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游记~献给沙巴州~

60s (大兴) LV.10
2016-08-19 17:05 32797/120
  • 出发时间/2016-08-04

嗯~去这里吧~~

因为8月初的行程,7月初才确定下来要去沙巴这个地方,所以去仙本那的计念头也就打消了,毕竟听说想去仙本那住在卡帕莱等岛上需要半年以上提前订才能定到房间。而且我也是第一次海岛游,毕竟仙本那是爱好潜水者的天堂,这一次就自由轻松的在沙巴边的几个小岛玩吧~

这次不是和闺蜜出去玩了,是和男盆友,所以收拾行李的时候,许多居家必备小东西就需要我来准备啦
我这次带的是26寸大箱子,正好还留下一些地方回来时候装特产。

……行前准备……

1111蓝袋子里是从淘宝买的浮潜用面镜和吸管,因为看到一些游记里说岛上会提供这些装备,但是毕竟习惯是要咬进嘴里的,那里也不会给你消毒,所以不太卫生,就从网上自己定了这个120元,买一送八,送了鼻夹耳塞防水袋转换电源潜水袜等等,事实证明一分钱一分货!面镜爱进水!!!所以可以自带一个呼吸管咬嘴自己用就行了。
2222药品类:本来带了促消化类防腹泻类,但是根本用不到,以防万一吧,驱蚊液一定要带,风油精一定要带,电蚊香液一定要带!因为美人鱼岛上十分需要!男友带了藿香正气水,结果中间感冒了还真让他用上了。
3333电子类:带了两个电源转换插头,一个公牛的方形插销板,然后就是各种充电宝各种充电线了,这次在淘宝的一家店铺叫海鸟窝租的奥林巴斯水下相机,租了8天的时间好像是500,我是去店铺自取就在丰台,还不错可以水下15米。
4444家居类:那几网袋都是衣服了,还带了一个床单,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在美人鱼岛上!当然洁癖的人必带!

因为这次的要飞行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6个小时北京---吉隆坡,2个小时吉隆坡---亚庇。而且还是夜里起飞的飞机所以在飞机上就要准备许多东西,再加上亚航出名的冷气不要钱,毛巾被是必备!廉价航空人家不给你,要收钱租的!一切电源电池相机充电宝都放在一个小包里了,这样如果要检查电源的话直接拎出来就可以了。
充气枕
耳塞
湿纸巾
眼罩
免洗洗手液
洁面 保湿喷雾
当地电话卡 卡针  耳机
怕热还带了充电口小电扇(没用上)
扑克(没玩)
最后还要上一件长袖外套,因为到了吉隆坡亚庇,真的跟空调不要钱似的,过安检入境那边都特别冷,反正他们当地工作人员都是穿着西装制服的,你就知道有多凉了。

~这些要早早办好~

签证:办过日本签证的我觉得马来签证简直是毛毛雨~只需护照原件+两张白底护照照片就OK。
还有电子签证,那个东西没有搞懂,好像是办理的时候不用把护照原件寄过去,但是去的时候也得拿着护照啊,就没有考虑这个,毕竟把护照一页一页贴满各国签证是我的梦想哈哈。

机票:能做亚航绝不做马航!
           时间上选择的是夜里的航班,这样就可以到那正好是白天,在周边多熟悉熟悉了。
亚航行李托运要钱,所以买了行李额20公斤,餐食,以及加钱选择了最前排宽敞能伸开腿的座位。

晒晒飞机餐~椰浆饭~,图片仅供参考,解释权归人家所有
吉隆坡亚庇的是鸡肉卷,有一点辣,但是还挺好吃的,里面大块大块的鸡肉,比饭好吃。
可以在网站上加钱买别的饭。

取完行李,在出站口就有MAY BANK 窗口可以换钱,窗口的话是只收现金,想刷卡的话就去附近找ATM机。

电话卡:淘宝买的,电话卡是CELCOM公司的,咨询了一下后面订美人鱼岛行程的蜜桃假期的NANA,她告诉我这个公司比较好用,信号较稳定!除了小岛上真的没信号以外,坐快艇回来快到陆上的时候就我这个有信号还不错,推荐~~
我买的1G的4G流量,4G高速流量用完了,还有500M的2G流量,够用!
买的时候需要提供护照号以及到达当地时间。

还是合约机不能使用,这边是联通网覆盖的,据说移动号使用全球通没有联通的好。

接机服务:是在淘宝买签证的店里买的,19元一人。
提前会有微信信息可以加上,到时候如果飞机延误了就提前微信通知,要不然超过一小时,司机就不等了。
商务型车,就我们两个人,专车的感觉不错~

