒饭,所以到底是什么炒饭……好吧这个当我没吃。
       然后真的是像报账一样,一个一个的告诉他,参鸡汤啊拌饭啊烤肉啊,结果,小哥说,你们根本啥都没吃到啊!很多很有名的你们都没去!
       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去的大多数好吃的店,都是游客评价出来的,大家懂的。
       下图是我一边跟小哥聊天,听他吐槽,一边默默的在大众点评上收藏的……
       为下一次吃货之旅做准备。

5、话别小哥。退税、取货、继续买买买。
      找个地儿再吃一顿,结束我们的吃货之旅。

提示

1、我的签证是直接办的五年多次,北京上海广州户籍可以直接办理,不用提供乱七八糟那些复杂的资料,其他地方的小伙伴好像是必须有一次韩国入境的信息才能申请这个,总之,能办多次最好办多次,划算又方便,毕竟买吃逛都不是一次就够了的。

2、搭配穿衣服化妆一定要时尚啊,不然走在大街上会觉得自己土土的哈哈哈哈哈,这条瞎说的。不过韩国的姑娘小伙儿的确都打扮的很干净整洁小清新,没多好看,但是让人看着就很赏心悦目。

3、这几天真的太晒了,可是大街上没看到有人打伞,再加上打伞的确不方便,所以我们就顶着烈日坚持了五天,这对于我这种平时防晒、长袖、伞不离身的人来说,其实挺痛苦的。只能各种补防晒补妆,祈祷自己别晒黑。不过回来之后觉得自己皮肤还变好了是什么情况?

4、健胃消食片、排毒的东西和维生素一定要准备,除非你对韩餐不感兴趣。听我的准没错。

5、乐天app的积分比新罗多,每天每周都会有活动,可以随时领取,还真的能便宜不少。或者也可以直接淘宝五块钱买一万多的积分,能便宜点是点。这次在乐天app下了两单,一单两千多点,直接优惠了八百,另一单不到两千,也优惠了五百多。超值。

6、还有什么遗漏的?想不起来了。首尔嘛,其实就跟咱们的超大购物城一样,不用做攻略,就是随时吃随时逛随时逛,开开心心享受就足够了。

希望每一个去思密达的小伙伴都能吃的开心,玩儿的舒爽。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11: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2 19:57

没去景福宫吗

2016-08-29 16:29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9 16:29:16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去了呀

2016-09-06 08:08

引用 松子 发表于 2016-11-21 14:27:15 的回复:

仁寺洞、三清洞、N首尔塔这三个距离近吗?想一天逛完,不知道合不合适,需不需要包个车呢?看到易途8最近在搞活动,不知道靠不靠谱

回复松子:仁寺洞三清洞不远,都在景福宫附近,首尔塔不是这个方向,可以打车或者地铁,也不远。首尔地铁很方便,没必要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