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环岛之旅---海南岛

见坡死@ LV.5
2016-08-19 16:28 1279/6
  • 出发时间/2016-07-27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我也想写好一点,让你们看着不累。(图片较多,没流量的小伙伴注意了)                 去年九月份,由于升高中,学校离家较远,于是老爸给我买了一辆喜德盛的山地车上学可以用,我也没想到,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己便爱上了骑行.

环岛骑行是五月份计划的,因为外婆家住在海南,每隔两年暑假父母就会带上我去海南看望外婆外公(所以说海南我已经去过好多次了),今年刚好要回海南,便决定去环一次岛,感受一下大海南的美丽和风土人情.好吧,话不多说,接下来步入正题吧(由于个人较懒,所以就写一些关于照片的事吧).                                                                                                                                                                                                                                                                                                                             七月二十七号晚上十点  ,从广东老家出发,开了2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海口(包括过海).

到海口那天晚上首先到达海口517驿站,认识了三个湖南的骑友,他们也准备骑东线到达三亚,另外还有两个江西的骑友准备东西线环完整个岛,就这么一个晚上,大家都彼此认识还聊的很来。
                      第二天早上我决定跟随三个湖南的骑友一起出发,而江西的骑友因为太累准备休息到中午才出发,我们分成两路,约定好在文昌517驿站见面.(下面是出发时候的照片

517驿站的环境

在这里打一下广告,海南环岛首选 海口517骑行驿站 ,517真的棒棒的.(要是老板听到我打这么小的广告,会不会打我呢)

白衣服的就是我,其他三个就是湖南的骑友(第四个是清华大学毕业,现在在美国读研究生)                                                                                                      出发啦.

第一天骑车完全为了赶路,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路边的菠萝蜜

哈哈,下午三点多到达文昌环球码头,准备摆渡到对面岛上的文昌517驿站(文昌517比较偏僻,但是环境非常好,而且十分安静)

摆渡过去一辆车和一个人七块钱

到达文昌517时已经四点半了,我们几个洗了澡和衣服,然后准备去外面找东西吃.当时大伙提议散步去吃东西,便没有骑车,谁知道这一走便走了七公里才找到吃的(文昌517真的很偏).

走了一个多小时,找到一家饭店,老板热情的推荐我们吃文昌的招牌菜 ---文昌鸡,作为海南的四大名菜之首(其他分别为加积鸭,东山羊还有和乐蟹),来到文昌不得不吃这一道名菜(还有用文昌鸡煮过的鸡油和鸡水烹煮的 海南鸡饭).

吃过晚饭后,热情的老板想要帮我们叫三轮车坐回驿站,可能是因为当时太晚了,三轮车不收客,我们只好谢谢老板的好意(海南人民真的很热情好客),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回去驿站.  到了驿站后,下午从江西来的两个骑友也到达驿站了(他们速度挺快的,我们骑了一天的路,他们骑一个下午就到了)。收拾整理床铺后,两个江西的骑友便找我切磋五子棋,玩到凌晨两点多才睡觉。

第二天一早准备出发去博鳌,小伙伴们在517门口合影(一辈子的回忆)                                                                                                接下来介绍一下,站着左边第一个是文昌517的义工(王涛,现在在广州财经大学读大二)昨晚听说我们要骑去三亚,一大早便决定跟着我们一起出发,这样路上又多了一个伴(接下来几天行程也是我跟他接触最多).     站在中间的是江西的骑友(伊胜,一脸帅气) 站着第三个红衣服就是湖南的骑友 (原谅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我们这些人里最热情的一个   下排蓝色衣服的江西骑友(炜子,去年大学毕业用22天从成都出发骑去西藏)  . 这样看我的样子太小孩了

嘿嘿嘿

两大杯冰红茶加上一大壶六块钱(便宜吧 ,海南人民习惯吃的早茶)

十块钱一大碗抱罗粉(海南粉)

吃完早餐,伊胜和炜子要去文昌的东郊椰林游玩,而我和王涛还有三个湖南骑友继续赶路去往博鳌。

清澜大桥

一大片菠萝...

