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15.10.14-10.19苏梅岛度假之旅)

Nicole (北京) LV.9
2016-08-19 16:31 1468/6

2015年真是忙碌的一年,考试、工作一大堆。终于都在10月份有了好结果,决定给去海边放松一下。这还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度假呢。以往都是自己做足攻略,吃住行自己统统搞定,一路担惊受怕、跌跌撞撞。这次不一样了,偶然知道了泰爱旅行网,一切的一切都交给了他们,我们就是付钱,到日子走人。
虽说这次省心省力,但也是自由行,所以还是想把旅程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本次旅行人均花费12000元(不包含购物)
DAY 1 2015.10.14北京-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国航  14:05-18:35
虽说泰国是落地签,我们还是提前办好了泰国签证,就怕遇到旅行团。果不其然,这边飞机几乎都是旅行团,都是落地签(万幸啊)。北京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那些说是直飞的其实都是联程,一样要转机。大家如果当天转机苏梅,一定要计算好时间,我们打出了4小时左右的富裕,还是很赶。快到海关时有两个入境处,第一个路过的是落地签的,我们继续往前走到已办好泰签的入境处办理手续。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离境卡,(离境卡保留好,走的时候交回)也可以到海关入境处自行领取填写,入境处有中文样本。从海关出来后,到机场的顶层,国内起飞办理手续,乘坐曼谷航空到达苏梅岛。航程1小时左右。
对了,大家在国内最好提前换些泰铢,人均10000元吧。(记不太清了,就算提前办好签证可能也会抽查。)国内汇率比较好!
关于托运行李问题,国航和曼谷航空可以直接转运行李,不需要在曼谷机场再提行李了,直接苏梅提取。但要记住,在办理第二段乘机手续的时候,一定要把行李票给地勤看一下,他们会协调好行李。
到达苏梅岛已经是晚上10:30了(泰国北京有一小时的时差,大家转机时注意时间啊,曼谷的起飞时间可是当地时间。)我们定了接机服务,顺利抵达此行第一个酒店THE LIbrary (图书馆酒店),这是查汶海滩唯一的五星级酒店,现代设计风格。沙滩打理得很细,没事就倒在懒人沙发晒太阳。海边还有个酒吧,饮料酒水也很好喝!由于赶上了淡季的尾巴,所以价钱还是比较吸引人的,一晚人民币1900元。
到达酒店,就会有热情的服务员为你办理入住手续,泰国味的英文,需要很费劲的适应。办理手续时服务员会奉上好喝的饮料及冰淇淋!边办理入住边享受美味吧!(英文不好的同学不要担心,基本能听懂,都是些旅行用语。本人英文巨烂,也可以做到沟通无障碍。)大晚上的,都没好好欣赏酒店美景,早早就睡了。我们在这里住了3晚,(我们都最爱酒店的红色泳池,视觉冲击很强)之后换了个泰国庭院式的,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跟大家说一个省钱的小窍门,苏梅岛上的酒店早餐都到上午11点多,可以睡到自然醒,吃早餐,中午几乎就不用吃了,晚上再来个横的。)library酒店的餐厅位于酒店入口处,不在院子里,吃早餐需走出酒店,在餐样式很多,自助或点餐均可!味道说的过去吧……环境不错!
DAY 2 什么都不干,睡到自然醒,好好看看酒店环境。这里是现代设计风格的酒店,房间号都是以书页的形式,如page18就是18号房。酒店虽然地处繁华地段,但院子里很安静,客房也不多。有健身房、图书馆等设施。我们逛完酒店就在海滩晒太阳,然后就在街上逛逛。到处找好吃的。之后再回酒店沙滩晒太阳。岛上的主干路就一条,单行线,沿途都是餐厅和马杀鸡。吃腻了海鲜还可以尝试一下印度菜,味道也很赞的。这几天大概都是吃饭、睡觉、晒太阳。。。有摩托经验的朋友可以租辆摩托车环岛游,会很有意思。酒店或者租车行都可以,但租车行要押护照!在岛上骑摩托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是靠左行驶。每年的交通事故很多,小心为上。
岛上有个购物中心,挺大的,但是没什么正经东西,买点应急的还行,再有就是逛逛超市买些零食还行。
晚上去了网上推荐的红螃蟹餐厅,味道符合国人口味,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点了大龙虾、帝王蟹什么的,挺好吃的,还不贵。两个人吃饱喝足大约人民币不到500元。
DAY 3 去了南园岛和涛岛浮潜。(岛上有很多华人开的旅行社,找他们定就行。)南园岛是个美丽的小岛,可以爬上山顶看到人字沙滩的全景。那里水特别清,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鱼群。也有很多人住在岛上的酒店,这样就可以每天浮潜了。由于是私人岛屿,不允许带瓶装水上岛。我们是通泰爱旅行网定的浮潜一日游,包含餐饮,一人不到400元人民币。有司机一大早到酒店门口接。到达码头后,切记要和你同行的朋友到同一签到处填写信息,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腕系个彩色丝带,同颜色的是一条船的!回酒店的时候可能会换司机,大家记住自己酒店名称,下船后在码头报给协调人员,他们会指引你该坐哪部车回酒店的。如果有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海浪很大,航程估计有3个小时。建议大家提前自行购买浮潜装备,不要用船上免费提供的,又脏又破。午饭在南园岛上解决,自助餐。很干净,可以吃饱。船上也会提供免费水。
从南园岛出发去涛岛,很近大概30分钟。但是船不靠岸,就在离岛有段距离的地方,让大家跳下去。水很深,一定要穿救生衣下海。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看不到什么鱼。个人认为那里很适合深浅!喜欢潜水的朋友也可以住在那里。
大约傍晚,回到酒店。继续吃喝之旅了。
DAY 4 -5换了个酒店  BURI RASA 是前面提到过的泰式庭院酒店,有会中文的服务员。1500元人民币一晚。等房间的时候可以享受30分钟的免费SPA。泳池很小,早餐也不如library的丰富。餐厅也是露天的,如果起晚了会很热,会很没食欲!
这两天什么都不干,依旧是晒太阳,吃饭,到处瞎逛。其实岛上有很多景点可以去看看,也可以去别的海滩逛逛!我们不想搞的太累,都没去!
DAY 6 离岛回京 苏梅-曼谷-北京
回程的行李就不能到目的地才取了!需要到曼谷转机时提取,然后再办理国际离境时托运。曼谷机场很好,可以预留足够时间好好逛逛,买点芒果干什么的。
由于第一晚上岛已经是半夜了,没好好看看苏梅岛的花园机场,今天打算好好看看。这个小岛机场真的很美!
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6天5晚的苏梅岛之旅。这还不足以认识苏梅,下次继续。拜拜!
(后面集中上图)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9 19:24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08-19 19:24:05 的回复:

回复叶小可爱猪:

2016-08-22 08:5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2 13:54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8-22 13:54:32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您想要哪方面的

2016-08-22 14:58

每次出行之前都希望能够看到详细的攻略,能够帮助我顺利出游,但是像楼主这样的帖子不多。希望楼主以后把每次出游的攻略都贴出来。

2016-08-27 17:17

引用 兰若 发表于 2016-08-27 17:17:39 的回复:

回复兰若:谢谢捧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