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漫游随笔。

前言

这是我个人第二次去日本,第一次是去的关西,然后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所以上一次没有写。这次去过以后,自认为对日本的了解又多了一分,因此还是想写点什么来记录一下。我可能写得不是很好,大家当一个随笔看看吧~7月18日到7月25日,八天七晚,路线是:东京及周边的镰仓箱根

准备工作

首先是确定机票和酒店。先是在携程上看了一下机票,大概是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样子,当时找了很多,学生党买不起全日空的豪华直飞就找了一下有转机和经停的,建议找经停的,行李不需要再取再托运,节省很多时间。然后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国航的航班重庆东京来回大概只要2600元(含税),然后就直接上了国航的官网。嘻嘻运气很好,抢到了:1、去程:重庆江北机场——东京成田 CA157 13:25——20:40 经停上海浦东。2、返程:东京成田——北京首都机场 CA926 15:15——18:35;北京首都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CA4170 20:40——23:40  北京中转。嗯哼回来的时候真的是坐哭本公举了,以后自己赚钱了一定要坐一次全日航空!
   酒店是直接在Booking上找的,非常方便,由于我们安排就是在东京周边,因此基本都是订的同一个地方的酒店,就不用搬来搬去了,前五晚和最后一晚在半藏门平河町APA,在千代田区,附近有半藏门线,很方便,酒店很小,小到不能想象,但是东京市中心的酒店都是酱紫,我们也见怪不怪了。酒店虽小,五脏俱全。前五晚大概人均300人民币,最后一晚莫名其妙便宜一百块,大概190人民币左右。在箱根的那一晚是在箱根汤本福住楼,是一间日式榻榻米房间,非常棒,我们订的半食宿,这个有点贵,人均大概1100人民币左右。
   然后是签证。本人坐标重庆,一般找旅行社代办,统一成都送签,效率超高,大概是一周出签。我去年办的时候签证花了750元,今年便宜了一点500元搞定据说淘宝也能办,可能更便宜。
   我们租的是WIFI,携程上面预订,机场取。16元/天,押金500元。
   恩,差不多就是这些。

门票预订

这次准备去东京迪士尼乐园,所以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票,399元一个人,商家那边买好票以后发一个电子邮件过来,然后打印出来以后就直接用了。建议国内打好,实在不行找酒店大堂帮忙吧,他们都提供打印服务(非免费)。商家本来说要给我们一个取票番号,让我们去罗森或者711这种便利店的取票机上取,可惜日语白痴根本搞不懂,搞半天只好返回求助酒店大堂员工,还好那个小哥耐心好不嫌弃我们蹩脚英语。还订了一个哆啦A梦博物馆,本来是想去三鹰美术馆看宫崎骏爷爷的梦幻王国,结果票卖光。哆啦A梦也是童年回忆啦,也是淘宝买票85元一个人。取票机取票,人都不好了,求助便利店店员妹子,简直是小!天!使!一直帮我们弄,语言不通就找翻译器,真的是要感动哭了!!!

出发。

第一天下午起飞,在上海经停,一切都蛮顺利,路上同座遇到一个上海大叔,据说是第三军医大的外科教授,在日本工作,估计他东京上海重庆成都这样几头飞吧,很匆忙的样子,但是文质彬彬,知道我们自由行去东京,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东京哪里好玩。
  到了成田机场,一脸懵逼的我们,下来就手脚并用,蹩脚英语问路。最后终于坐上了去市区的SkyAccess。在上野换乘银座线,三越前站换乘半藏门线。最后赶在晚上12点前到了酒店。

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米奇造型的冰棍,味道很一般啊,但是主要是卖相好看啦

去看的一个舞台表演,路过的地方。很美。

迪士尼海洋公园里面也有很多风格的建筑,也是不知道怎么去到的这个印度餐厅,点了一份咖喱鸡肉烤馕,还有配米饭,说实话烤馕还真不错,好吃。

天气很好,超蓝的海水和天空。

逛完准备离开的时候,海洋上的表演活动。

我妹不敢坐,类似于过山车,但是没那么惊险,有一个小圈。我一个人去坐,走了单人通道,不用排队,比FASTPASS还快。

第二天在去迪士尼的路上购买的西瓜卡,买的是2000日元,里面有500日元押金,即1500日元可用,用完可充值。用途广泛,不管是都营地下铁还是东京Metro,JR,以及各类私铁,甚至便利店都可以刷,巨方便,人手一张。

拜托酒店帮忙打印的东京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下面有二维码没拍出来,进去的时候直接扫一扫二维码非常方便。要保存好,凭门票上的二维码领取FASTPASS。

迪士尼专线,以米奇为主题的列车。

大门口~

这几天会经常喝到的野菜生活~~

可必思,像是融化了的酸奶糖的味道

一场雨,把我们困在这里。

某种冰摇的青柠味。味道就是一股柠檬味,没有什么特别的。

在回酒店的路上,找的一家餐厅,很家庭经营的感觉,是一对中年夫妻在经营,然后做菜速度很慢,不过饭菜是很可口的。

挤上柠檬汁的烤鸡翅,简直好吃的飞起!!

