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旅途~快泺小曈一家在普吉岛2015.9(补帖完结)

快泺小曈 (上海) LV.15
2016-08-19 16:54 1911/17
  • 出发时间/2015-09-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鉴于冲绳游记顺利上传,曈妈补发普吉岛游记。
自小曈出生,爱玩的曈爸曈妈就开始计划着三口之家的美好旅程。
2014.3 1岁5月大,三亚亚龙湾+海棠湾初尝飞行✈+海岛游
2014.9 1岁23月大,桂林clubmed+阳朔 国内山河游
2015.3 香港迪斯尼+海洋公园   亲子乐园游
2015.9 泰国普吉岛、PP岛+香港  海岛游
2015.10 三亚亚龙湾+海棠湾   海岛休闲
2015.12 三游香港  美食游
2016.4 冲绳本岛+石垣岛(完美收官)http://www.mafengwo.cn/i/5604953.html
补充
2016.7四游香港,带着外婆、奶奶重游迪斯尼
2016.9 广州珠海长隆全玩http://www.mafengwo.cn/i/5724920.html

准备篇

从2014年起,一年两次的亲子游雷打不动的进行着。刚结束5天4晚香港游,就和LG商量着下半年的去向。去年桂林阳朔山水游、今年香港乐园、购物游,下半年总体方针——海岛游!麻袋太奢华,只能观望,冲绳、普吉、沙巴……周边海岛一个个排上筛选表,不断比较着机票、酒店价格,最后一致决定普吉。
既然方向明确了,那就制定行程。海滩、浮潜一个不能少,人妖、大象就忽略吧。接下来就是航班、酒店的比较,不同时间段航班、不同地域酒店,统统列上清单。
航班选择不仅要考虑价格,还要考虑到小宝适应性。从N次飞行经验来看,我家那宝是枚上机亢奋,绝不闭眼,下机倒头就睡的料。当然,之前还没有红眼过。故这次打算拼一下,去程红眼航班,希望该睡的时点小宝能够安静下。回程香港转机,稍作休整顺带“香港美食一日游”,弥补上次乐园、购物游没顾上美食的遗憾。
酒店嘛,结合航班时间、行程安排,又开始大海捞针似的筛选。搜罗网上评价、各位大虾攻略,并结合过往旅游经验。最后确定普吉的卡塔海滩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 2晚、PP岛PHI PHI NATURAL RESORT 1晚,香港富豪机场酒店1晚、香港东荟城诺富特酒店1晚。
选择酒店的N理由:
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酒店私人海滩、N多泳池、白沙滩、无敌海景房,可惜看评价出行、就餐不太方便。
PHI PHI NATURAL RESORT:PP岛浮潜一日游午餐点,PP岛北部极致海景、海边小木屋、海滩赏鱼,可惜计划入住周二,错过每周一、三、五火把表演。
香港富豪机场酒店:晚上九点左右到香港,早点洗洗休息,为第二天香港美食游储备能量。
香港诺富特东荟城酒店:出行、购物够方便。
普吉、香港七天五晚详尽行程表正式出炉啦!

行程、航班、酒店一切预定好,那就得忙着与酒店确认预定信息,毕竟是通过第三方平台定的,Email确认下放心。写邮件、发Email、等回复ing……

第一站:普吉岛

游记开篇,不得不提的旅游必备APP。携程旅行、去哪儿旅行、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海量的攻略、游记供你参考;携程APP关注航班,全程掌控航班信息;蚂蜂窝、大众点评,随时搜罗附近美食,犒劳吃货的舌尖。
第1天9月6日
一家三口拖着行李踏上出游征程,这次旅行最令人欣慰的是全程往返三飞都灰常灰常准时。春秋9C8971浦东机场23:05准时起飞,经过5小时航程,3:10左右顺利抵达普吉岛(由于时差,落地第一件事将时间拨慢1小时)。咱家小妞人生第一次红眼航班经历还算顺利,上机一如既往小小亢奋了会儿,扭屁屁、做鬼脸不亦乐乎。最终还是拗不过睡神的召唤,头枕麻麻大腿,脚搁自个座位呼呼睡去。麻麻可惨了,虽然备了“飞行三宝”,但……这环境、这座椅实在不是睡觉的地儿,就这样迷迷糊糊度过五小时。飞行途中乘务人员发放出入境卡,全部泰文+英文。英文不好!不必惊慌,有宝典。根据各种攻略中提供的填卡说明,按部就班就OK。

