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熊逛伦敦

2016-08-19 16:28 991/13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的一生中至少有两次冲动.
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我决定在25岁的这一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顾虑,没有烦恼,带着最爱的小熊开启我们的伦敦行,第一次的出国行。

伦敦行之前难免有各种复杂的准备,对于在自己居住的区域有时候开车还需要导航的我来说,算是一个十足的大路痴,所以学会看地图,找方向就显的更加艰巨了,为了不丢失在伦敦,我自己制作了三个表,一个是在伦敦的行程表,一切的吃穿住行。第二个是必要准备的东西,最后一个是伦敦的地铁图的详细介绍,包括怎么购买Oyster卡(伦敦的地铁、公交、轻轨一卡通)以及我未来14天将要去的景点的地图路线,因为伦敦的地铁实在是太古老了,后来当我站在英国地铁站台放眼望去看伦敦地铁的时候,你在感慨历史悠久的同时也在庆幸我提前做的这些准备,要不然我真的会迷路哒~
    走之前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人在囧途,迹象之一就是,我操碎了心,魂牵梦莹的英国签证在我出发前一天才收到,太惊险了,如果快递没到的话,我的机票和酒店,14天的行程就泡汤了,所以办签证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找靠谱的机构代理办会省事很多。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被拒签一次临出发前才拿到英国签证的情况就很心酸了。
   7月23日,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我终于顺利的登机啦,大英国,we are comeing~

经过十四多个小时的长途飞机,7月23日的夜晚11点,我带着小熊踏上了这片陌生而美丽的城市,第一次在一片满地都是外国人的国家有点小激动和不适应呢,一片茫然,好在大英国的人们都很热情,在几次问路下我顺利找到了机场外面去往今晚住的宜必思酒店的大巴,迎接我的第一晚伦敦夜。

7月24日,由于7小时是时差的关系,我并没有睡的很沉,早早的醒来,去寻找我接下来居住的伦敦host family,推着大大的行李箱,第一次走在伦敦的白天,怀着好奇,认真的感受着伦敦的阳光,我和我的小熊觉得一切很美好。来英国之前心里很忐忑生怕自己会在陌生的地方迷路,然而一切都出奇的的顺利,成功的办好了oyster card(伦敦一卡通,在任何的underground,overground,bus,轻轨,以及短途列车都可以使用,由于伦敦交通费是出了名的贵,办理oyster card是最划算的出行方式,但是一定要弄清楚你所居住的区域是在哪个区域,收费是不一样的,买错了就会像我第一周一样花了很多钱,花的我心都颤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换了几次地铁一趟火车,找到了位于eastcodyen 的host family,典型的英式家庭,两层小洋楼,有个小庭院,还有只猫叫Tiger ,看起来是不是很Tiger~

几乎24小时我们没怎么合眼了,所以我和小熊决定先好好休息一下补充一下睡眠,调节时差,再好好的体验这座美丽的城市,午安啦,走在我前面7小时的你们~

7月25日,周一早早的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EF报道,很多来自欧洲各国的外国人也来学习英语,在欧洲英语还是灰常重要的,对很多人来说没有好的英语能力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是非常难的,认识了新的同学,来自山航的空姐空少们,来自意大利的自己卷烟抽的小伙,还有被我偷拍的英国帅哥,不得不说,英国的男孩子真的是帅到没天理,我和其他中国学生不停的擦擦嘴角的口水,幻想着如何取得合影。
    下午的时候我和其他学生一起坐船,轮船行驶在泰晤士河上,白天四五点的时候阳光微醺,洒落在灵动的泰晤士河上,波光粼粼,一路穿过了16座桥,有非常著名的伦敦桥,一路可以看见坐落在泰晤士河边的伦敦眼,看大本钟,西敏寺由于是学校组织的比其他网站售票便宜,只花了40磅,门票也可以提前买到,从国内的很多app上都可以搜到,如果你来的时间比较长,想要逛的景点多且省钱的话,也可以考虑购买london pass,它包括了伦敦的很多景点,可以免费游玩。

大英博物馆
     来之前搜了很多攻略,攻略里无不提到大英博物馆,自己也比较喜欢神秘的东西,大英博物馆里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重点是还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带着小熊入学的第二天利用课余时间来到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来了之后一定要记得租一个翻译器,会有各国的语言设置,这样在浏览的时候才能明白艺术的伟大和人类的智慧。当天由于体力有限,很可惜只逛了三个小时,就离开了,我想还是留点遗憾吧,以后再来会有更多的收获的

西敏寺教堂
    西敏寺教堂是凯特王妃和英国威廉王子举行大婚的地方,美丽而神圣,庄严却让人内心平。
    怀着心中美好的愿望和虔诚的心,我走进了西敏寺教堂 ,教堂建筑为哥特式,数个由彩色玻璃嵌饰的尖顶并列在一起,美丽绝伦。教堂中间还有一处拥挤的墓场,埋葬有诸多伟大人物。由于人数众多,不得不将棺停竖起来埋放在地下。最终还是无处插针,才开始将伟人们向圣保罗教堂转移,由于教堂里不让拍照,我只好乖乖收起手机,一路只顾欣赏,用心感受。

由于是一个人游玩,没有人拍照,进入教堂之前只好自拍臭美一张啦,后面的帅哥貌似抢镜了

海德公园
    英国美丽的地方除了它的建筑,还有就是大大小小的公园,大片的草坪,各种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如此,海徳公园是最著名的英国皇家公园,来到英国的游客几乎都会去这里晒晒太阳,平静心灵,当然我也不例外