行程安排:8月4日下午到市区
                  8月5日马蜂窝预定的一日环滩岛野餐+深浅套餐
                  8月6日市区
                  8月7日驭森蜜桃假期~预定美人鱼梦度假村浮潜两日游+红树林+萤火虫套餐
                  8月8日美人鱼回市区+去红树林和萤火虫
                  8月9日市区
                  8月10日吉隆坡机场回北京

是在看马蜂窝的产品评价中无意发现了蜜桃假期这个销售代理,于是加了微信,沙巴蜜桃假期NANA加的就是这个美女~~在期间不断和马蜂窝的美人鱼岛产品比价,NANA都耐心的给我解答还给我发当地度假村的图片,于是就定了蜜桃假期家的,最后证明我的选择真的没错,导游小城以及行程都特别好!强烈推荐他家Wechat:743109001.他家是在淘宝店铺上拍下付款的~店铺名称:沙巴蜜桃holiday
微博:@沙巴蜜桃假期NANA
上面一张图是整个两天美人鱼岛的各个时间安排,专车接送哦~~

环滩岛行程直接在马蜂窝预定的,

住宿:8月4日~8月6日:六十三酒店
           8月6日~8月7日:格兰迪酒店
           8月7日~8月8日:宿美人鱼岛
           8月8日~8月9日:格兰迪酒店
           8月9日~8月10日: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就在繁华的加雅街上,特别方便,对面是旅游观光局可以进去拿地图。
大多数推荐的美食餐厅都是从六十三酒店10分钟就能到,远一点就是大茄来和华星海鲜和双星海鲜需要20分钟。距离最大的署光商场也是只有5分钟路程,我说的都是走路的时间哦~~
只是酒店前台没有中文服务,我只能无蹩脚的英文应对,然后酒店还收了50RM,退房时候会归还。

格兰迪酒店是在署光商场的旁边,酒店一层可以直接通往商场里面,坐船去环滩岛和美人鱼岛的码头离这里也只有5分钟走路的路程。也是各种方便。
这个酒店里面顶层有泳池,泳池边上是开放式的酒吧,但是泳池也太让我失望了~~有10米长么???
酒店有中文服务,但得看运气遇不遇的上了,我是在住的第二晚在早上退房的时候才碰到了一个中文店员。
收了500押金,我刷的VISA卡,说是2周内退回我的卡里。
另外这里真的没什么刷银联的地方,都是只支持VISA或万事达。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海滩酒店,很棒哦,有中文服务。我们住的是丹绒海景间,比较旧一些,据说另一边的京那巴鲁房比较新。
但是我们的房间正对着戏水区,离日落吧也很近。直接从阳台对拉门就可以出去啦~~
酒店也是需要预付一部分钱的,然后在酒店消费的餐饮以及酒吧的消费都是直接报房间号直接计入房费里的,最后再补差价。
这么大的酒店竟然没有免费送机服务~只能帮着叫出租车

@重要的地图哦@

地图给大家
第一张是去之前在做攻略时候手画的,都是标志性建筑,以及我们住的酒店。
还有就是网上找到的可爱的地标图~可以参考啦~
后两张是在当地旅游局拿的地图,然后在上面标出了重点位置~
如大茄来海鲜,华星双天海鲜市场,曙光商场,美丽华超市,天桥底榴莲街,港口。
许多推荐的小吃都在加雅街上,加雅街已经标出来了,地方太小没法把名字一一列出来,但是只要顺着加雅街走都可以找到

ONE

开始第一天!
大约下午1点多到的六十三酒店,check in时候前台说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所以只好把行李寄存后就出来先觅食啦,一出酒店门口,对面就看到了好多攻略中提到的“富源”,过去看了看,一看是跟大学食堂一样的家常菜自助餐,显然没什么兴趣。
于是Google地图找到了“五星海南鸡饭”在附近,走路大约5分钟多,服务员应该是华人,完全中文交流,一开始我想象的饭店都是室内空调什么的那种,其实大多数攻略推荐的都是路边摊一样的小饭店,两边通透,大堂大吊扇,赶上闷热天气的时候真的是边吃边热啊。
五星海南鸡饭:店员推荐了这么点的:海南鸡+叉烧双拼+两人米饭+一个青菜蒜蓉芥蓝。饮料我点的拉茶,拉茶味道不错,就是奶茶,不过茶味很浓很好喝~~~海南鸡和叉烧感觉一般吧,既然来了就尝尝,没有很惊艳的感觉~~~

加雅街著名牌坊

吃完“海南鸡饭”后回酒店直接入住了,六十三房里有一道门打不开封死了,像是之前为了方便两间房通行而设的,现在封死了打不开了,有一点恐怖!!!!