普吉机场实在太小,跟随人流下机、办入境、取行李。事先在“懒猫”家购买了接机服务,按照订单上指示按图索骥,很快与当地接机碰头。接机司机正如网上所说的,由于语言障碍话语不多,但并不影响你的行程。大概半夜的关系,路上车况太好,司机先生一路飙车的速度,把我们一家三口送到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
抵达酒店才4:10,MGD……太太太早啦!!原本以为6、7点才能抵达酒店的,打算餐厅解决早餐,然后去沙滩或泳池边休整等房间的。整整提早2个多小时,周围一片麻黑,餐厅、免费休息室、泳池都还没到开放时间。困困的麻麻试着与前台商量可有钟点房,没想到还真有。按照当日牌价half day八折价格谈妥,还附送早餐2份。
一家三口简单洗漱下,立马进入充电模式……宽敞的房间、绵绵的涛声,绝佳的睡觉环境。经过3个多小时的充电,第一个醒来的当然是小妞。“妈妈,听……什么声音?”被窗外小鸟声唤醒的小妞,瞬时来劲。麻利的下床、拉窗帘,“哇……大海、大海、大海!!!”妞的惊呼声,将爸爸妈妈吸引到落地窗前,草坪、椰子树、泳池、沙滩、大海……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们,你现在身处海岛。

第2天,9月7日
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 位于卡塔海滩的小卡塔,虽然位置有点偏、离巴东有点距离,但是她的安静和私家海滩是普吉岛其他酒店所没有的。在半开放的餐厅就餐,听着涛声,赏着海景,时不时有只小鸟来做客。因为是私人海滩,而且住客并不多,爸爸妈妈可以放心在用餐,放任小朋友在草坪上嬉戏、追逐。

小朋友天性爱玩水,我家那小妞看到泳池脚都挪不动了,手指轻轻触碰水面、小脚踢踢水花~~~好吧!原本用完早餐就去芭东江西冷购物的计划调整下,先享受下沙滩和泳池,再赶到芭东逛逛。

泳池玩过、沙滩走过、欣赏海岛风光,同时也不能错过shopping
普吉岛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位于热闹的芭东海滩,距离卡塔海滩50分钟左右车程。原本打算体验当地特色tutu车,播放着热情的海岛音乐的敞篷摩的。但是考虑到咱家小妞的安全,还是退而求次选择TAXI。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有酒店专属taxi,到芭东海滩一口价500铢。出行前在网上已经耳闻,为规范运行,普吉岛统一标价。好吧,既然规范,那肯定安全放心。
实践证实,选择统一管理的TAXI是正确的。爸比有钥匙放口袋习惯,全怪小妞坐车不安分,一会儿坐右边,一会儿坐左边。由于频繁调换座位,回程开房间发现钥匙不见了。想想掉TAXI上可能性极大,麻麻联系前台TAXI总管,告知情况后。人家立马联系当时的司机,还不住安慰没事,马上就来。最终结果是舒心的,司机听说后在车上找到钥匙并返还酒店。呼……虚惊一场!
江西冷是芭东主要的一个商业区,有junceylon、 Robinson 和Big C 组成的,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很值得一逛。
这里也是个吃货天堂,里面有个DQ,那价格,真是实在啊,一份新品抹茶蛋筒才45铢,折人民币不到10元啊亲,不吃一定会后悔的。

