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山岭长城:一周年结婚纪念日短途游!

水羽雨 (沈阳) LV.5
2016-08-19 16:33 924/7
  • 出发时间/2016-04-01

照片镇楼

南锣鼓巷

结婚一周年恰好赶上清明节假期,由于时间关系只好选择距离沈阳较近的北京市,虽然媳妇的家乡在距离北京不远的唐山,却一次都没有在北京好好玩一玩。另外此时正好是我向往已久的金山岭长城杏花季,过些天就要举办杏花节,趁着游人还没那么多赶紧去!
   4月1日愚人节那天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入住北京西客站锦江之星,在宾馆休整了一下后立刻前往最近的地铁站办理了两张地铁通行卡,在北京目前还是地铁最方便!而且回头离开北京时还可以退掉。
   乘坐地铁先到南锣鼓巷吃完饭,感觉南锣鼓巷与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等等都差不太多,貌似现在全国的这种古街都是一个风格的。媳妇大众点评查到了一家叫做“爆肚张”的店,结果导航将我们从南锣鼓巷硬是走到了后海!而他们家的爆肚也没那么出色,倒是一道“炒麻豆腐”蛮有特色的,制作豆汁剩下的豆渣制成,一开始吃受不了,后来越吃感觉越好吃!

下图那一坨就是炒麻豆腐。。。。

下图是吐司面包裹着芝士,记得好像是10元钱两片,味道一般。

下图这个包子很坑,主要是喝里面的汤,10元钱一个。

北京故宫

这一天是跟媳妇结婚一周年,早上7:40就出发前往故宫,主要是想赶第一波进入的游客!出租车在天安门那里放我们下车,附近很多骗子邀请我们去别处游览,并且说故宫今天不开放,难道真有人相信吗?
   到故宫的售票处时已经8:30了,没想到已经人山人海的排队了。窗口售票60元每人,黄牛票100元。当天由于游客量过大只允许单向游览,不许走回头路!

由于之前看过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所以对珍宝馆和钟表馆非常感兴趣,这两处都要额外售票10元每人,所以游客量少很多。发一些这里的照片:

珊瑚碗,这么大的珊瑚现在是天价了!

珊瑚雕件

东珠的朝珠,据说现在东珠已经没有了

青金石山子

钟表馆的这个表有点吓人。因为游客太多,想拍摄有气势的建筑照比较难,只好拍一些小清新照片了。见下图:

景山公园

从故宫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公园最高点可以俯瞰故宫全景,票价2元。

前门大街

从景山公园出来乘坐观光2号线直奔前门大街去。这里有个有趣的现象,在故宫的出口有个大喇叭不停地在播放说附近的非法揽客人员都是骗子不要相信,后来我猜应该有部分原因是他们在主推自己的观光线路车,正常票是15元,ic卡是10元,而且车里还超级闷热不给开空调。这是我坐过的最贵的公交车了,还没有座!
   在前门大街决定去吃的北京炸酱面,找了一个家貌似是老字号的叫四季民福,光是排好就等了半天,附近两家不停地用大喇叭说自己也是正宗的不用排队,但就是没人去。价格不便宜,就点了炸酱面、炸灌肠、炸咯着就100多块钱,不过这味道确实好吃,尤其是炸酱面几乎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了!前门大街没什么好拍的,就发点好吃的照片吧。

炸咯着

炸灌肠

炸酱面

前几年我自己来前门大街只走了一次中路,原来两边胡同里面别有洞天,我俩在那瞎逛居然无意间碰到了传说中与全聚德烤鸭竞争了几百年的便宜坊烤鸭总店!之前听本地人也说过他们北京人都吃便宜坊烤鸭,因为价格更加实惠而且味道也很不错。这之前我们看到全聚德才3点多就开始排号了,我俩最终决定在便宜坊吃。
   无愧于传说中600年的老店,味道确实好吃,而且价格比全聚德便宜将近一倍!我俩点了一整只鸭子以及芥末鸭掌、盐水鸭肝。鸭子切完后剩下的部分还非常多,本来想做汤来着,结果一看还剩下那么多干脆决定带回去,这差不多还剩下一半肉没吃呢!

