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有3天在布拉迪斯拉发,也许可以这样玩

2016-08-19 17:31 738/11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关于这篇游记

这篇游记内容,其实主要是摘自我的另一篇游记,但是因为自己当初在搜索的时候,关于斯洛伐克的游记信息非常少,合并在一起非常不利于大家找到,所以单独再写一篇,并且尽可能的把另一篇游记中未提及的小TIP列在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捷克&斯洛伐克夏天的戏,微深度游自由行11天(自助办理签证+城市交通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89158.html

关于语言

基本上酒店和餐厅的服务人员都是会英语的,但是公交车司机和公交站的售票员之类的很少会,这个时候可以看看有没有其他游客,有些游客英语还是挺好的,能帮助你,我们去城堡坐车的时候,不知道具体发车时间,也不确定是不是就坐29路,然后问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妈妈,她也是带着孩子去那玩的,告诉我们很多信息。

关于住宿

1、Bratislava:Skaritz Hotel And Residence(位置很好,位于老城区中心,房间很大偏商务风,早餐很不错)
2、Art Hostel Taurus(位置很好,距离城堡很近,附近有小超市,住宿条件和早餐就是青旅标配啦,比较一般)

抵达和离开 布拉迪斯拉发的交通

我们是从捷克布尔诺坐SA大巴到布拉迪斯拉发,关于SA大巴的详情,可以参见另一篇游记

布尔诺——布拉迪斯拉发
上车地点就在下车的SA大巴处,这里还有SA大巴售票点,可以现场买票,有电子屏会显示车辆的信息,我们在这坐大巴晚点了45分钟,电子屏上也会告知。行李需要单独收费
因为google地图在斯洛伐克只有步行和打车的线路,没有公交线路推荐,所以我们到布拉迪斯拉发的时候,是从车站步行道老城区的,大概20分钟左右,出大厅的时候看到有出租车,但是担心语言不通会有问题,所以还是选择的步行

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
上车地点在下车的SA大巴处,我们在青旅附近公交车站乘坐208路去的车站,经过6站,下车走100米,可以看到一个停车场后院,从后院穿过去,找到对应站台坐车即可。行李需要单独收费
具体208公交车站位置,可以请青旅的工作人员告诉一下

这个就是SA大巴停车的车站

车站里面还是很复古的

关于布拉迪斯拉发的公交

google地图在斯洛伐克只有步行和打车路线,没有公交信息,所以一开始只能靠步行,好在车站离老城区不远。如果想一下车能坐公交过去,可以问问住的酒店有没有交通方案,我们主要是都不知道公交车站名是什么,所以也不知道坐几路

市区核心区域不大,主要去的也是老城区和城堡区,如果坐公交能到这附近,基本下车步行就不远了。我们只有去devin城堡和从青旅走的时候,坐了公交,只能提供两个市区的站名供大家参考

1、去devin在一个大的公交站乘车,旁边就是圣马丁大教堂,这个公交总站的站名是most snp
2、从青旅再去SA大巴车站的时候,经老板指点坐的208路,出发站是kozia,这个站距离青旅不算太远,但是不是那么好找,在一条比较小的街上,没在主干道上

关于下车:
公交车下车也是需要按一下键,但是我们下的站比较大,几乎都有人下,就没有按

关于报站:
公交车上也是有电子屏滚动报站的,理论上很准确,但是也有可能中间突然坏掉(我们就遇某一站之后,屏幕卡在那就不动了,最后做过了一站),所以还是要自己记一下总共坐几站下车

这是当时青旅老板写给我们的,如何从青旅坐车到SA大巴车站,然并卵,这字是在是太连了,只能清晰可辨出发那站,只记得坐6站就下车,往前走100米左右,就是大巴的停车场,相当于在大巴车站的后面,穿过停车场去找站台就行

如何查看公交站名、发车时间以及买票

1、我们在汽车站的时候,扫描了一下公交车站牌上面的二维码,可以进入公交车网站,查看具体的公交车,站牌信息和发车时间,分享给大家,也许有用,页面有英文语言可选
www.dpb.sk/en/

2、公交车站牌,车号写的比较大,但是具体的公交车站明细会贴在站台公告板上,一张小纸,左边是站名,右边是发车时间,注意它们的发车时间不像我们是整点或者是整的时刻,很可能是10:14,10:53这种时间。

3、公交车买票操作同捷克一样,也是黄色的自动售票机,多是用欧元购买票,同样是需要硬币。

4、在圣马丁教堂附近的那个公交车站,有一个红色的石头售票屋子,不是小卖铺哈(没有招牌)售票员不会英语,但是可以跟她比划比划,换个硬币,她还是很亲切的帮助了我们

这个就是圣马丁教堂旁边的公交总站

售票机机会也是一样的,有这种往返票,也有那种按照时间售卖的票,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左边的站名,第一个就是我们在的始发站,然后依次往下就是各个站名,右侧那个,数字边上画着小自行车的就是发车时间。。。是不是超级不像,但是我们核对了一下几乎就是这个时间,29路是一小时一趟,司机一般不等人

行程

[d1]布尔诺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区
[d2]kostol trinitarov—capuchin church and monastery—城堡—圣马丁大教堂—老城区
[d3]蓝色教堂—青旅—devin城堡
[d4]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

1 布尔诺——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区)

在车站坐大巴到布拉迪斯拉发,一样是sa大巴,这回却要收行李费了,不明原因。在这里大巴晚点了45分钟,只好在车站打发时间,到了布拉迪斯拉发,车站不大,本来想取点当地币,但是取款机没有银联标,后来发现这里普遍都用欧元。出门看到有公交车站,但是因为google地图没有公交车路线,我们也不清楚目的地站名,只好步行到老城区。