萨瓦迪卡麦叔叔

主要的购物在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真正吸引me的,不是Lee、不是Levi’s,而是Wacoal。那价格,再一次令人匪夷所思,为啥天朝要辣麽贵!!买了三个bar,才2600铢(折合人民币500左右),娘啊~~~~在国内只够买1个。
逛了、累了,人类第一条件反射——吃!没错,接下来吃货一家全部精力在寻找吃食。吃货一家在Sabushi 60元畅吃寿司自助、99海鲜、6号餐厅、Banzaan海鲜市场众多网上热评餐厅中抉择。领导说既然来到海边,怎能错过海鲜。好吧,网上评价褒贬不一,一家三口开始寻觅班赞。APP继续发挥大作用,地图加导航,穿过酒吧街,路过鼎鼎有名老虎酒吧,马路对面班赞海鲜市场“耸立”在那里。一楼海鲜、蔬果市场,二楼餐饮加工、服饰市场。

美味来袭,势不可挡。熙熙攘攘的菜市场,爸比应付绝对得心应手。爸比负责采购、找加工点,麻麻和小妞负责在楼上等开吃。duang~~~~上图

先晒晒就餐环境,还不错吧

肥嫩的花蟹,流口水吧~~~

超大的虾蛄,酥酥的外壳,弹牙的虾肉,美味!

上全家福,200人民币不到一顿大餐,在旅游点还算不错哦。环境比三亚海鲜市场强,味道也还不错。看来领导决策是对滴。再说说餐饮服务吧,只要是美食广场类的餐饮点,在取餐具的点都能看到一个接着电源的热水箱提供给食客烫餐具。这个服务贴心的,在国内肯定没看到过。(忘了留照为证)

插播~
提到美食,不得不提咱一家普吉岛每天必喝的Meiji牛奶,好喝、好喝、好喝,重要的说三遍。翻遍普吉岛攻略,无不提到美味又价优的Meiji牛奶。才12铢/瓶,3元都不到,必须每天喝,回家就喝不到了。

第3天,9月8日
今天日程,懒猫家定的“PP岛北部浮潜过夜游”,一家早早起床,享受早餐,整理行李暂别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因为要跟船出游,带大件行李实在不便,经与前台沟通将大行李箱寄存在酒店。整理1天的换洗和游泳装备,轻装上阵。
懒猫家的接车真的很准时,约好的7:40大堂碰头,司机准时出现。虽然话语不通,只要提示名字,出示行程订单就OK勒。
这边得抱怨下那些不守时的国人!!一路上每到一个点,游客基本已经在等候上车。唯有希尔顿,为了等那SB、二货一家整整耽误了大家半个多小时。司机也真够耐心的,不断与前台服务员确认。当一车人都怨声四起时,他们才姗姗来迟。鄙视下~~~
10点到达皇家游艇俱乐部insee私人码头,码头上已经汇集等待出发的各方游客。导游开始讲解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果然如网上评论的幽默和风趣。第一个半天行程,导游、小黑还是很卖力的,有浮潜不忘拍照的、有下潜抓海胆、贝类给大家开眼界的……
第一浮潜点:PP岛北部
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浮潜,导游耐心示范蛙镜、呼吸管使用方法,当然还不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我家小妞是船上唯一的小朋友,小黑们都很照顾。特意找来小尺码救生衣和泳圈,上下船都会扶送一下。
出行前担心小妞会胆怯,不肯下海。没想到,在美景的诱惑下妞义无反顾的跟随粑粑麻麻下海。第一次亲身在海里看到鱼儿在身边游的感觉太棒了,麻麻我拿着水下相机不停地照啊照

为了能够让小朋友休息好,选择的是浮潜过夜游,午饭后自由活动,第二天再跟队浮潜。懒猫的导游很负责,仔细交代了第二天的碰头时间和地点。入住Phi Phi Natural Resort一切顺利,睡午觉、海边涂鸦、沙滩散步、夕阳晚餐……切身体验海岛慢生活。

来一张小曈一家合影酷吧~~~

浮潜可是体力活,吃好才能玩好是出外旅游第一宗旨。PP岛寻找食点我家策略是随遇而安,在沙滩悠悠散步,欣赏海边美景,近观泰国海岛特有长尾船,一路走过看哪家顺眼就选勒(其实APP实在没啥可参考的)最终我们选择一家门面并没有装潢,与其他餐厅完全不在同一调调的海边排挡。再一次表扬下领导,选择正确。首先,价格适中。其次,菜品不错,比普吉岛餐厅少了点香料,多了份清淡。烤活海蟹、菠萝饭、什锦虾仁还有每餐必点空心菜,再加上清口的椰子汁,完美的海边大餐。上图……大家猜下价格?(1200铢折合240元性价比不错吧)

第4天,9月9日
上午继续海岛慢生活。逛逛花园,看海岛小盆友上学,吃个早餐,游个泳……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中午。

妞,在想什么呢???