骑了八十多公里到达博鳌517,博鳌---一个因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 而闻名世界的小镇,也是海南十大文化名镇之一。  到达博鳌517后,老板告诉了我们这里可以游泳,大伙便决定去游泳,这可难为我了,我只会在海边玩水,哈哈。

漂亮吧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517驿站的骑友还是很多的

哈哈 来合张照

在博鳌过了一夜,第二天由于一个湖南骑友要赶后天三亚的飞机,于是我们又兵分两路,三个湖南的骑友早早的六点多就出发去往陵水,而我和王涛九点出发赶往兴隆517,我们说好了在三亚517见面。            就这样,我和王涛两人便踏上了去兴隆的路。

哈哈,小朋友

沙滩吊床

图上的一共九块钱

在去兴隆路上边赶路边玩,下午四点就到达兴隆517,休息一下便和王涛一起去吃晚饭。晚饭回来就碰到从文昌一直赶路来的伊胜和炜子,他们用了一天时间骑完两天的路程(不愧是骑过川藏的)。晚上517老板亮子带我们去五星级酒店泡温泉 游泳 洗澡 一个人才38块钱。  泡完温泉回到驿站,亮子哥给我们打桌球 还让我们唱歌 一直嗨到凌晨两点(亮子哥人挺好的,早就听说兴隆的老板人不错)...

分享一下我晒了三天的大腿,我本来是不想发的,怕吓着你们(脱了两层皮

第四天和伊胜炜子王涛一起出发前往三亚,由于今天路程较远(130km)并且要爬坡(说到爬坡我心里就凉凉的)而且中午吃饭的时候下暴雨,所以一路上没怎么拍照,到了晚上九点多才到三亚517...

特大个芒果

注意大腿

吃完晚饭十点多,找到了三亚517,由于没有男生房 老板开了一间女生八人间给我们,我们四人也和两个湖南的骑友碰面(另外一个骑友坐飞机回湖南了)  我们几个人决定在三亚玩一天。    那天晚上整个晚上都睡不着                                                                                                                                                                                                                                                                                                                                                                 第二天,我们租了三辆电瓶车,用了一天时间 逛完了三亚市区,去了亚龙湾和大东海(为什么就只去这两个地方? 因为其他景点要钱

温馨

亚龙湾

没错这是我

晚上大家一起吃了个饭 想想明天也要分开了,心里也是难过和不舍,伊胜和炜子继续往西线骑,准备环完整个岛,湖南骑友在三亚玩多一天也要回家了,王涛回到文昌收拾行李然后跑到泰国曼谷做义工。而我,将一个人踏上中线,感受海南的热带雨林,还有,继续爬坡....

连续上坡

中午在保亭找到一家潮汕肠粉店,最重要的是,老板也是潮汕人,碰到老乡了.

还有22公里到五指山(爬了一上午的坡好激动)

七仙岭

这些景点我都没去

下午三点到达五指山517,结果老板说驿站里一个骑友都没有(由于中线难度大,很少有骑友骑),最后老板开了一个六人间给我,六人间就我一个人睡,从三点睡到四点然后到市区里找吃的(肚子太饿了),顺便去了老妈毕业的学校....

琼州大学(去年改成了热带海洋学院)

有历史的教学楼

夜晚的五指山

第二天要出发时,老板跟我说 出了五指山市就要爬阿陀岭(盘山公路,连续上坡25km)了,你要有心理准备。       一出市区,果然开始爬坡了(至今想起来,腿还是软的)。

爬了将近三个小时然后开始20公里的下坡(下坡时码表显示70km/h  吓尿我了)

总结一下海南爬坡       (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

到达什运时 已经快12点了(七点半从五指山出发的)  随便在路边搞点吃的 ,然后就准备一口气干回白沙  ...

没想到过了什运还要爬山,鹦哥岭,还是盘山公路,还是20km上坡。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过比阿陀岭好爬 到顶端爬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是十多公里下坡,极速又上七十公里....

两点半到了白沙外婆家(来外婆家的路还是熟悉的,到了县城就不用导航了。
                  回到家外婆第一句话就是   你怎么这么黑(太厉害了)      ,  但是,爬了将近50公里的坡还不会那么累             我的体力还是蛮不错的

就这样,在白沙玩了四天。   要走的前一天我又独自骑去昌江......

就连公路都这么美丽 也很孤单

九架岭观雾台

海南岛的森林覆盖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西线的海

再见了大海南     有机会再来骑西线

此次海南骑行路书

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19 18:34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8-19 18:34:07 的回复:

回复jenny:哈哈 有时间就多出去玩

2016-08-19 18:45

腻害腻害,加油加油!~~

2016-08-20 17:5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20 17:54:39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啦,😂

2016-08-20 20:0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5:57

景色真漂亮。聪聪长大啦,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