靠,梅子饭酸哭了,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日本的梅子茶泡饭,完全酸,跟我在国内吃的不一样。

回酒店的路上,路边的小店,装饰得很美丽~

卡乐比薯条,用纸碗装的,像方便面似的。有点咸,脆脆的很好吃。

F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第二天出发去哆啦A梦博物馆,也是头一天晚上查好了路线,坐小田急线(JR亦可)到登户下车,直接出站按照指示标,然后搭乘这个蓝色的专线巴士到博物馆门口下车。

第二天

这个如前文所说需要网上预约,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每天有四次入场时间,分别是10:00,12:00,14:00,16:00。不能拍照。门口领取电子导游~

排队入场时,旁边的陈列。

扭蛋~

哆啦A梦主题的pika大头贴机器,虽然我不爱拍照,但是到了日本总要体验一下。。

哆啦A梦造型扭蛋机,旁边还有个哆啦A美的

出来坐在车上的时候拍的,不造怎么跑到前面来了,顺带说了吧,感觉这种马路配着建筑的感觉很棒。

主题餐厅。冰拿铁和草莓牛奶。

奶油意面。

记忆面包。

任意门。(忽略我)

就是一些动画片里的场景还原。

20分钟的电影,值得一看,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

有一处卖纪念品的地方,之前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就想有没有可以带走的记忆面包,结果出来就看到了,果断买了几个回去送朋友~~

明治神宫

下午就出发去了明治神宫。当时是直接从登户谷歌导航过去的,然后貌似坐到了代代木公园,其实明治神宫和代代木公园是连在一起的,于是我们就阴差阳错地穿过了代代木木公园,路上很幽静,有参天的大树,还有很多乌鸦在叫。这次去日本我真的感觉只要有大树的地方就有乌鸦。图为明治神宫前站下车后,路上的随拍。很喜欢日本街道的感觉,很干净。

参天大树~

抄近路走了大概一刻钟吧,终于到了明治神宫。这是门口的御手洗,进去前用长柄勺洗手,洗完后记得再舀一点水倒下来洗勺柄。

逛了一圈,没有很深入地走,因为不是很感兴趣,就在门口的祈愿箱前写了心愿信投进去,还拍了游客照。有很多欧美帅哥,又高又帅,我和我妹还拜托了一个小帅哥帮我们拍游客照~

原宿

竹下通。从明治神宫出来后,不远处就是原宿。我们就顺着逛了下去,这里是竹下通。很适合年轻人逛的一个步行街道。里面有很多餐厅,还有大创,tutuanna超级便宜。还有很多洋装,喜欢的妹子一定不能错过。

在一处卖动漫周边的地方,超多可爱的懒蛋蛋,那时候我控制住了自己,没有买。

偶然发现的一家餐厅哈,叫做sushi-No什么的,反正是这种自助下单,点完以后菜品直接从里面沿着轨道飞出来。小伙伴说这是奔跑的晚饭。价格超级合理,店面不是很大,反正像吧台座位一样都是围着这个坐,单身狗也是可以愉快地吃饭的。东西分量不多,价格也便宜,这样正好就能多吃好几样东西了,眼睛大肚皮小星人的最爱。关键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然后不一会儿人就坐满了,吃完以后发现外面排了好多人啊,由于这家店在二楼,然后排队的人都排到楼下了。。

小份的拉面。好吃

久仰大名的山手线哈哈哈。

星爸爸的某抹茶蛋糕,已经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很难吃。不推荐糕点,因为真的很难吃。

限定的橘子(橙子)味星冰乐,还蛮好喝的,反正我这次去就是把日本限定的味道都喝了一遍。。

上野恩赐公园

天公不作美。。。早上起来就下大雨,妈的一直不停。

因为雨实在下得太大了,我没法掏出相机,就随便用手机拍了两张,没赶上好时候,又没樱花又特么下雨。算是慕了鲁迅先生笔下的名了,希望下一次樱花季可以去赏一次樱花。

路过某商场,已经不记得名字了,反正买了一点无印良品里面的东西。质量和价格真是没的说,印象最深的是衣服质感特别好,图上这种有卡通图案的只有小孩儿的款,哼。还有买了无印良品的水性笔,真的很好写。

