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梧州八人小团队(纯玩自由行)

咕噜噜 LV.4
2016-08-19 17:27 1345/7
  • 出发时间/2016-08-08

第一天到达贺州

第一天,我们从广东湛江坐早上9;50的火车出发到贺州,到贺州的时间是下午五点,打车到了事先预定好的酒店,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所以很方便,准备第二天去爬姑婆山,饭后逛街的时候准备了点干粮,然后就回酒店开开心心的睡觉啦。

开始爬姑婆山

我们一开始决心爬山就是被这路旁的森林所吸引啊,如果体力好的小伙伴一定要坚持到底啊,这小路真的很漂亮,但我们几个人坚持不下去,只能返回山底坐观光车了。泪~

一进门就看见清澈的溪流,水超级清凉,虽然那几天天气真的是很闷热,但迎面扑来的水汽很湿润,很舒服

我们乘坐观光车上到山顶,找的是包车司机买的门票,门票里包含观光车的费用了,当时我们傻乎乎的想着先爬山,爬不动了再坐车,但是这车不是招手即停,而是在山底就已经坐满了,在中途不会停车给你上车,所以我们一行人又傻乎乎的从半山腰到山脚下排队搭车,小伙伴们想爬山的一定要保存体力,考虑好了再决定。

这个是仙姑瀑布,仙姑瀑布是可以很近距离的走到瀑布前面的她的形成是由于地层断裂,所以落差很大,而且她前面没有一个大水塘的积水,所以你只要爬上那块大石头能感觉到瀑布好像从你头顶奔腾下来,这是全身湿透透的第一站。手机拍照都拍不清楚,全部都是水珠,建议带一个透明的手机袋,这样就可以360度随便拍了。

附一张风中凌乱的照片,大家就可以知道这里的水汽是多么的大,手机几乎全湿,幸好后来没有接触不良,所以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带个防水的手机套,切记!

这是历经千辛万苦爬上山的一线天瀑布,水量没有仙姑瀑布那么大,但贵在它高啊,爬上山热的一身汗,冲到瀑布前面真是透心凉啊,这里爬上来的人也不多,你可以尽情的拍照。

半山腰的锦绣村,传说是何仙姑织布的地方,现在没有什么商家在这里做生意,也就是爬山累了可以走进来坐坐,挺清净的地方。
  姑婆山的最山顶被封了,由于前段时间泥石流,所以我们爬完一线天瀑布就折回去了。大家也是累得不想说话了,到了酒店就洗洗睡了。
   准备下一站。

第二天去黄姚古镇

进到黄姚古镇风景区有个广场,出了广场走到旁边的一个小门进,才是真正走到这个古镇,在买门票的时候他会发给每个人一个小标签,可以在离开的时候在邮局换取一张明信片,直接就可以在邮局投寄了。
  进古镇的门票一点要保存好,因为他会有保安不定时在路上抽查你的门票,防止有人在不站岗查票的时候逃票。
  一进门就被这个百年龙抓榕给吸引了,超级震撼,龙爪部分的树干已经枯萎了,但主树干还是很葱笼的,真的是很漂亮,我感觉这两棵树就是整个小镇的护镇树,像门神一样保佑着全镇人民的幸福安康,(*^__^*) 嘻嘻……

龙爪部分已经枯萎了

黄姚古镇的主街就一条,整个古镇也不大,怎么绕都能绕的出去,她和凤凰古城、西街、丽江古城不一样,她还没有开发的很商业化,很多村民还住在这里,也是做点小本生意和一些客栈而已,小镇的村民过着慢悠悠的生活,早上七点多起来开店,晚上八点半左右就关门了,没有什么酒吧之类的夜生活,很淳朴的地方,喜欢慢生活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去玩的这几天天气一直都不好,阴沉沉的,一言不合就下雨。

这是”阿姚家的房子“,据说是古镇上第一家客栈,里面装饰的古色古香。小镇上很多房子都爬满了爬山虎,在一片土墙上显得生机勃勃,很喜欢这种感觉。

青石板路,很漂亮,很干净

星期一和星期四会有演出,找客栈老板买票好像是80元,属于历史剧

整个小镇有着一套古老的净水系统,他们会隔出几个格子,这个格子是人的饮用水,那个格子是洗衣服的,那个格子是洗菜的,都有明确划分,看到有人在这里冰镇西瓜,简直是最传统的降暑方法啊,好羡慕这种慢悠悠的生活。

傍晚下起了雨,躲在长廊里避雨,看着对面的小山,吹着丝丝的凉风,很惬意的感觉。
黄姚古镇的特产是腌菜,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就不要错过了,有腌萝卜干、腌豆豉等,任君喜欢,家家的味道都有细微的不同。

主街旁边的小巷,很有味道是不是?

