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云驾雾走天路--草原天路2天1夜

2016-08-19 17:29 696/3
  • 出发时间/2016-08-17

路线

北京周三早上09:00二环鼓楼集合出发,打开百度导航,直接定位到“张北南山宾馆”,一路向北。G6-京承-张北县。由于第一次去,不熟悉路况,怕走天路时间太紧张,所以计划第二天上午走天路。G6八达岭段拥堵外,其他一路顺畅。12:30到达宾馆,比预期要好。宾馆干净整洁,除了水压不足导致洗澡不够痛快外都还好。
      简单休整后,到张北县中心找餐馆吃饭,下午时间充分,先去中都草原,途中偶遇一片“小草原”极像我们印象中的草原形态,虽然不大,有水湾,矮草坪,远处一片小树林,景致自然。索性下车飞奔踏草。孩子们高兴极了。

吐槽中都草原:整体印象,一个过度商业化的骗钱的地方项目。那草那叫一个扎人,草高,硬,虫子多,一条木栈道破破烂烂,一点草原的感觉都没有,跑马场好像挺热闹,鉴于大家受不了味(隔几里都能闻到)也没去凑热闹,旁边一个游乐场,有激流勇进,滑索,打气球,射击,射箭(塑料箭),游戏机,滑草(一个破塑料盆在两跟铁轨上滑),高几十米的旋转上下的秋千。听听这些个项目基本也就是个县城庙会的档次。还搞草原音乐节来拉人气,门票78,不过听说晚上表演节目,想想也就知道什么样了,走的时候有警察拦路,好像有大领导来,也不知道哪个低级趣味的县令就这破地还这么“排场”。我们家孩子说:“骗小孩”。比起我们上面的偶遇小草原差了不知多少倍。有空还是去内蒙真正的大草原... “有商业就没有纯朴”
     晚餐:羊排+羊腿,美餐一顿,来点小酒,小店不错还提供代驾...不过应该说的是,大多是冷冻再烤,山里有新鲜的,味道更鲜美!... 。
     晚上一夜的雨,听说北京大到爆雨,时至8月中旬,张北的天已经秋凉,真是爽到心里。
     县城早餐不多,县城中心找了个清真早餐,羊杂汤还是不错的,大牛肉包子个大肉多才1.5

上图是正常天路路线:野狐岭到桦皮岭全长132公里

上图是我们从张北县城出发导航的路(蓝色部分),正好是当地人说的天路西线,已经有天路景致,一下就将我们带入了草原天路画卷,在下着毛毛细雨的清晨,凉爽至极,特别是途中的花田草海,彻底打开了我们自然的大门,无比的美丽!

天有不测风云,刚才还广阔的花田草海,前进一小段,已然云雾缭绕,能见度一下下降到10米,5米....前后雾灯,大灯,双闪全打开,到蓝绿交接的路口,已然人在仙境不知处啊......问了当地的居民,左行就是天路,当时心里还打鼓,这还能走吗?这下不全完了,啥也看不到了,就算孙大圣在这也得迷路啊,刚才还满满的喜悦全然不见啊。还好天路的柏油路铺的好,沿路向东,这会真成了“草沿天路”了(看网上说最早就这么叫)。
       一排排小红灯,双闪,擦肩而过,“人在云中行”“云深不知处”,,,这回真真的,哈哈。
      慢慢行,慢慢行,突然感觉清透了好多,穿过了蘑菇云,突然眼前一亮,前方一片室外桃源!!直接开车上山,山野易趣......

山云一朵朵飘忽过来,我们又一次被吞没在王母娘娘的御花园中,虽知身边美景无数,也只能想象了
中午时分,在山中的农家再次吃到地道的烤羊排,孩子们那叫吃得欢,不过下次觉得可以直奔天路,晚上就住在山里,享受夜幕和乡野的清晨不失为好主意!
      吃过年饭,云雾散去一些,后半程还是欣赏到天路的雨中美景,由于开车及个人摄影技术有限没有留下太多美图是个小遗憾,桦皮岭山势更高,景致更美,当然云雾更浓,“高处不胜寒”,半小时都在云里飘着,而且山路崎岖,所有车都不敢停歇,不免心惊肉跳,也不知高速如何,一心直想回家... ...
      15:30才从云霄下来,从桦皮岭下山,下山后,发现雨后大地异常清爽,山顶的云霄殿是那么美(看来玉皇大帝没有大家相像的活得那么舒服哈) 。

高速回京,到家20:00。

费用

东直门来回,790公里 。G6高速35,京承65,来回高速整200 ,油费300,租车400。住200+。吃羊排+羊腿200+。中都草原门票78/人,游乐项目30起(还是别浪费这钱了)。

Tips

1. 出行之前还是预测下天气,雨天虽然别有景致,还是晴天景色更好。
2. 从东向西,还是从西向东走,个人感觉顺光走最好!
3.下次直接奔天路,住在山里,感受纯朴自然乡野风光。这样早晚风光都能欣赏到。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9 18:26

2016-08-20 22: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