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心 猎奇的眼之 FIJI

Petteryoung (天津) LV.4
2016-08-19 16:54 847/14

斐济 FIJI BULA 最喜欢你的祥和

真的感谢马蜂窝,为了送老婆一个精彩的度假,看了几乎所有的有关FIJI的攻略,为了感谢大家间接的帮助,我也来分享我们的经历,希望帮助更多的人

准备

比人最喜欢策划旅行,也走遍了大江南北,当然多是出差,这次有机会给自己策划一个旅行,开始了各种准备,一切信息的来源便是 马蜂窝。
行程:天津-香港-Nadi
日期:9天7晚
形式:全自助
关于护照及签证:护照要求 只要6个月以上有效,无需签证,需要有往返机票,之前看攻略说的资产证明并没有要求。

关于机票:我们找的一家深圳的旅行社打折机票往返6000+RMB/人。 感觉应该是这个旺季比较便宜的吧。
天津香港的机票则 用港航购买了折扣票 往返2100+RMB/人。没有联程所以有点小繁琐,就是需要到香港入境后再出境,不过无所谓国内护照入境 可有7日滞留期。出发前我们收到了机票预订单(打印多有用)

关于住宿:我们用的booking 直接预定的酒店 LOMANI resort 在MALOLO LAILAI岛上,预定时的价格是1030 FJD 预定需要mstercard American Express 或者visa的银行卡做押金。预订成功时扣除前两晚房费 入住前8日扣除剩余房费。预定成功后 酒店会发送邮件与你沟通,我们英语还可以 所以沟通不成问题,他们会询问多少人 基本情况,扣除费用后 会发送收据的扫描件。会告诉你从Denarau 港坐船的方法

关于船票:通过email 与MALOLO CAT 船运公司 联系预定船票,并且根据预定情况在机场出口处安排一辆小巴,送到denarau 港 我们预定的是往返船票 两个人共320FJD

关于备品:如果需要还是单独找我要吧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Happinessdiscoverer 发送"备品_FIJI" 即可

计算天气:为什么天气还需要计算 当然 7-8月是斐济的冬季 也是旱季 下雨的概率很小,不过还是看了 外国网站的气象云图。确定了 7月16日出发的计划。
提醒:香港飞Nadi 要求每个人 的行李不能超 20公斤 所以 需要带两个箱子,我们之前就是没做好功课 只带了一个箱子,被迫又买了一个。。

DAY1

天津出发 7点多的航班到香港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啊,好差啊~~~
等待了半个小时后开始登机了 3个小时 多 我们落地了 取行李,出关 星巴克一杯
等待办理登机,之所以没有从北京或者首尔出发,只要是可以不用那么折腾,有的需要等待一天而从天津香港正好刚上 下午16点多飞Nadi的航班。

这就是我俩 脑子不正常的 羊 和 主治脑子不正常的 燕

托运行李时有点麻烦 因为没有经验 只带了一个28的箱子 结果人家说 需要两个人分开 20公斤这样计算,只好买了一个 不过刚上搞活动,事实证明 我俩出来必然一大一小才够用,要不然 等回程时,我就无法展示我的机场攒包 绝技了。。。

AB 737-900 选座位时 可以跟航空公司说一下,就我们选了 JK 一侧靠窗,有的攻略建议选AB 这样可以看到第二天的日出,但是 我觉得我们这一路收获更大,帮祖国看过南海,看过飞行中的彩虹,看过菲律宾最北端的岛礁

DAY2

一路上 燕姐 睡啊 睡啊 睡啊 睡啊 我却习惯性的睡不着,好在平时也值过夜班,有点底子

看 这就是快落地前看到的FIJI的岛礁。。还有 大彩虹 一路上彩虹见过很多,所到之处 基本都是大晴天,我说这跟我做的功课有关 但是燕说 的(基)确(本)如(没)此(用),安(全)排(凭)合(人)理(品)