稍事休息一下~就到了下午5点多了,准备出去转转,于是就向着晚饭"大茄来海鲜“出发~~
大茄来海鲜:从加雅街过去大约20分钟走路程,跟着Google地图走的,一路上先到了”华星海鲜”那个大餐厅,于是接着往前走,有一点偏了路上也比较脏,到大茄来时候刚刚六点,还没什么人(((幸好早到了))))店员有华人,点餐的都是华人中文交流。先找好桌子,拿着桌上的牌号然后就可以去大鱼缸那边点餐啦。(((早点到的重要性)))
点了万人推荐的“湿奶油老虎虾”,老虎虾分“XL,L,M,还有小虾仔”我记得~~
“葱姜象鼻螺”,味道也不错,蘸料是腐乳,只是一盘子炒出来肉不太多啊~~
“甘香花蟹”,超好吃,甜甜的~~~
“清蒸石斑鱼”,味道还行,男票说味道不错,我对清蒸的鱼一般,鱼最后太慢才上的,没忍住嘴巴先开吃啦,所以照片里没照上鱼~~~
“蒜蓉芥蓝”,这里的芥蓝和家里这边吃的芥蓝不一样,这里的更像是小油菜心,不过味道很好吃哦,素菜都是在海鲜的旁边放着几种菜叶子,也差不多就那几种做法。
最后一道“椰子布丁”,我一下就爱上了!!让我在以后几天的日子里时刻想他啊~~~无法自拔~~实在太好吃啦,浓浓的椰子味,甜甜的,吃着很天然的感觉~~~~
外面吃就不在乎钱啦,几斤几两我们也没有算,总之大家来很好吃哦~~~~玫瑰花是几颗星推荐~~
后来人乌央乌央的,原来整个一条街都是大茄来的,室内的室外的,棚子里的!人多的等位的都在我们左边潜伏

吃完饭,想去别人攻略里推荐的大shopping mall。
听说有一个KKplaza,比新开的商场比曙光商场要新。
于是饭后遛弯找到KK PLAZA,可是一进去,不知道是我去晚了么???
里面地下有个超市,2层我都没上去,站在一层我就看了看,感觉这里更像是小商品市场
说好的PLAZA呢~~~~
失望后就去找曙光商场了,走了大约10多分钟。
请大家做好准备在进入曙光商场大门里面空调不要钱啊,太凉了
弄得后来我男友都感冒了!
曙光商场里有香港莎莎,屈臣氏,还有一个类似于屈臣氏的店我不认识名字。
里面最大的牌子应该就是COACH了。
顶层有电影院。
一层有许多化妆品专柜~娇韵诗~香奈儿~演示兰黛~兰蔻~迪奥~高丝~欧莱雅~资生堂~还有各种香水。价格的话我记得当时导购和我说的活动是出示护照有折扣,而且还可以机场在退税。
餐饮有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还有几家日本料理店。

二层的一家服装店可以直通向格兰酒店一层。

TWO

第二天
今天出发去环滩岛,早上7点司机会来接,实际7点半才到的。天还在下着小雨,赶上个阴天。
到了码头,几乎都是这样的一日游团体,会有潜水装备的租赁点,这些租赁点都是一日游提供装备的地方。我们是深潜项目,从那里给了我们潜水衣和脚蹼。
带领我们的是华人导游小陈,还有一个姑娘,他们俩会中文,那姑娘后来一问是广东的。
坐快艇穿出发,加上有风雨浪比较大,特别的颠簸,好多人都吐了,还有人说不去了让往回开,还好我提前吃了晕船药,我个人感觉船尾更容易晕船,因为船尾有发动机和油箱,汽油味比较浓。
颠簸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到的时候还在下雨,风也大,下船都不好下。
导游强调在岛上有好几家公司,不要找错帐篷。
来之前看了攻略说环滩岛是私人岛屿,最近几年才开放,我以为私人岛屿得高端成什么样呢,结果每家公司就支着几个大棚子,边上还有个简易看起来卫生条件不太好的半开放“厨房”。更衣室,厕所,洗澡间,简直是融为一体的,刚上岛的准备换泳衣的都要排好长时间队,水也是凉水,只能凑合冲洗。
(后来才知道,因为这个岛上没有村民住,如果设施建得太好,晚上没有人看着的话就可能会有别人来到上破坏或者偷东西。)
通讯问题:这里真的没信号,一点都没有,网也没有,打电话也不行!!出岛之前先和家里人提前说明吧!!!
(((((景色是真的很不错)))))
请看图~~