另类家庭照,上次桂林阳朔遇龙河漂流时竹筏上也留了张

懒猫的浮潜一日游团队,如期来到餐厅用午餐。联络上领队导游,继续第二天浮潜。
今天的目的地-蚊子岛,这名字可不咋的,景色可不错。据说,不仅鱼儿成群,据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龟、鲨鱼。

我家妞出外旅行绝对能够适应,来回途中总能随时小憩一下,补足精神为下一站做好准备。半天浮潜结束回程中,在颠簸的快艇上依然甜甜的入睡,麻麻也是醉了。回到普吉岛,继续下榻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

补发前几天卡塔叁尼照片。
海边的清晨,格外清新。早餐喂好小宝,小宝喂小鸟

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晚上有不同主题的夜市,各种当地风情手工、饰品和服装,虽然比酒店外小店贵些,不过逛逛也不错。小妞看中蜡染小裙子,虽然麻麻不喜欢绿色,buy一条吧。一年了,这条裙子还是小宝最爱。给小朋友照相真累,不配合~~~

第5天,9月10日 祝全天下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是离开普吉岛的日子,美丽的海景、湛蓝的海天一色、独家海滩……怎能浪费。一家三口早早起床,沙滩、泳池继续享受整整一上午。
Katathani Puket Beach Resort真心不错,要走了有些不舍。制定计划时想想就一个酒店有什么好玩的,事实证明这家酒店太适合宅了。回来后推荐个朋友,他们立马订好,回来反馈也不错,今年(2016年)又一次入住。

第二站:香港

第6天,9月11日
这天入住的是香港诺富特东荟城酒店,酒店在机场设有免费班车,车程约10分钟左右。免费班车自早上6点起运行至晚上11点45分,每15分钟一班,在接机大堂B16柜台可咨询。接机师傅很和蔼,虽然年纪一把,但还是主动帮忙提行李。
虽然,上半年刚来过香港。一方面为了避开红眼航班,另一方面为了弥补上次乐园游错过的美食,粑粑麻麻决定香港转机,并来一次美食一日游。
香港美食麻麻出行前林林总总列了好长一个清单,无奈攻略中提到的美食都排着长队。带着小宝的粑粑麻麻只能秉着随机心态,逛~吃~逛~吃。
美食第一站:何洪记(1946)粥面专家(希慎广场店)
不愧为米芝莲(米其林)一星餐厅,真正的“流沙”的流沙包、滑滑的鲜虾云吞面、酥脆的腐皮鲜虾卷,无不让人忍不住回味。虽然要加收10%服务费,还是值。(16年暑假小曈一家带着外婆、奶奶重游迪斯尼,再次品尝了何洪记

