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你,抛开一切、肆无忌惮的说走就走~~【七彩云南之昆明-芒市-瑞丽-腾冲】

• 出发时间/2016-06-19

前缀啰嗦一哈。。。

每次出行,不论远近,首先会先想到在蚂蜂窝里查查找找,搜寻自己需要的素材,得到各路从未谋面蜂友们的帮助。但却从未想过要真真正正自己来一篇游记,嘻嘻,主要是懒,且文笔平平。
        好吧,这次就尝试着开局一次吧,好不好先不说,就当是记录自己的人生历程了。。。。
        2016.6.19--2016.6.24  好难忘的6天,只是反应迟钝了,结束了才发觉如此难以忘却~~~
人物:就俩人     me+好闺蜜一枚(男性哦
翻看了微信聊天记录,发现是6月12号,蝈蝈(闺蜜男)才询问我可否与他同行去云南,千呐,当时哪里敢想啊,正上班呢,这消息像快大蜂糖一般砸中我的脑袋 。云南,熟悉又陌生;熟悉:听得太多了,身边去过的人也太多了,好像没去过云南就算不上一段圆满的远行历程,丽江大理玉龙雪山、洱海。。。。陌生:我压根没去过呀好吧,无论如何,想办法单位请假、家里请假也要去一趟,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6月19日,相约下午16:20西安宾馆见,坐大巴前往咸阳国际机场。吼吼,到了酒店发现蝈蝈的老婆来送行,啧啧,好奇怪的感觉啊。蝈蝈老婆说啦:“你们仨(还有一个闺蜜(男),常年在北京)闹了好几年了,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么多年也没走出去,我看还是不要等老猴了,你俩先行军,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哈哈,无地自容啊,行,那俺俩就先走一遭吧!
飞机很给力,木有误点准时起飞,19:00的,本以为要飞近3个小时,没想21:30不到就平安落地昆明。当晚就在昆明先住一晚,折腾完到酒店23点多了,要知道,第二天可是5点多的飞机非德宏芒市啊,千呐,哪里够睡?两人入住后匆匆洗澡,睡去,一夜无话~~~

美美的大西安国际机场

这张是自然奇观吧!西安人看看这朵云,像不像城墙和南门!

夜昆明的上空,像极了“海洋之星”

春城,我们来了!!
凌晨3:30起来洗洗涮涮,4点多出发赶到机场,昆明开始下雨了,还不小呢。候机时最不愿面对的一幕出现了:因芒市大雨,飞机延误,起飞时间不详呵呵,好吧,我等~期间省略100字,当然是在候机时的各种睡姿,趴行李箱上、靠椅背上、脸埋在腿上。。。苦不堪言啊!蝈蝈说:“对不起,让你出来跟我受苦了!”呵呵,我怕谁,忍了!终于在10点通知登机了,哦耶耶耶,苦尽甘来啦。。

中午11点多,飞机落地芒市芒市、字面意思就知道,生产芒果喽!!一出机舱,轰的一下,湿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潮+热。看看绿植,俨然已经到了亚热带地区了。

马不停蹄,先要解决民生大事--吃。第一餐,品尝了所谓的孔雀宴,哎, 摆的好看,仔细一看,感觉就是一桌子各类菜叶子,真心谈不上好呲。吃完了就要愉快的玩耍了,第一站:一寨两国~~一寨两国,说白了,就是一个寨子占了两个国家的地盘。芒市地处边境,紧邻缅甸,所以寨子的区域划分就是有部分在中国,有部分在缅甸。当地有这样的说法:一个家庭,吃饭在中国,睡觉在缅甸。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菠萝蜜树,满街的菠萝蜜树,上面结满了大大小小的菠萝蜜,真的是随手就可以摘到,当地人见怪不怪了,没人稀奇没人摘,听说是当地政府每年在芒果、菠萝蜜成熟时,组织义工采摘,送去当地的敬老院、孤儿院。其实寨子里没什么特别之处,商业气息还是有些重的,买着各种这样那样的小玩意。站在边界线上,可以看见站岗的军人,偶见缅甸人的来往,挺像印度那边人的。话不多说,看图~~

菠萝蜜满街都是啊~

右边就是缅甸的国土了,那就是缅甸国旗!

中国第71号界碑

芒果

N年前随便撬走一块玉石估计也能换来不少银两吧

龙眼树

火龙果树

云南的标志性植物--三角梅
       下一站:姐告边境区。一个字:乱!车辆乱停乱放,中国的、缅甸的,到处都是车;人口也乱,缅甸的妇女孩子到处都是,不穿鞋子光脚跑着,见游客就伸手要钱,最离谱的是亲眼见一个缅甸小姑娘坐在地上抱着一个游客的腿不放,要钱,妈呀~还有一个妇女抱着孩子,也是在要钱。我发现缅甸的女人女孩脸上都会涂抹一种黄颜色的粉状物,不知道是为什么,后来打听说是类似我们的护肤品,主要起防晒作用;可为什么不涂抹均匀呢?这个地方匆匆看看即可,真心没有什么值得停留的意义,天涯地角、国门拍了两张照片,选择迅速闪人。

缅甸的机动车,统一右舵

缅甸小姑凉

今天的最后一站:瑞丽江漂流。开了好远的车,到了漂流地。两岸原始森林的感觉,植被全部是热带的感觉,瑞丽江不是很宽,大概30来米宽吧,但两岸的景色很好,可以看到各种奇特的岩石结构和热带植物奇形异状的根茎,真是感叹老天爷造物的鬼斧神工啊。。话不多说,看片~~