筑地市场

大概中午了,我们打算去筑地市场吃点东西,顺便逛一逛。靠,简直是景区,随便路边的商家就会说两句中文,一般是“这个xxx元”,或者餐厅门口招揽生意的,看到我们就说:"we have English menu."等等。

大中午的,该收摊的就收摊了,看不到海鲜拍卖了。

应该很多人都吃过这家玉子烧,主要是量少,也只要100日元,尝一尝味道,非常划算。玉子就是鸡蛋,上面那三坨是萝卜蓉。

秋叶原

对,传说中的宅男天堂,动漫圣地。从筑地市场吃完饭后就赶来了这里,一开始我是不想来的,哈哈哈,因为真的我完全不喜欢看动漫。我觉得我整个人也是很奇怪,我既不喜欢看动漫,也不喜欢看日剧,更没有喜欢的日本明星,我却来旅游了两次。原因一两句话很难说清楚,结尾也许我会说一说。
我们从地铁出来,先找了个星爸爸买了饮料,顺便歇歇脚,因为马上又要暴走
想买电器很容易就能找到,基本上是出了地铁站就有一个友都八喜。个人觉得,要买啥先做好充分的攻略,进去了直奔主题买,

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很多物品寄存处。

画的狗狗很萌。

之前在十六番上就看到过这家芝士塔的店,逛了动漫店出来就看到了,马上买。

等我妹的时候拍的,超多手办。

B站。。

欧,,本来买的时候还怕很腻,结果吃到嘴里就完全不觉得,真的很好吃,一咬开里面的芝士心就流出来了。绿色抹茶粉红色草莓,还有很多其他味道。当时买的时候前面是个大叔,买了六个装的那种,看起来甜品和大叔很不搭啊,不知道是不是买给孩子的哈哈哈。

意外收获,小王子。本来以为自己在秋叶原一分钱都不会花的,结果,,很喜欢千玺配音的小王子啊,哈哈。之后去箱根的时候,本来还有小王子博物馆的,但是我怕我妹不感兴趣,我就没有提出要去,如果下次再来,一定会去看看!

意外收获,小王子。

小绿鸡。像不像周冬雨

镰仓 江之岛

这是坐的一班公交车上拍的,在日本的这几天我天天都喝野菜生活,味道特别好,然后还买了一个饭团,梅子味的忘记拍了,特别酸,完全不推荐。日本的公交车班次也不是很多,他们主要是依赖地铁等轨道交通。因为我们住的半藏门是位于东京市区的中心(地理位置上的中心),然后坐这班公交车的时候还路过了政府大楼。

很都市的街道的感觉。基本没有行人闯红灯,即便已经没有车了。然后路上的车也是礼让行人的,只要你站在马路边,有想过马路的那种表现,汽车不管大小,都会停下来等你先过,绝对没有汽车跟行人抢着过的情况。当然,遇到汽车礼让行人的情况,你大可以放心过去,只要对着驾驶室的司机微微点头致谢即可。

我们是从新宿坐的小田急到镰仓。其实原本是可以买一张1470日元的镰仓一日周游券的,小田急的来回,加江之电无限次乘坐,然而傻逼了,当时没想到这个。镰仓这个地方计划一天时间就够了。

这是到了镰仓站以后,马上换乘的江之电。这一条线路包含了镰仓的大部分景点,例如江之岛、七里滨、镰仓高校、高德院、长谷寺、鹤岗八幡宫等。江之电的每一列列车外观都不一样,是很古老的列车,据说从明治35年(1902年)就开始运营了。

阴天的湘南海岸。

著名的镰仓高校前站,即动漫灌篮高手的原型地。

才从车站出来的时候,这里人多到爆。完全无法拍摄,全是来朝圣的。后来跑到镰仓高校那边逛了一圈回来,人才稍微少了一点。天气不好,也没有修图。凑合看看,还原真实的场景

这是在长谷站。因为没有决定要游览哪一个景点,于是就选择了一个下车人最多的地方。这是车站不远处的一家铜锣烧店,味道是蛮好的。

这也是在长谷站一家叫做紫阳花的店,点的一个定食,相当于套餐。大概是1100日元左右,玉子烧。上面还有很多小银鱼。味道是很不错的,还可以刷VISA卡。记得看菜单的时候,还看到了有一项是学生定食,专门学生给的优惠,很便宜,大概800日元左右