集体被司机接上去码头

码头上超多人

开船的小黑哥们~~

恩就这样

是不是要多简陋有多简陋

大家下船后就是来这里集合,当时下着雨,大家都躲在棚子里,后来的根本没地方呆,身上都打湿了。
贵重物品的存放是有两个特别大的橘黄色箱子,上面搭着铁链,其实根本就不锁上~~其他衣物不重要的都可以直接放在帐篷里的桌子上。

小黑哥们很HIGH,没事的时候就在那里弹吉他唱歌跳舞,并且都很好听哦!!!

因为我们在这里买的是深潜套餐,负责深潜的教练((不会中文))跟我们说今天的风浪很大,让我们自己考虑一下还要不要深潜,当时有我俩,还有一对情侣,还有一个姑娘,我们都认为在海底没什么问题,于是让我们填了身体评估书,相当于免责声明吧,里面有各种病让你勾选最后签上你的大名

教练先在岸上为我们讲解了深潜装备的各种使用,有去海边浅的地方为我们穿上装备做了技巧练习。
OK!出发~~~~

PS:海水太TM咸了~~~~

大约深潜时间20分钟,回来折腾了半个小时,上岸时候都得快两点了,正在发饭,这个饭~~~我当时太饿了,没有照,这个饭~~~太凑合了~~~真是野餐啊~~米饭垫在菜下面是夹生的,烤鱼是没有掏里面东西就直接烤的,烤鸡翅还可以吧,糊了就是,螃蟹我没有吃,两根烤肠,还有一只小墨鱼仔,闻着味道不太好,也没有吃,还有清炒圆白菜,我就觉得这青菜还不错,挺下饭的。就这苍蝇还有小雨(因为帐篷里面没地方做),苍蝇跟你抢饭吃,轰都轰不走!
吃完饭自由在海边走走拍拍照,差不多3点多就叫集合上船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海面还算平静,大家也都没有难受,累的都睡着了。
总体来说,这一天出海正好上风大浪大雨大,感觉的挺折腾的。

5点多到了码头,司机送回酒店,累得我回酒店就洗洗睡了。
7点起来觅食~~~该吃肉骨茶啦,新记和佑记,佑记离我们酒店近,走了有两分钟么就到了,这个点已经开始排上队了,好多在别人桌边等着了,太巧了竟然遇到了一起坐船的北京一大哥大姐三口子,正好人家吃完,我们就直接坐过去啦。
点了猪蹄,猪肠,猪腰子,香菇,老油条,豆腐泡,蒜蓉油麦菜。
猪蹄味道还不错,吃完了又加了一份,第二份吃完了就有点腻了。
猪腰子味道一般吧,反正没我大北京涮着好吃我觉得。
猪肠是他的爱,我就尝了一根,后味微苦。
香菇还可以吧,反正没吃完,就那么回事吧。
老油条和豆腐泡蘸着给的汁儿吃还不错。
油麦菜也还可以吧。
可能是我太饿了,反正没吃饱。

下面这个是新记肉骨茶,远远在路边照了一下,我记得肉骨茶店都是下午才营业。

没吃饱接着去觅食~
就去了卖特产的美丽华超市。
出来美丽华超市,竟然看到了让我从此惦记着的椰子布丁丁丁丁丁丁~~~
只要10RM一个!太好吃啦,我觉得比大茄来的好吃,比后来我在华星海鲜吃的也好吃!
就在美丽华超市马路对面哦!
(((((强烈推荐)))))

美丽华超市里有好多种咖啡
这咖啡这包装我在想能卖得出去么
跟我小时候90年代小卖部里卖的酸梅晶似的
也可能是我太土了,人家没准喝了就能发财

为什么北京没有这些味道的芬达!

