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银河星空,此生无憾必写游记之北京自驾内蒙古锡林郭勒-克什克腾旗自驾游4天三夜

女人 (杭州) LV.4
2016-08-19 17:00 805/5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去年就几个朋友家庭约定好的,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启程了,之前看过很多草原的攻略,攻略也做了两次,但是行程还是因地制宜的改变了,不过此行太美,必须分享,给那些没有去过,不知道怎么去,或者和我一样愿意体会一些真正的草原风情的驴友们。

关于自驾路线

说下我们的大概行程,这个其实是看攻略的朋友最想看到的精华,
DAY1:杭州北京北京高速一路到锡林浩特,12点出发,晚上8点抵达市区宾馆,晚上手扒肉街吃手抓肉,一路停停拍拍
DAY2:锡林浩特市9点出发——达里湖12点达到,午餐吃达里湖鱼,达里湖两个景点游玩,16点-21点晚上驱车到乌兰布统大草原景区,晚上各吃各的
DAY3:乌兰布统大草原景区游玩了1个多小时,下雨,欣然决定折返回达里湖那边的牧民家,景区吃饭,12点出发,16点到达达达线的牧民家,入住蒙古包,玩各种项目,看日落,吃烤羊腿,看星空。
DAY4:达达线开车——北京机场,早上9点多——晚上8点,草原行结束。
全程高速导航,交通很便捷,不用特别担心,但是从克什克腾旗北京的路上有段路炸了,我们绕路了一段,幸亏人品好,照样赶上飞机,这个应该不是常态。

关于花费

4000元左右,三大一小。含吃,住,油费,这是均摊下来的费用

注意事项,都是经验总结,干货

1.去草原不要去景区,景区基本已烂,人头转动,达里湖也是景区,但是山顶的风光真的很美
2.带长袖就好,我们是7月底去的,天气很好,但是防晒一定要做
3.一定要带拉肚子的药,中招率30%,尤其小孩子,吃的一定要注意
4.全程2000多公里,我们大部分时间再路上,再车上,准备好相关零食,电影,充电宝。
5.看到美丽的风景一定呀停下来,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第一天

第一天:头一晚晚上的飞机,东航,晚点,一直到凌晨3点才睡下,辛苦小朋友,还有来接我们的朋友了,北京的早晨很凉爽,我们到了就洗刷刷,然后一觉睡到中午10点。
      11点一行人在周围找了个川菜馆吃饭,北方的菜真是量大,就几个菜,一桌子,才160,惊呆了,至于味道,感觉一般。
然后就上高速了,一路都是导航,北京-锡林浩特市,跟着导航走,一共三辆车,四个家庭,愉快的出发了。一路经过好几个长城,长城真的很高,这么热的天,我们还是不去爬了,还有最近刚出事的野生动物园,怕怕

北京河北境内的高速风景都很一般,路上很多电力风车,也有草原,但是高低不平,越往北,开始出现牛羊,也是星星零零,但是气温越来越低,我们都兴奋起来,天空越来越低,白云越来越像棉花糖,这对很久没有见到蓝天的我们来说,感觉真的到了另一个世界。

然后,过了内蒙古收费站,大家下车休息,天气真的好凉爽,蓝天白云,拍照飞起来!

进入内蒙古,所有人都尖叫起来,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出现了,具有弧度的草原,平平整整,牛羊成群,那和北京河北境内的风景完全不同,大家都震撼住了,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大草原,之前的朋友坚持要去河北坝上,此刻,我想他也被这明显的区别给镇住了吧,哈哈,这才是我们的内蒙古草原。
     不过,草原的气候说变就变,我们见识了好几阵暴雨,都是开过一两公里,马上见晴天,然后,彩红华丽丽的出现了,这对于小时候才见过彩红的我才说,真的是醉了

晚上抵达锡林浩特市,住了一个宾馆,可以还价格,200左右,经济实惠,然后打车去手扒肉一条街,一桌子菜600多元吧,看照片,主要就是这个羊肉和牛肉,其他还点了些蔬菜类的,加一箱子啤酒,然后,第二天,有三个人上吐下泻,这个,,,,,,