相比捷克斯洛伐克确实要萧条很多,一路上行人稀少,大部分店铺关着门或者乏人问津,街道上随处可见涂鸦,也经常遇到流浪汉和拾荒者,即便是最热闹的老城区,欧洲人最喜欢的咖啡馆也坐不满人。碰到的大部分旅行团也都是老年团,不像布拉格充满年轻人的活力,晚上8点以后,街上就很少见到路人。

晚上的老城街道,也会有一些热闹的氛围,但是听起来更像是年轻人在发泄,就像晚上的三里屯夜店,是人们对压力、对生活、对醉生梦死的叫嚣。第一天,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不安全感。

2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圣马丁教堂—老城区

吃过早饭,根据指示标一路走到城堡,路上经过了两个教堂,虽然外观看着一般,但是每座教堂内部都好漂亮,伴着初秋凉爽的天气,整个人也跟着舒爽了。老城区距离城堡步行10分钟左右,城堡感觉还是比较现代的建筑,有很大的观景台,可以远眺多瑙河,看到新桥以及城市景色。绿草地衬托着红顶白墙的城堡,愈发显的美丽。整个城堡不是太大,逛下来1个小时肯定够啦,顺着城堡走下来,一路走到马路边,穿过地下通道(有很漂亮的涂鸦),可以看到著名的圣马丁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教堂有活动,不能拍照。

教堂正对面是一段城墙遗址,可以免费进去,抚摸着厚实的墙壁,亲身感受着历史。城墙遗址当中,有一个墙洞,里面放着书架,摆了很多书,貌似是图书馆资助的,很有意思。穿过城墙有个小道,可以直接走到老城街道上,然后一路绕回去。

老城区其实不太大,主要景点是迈克尔门和几座著名的雕塑,守望者,拿破仑士兵,银帽子先生,在小广场上有售卖纪念品的摊位,统一的红房子造型,主要是卖冰箱贴和铁艺人偶。还有一家漂亮的糖果店,价格不算很便宜,糖果香气很甜人,看店员利索的切糖果也超有意思。晚上又遇到一阵大雨,于是回酒店休息。第二天,我们看到这个城市的悠闲,有属于自己的安逸和节奏。

酒店的早餐

3 蓝色教堂—青旅—devin城堡

蓝色教堂距离老城区大概步行15分钟,是相对独立的一个景点,教堂主体蓝色,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蛋糕房,充满童趣,区别于以往看到的任何教堂,内部也是以蓝白色为主。教堂不大,参观一圈也就10分钟,里面还有教众在祈祷,整个教堂很安静,带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从教堂回到酒店,我们走到了城市另一条主路,经过一个码头和街边花园,看到肥鸽子在喷泉里泡澡,第一次见到这么爱洗澡的鸽子。清晨的布拉迪斯拉发街道,有很多骑车人的身姿,果然欧洲人爱运动呀。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就退房搬去青旅酒店,然后准备去今天最期待的一个景点devin城堡。

退了行李,先找到金牛座艺术青旅,需要下午2点之后才能入住,所以就寄存行李,向城堡出发

在圣马丁大教堂后面的地下过道的公交总站,可以乘坐28和29路公交车。29路终点站直接到城堡区,距离景点也就100米。28路公交车乘坐到中间devin站,是在路边,需要步行到城堡,车程大概25分钟左右,可以直接买0.9欧的30分钟车票。我们买的是2.9欧的往返票(当时不知道可以买时间的票),不过28路跟29路不挨着,在另一面,需要找一下

28路就在zdevin那站下车,顺着路边走过去就行

我们做过了一站,顺着路往回走,会看到这个指示牌

城堡需要门票看着是4欧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是1.5欧一个人,可能是因为有城堡在维修,没都开放。城堡区很简单,顺着坡路一路向上,看到草地上一群羊,还有一只小毛驴。城堡遗址残存了一部分,站在这里据说可以看到奥地利斯洛伐克的交接,有两条和,一条是多瑙河,另一条忘记是什么了。城堡对面就是橘色房顶的村庄,景色宜人,还非常凉爽,游人很少,超级赞的一个地方!

回程在门口直接等29路公交车就好,下面就是29路公交车站台,也有一个自动售票机,可以现场买票

4 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机场—北京

在青旅老板的指导下,我们坐了公交车到sa大巴站,坐208路6站地,下车往前走100米,穿过一个停车场,就是来的时候的车站了,找到对应站台等车就好。本来是12点45到布达佩斯,大巴还是晚了20分钟,当时好担心赶不上飞机。

到了布达佩斯之后,下车的地方就挨着m3地铁站。因为没有提前换福林,想着布达佩斯地铁里肯定有取款机,找了一圈,在地铁另一边附近有一个大一点的大厅,商店更多还有卖大巴车票的,那里有一台取款机,但是试了半天,貌似是里面没钱了没法取,还好对面有个换钱的,先换了10欧元福林买车票,自动售票机有中文,可以直接买张换乘票,一下出两张票,要保存好,坐地铁刷一个,坐公交在刷一个。 在地铁nepliget站上车,坐前往机场方向的地铁(kobanya—kispest metro station),4站到总站下车就可以换乘200e公交到总站就是机场,都有指示牌,而且离着很近,不应担心找不到。全程大概是45分钟,下车会语音提示往哪边走是2b航站楼。到了机场办理托运和安检也比较顺利,总算没耽误4点的飞机。

2016-08-22 12:02

2016-08-22 12:1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2 13:25

2016-08-22 17:16

2016-08-23 04:43

2016-08-23 07:03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08-22 13:25:0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oonikita:东欧消费相对还可以,不那么贵,哈哈,所以可以考虑去

2016-08-23 10:32

16顶!

2016-08-23 14:32

东欧旅行棒棒哒,17顶。

2016-08-23 20:57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8-23 20: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