这是高德院的镰仓大佛了。在门口买了150日元的门票,就可以进去了。在门口的御手洗洗干净手。这是日本第二大佛,然而并算不上很高。

大佛后面的院子随处走走,也有一些日本人在拜什么。

参观完大佛后,就又坐江之电到了江之岛站。门口有超萌的小鸟雕像,萌死了,不知道谁给缝的衣服。这个站的街道,真的是太棒了,小小的,家家户户都装潢的很清新。很适合去街拍哦

沿着片濑海岸的街道,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走到了江之岛上。江之岛就是一个小岛,然后修了一个桥与大陆相连。

我们没有上到岛的最高处去,主要是觉得时间不够了。然后在路边卖团子的地方,买了一串团子。我觉得三色的团子很好吃啊,口感也是像汤圆,但是很有嚼劲,甜度适中。我妹买的这个好像是裹了一层焦糖,她说有点太甜了。老板娘叫我们坐在她们店门口橱窗旁的一个凳子上吃,我们正好走了很久已经很累,就毫不客气坐了下来,一边吃一边看过往的行人,哈哈,然后吸引了好几个游客来买团子呢。

没有上去的江之岛神社。

江之岛上有很多可怜的病猫咪,有的是毛皮有点问题,有的是眼睛看不见了。然后在路边我们就发现了一只。但江之岛人还是很有爱的,在路边看到了一个专门为猫咪募捐的箱子,大概写的是为猫咪平时的食物和医疗做的一个募捐。

东京铁塔

传说中的地标建筑啊,终于到了。东京塔位于芝公园附近,远远看的话都是能看到的,但是遮挡物太多了,所以还是到了塔下再拍照。我们并没有上去,就坐在底下的长椅上吃了可丽饼。

箱根

也是从新宿坐的小田急去,到箱根汤本站下车,因为我们订的住宿就是在这里。路途很长,小田急坐到小田原站,还要换乘一个箱根登山线到达箱根汤本站。这就是汤本站的外观。

到住宿的地方放了行李后,就出来觅食。偶然看到的这家小店,进去点了一份蛋包饭定食,950日元。味道真心不错。店里面是三个老人,最老的爷爷感觉都走不动了。是在一个小巷里的,也不难找,主要留意一下小巷子就好。

原本是打算去大涌谷的,结果 没想到,到了之后才知道因为火山的原因,硫磺超标,大涌谷已经封了。原本是打算在大涌谷上看富士山的想法也泡汤了。不甘心的返回。一路上有很多还没来得及谢的绣球花,日本人叫它们紫阳花。大概是这边气温要凉一些所以谢得也晚一些。

登山缆车,完全是倾斜的那种。

这是在强罗站,因为得知上不了大涌谷,非常郁闷。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福住楼。真的很推荐,箱根这边酒店普遍都比较贵,我们住的这家是33930日元一晚上,折合人民币,平均一个人1100左右。我还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半食宿。半食宿的意思就是包含头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离汤本站有一段距离,建议坐车前往。进去后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英语很好的男服务员,他确认了我们的护照后,拿出一张单子让我们勾画和填写晚饭的时间,还有食物的禁忌。完了以后一个女服务员带我们进去,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泡汤的地方,和厕所,以及把我们带到了房间。

这是房间内部。订的是一个和式房间,面积很大,一扇门隔开了卧室和客厅。厕所是在房间外面的,两步的距离,非常近。然后房间只能从里面上锁,要是外出的话,就最好把贵重物品带上,或者放进房间里的保险箱里。六点半的时候,服务员就来为我们准备晚饭了,是直接端进房间的,态度非常好,声音也巨温柔啊,全程跪坐着服务,上完所有菜后,还主动为我们拍照。

左边的是豆腐,右边的是梅子酒,梅子酒真的很好喝!