第二天

DAY2:第二天一行人在我的坚持下,出发去达里湖,本来要去锡林浩特九曲湾和水库,我看了网上的差评,建议大家去达里湖,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不仅在路上我们见到了美丽的九曲,油菜花,羊群,达里湖的景色那叫一个震撼,太美了

这些都是路上的风景,不是景点,是最自然的草原风景,温度适宜,花香牛语,这些牛羊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悠闲的看着我们这些人,傲娇的吃着自己的草,晒着自己的太阳,哈哈

关于路线

然后,去达里湖有一条路,漫天灰尘,也就是达达线,两边都是牧民,这段路比较辛苦

达里湖门票110左右,进去后,先座过山车到山顶,这过山车太刺激了,一路上坡,司机大叔还开了一个劲爆的歌曲,我们都在尖叫,小孩子更是开心的很,到了山顶,那真的是有种西部大片的感觉,照片真的很难拍出来那种壮阔,达里湖真的好大好大,让我们见识了,草原的草地和湖水,那真是让人心驰神往。。。。。

第三天

第三天的乌兰布统大草原是个景区,超级大景区,里面很多宾馆,圈起来的草原,各种游乐设施,但是下雨了,真的很扫兴,另两家朋友先行离开回北京了,我们在景区溜达了一圈,带孩子滑草,话说真的感觉挺冷的,乌兰布统草原门票120一张,这里的草原上的花很美很美,有很多蘑菇啊,如果不是下雨,我们还会继续逛逛,目测这里就是跟团游的大本营

然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回到昨天的达达线,因为昨天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个牧民家,蒙古包100多一夜,烤全羊加骑马800多,价格很实惠,那里的草原也很不错,于是中午在景区找了个饭点吃了饭,就出发了,吃了这里的一个白蘑菇,炒蛋,口味还可以,其实我们都吃不惯这里的饮食,大大小小的都拉肚子了。。。这是唯一的遗憾吧

我们离开了乌兰布统,一路是经过盘山公路的,风景震撼,美丽,全是大片,而且天气放晴了,简直是人品大爆发,看图吧,照片只能拍出冰山一角

这条油菜花,很长很长,至少有两公里那么长,而且有两大块,真是太美了,像一条金色的带子,让我们大开眼界

车子开到最高点,看下面的公路,这是国道,我们在山顶,风很大,真想拥抱这片大山,山顶上绑着一只羊,和一直牧羊狗,我一靠近羊,牧羊狗就开始狂叫起来,呵呵,真是好玩

随手摘的野花,不过气味不好闻,也只能扔在风中和山野中了,

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了达达线的牧民家,哈哈,天气晴朗,美丽的草原我们来啦

这是年轻的牧民,乌兰,他有四片草原,这里占地700亩,自己牧羊,牛,马儿

所发图片手机拍摄,原图,真的美得一塌糊涂,心情太好了,但是很晒

草原上的蘑菇

羊儿进圈了,是为了抓羊,然后后来他们自己又出去了,据说有时候出去一天一夜才回家,自己会回家的,是不是很乖

乌兰选中了这只羊,小朋友与羊儿的最后对话,可怜的小羊羊

羊儿不愿受扰,大片的跑开了,为了赶羊,我也是醉了

日落下的蒙古包的美

傍晚天凉,我们都披上了外套,由于人少,只能吃个羊腿,但是也是现杀的,我们等了很久,终于开吃了

大概是饿了,觉得真好吃,尤其这个黄瓜凉皮,真心美味啊

真正实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乌兰一直陪我们,还唱了蒙歌,真的大家都醉了

我们没有单反,所以星空借图,这次的主题,银河,漫天的星星,震撼大片,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种浩瀚,此生无憾

早上,乌兰妈妈给我们做的面条

乌兰说4点半叫我们看日出的,谁知道他食言了,早上是被乌兰的牧马声吵醒的,醒来已经是太阳晒屁股了,开始了回程赶飞机。此行结束,完美!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9 17:26

不错不错~~~看到银河了

2016-08-19 17: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