怪石嶙峋

晚上宿芒市,一夜无话~~~
      早起酒店用餐后,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勐巴娜西珍奇园  这个园子算是在芒市的市区内,占地面积不详,里面各种热带植物,小到花草,大到参天大树,简直就一城市大氧吧。当地的大妈们在园子门口跳着广场舞,一副悠然且享受的摸样,真好!在这里见到了加多宝、王老吉的原材料-鸡蛋花  很美的小花,而且味道清香非常,简约美。园子里散养了几十只孔雀,到处都可以听到孔雀的叫声,有缘你会遇见的哦,这不,我们就遇见一只飞到树梢上了。话不多说,看片~~

鸡蛋花 -- 看看王老吉、和气正的配方吧

树包石  顾名思义  树把石头包起来了

一棵参天大树,经过时间的磨砺,已经变成了玉石!
      游完园子,第二站去了很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勐焕大金塔”。唉呀妈呀,满眼金灿灿,异域风情浓厚,像是来到了佛文化的国度。寺院地势较高,四面环山。站在寺门口,看到不远处白云悠悠,厚厚的飘在半山腰上,空气里湿湿的,很润,鼻子到肺都舒服了。上片上片,自己看看大金塔的全貌吧。

又见三角梅

结满果实的芒果树

芒市全景缩影
      出来喝了一杯鲜榨的果汁,芒果+ 百香果,真的很好喝!

午饭吃完后就要驱车前往翡翠城了,吃饱好赶路喽~
      下午,到达了翡翠城--腾冲!只想说:好美的名字、好美的地方!据说腾冲的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当地老百姓闲时都会驱车来到这里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不过我的家乡地热资源也很丰富,所以嘛,嘿嘿。。既然来了,就要享受一哈当地的资源,泡一泡,去去一身的疲乏吧。
      享受完温泉沐浴后,我们要去到腾冲国家湿地保护区---腾冲湿地啦!!美!美!!美!!!真心太美了,那空气质量,简直美到醉人,我瞬间理解了醉氧的含义。湿地的水草年复一年的生长,盘根错节,一层覆盖一层,最厚的地方可达到1米多厚度,人踩上去完全可以承受,哇塞,美到无法想象。看片~~

湿地游玩结束后,回到腾冲市区,找地方吃饭,晚上我们要去看大型歌舞表演《梦幻腾冲》,让我们更深一层了解腾冲、了解云南
      歌舞剧编排的真心不错,分了好几个环节,从古至今的讲述了云南、讲述了腾冲的变化和发展。最最感人的部分是茶马古道那一段,觉得过去的人真的好辛苦,就靠着两条腿和一匹马走南闯北的经营自己的生活,想想现在的我们,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了,感谢那些老前辈们。

歌舞剧结束,酒店楼下有一家夜市小店,专门尝了尝饵丝,觉得很像米粉的感觉,吃了些烤串,哈哈,怎能少得了啤酒呢,每人两瓶当地啤酒,助眠~回到酒店又11点了。洗洗涮涮、卧倒 、一夜无话~~~

第三日。用餐退房后,前往远征军抗战烈士陵园【国殇墓园】。除了门口的这几个字,内部一律没有拍照,觉得到这里不是参观游玩,而是来缅怀感恩先烈,拍照还是不要了。进到墓园里,一种敬意油然而生,或许还不曾了解在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具体细节我不在这里细说,只是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到了腾冲,【国殇墓园】是你必需要去的地方,你应该去了解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的先辈曾经做了些什么、为我们留下了什么。。。
       午餐后的下一站就是我期待许久的【热海公园】啦!去云南之前,在蜂窝里看到不少关于热海公园的介绍,哈哈,今天我就要身临其境来享受啦!到达目的地,哗啦啦,下起了大雨,可这丝毫不会减退我们游玩的兴致。赶忙在门口买了一提鸡蛋,4个/5元,进去就变10元4个了。刚进去就看见了缩影版的“黄河壶口瀑布”,硫磺味大的熏人,伸手摸了摸旁边小水渠里的水温,烫死个人呀!!依旧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呼~吸~呼~吸~~~

错误示范

正确示范

是蒸熟,不是煮熟哦

大蒸锅  估计可以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蒸蛋最多的锅

负责蒸蛋的大叔!估计是全球蒸熟鸡蛋最多的人,木有之一。

晚上回到市区,找地儿上槽,睡去~~~
      第四日。“北爱”大家伙都看过吧,今儿要去“北爱”的拍摄地之一转转--【和顺侨乡】!典型的古典水乡风格,很舒服哦。。。

就此,基本结束此次旅行的大目的地,午饭后,我们要开始驾车长途,走一走滇缅公路,欣赏滇西风光,看一看壮观的云南高速公路(真的用壮观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延绵的大山,高速路就像高架桥一样,沿着山体蜿蜒曲长,底下的桥墩足有几十米高啊,想云南的高速路修建起来可真心事不易啊!)当晚在楚雄歇脚一晚,很慢节奏的小城。看看沿路景色吧。

澜沧江

第5天。快中午了,回到昆明,因为灰机是晚上23:00的,索性来个昆明市内景点一日游吧。最终我们决定去距离较近的大观楼转转,在滇池上泛舟一游。

既然来了云南,又怎能不尝尝云南名吃“过桥米线”呢?打听一番,当地人不少推荐【桥香园】,刚好在昆明金马碧鸡坊跟前,话不多说,连吃带转,走起~~

杀到机场!暂别云南,临行前一定要在机场再喝喝云南的啤酒,我会回来的~~~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0 11:25

4000千多一点点

2016-08-20 14:05

2016-08-20 22:4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2 09:58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8-22 09:58:09 的回复:

回复yanglei:谢谢!面包会有的

2016-08-22 12:37

楼主你写混了吧  一寨两国是瑞丽的   芒市的孔雀宴就是针对游客的新型菜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