是他!是他!就是他!!!
就是这里啦~~~~~~~~~

店员都是直接从柜台下面拎起一个椰子就直接拿到后面去做啦!
太原汁原味啦

吃完了布丁,又去OLD TOWN white coffee坐了一会
点了一杯冰的白咖啡还有一个炸鸡和薯条的拼盘
咖啡还不错,反正不难喝,但也没有多爱上。
拼盘大约超过30分钟才上!是现杀鸡呢么!!!都没心情照它~~
在之后又一次去吃,还有更慢的。
环境也是只有大吊扇,但是在街角,容易吹着风还是比较凉快的。

THREE

第三天~
今天好好地睡了个懒觉,收拾收拾好行李。退房,寄存行李。
今天选择去怡丰茶室吃饭。
点了招牌的叻(le)沙,沙煲鸡饭,耗油圆生菜,酸梅橘子冰,双层拉茶。还一个招牌是怡丰牛杂没有点。
加上天气比较闷热,又只有个大吊扇吹着,热的我吃的也不舒服。
叻沙:有一点咖喱味道,上面是碎鸡肉,下面像是粉丝,但是煮的又硬硬的,不是筋道的感觉。不会再吃。
沙煲鸡饭:上面打的半熟蛋,鸡肉很大块还不错,米饭带着鸡肉的汤汁也不错。可以选择。
青菜:没设么可挑的,爽口了。
酸梅橘子冰:我有点喝不惯,因为酸味是里面的话梅那种酸味。招牌,点的很多,可以试试。
双层拉茶:还可以,很多奶沫,不够甜,没有原味拉茶好喝。

冯业门口有卖水果的,榴莲红毛丹什么的,红毛丹8RM一斤,我买了4RM的,挺多的,便宜,但是口感并不好ch,有一种干干的感觉,水分不多。
榴莲虽然我没有吃,而且我也不太爱吃~~但还是推荐大家去天桥底榴莲街,毕竟选择多。

买完水果出发去格兰迪check in~
下午本来打算去水上清真寺,但是觉得天气太热,而且到那里就是等黄昏拍拍照,于是取消了。
正好逛逛署光商场也就到下午该吃晚饭时候啦
晚餐~~~华星海鲜~~~~~中文点餐~
整个一个大的海鲜广场里面有:华星海鲜,双天海鲜,古村海鲜。

照样点了湿奶油老虎虾:M号,5只,奶油味道比大茄来要浓,总体来说这道菜比大茄来的好吃。
葱姜东风螺:肉不好挖,味道还行吧,肉很大。
甘香螃蟹:要了一只大的,男友说好吃,比大茄来的好吃,我嫌辣,没怎么吃。
蒜蓉油麦菜:青菜不错。
海鲜炒饭:很好吃,里面有大块的虾仁和鸡肉!
有来售卖沙爹串的,买了四串,其实就是肉串自己蘸着沙爹酱吃,味道一般般。
又有椰子布丁哦~~~~也很好吃了,依旧不如我太子椰好吃。
门口有一个卖留恋的汽车,有整个的也有保鲜包装的,但是没看到有人买。
这里接待旅行团,路边停着好多大巴车。

FOUR

第四天。
因为从美人鱼岛回来回来还是住在格兰迪酒店,就直接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了,所有过夜需要用的东西都被放在两个双肩背包里了。
(((((((((防蚊的一切东西都要带)))))))))))
美人鱼岛带团导游提前打来电话说堵车会稍微晚点,大约七点半司机来接了。
5分钟之后到了港口,导游小城接到了我们,给我们手上盖了一个"D“子印章,代表”美人鱼梦度假村“。
港口售票大厅里可以自己买票也,许多跟团的都在这里等候。
8点出发,这会不是坐小船了,是小邮轮一样,到美人鱼岛要坐两个小时,比小船平稳,但是太封闭了也是很容易晕船。快到了的时候,大船不能靠到岸边否则会搁浅,所以有小船在海上接上我们,由于风浪很大,小船靠接大船后挨不了太近,这样没法迈过去,所以堵了半天,等风浪,我们才能一个一个上船。
快晕死了~~~注意提前吃晕车药~~~~

坐的就是这个大船~~

这是我导游小哥儿~~小城

这俩姐们~之后的两天里我们都是在一起玩滴~~

这个有梯子还好,不像在环滩岛让我直接往下跳到很矮的凳子上。

我们下了船再往里走一点就到了美人鱼梦度假村
导游小城带领着我俩还有刚才船上那俩姐姐,他对我们四个人~~
美人鱼度假村里的设施还是比较健全的

这里是餐厅,里面一点是盛饭的地方,一日游的都会把自己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去潜水。
上这里是要脱鞋的。