白金汉
  由于当天下午来到白金汉宫的时间太晚了,只能看看外面的风景,金碧辉煌来形容这里似乎一点也不过分,它是英国的王宫,是女王的办公地点,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在使用的皇家宫殿之一。一想到女王这里办公就有种莫名的崇拜呢,哈哈,白金汉宫4-7月每天会举行皇家卫队换岗仪式,8月-次年3月是隔天举行,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在这里守候,可惜我这次没有看成换岗仪式,留点小遗憾下次来完成这个心原吧

巨石阵
  一直喜欢看恐怖推理悬系剧,是个重口味的妹子,同样也喜欢神秘具有历史感的事物,小时候在看科学与探索栏目有一集是讲巨石阵的,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记忆很深刻,一直搞不懂的是N多年前的祖先们没有工具没有数据是怎么把石头这样立起来还横着摆,终于有机会在25岁这年来到这里感受它的神秘与美丽,这天天气很好,我和小熊躺在了巨石阵下面晒了个太阳,神清气爽~

歌剧魅影
  歌剧魅影是英国非常出名的歌舞剧,是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之一,以精彩的音乐、浪漫的剧情、完美的舞蹈,成为音乐剧中永恒的佳作。虽然不是歌舞剧迷,但作为一枚文艺的女子,当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艺术的美轮美奂。

来伦敦的另一大主题,当然就是逛当地的风情街,满地都是不怕人的可爱鸽子,接地气的文化者们在街头卖艺,充满文化气息,满街飘香的咖啡味道,伦敦牛津街和摄政街是伦敦不得不体验的商业街,繁华时尚,汇聚了世界各大时尚品牌,重点是比国内便宜,伦敦著名的英国牌子Burberry的总店也在这条街上,我吧,简直是爱死这里了,哈哈哈哈

摄政街上的著名Hamleys,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一共有七层,堆满了琳琅满目的玩具,这里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甚至不少大人在这里也流连忘返,也是伦敦旅行不可错过的一站!

M&M
是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商店,专门售卖M&M巧克力豆和周边。内部色彩缤纷,十分热闹,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可以在此拍照留念,可以选购一些市面上稀有的M&M豆做礼物~

唐人街
不得不说的另一个著名的地方就是伦敦的唐人街,对于一个正儿八经的川妹子来说,一天不吃辣椒已经是抓心挠肝了,何况忍了一周ps:英国料理不是一般的黑暗。我风风火火的来了中国城找到了一家看似很地道的人民公社,买了贼贵的串串香和中国美食,歪果仁对于这种川菜也是很钟爱的,不过真心不好吃呀!

人民公社的牛肉面套餐,好久没吃到中餐了,虽然贼规则难吃,我还是把它们全都消灭掉啦~

比斯特小村
这是在英国众所周知的购物村,我当然不会放过这里啦,离居住的host family 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在短短四天内,来了两次,可见我的流连忘返,这里的东西基本上比国内的正价便宜一半再打个8折左右的价格,从这里也买了很多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这里和国内的奥特莱斯差不多大,但是真的是大牌云集,不如Prada、Gucci、G&G上、Chanel等上百个世界名牌,可以淘到很多不错的商品,来英国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伦敦的天真的很美,蓝天白云,感觉天很低,一伸手就可以抓走一片云彩的感觉,但是伦敦也不愧对雾都的美称。随时可以下雨,可以变天,一天的温差很大,来英国玩耍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雨具,随身携带,重点是还要多带几件外套,要不然真的会冻感冒的,下面的图可以看见,下了雨的伦敦瞬间变成了清新文艺女子的感觉

最悠闲的享受之于我,沐浴在阳光里,不怕晒黑,不慌不忙,在大树下打了个盹儿~

最喜欢伦敦的地方是这里的文化底蕴,唯美的建筑,不同种族肤色的人有着同样的热情。
   快乐是简单的,信任感来自对内心的美好,虽然旅途中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和困难,还在大英国报了个警,但是比起我得到的宝贵经历,就像我的host family主人Amanda对我说的那样:Ting,you know ,you are a lucky girl。
   感恩遇到的一切,短短十四天认识的朋友们,一切的惊喜与感动来自这份不期而遇的友谊。

卖萌的警察蜀黍~

Host Family 一家人

在舍友的盛情邀请下我第一次进夜店,献给了大英国的夜店,作为夜店小白菜的我不太熟悉氛围,只好随波逐流啦~很高心认识这一群颜值高的帅哥美女~

这次说走就走的的旅行还是故意留下了一些小遗憾,没有去剑桥感受再别康桥的魂牵梦萦,没有站在伦敦眼里看夜里的伦敦,也没有在白金汉宫看皇家队伍换岗仪式,因为以后我一定会再来的,来弥补这些故意留下的遗憾,与其说是遗憾不如说是美好愿望。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伦敦,你好,伦敦,再见~

引用 M-王大王 的图片:

楼主,好漂亮哇!!!

2016-08-19 16:56

啊对了  请问楼主  如果下次再去英格兰的话,还会想要去哪些地方呢?

2016-08-19 16:58

引用 M-王大王 的图片:

2016-08-19 17:17

腻害腻害!~

2016-08-19 17:39

这次没有去海边,我想下次去的话会想要去海边看看,对于欧洲还想去希腊,巴黎,意大利

2016-08-19 22:05

谢谢夸奖啦

2016-08-19 22:0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9 17:39:55 的回复:

腻害腻害!~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还希望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分享更多的游记

2016-08-19 22:07

2016-08-20 00:1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0 10:25

楼主好美,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20 17:1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0 17:16: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关注你啦,互相围观吧

2016-08-20 18:1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