潘家园

这趟来北京对我来说最感兴趣的就是北京的潘家园了!据说十里河天娇文化城是卖给外地人的,而潘家园才是北京本地人自己逛的。由于时间关系只有半天时间,来到潘家园才知道什么叫做全国文玩集散地!真是大!一上午根本逛不完!沈阳的鲁园根本比不了!而且北京的南红价格好低,沈阳卖30元一克的品相,在这里只卖8元钱1克。由于预算有限,最终只给媳妇买了一条南红的手链。

光顾着看东西了,只拍了上图一张照片。

6mm的满色满肉无裂108圆珠,沈阳得3000开外,这里要价1000,砍到800一条,后悔没多买几条。

金山岭古长城

中午12:30,借来朋友的车,开往金山岭长城。金山岭长城属于河北滦平县境内,也是这次出游我最期待出片的地方。清明节前后正是杏花盛开的大好时节,中午出发差不多能赶在日落前抵达。
   下午15:20抵达金山岭长城售票处,门票65元每人,买了票后赶紧往山上走,这到山门口还得走好长一段路呢。金山岭长城正门进的话是从砖垛楼那里上到长城上。如果乘坐缆车上去的话在小金山下缆车,要走到最佳摄影位置西五眼楼附近的话还得走好远呢。刚上长城的时候发现被修葺过。决定直接往西走,不去将军楼那边的东侧了。西侧过了第一个敌楼西方台后就完全是野长城了!根本没有修葺,非常难走,有几段路非常陡峭,尤其是我背着个大包更麻烦。后来走过了西五眼楼,发现一个老先生在那驾着三脚架就没动过地方。就猜那里应该是比较好的位置。果然那里的杏花开的最茂盛,整体长城走势也比较好构图。最终决定就不往前走了。反正再往前走两个敌楼就是军事禁区了,不让过了。

太阳落山后那老先生就走了,我说有可能出火烧云,他不信,果然后来出现了壮观的火烧云,可惜那个位置拍摄的不是正西,火烧云不是很壮观,又一路往回走,断断续续的拍了几张。一直拍摄到火烧云结束我们才最后下山,大概7点左右从长城下来,又花了10分钟才走到了停车场。来的时候带了个手电筒太明智了,后来就基本什么都看不到了。晚上回到北京已经22:05了,也没时间吃饭了,反正包里还有食物,晚上回到酒店随便吃了一口就行。

玉渊潭公园

之前听出租车司机师傅说这个时候正好是北京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媳妇一直很怨念今年未能去日本看上樱花,为了小小弥补一下,我决定在离开北京这天的上午去看看樱花。
   早上8:04就进入了公园,虽然也有不少游人了,但是还能拍照。遗憾的是我们来的还是稍稍晚了两天,最美的那一条小路上,就是在网上看到的樱花都连成一片的那条小路,樱花已经谢了。只有个别还在开着,虽然也有成片的,但是已经没有那么规律的了。趁着人还少的时候赶紧给张媳妇拍一些照片。大概9点多钟我们就从公园出来了。出来的时候看到游人已经人山人海了!

返程

回到酒店门口的地铁站时问了一下怎么退地铁卡,结果被告知需要到北京西站那一站才能退,我又重新坐回去了,北京西站那里人又特别多。问了一个保安退卡在哪里,他说那边人很多,他也能退,不过要少退给我10元钱,被我拒绝了。过了安检一看原来退卡有个专门的窗口,而且也没几个人。。。果然是骗子!
   退了卡就在酒店里休息,洗了个澡,整理了一下相机,12点前退房,在火车上度过了一下午,晚上7点多回到沈阳,准备明年的清明节再去一趟北京,这次好好逛一逛潘家园,同时准备去拍摄居庸关开往春天的列车。

引用 水羽雨 的图片:

原来潘家园是这个样子~~涨姿势了

2016-08-19 17:06

引用 水羽雨 的图片:

2016-08-19 17:15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7:06:06 的回复:

原来潘家园是这个样子~~涨姿势了

回复燕子:全部都是地摊,真假混杂,比较靠眼力

2016-08-19 18:4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0 16:25

引用 zhangyaosuki 发表于 2016-08-20 16:25:19 的回复:

回复zhangyaosuki:一台佳能6d,一台5d2,镜头是佳能24-70f2.8,70-200f2.8,使用raw格式拍摄,必须有后期,raw是原始数据,还不如实景好看

2016-08-20 19:0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2 09:57

引用 summer5 发表于 2016-08-22 09:57:59 的回复:

回复summer5:旅行是生命的调味剂,虽然不可以多吃,但是可以认真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