美食第二站:希慎广场不知名甜品店
具体楼层已记不清,走过路过被橱窗可爱的棒棒糖和纸杯蛋糕吸引。按小妞口味选择巧克力香蕉味蛋糕,有点甜,看来外表并不能代表一切。
美食第三站:许留山甜品
吃过甜腻的蛋糕,品尝清爽可口的甜品愿望异常强烈。来到香港,不食港式甜品就等于没来。走出希慎正好看见许留山,一家三口义无反顾走进甜品店。(后几次去香港许留山已经不是曈妈的菜了,聪嫂甜品、发记甜品才是王道)
美食第四站:稻香
香港吃稻香是妈妈一直的愿望,可是~~事与愿违。东荟城的稻香竟然在改装,哭啊……(16年暑假,小曈一家入住诺富特东荟城酒店,如愿尝到慕名已久稻香。总算完成小心愿)
只能转道去翠华餐厅,奶油猪仔包、超大冰火菠萝油、蛋挞、虾籽鲜虾云吞面、鱼蛋粉。点的个个是经典,但嘈杂的环境、无功无过的食物,并不算很好的体验。
想真正体验香港人的茶餐厅还是得走到民间。第一次来香港住的荃湾,每日早餐都到附件菜市场边的一家不知名茶餐厅解决。可能味道并不一流,但当你在慢悠悠品尝早餐时,耳边尽是大妈大爷的粤语,身边是匆匆忙忙而过上班族,那场景与港剧如出一辙。况且,那里的奶茶比国内吃到过的任何一家香醇,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放了冰块的奶茶居然一点没有冲淡,仍然保留茶香和奶味。
希慎印象
习惯国内亮堂堂、宽敞敞的购物环境,在香港无论时代广场、崇光百货,还是……实在无法适应。在拥挤的商场内,寻找适合自己的商品一个字“难”。况且,香港购物真的没有任何优势,定价基本与国内一样,仅仅能够得到汇率优惠。
希慎广场就大不相同了,她是铜锣湾新落成的大型shopping mall,宽敞的得购物空间、透着阳光的中庭花园。商场不仅有占据整3个楼层的诚品书店;有全港最大的Apple store;还有化妆品琳琅满目的DFS。希慎更是人气美食云集,Urban Bakery牛角包、何洪记粥面专家、天仁茶趣、Royce……。当然,希慎也是潮品聚集地,LINE FRIENDS的pop-up store让韩迷们忍不住买买买。(随着小曈一家频繁来香港,曈妈又找到个好地方-朗豪坊。)
香港之交通体验
维多利亚湾的天星轮、港岛的叮叮车、太平山顶的缆车都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遍布全港的双层巴士、港铁更是具有现代气息的交通工具。
一家三口,挤着港铁来到铜锣湾,搭上叮叮车去到太古,乘着双层巴士到中环,随着天星小轮到尖沙咀,最后继续挤着港铁回到东荟城。不仅完成美食一日游,更是深入体验港味交通。

第7天,9月12日
有相聚就有分离,旅行总有归期。该是与香港说拜拜的日子了,虽然匆匆而过,但美食与交通一日游也算不错的体验。
到此,小曈一家普吉岛游记全部完结。谢谢各位捧场!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19 19:26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08-19 19:26:23 的回复:

回复zinxin:留下美好回忆,累并快乐着

2016-08-19 19:31

我下个月去夜市这个酒店,酒店周围吃饭方便吗

2016-08-19 23: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23:27: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方便,酒店内每天有不同主题的自助餐,价格还行具体多少不记得了。出酒店马路对面都是小店和小餐厅,挺方便的

2016-08-20 09:07

和朋友一行人准备十月底去,也是先住katathani,期待更新

2016-08-20 13:30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8-20 13:30:43 的回复:

回复robin:周末带娃,更新要周一了

2016-08-20 20:23

期待更新

2016-08-21 23:4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2 11:55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6-08-22 11:55:46 的回复:

回复咖喱胡桃_:希望有帮助

2016-08-22 12:33

你家宝宝几岁?
宝宝可以跟着大人一起潜水吗?

2016-08-22 16:47

我们当时4岁不到,可以跟父母一起出海。宝宝坐游泳圈玩水,我家一个大人潜另一个看宝宝,仅限于浮潜。稍后上浮潜照篇

2016-08-22 17:53

请问下地图软件是什么名字啊?

2016-08-22 22:33

谷歌、百度都行,那时我用的高德

2016-08-22 23:10

2016-08-30 12:43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19 12:55:31 的回复:

上个月去的,挺好玩的,空气特别好,我们在易途8包车的,整个旅途下来,自由行就是比跟团的自由啊,还要带宝宝再去一次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握手🌹

2016-10-19 20:40

请问你们的钟点房当天给了多少钱?我也带宝宝的红眼航班,也住这个酒店,麻烦再请问一下酒店的免费休息室是几点开门?

2017-04-04 22:27

引用 陈太👣 发表于 2017-04-04 22:27:22 的回复:

回复陈太👣:1.记得是当天前台房价的一半再对折,还含早餐;
2.休息室好像7点以后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