这家客栈好像还是广西美术学院的写生基地,还是某个电视剧的拍摄取景地,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哦

乍一看我说这个石头怎么那么奇怪呢,原来是一条鱼,所以这条街就叫鲤鱼街,非常可爱的一块石头。

晚饭后下过雨的街道,路上没什么行人了,各家各户也早早的关了门,点亮了门外的灯笼,很漂亮。恍惚间让你觉得是不是转角的地方你会碰到一个撑着油纸伞如丁香般的姑娘呢。

这安静的夜晚应该属于向往灵魂自由的人儿。

第三天去梧州

这都不是一条街,是一座骑楼城当然也是一座吃货城啊,好吃的简直不要太多!

历史悠久的骑楼,和广州上下九那边差不多,只不过面积更大了

这条街要是刷上彩色,简直不要太梦幻了,缓缓的坡延生上去,幻想下该走出个帅气的男主来遛狗,然后就是邂逅对不对?!咳咳~我也就只是想想而已。

我为这常年不变的低物价鼓掌!1.5啊!这一碗凉茶啊,真是良心卖家,值得推荐,等等吃更多煎炸热气的都不怕了,赶紧来一碗压压惊。

这是一家百年老字号的牛肠酸,微辣,偏酸,但伴着牛杂吃一点都不腻,萝卜吸收了浓郁的汤汁,简直是不能再赞,看见有老食客加了一个面拌进去,要不是我们想留着肚子吃别的,估计一碗面是不够的。

这也是一家获过奖的老字号,酸果,老板的金字招牌是腌苦瓜,你能想象苦瓜腌了后一点都不苦,爽脆可口,真的是什么菜都可以拿来腌,淋上老板的特制酸辣汁,饭后消食妥妥的!

鸡仔饼虽说也是特产,但我买回来吃实在是太油腻了,还是猪油糕好吃点,像阳江的炒米饼,一包就五块,卡兹卡兹就吃完了,真的挺香的。建议买猪油糕作为手信,也不贵,很小一包的

晚上的骑楼,灯光很漂亮

像拳头那么大的汤圆,而且有甜有咸。咸的是香菇肉馅儿的,有点像广东的茶点咸水角,甜的是花生。吃一个真的很饱啊

梧州招牌菜,纸包鸡,甜甜的口味,据说纸包排骨更好吃,但实在吃不下了啊!

炒豆渣,

走到龙母庙已经关门了,唉~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啊,下午五点钟前关门

梧州也有个白云山,嘻嘻,和广州一样,但这个是连着几座山头啊,上去要坐车才行啊,实在是爬不动了,10元一个人单程,到半山腰5元

这家就是最出名的冰泉豆浆馆。可惜也是关门了唉,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就为了吃,人真的是超级多啊!

饺子一般般

米果是甜的,虾饺蘸辣酱不错

炸春卷和炸南瓜球,春卷好好吃!

炸鲜奶只剩一个了,伤心。。他家的肠粉很好吃,要点啊。
   另外提醒下,他家的豆浆分淡豆浆和甜豆浆,淡豆浆几乎没味,甜豆浆超级甜,后来有本地人告诉我们可以用甜豆浆冲水,他们旁边都有开水壶,我们当时也不知道,就把两壶豆浆拌在一块,味道也不错,主要是人太多,都是靠抢位置啊,我们在二楼占到位置,但二楼是套餐,一人有七款点心,一个桌子享受两壶豆浆免费续杯,点心只能换不能单点,其实规则我们一听也是一脸的懵逼,但只要能吃上,管他呢,吃得开心最重要,还有很多点心没办法吃上,卖完了,如果你在一楼的话就可以自己点们不用受套餐影响。反正哪里都多人,有点像打仗一样吃个早餐,好紧张。

PS:写不下去了好饿啊,这份也算是个攻略吧,好久没写过那么详细的攻略了,我们去的人多,虽然去姑婆山和黄姚古镇都是包车去的(在淘宝搜),但平摊每个人费用都不多,经济实惠,暑假这条线路人也不多,不像去桂林北海这些热门的地方,不喜欢看人人人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条线路了.
谢谢大家花时间看我的文哈,喜欢的赏个赞吧,O(∩_∩)O谢谢

引用 咕噜噜 的图片:

咸汤圆没吃过。。想尝尝。。

2016-08-19 17: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9 17:34:4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味道还不错,伴着姜糖水,就是吃一个都有点饱了

2016-08-19 21:06

2016-08-19 21:1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0 12:26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08-20 12:26:58 的回复:

回复yatoupianzic:一千左右一点点

2016-08-21 22: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13:02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8-22 13:02:52 的回复:

回复liyuchan:当你去玩了一趟,回来自然就会写了,你肯定写得很不错的,(*^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