椰树之间有吊床哦~~

这排房子最里头是背包客住的那种上下铺,但是现在导游他们都住在那里,离我最近这个房间是VIP房,据说是可以新婚蜜月那种,因为床是圆床~其他都一样,价格还贵!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服务员刚刚清扫完房间。
应该怕把沙子带进屋里,进屋是要把鞋留在外面的。
房间里面具体的样子我忘了照了~~
就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
独立卫生间
24小时电和热水
空调还有大吊扇
房间里有电驱蚊液,我们又插了一个自己带的
那大黑蚊子!风油精必备啊!
((((((建议自带一个床单)))))
毕竟岛上淡水有限。

~~欣赏美景吧~~

说这里前不久被台风扫荡过,这个栈桥下面有的地方塌了,就封上了~不过也是可以过去人的~

这里是在海边的一个小水吧,饮料矿泉水都得从这里买,还可以做冰沙~~这里的冰沙又放水果还放咸玉米豆的~
这儿还能K歌!能点华语歌曲来唱哦~~
晚上吹着海风,在这里休息聊天特别的舒服~(感谢没网)

当地的村民是会捕一些海鲜拿来让游客来买的,我拿的就是最大的澳龙~~~
还有鲍鱼什么的。
小城告诉我们这里卖的价格和市区海鲜排挡卖的差不多,而且这里做的也不会多好吃。

这就是站在小水吧往外看的视野~~

到了岛上等了一会就先吃中午饭了,是别人给你盛的方式
快吃完了才想起来照~
这里也是苍蝇跟你抢食啊!!!!

喵喵~~
他们都不怕人的,我喂了它一点吃的,就没完没了跟我交换了,还要叨我。
我发现这里的猫尾巴都很短,才有我食指那么长。
据说是因为怕他们找不到家,所以在小时候就拿绳子把尾巴缠起来,然后等长大后就直接减下来了,然后埋在家里它就能够找到家啦!(残忍)

出发潜水!

我游在中国南海

潜水完发生了一件倒霉的事~~
我们的船搁浅了,我们得下船走回度假村!
小城带着我们走过了小刀的垃圾站~又来到了当地人的村子里~~不错,参观了一下当地人的生活环境。
可是被蚊子咬的惨死了,那大包!!!

那不是人骨是椰子壳哈哈

当地村民的房子

这只鸡后面就是的栅栏就是穆斯林的坟墓了,这边是不让照相的。

夕阳下打排球的少年们~~

晚上吃完饭后,小城带领我们去找蓝眼泪,竟然没那么那么幸运的找到了!我还拿在手里玩了会
又去找小螃蟹,虽然最后要去放走的哈哈,找到了好几个寄居蟹~
重点来了!重点是星空!真的太美了!星星数都数不过来,还特别的亮!
如果能照出来简直就苹果屏保啊!
我们手机照不出来,盗了小城用单反照的图来给大家赏赏~~

FIVE

第二天12点退房,收拾好行李,行李就放在吃饭的大厅就可以。
我们等着小船送下一波客人上岛,然后再乘小船带我们浮潜。

这辫子~有没有味儿~

浮潜回来后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就离岛了,坐小船出发一个多小时到了到了红树林那边的一个港口。
吃个下午茶等着司机来,然后把行李都放到车里,我们就出发去红树林里找猴子啦~
其实猴子我都没期待,因为能说看到他的人很少,我只期待天黑了后的萤火虫呢~~

就是这个样子,其实就是坐在船上欣赏欣赏红树林而已了。

找完猴子后,小城带我们去看日落啊~原来行程里还会去看这么好看的日落呢
忘了问这是什么海滩了
挺美的哦~~

导游小城~~比我小三岁呢~~
黑黑的人挺逗

太阳落下去了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餐了,晚餐是自助,有荤有素,能吃饱。
出发寻找萤火虫~~~~
我们5个人包船哦看到别的船上都是好些好些人
船上小男孩拿着荧光手电筒来招萤火虫过来。
原来公的萤火虫会飞,而母的不会,所以手电筒是扮成母的把公的招来我们身边。
成树成树的萤火虫啊!!特别神奇!!
我还拿在手里玩了一个
同样是手机找不出来效果,微信小视频可以照出来一点。
同样盗图小城的单反照的啦~~

看完萤火虫我们就出发回窝啦~
向着格兰迪出发,那俩姐姐也是订的格兰迪的房间,太巧啦
司机开车特别猛,跟云霄飞车是的!超车超车超车~~~
他们很爱听小苹果哦,还有好多国语歌曲~~
一个半小时车程,回去好累,洗洗睡啦~