天妇罗炸得很好吃。

顺便给看一眼,过冬的箱根啊~

吃完饭就去泡汤,嘻嘻,运气超好,这个家庭私汤没有人泡,我们就开开心心的进去泡汤了。泡汤前要在旁边冲洗干净身体,我大概泡十分钟就要起来休息一下,大汗淋漓的特别畅快。出来后发现已经等了好几个人了

泡汤完毕的我们,在酒店四处参观。夜晚的酒店里面,人很少,据说我们住的这家有一百年历史了。还是物质文化遗产呢。

回去后,服务员就来帮我们铺好榻榻米了。泡了热腾腾的温泉,舒缓了一整个旅程的疲惫,为我们快要结束的行程带来了莫大的安慰。然后榻榻米也非常软和,一夜无梦。

这是泡汤完毕后,在旁白自动贩卖机里面买的饮料,泡完汤大汗淋漓,口干舌燥,来一瓶这种冰饮料简直是要爽飞。我一口气喝了两瓶。

第二天大概七点多,服务员就来叫我们起床,收好了榻榻米。然后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饭。

不可缺少的鱼。。

特色和果子

早上准备check out的时候,拍的一个走廊,真的超复古。

服务员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为我们指引车站。我们浑浑噩噩等了一会儿,突然看到服务员还在远处跟我们很着急的招手,因为我们站反了方向。才想起日本跟我们行车道是反的啊。哈哈,这时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务啊,不愧是全世界服务最好的国家。简直是要竖大拇指夸赞的啊!

新宿

又坐小田急原路返回新宿,然后在新宿寄存了行李后,开始最后一站的shopping之旅。新宿真的是,人超级多。然后我们主要是在伊势丹和高岛屋百货买的东西,高岛屋东西很齐全,银联卡95折,再加上凭护照领取的一张打折卡,又给我们打了个95折。

午饭。百货商场主要是一些大牌,然后日本的本土品牌也有很多。吃完饭后就找了药妆店,买了一些药妆店的东西。要注意的是,百货商场的免税品,是要单独退税的,一般就在商场退税,但是一定要记得,万一店员忘记提醒你了,你自己也要记得去退税,别问我为啥这么啰嗦,因为我们在高岛屋买的东西就忘记退税了,钱不多,但是想起来很不开心啊。药妆店的东西就是在结账时,出示护照后直接在付款金额上免税,这个就没什么了。

人潮拥挤的新宿街头。

最后一晚订的住宿也是还在半藏门的APA酒店,便宜方便,然后之前住过,找起来也很方便。这是路边的一只狗狗,趴得超可爱。

第二天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买了野菜生活和饭团做早饭。

回去差点没赶上飞机,,一路狂奔到的登机口,妈个鸡登机口怎么这么远。西瓜卡也没有退,安慰自己下次再来玩的时候还能用。然后也没有买到伴手礼和特产,什么生巧啊薯条三兄弟啊Tokyo Banana,都下次再见了!呜呜呜。坐的是波音777,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飞机。

战利品。没买多少东西,帮朋友带了一点。然后口红控买了几支口红回来,蜜汁满足。

写在结尾

很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这次去东京,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日本这个国家,我很中立的说,我不喜欢政府的一些作为,一些政治立场的东西我就不谈了。但是这个国家的人民,至少在我这么几天的接触了解下,我想说他们是很友好的,日本人民的素质也是异常的高。这个国家的街道上,很少有公用的垃圾桶,一般就只在便利店门口能看到几个分类垃圾桶。但是街道很干净,几乎连一片纸屑都看不到。排队对于他们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买东西结账排队,上地铁也排队,坐电梯也统一站在左边,即便出现人很多的情况,也是一个个排着队等着上电梯,甚至我们在迪士尼玩的时候,跟景点合照也排队。过马路车让人,公交车司机一般都是等乘客入座后才启动,在箱根坐车时,一个站上来了一个老爷爷,走得很慢,司机等老爷爷坐定了才开车。而其他的乘客也没有说不耐烦的,都是耐心等待着。
  在日本旅游也是很安全的,像在东京市区,晚上十二点都可以放心走在大街上。
  日本的城市设施完全、方便,最让人称赞就是公共卫生间的设计。首先是分布广,在各个地铁站出入口都有。还单独为障碍人士以及母婴设计了卫生间,里面有很多便利的设备,利于障碍人士和妈妈们照顾小孩。
  不会日语也没有关系,现在大多数人都会讲英语吧,然而我的英语口语还不是很好,经常跟人说话都是一个词一个词这么蹦,再加一点肢体语言。日本人英语没有很不好,我觉得他们英语说得挺好的,不要再嘲笑日本人英语不好了哈哈哈
  总的来说,日本是一个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也是一个旅行的好目的地。
 不带着任何民族仇视心的话,我为它打一个十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9 19:26

2016-08-19 21: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11:55

引用 gutyu 发表于 2016-08-19 19:26:2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gutyu:嗯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8-23 23:04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9 21:23:3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8-23 23:04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8-22 11:55: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再遇下雨天:嗯嗯,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