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厦门

厦门随处可见鸡蛋花,超级美。
厦门是一座适宜居住的城市,当地热特别友善热情,景区我是没有碰到任何提价宰客行为,反而是觉得海边的芒果要比住所楼下的要便宜。

一条适合拍照的文艺路,一些零散的照片

厦门Day4:新华路

除了联票景点,岛上其他地方走走转转还是很不错的,都很美,建筑风格的话有点像青岛的八大关,真心觉得鼓浪屿超级美。

厦门Day3:鼓浪屿
第三天早上7点30的船去鼓浪屿,可以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买票。我们是买完之后才发现去太早于是改签了,上去基本不会有座位的,差不多站着看15分钟风景就到啦。五大景点联票微信可以买,鼓浪屿音乐厅可以取票,注意!音乐厅只能取票不可以买票哦!联票90块,单独景点记不清只记得日光岩60。
  建议坐早一点的船上岛,不会太晒而且游客少,先爬日光岩!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半多一点,游客不多,爬的也比较轻松,等我们去逛其他景点再回头看日光岩发现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人……日光岩一定要去哦,风景超级赞的!!!

海湾公园貌似去的不是时候,网上看到的华丽丽的灯光的照片,过去都是一片昏暗……大概周末才会开吧,不过酒吧一条街看起来还是蛮热闹哦。

曾厝垵十一个文青必去的地方,随处都可以拍照!随处都有好吃的。

厦门Day2:
黄厝海滨(椰风寨)——曾厝垵——海湾公园
  椰风寨,去的时候阴天,没有游客,这边的海颜色发黄,感觉还是白城沙滩好一些,不过天气不热的话可以租自行车围环岛路转一转。

在中华城附近看了5D欢乐秀,因为今天走了一整天,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想休息一下,但又不想那么早就回去。观看效果真是太棒了,也很搞笑,裸眼3D效果比我想象中的好。

中山路步行街夜景超级美,灯火阑珊,因为就住在这边上,就把中山路的行程安排在最后,逛逛街吃吃晚餐回去睡觉比较近。

总体来说厦大真的超级美游客也超级多,商业化还是比较严重的,进门不远处有个书店,比较文艺,可以去买书,也可以去吹吹空调,盖章本这边的价格比较高,但是怕之后没时间再回来盖章还是买了。
湖超级美,里面还有天鹅,不怎么会怕人超级可爱的。

厦门大学,厦大在周末和寒暑假是不限人数的哦!平常日好像是12:00-14:00限定1000人,游客只能从南门和群贤门刷身份证进入哦!如果从白城沙滩过去的话稍微走几步打Uber只要一块钱!
  我们是从群贤门进入的,人数还可以吧,排了大概十分钟左右,门口会有卖一块钱的手绘地图,网上也可以下载到哦,所以也可以不买。

白城沙滩,不知道是椰子树还是棕榈树,反正超级喜欢这种热带风格啊啊啊!!
胡里山炮台因为台风关闭,所以只去了白城沙滩,感觉海的颜色有点说不上来的暗,游客也是有点多,不过那天气很棒,海风椰树感觉也是蛮赞的。

厦门Day1:
铁路文化公园-白城沙滩-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早上起床后直接去铁路文化公园,好想去的不是季节,几乎没有花了,不过还是一个蛮适合文艺拍照的公园,隧道也挺有趣的,没有游客,基本都是早上去跑圈和练声的大妈大爷,作为旅行第一站感觉很安静悠闲。

第一天过去就比较晚了所以直接入住,我们没有订酒店,选了短租房,位置在中山路附近的香港广场390/天,两室一厅,说是海景房实际上海还是稍微有点距离的,虽然在28楼,因为不是双窗还是非常非常的吵,并且房间本身隔音也不好,这点是最不满意的!其他倒是都不错,客厅主卧副卧三个空调,有电视冰箱,wifi速度也蛮快的,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机也方便夏天洗衣服,就性价比来说还是可以的。(主要离中山路好近啊)

这次去厦门是第一次比较远程的自助游,还是有一些攻略查的不到位的情况,不过总体来说玩得相当开心!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9 18:44

2016-08-19 21:22

2016-08-20 07:3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