SIX

今天又是睡个懒觉,收拾好东西一会就入住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过七夕啦。
起床想去吃OLD TOWN 白咖啡餐厅。
点了两个半熟蛋:因为爱吃这口半生的,倒点酱油还不错。
松饼夹花生酱:(似乎是叫这个名字)有一点点腻,不过很好吃,这个和半熟蛋是套餐。
炸鸡块:跟国内味道差不多。
干捞河粉:我想说我这个是得45分钟才上来的么!干不拉基!不推荐!
我男友点的一碗((快熟面))!竟然我都吃完了得有半个小时了还没上!算上来就是点餐快1各半小时这个((快熟面))都没有上!((快熟面))你倒是熟啊!!我非常愤怒啊,跟他们说就跟我笑笑就得了,半天还是不上!
果断结账说明原因退了这个面!
两次在这里消费都是上菜这么慢我已经不管他是不是美味了。对这里完全差评。

吃完又再一次专门去吃了((((太子椰椰子布丁))))。
去了香格里拉就吃不到这口啦
吃完回格兰迪拿行李,门口打车去香格里拉,30RM。

到啦香格里拉~~~~
(忘拍门口的招牌啦)

这姐姐一直在敲一直在敲,当地的乐器。

这是在显摆你有嘛

哇,来到这里过七夕果然不错哦
那栋楼的一楼其中一间就是我们的“后花园”啦~~

游到那头就像是无边游泳池那种,但是其实下面隔着海边还有一条小路呢。
有专门儿童泳池,1.2米
承认泳池真的挺深的,我脚站池底是没到脑袋上面的。
不会游的下去还是挺危险的。
边上有一个小房子是可以租借浴巾的,柜台上有个记录本,写好房间号,记录借几条,归还时候在写上还了几条。

这里是日落吧旁边的酒店的沙滩,有许多没有在日落吧占上位的都在这里等日落在这里玩。
太阳伞后面的小亭子是我们吃晚饭的餐厅,这里也是除了日落吧看日落很好的地方,需要消费才能在这里,沙发坐,我去看的时候都已经预订出去啦~~

下面重点说说((((日落吧))))
反正我去时候是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在通往这个小亭子的路上有服务员在那里管理座位,没有座位了只能去里面站着。(((想去一定要趁早趁早趁早去预定占位))))
可是我认为日落的时候把那个小亭子照上才更好看呀~~

在这里吃的饭,这里每周二,四有当地的风俗表演。
在酒店大堂那边有中式餐厅。
这里晚一点来的话也都满了

请看菜单
价格还是不便宜的。

就是在这里表演

好喝的mijito~

这里面还是挺多的~
两块牛排
两个大虾
六个扇贝
还有那堆蔬菜和粗粮主食~
我吃完了饱饱的

在日落吧以外拍出来的也很美~~

吃完饭后已经没人了的日落吧。

饭后游了一会泳
差不多10点泳池开始提醒离开了。
酒店大堂晚上是酒吧,有驻唱歌手,很好听哦,就去喝了点酒,吃点东西。
酒吧的大电视还在放着爱奥运会的赛事。

回房间睡觉~
房间里也是有一扇门是通向隔壁的,但是没有封死,可以打开,隔壁也是有一扇门,只是对着对面的那面是没有门把手的,只能打开自己屋内的门。
夜里我们睡觉时候,隔壁应该是刚刚入住,就打开那扇门来着,动静还挺吓人的。

我们买的房间包含早餐,早餐很丰盛哦。
开放到10点。
酒店叫车,30RM.
出发机场。

回家啦

亚庇机场办理登机牌
是要用亚航客户端里面网上值机后给的二维码去自助机自己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条。
然后再去柜台找工作人员。
而且要把第二程吉隆坡—最后目的地的登机牌也要打印出来。

机场里劝大家不要尝试这个
我以为这个只是切好的水果条,但其实他是泡在什么水里面淹过的,然后当地人买的时候他们都往里面撒各种盐。反正我吃了两个就扔了,不是我预想那种口味。

~~再见啦沙巴~~

引用 60s 的图片:

这种泳池已经不错了,亚庇的酒店很少有泳池,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那里的人不喜欢游泳吧,或是海太棒了没人会在泳池游泳

2016-08-19 17:54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9 17:54:45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哈哈 也许吧  感觉只够小孩扑腾扑腾的

2016-08-19 21:02

2016-08-19 21:2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9 21:21:1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欣赏~~

2016-08-19 21:40

2016-08-20 00:02

2016-08-20 00:1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0 10:25

2016-08-20 11:03

引用 你是我的幸福SGG 发表于 2016-08-20 00:02:08 的回复:

看了这个游记,顿时不想再游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了

回复你是我的幸福SGG:毕竟是不发达的海岛,设施没有那么方便

2016-08-20 15:06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8-20 10:25:4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hazelyn:哈哈快去吧这里的景儿还是非常推荐的

2016-08-20 15:07

看了这个游记,顿时不想再游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了

回复你是我的幸福SGG:为什嘛~

2016-08-20 15:26

引用 60s 发表于 2016-08-20 15:06:45 的回复:

毕竟是不发达的海岛,设施没有那么方便

回复60s:就是想象太美好,看了你发的又太一般,落差好大

2016-08-20 16:33

引用 你是我的幸福SGG 发表于 2016-08-20 16:33:10 的回复:

就是想象太美好,看了你发的又太一般,落差好大

回复你是我的幸福SGG:恩我也是一开始想象那里很好的,但是毕竟都是中国旅行团去,没有那种很逼格的感觉但是为了景色,真的值得去,看到那沙滩大海也就值了

2016-08-20 22:16

2016-08-20 22:43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8-20 22:43:12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08-20 22:4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1:55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08-22 11:55:48 的回复:

回复踏雪:哈哈都是为了游记啊

2016-08-24 22:45

引用 60s 的图片:

2016-09-18 21:04

好美啊

2016-09-19 13:40

马克一下,以后去玩的时候做攻略

2016-09-19 13:45

好梦幻啊

2016-09-19 13:50

说实话,我觉得一个人出去旅行更好玩,能遇见不同的人,你们觉得呢

2016-09-19 13:55

等发了年终奖,我就出去浪

2016-09-19 13:57

结婚蜜月之旅就选这里了

2016-09-19 14:00

请问哪个季节去比较好啊?

2016-09-19 14:02

那边旅游的人多不多

2016-09-19 17:41

正准备去,上网做点功课

2016-09-19 17:47

跟团好还是自己去好啊

2016-09-19 17:50

顶一个,支持楼主

2016-09-19 17:53

去买特产容易被宰吗

2016-09-19 17:55

我和老公每年都要出去玩两三次,下一个目的地就订这儿了

2016-09-19 18:00

准备裸辞去旅游!

2016-09-19 18:04

带宝宝去玩方便吗,要用手推车的

2016-09-19 18:12

2016-09-19 18:44

楼主文章里干货还是蛮多的

2016-09-19 18:48

那边空气怎么样,清新吗?

2016-09-19 18:51

等有时间了,一个人去放松一下

2016-09-19 18:55

马一个

2016-09-19 19:10

请问露珠你的照片是不是用单反拍的啊,画质好好

2016-09-19 19:25

楼主好文笔

2016-09-19 19:35

哎,羡慕嫉妒啊

2016-09-19 19:45

哇哇哇,楼主的照片美腻了!!!

2016-09-19 20:03

同意楼上

2016-09-19 20:07

那边天气怎么样?变化多端吗?

2016-09-19 20:18

楼主推荐一下当地美食吧

2016-09-19 22:13

2016-09-19 22:18

想出去玩,可是木有假期,呜呜呜

2016-09-19 22:50

免税店有啥推荐的不

2016-09-19 22:58

好风光

2016-09-19 23:18

haha

2016-09-19 23:25

正打算和老婆去这儿旅游,来蚂蜂窝做做功课先

2016-09-19 23:54

get攻略

2016-09-20 14:00

棒棒哒

2016-09-20 21:03

羡慕嫉妒恨呐

2016-09-20 23:15

楼主,不知道那边有什么好吃的特产,推荐一下吧

2016-09-21 16:54

等有了假期,我一定去!

2016-09-21 17:46

不知道十一去人多不多

2016-09-21 19:47

哎,我也想出去旅游,可是儿子才一岁,等他大点再出去玩吧

2016-09-21 19:51

2016-09-23 16:55

希望能和未来的那个TA一起去

2016-09-23 17:09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016-09-23 17:50

楼主去玩花了不少钱吧

2016-09-23 20:03

马克,图片拍的非常好

2016-09-23 20:09

2016-09-25 10:34

攻略棒棒哒

2016-09-25 10:38

楼主你们一共几个人去的?

2016-09-25 11:18

2016-09-25 12:34

马克马克,哈哈

2016-09-25 12:47

图片拍的好有feel~

2016-09-25 13:08

.......只有羡慕的份儿

2016-09-25 14:56

楼主,住宿有推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