落地后需要排队 大概四十分钟 慢慢出关 出关时 会有欢迎的乐团 载歌载舞 唱起欢迎的歌曲,中国人还真是不少。现在准备开始体验 FIJI TIME了 海关那个墨迹啊~~~ 一边打开着护照 一边看着四周 瞭望 然后熟练的盖了章 放行。。。(大哥 你好歹看一眼啊~~~)这里告诉大家 只需要护照和入境卡 就可以了 入境卡撕下来的小票 要留着 后面还有 行李检查呢。
严重警告 :千万别带吃的 尤其是种子类和方便面 不知道为什么斐济海关特别不喜欢方便面。。
不用担心 很多超市都会有辛拉面卖。。

出了海关需要做的就是 换斐济币 我们换了 500 美金的 FJD 最后剩了几十 机场内的汇率不太实惠 不过很方便,我俩不是那种能算计的人 所以就图方便了。。不过如果觉得有必要 可以去Nadi镇上的 BSP 直接取 很实惠。
然后去vodafone 买电话卡,我们买的是100FJD 9GB 的流量,不过事实证明 国外的流量比我们的流量似乎更实惠 用啊 用 啊 结果还有2个GB 没有用完 大家可以根据情况 适当选择。。
之后我办理了呼叫转移 因为我的手机(华为 mate7 )虽然双卡双待 但是只有一个4G 卡口。
再然后就是上面这个图 我们等待小巴的地方。感觉多年的白内障一下子治愈了。。。
出了机场 会有很多印度小哥 拉活儿,还好哥们英语过硬,一个大姐热心的告诉我们 等待MALOLO CAT的小巴等待的地点。出了机场之后 一下子所有中国人都消失了,整个小巴 四家人 只有我们是黄皮肤。。我俩疯狂的大声互相伤害起来 反正没人听得懂

到达Denarau 港 直接去 check in 交了钱 领了boarding card 就等待 上船吧。不用管行李,行李牌写好酒店名称就可以了 有两个小伙会帮你带走行李 知道你躺在床上。然后我们就去了旁边的小超市,尽量准备多一些辛拉面 水吗。。我们准备了大概两瓶大FIJI 足够 每天都会给酒店的水。。虽然不是fiji water 也不错啦。。不过 岛上 我们还发现了两个超市。足可以解决补给问题。

一路的飘摇 在船上晒会儿太阳也是不错啊。。我们坐到了船头的座位。

50分钟后 MALOLO cat 缓缓靠岸 岸上的欢迎队伍也陆陆续续的到了码头,准备开始载歌载舞了

如果英文不是很好可以让同行的中国人帮忙,或者出发前好好学英语,我?当然是好学生,其实这辈子真才实学真的没有什么,只有英语。出国这几次都可以用到,无论哪里。
check in时 会得到一个大椰子。。之前什么团购什么的椰子一下子就没兴趣了。。这满大街都是椰子 掉在地上。基本信息和想要参加的项目填写好后 发放房卡,然后会集中带领各位到房间。半小时后我们的行李来了。如果你有足够的零钱,还是准备给点小费吧。好处就是打扫卫生时 格外认真 会帮你收拾好所有行李。

后院很大,直通大海。房间也很大。这样的小房子 很可爱,隐私也很好
房间里会提供四条大浴巾。没有拖鞋,没有牙刷,pure fiji 的沐浴露 香皂 润肤乳 到是提供了。
当然 备品里也会给大家注明。

补一张我们的后院,到处都是鸟儿声 确实能瞬间忘掉所有烦恼

没有一会儿 天就黑了,其实中间 羊去浮潜了,后来我们才发现 浮潜最好的地方不是家门口的海,而是靠近码头那边,一定不要跑冤枉的路。
晚餐了,晚餐还是不错的 可以说相当好,我们的住宿中不含午餐和晚餐 所以 只能自己消费,签单即可。
每天的菜单是不一样的,手艺相当不错。有点小贵 每餐 大概700RMB 左右。

一般不带手机吃饭,这次顺路带了出来就拍了这几张

DAY3

第二天睡了饱饱的 因为有四个小时时差 所以 基本起床吃完早饭就该出发了 这一天的行程是参加找海豚和浮潜,虽然没有找到海豚 但是我们开到了在太平洋中间 冲浪的歪果仁,很帅很帅

海中央冲浪的神们

岛礁上的我们

下午的时间 自由,本来我俩的计划是每天都会抽出至少两个小时在后院 看看书仅此而已,但是我们行走的心 猎奇的眼 又发作了。。探索 探索

我们从酒店 服务台 借了 自行车,登记即可,然后开始环岛探索,走到我们都不敢走了,差1/4就环岛了

DAY4

提醒一下,浮潜的时候 千万小心被珊瑚刮伤。

DAY5

海边 spa ,跟 fiji人聊天知道 fiji人为什么如此和蔼可亲,如此谦让,因为他们认为 生气 烦躁 是一种耻辱

晚上被邀请参加 Kava 仪式,就是喝一种饮料 喝完麻麻的

仪式后的表演

邀请函和价格

DAY6

check out 出发 去主岛,结账很快的 并没有别的攻略里写得那么繁琐,可能之前沟通的比较好,很多事情都完成的比较顺畅。结好了这几天的消费
当然 岛上所有活动都是免费的。

登船 离开

从 denarau 码头下船 领取行李后 有专门的车送我们去Hilton 只要告诉引导的 大姐 酒店名称就可以了。
入住hilton 提醒各位这里不需要小费,check in 时会发放两张 浴巾卡 用来换泳池用的浴巾 check out时归还哦,到达 denarau 第一天有些阴天 我们开始担心第二天重要的 skydive。

hilton里有一个 西餐自助餐厅 还有一个 越南餐厅,比较大,不过我俩选择了 房间身后的小店 吃到了到目前为止 吃过的最好吃的pizza。花费也不贵。59 FJD 一张

DAY7

第二天一早,天居然晴了 大晴天,我们说都是因为平时 小的行善 攒的人品。
提前在 weibo 上联系的 skydive fiji 的小伙 做了预定 很方便 可以搜索添加。
车到酒店来接

做好了准备 skydive

skydive 我们选择的是 最高的 14000ft 很不错,不会后悔,和遗憾 一定要选这个高度。
费用是两人加在一起 加上 视频和照片 共计 7000+ 当然 因为我超过标准线 所以多交了 60FJD
这个一定要说清楚 否则很危险,不是爱面子的时候。

之后便是吃龙虾,还是非常感谢 skydive的司机 询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想去超市 和中餐馆,他带着我们去了中餐馆 认路 然后 掉头 再掉头 把我们放在超市门口, 太客气了,很友善,真希望全世界人都向fiji人民学习,我们下车后才发现其实 两地也就有 五分钟的 行走路程。nadi 镇繁华区很小,一条街而已,我们看了很多攻略都说 陈氏 比渤海 要好,所以果断进了 陈氏  果然 老板很友善 菜品质量也不错,我们两个人不到1500RMB 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而且龙虾的质量也是很不错。

DAY8

早上5点半 酒店安排的出租车 送机 45FJD 就这个价 要不自己找不到车 不过据说可以 自己再nadi镇上联系。不过有人曾经被坑过。印度司机加价。

香港转机 落地之后依然用护照入境,就不多说了 没意思。

其实这篇游记并没有太多的游玩 更多的是休假,我们享受这种安静,当然 少不了我们感觉可能会到的问题,不过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或者到我的 VX平台去看详细的经历 “happinessdiscoverer” 还在完善中 也可以 发送 petteryoung@sina.com 索取行程单和备品list。
总之,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行走的发现者,幸福的发现者,去享受整个过程。

啊~看完游记想吃海鲜了

2016-08-19 17:42

2016-08-20 00:18

VX平台是什么?

2016-08-20 02: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0 10:25

微信 平台 happinessDiscoverer

2016-08-20 21:10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8-20 10:25:44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一定不要犹豫,没有时间了

2016-08-20 21:10

多了一个乐趣 看别人游记 想去哪玩

2016-08-20 23:41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9 17:42:48 的回复:

啊~看完游记想吃海鲜了

回复Better me:去啊 哪怕只有一个目标 就要动起来 啦啦啦

2016-08-20 23:4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2 09:58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8-22 09:58:03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确实不过瘾,这里仅仅分享流程,希望提供给别人帮助,看微信公众号吧,那里照片多一些。HappinessDiscoverer

2016-08-22 11:32

你们定的是什么房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