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享受惬意

飘尘Marco (北京) LV.11
2016-08-19 17:40 2513/7
  • 出发时间/2016-06-27

北京6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一件事就是美美的享用一顿美食,T3到达大厅1层大厅新开业不久的全球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吉蒂猫主题餐厅(Hello Kitty Orchid Garden),既有新加坡独特口味,又融合了马来、日本和西餐的特色。

Hello Kitty风格的装饰,所有的餐盘也全部都是Hello Kitty的模样。精心设计的菜单,覆盖了早餐、早午餐和下午茶套餐。店内提供各类甜点,例如冰淇淋圣、华夫饼、糕点和茶点。

樟宜机场内用餐的地方很多,我比较喜欢的是24小时营业的新加坡美食街(Singapore Food Street),在T3离境转机大厅3层大厅中部(过境区域)。

从香气诱人的海南鸡饭到美味的肉骨茶,这是一条20世纪60年代主题的美食街,供应种类繁多的当地美食,在这里旅行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本地菜式。

在樟宜机场如果转机的时间长,倒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利用充足的转机时间,我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从T1至T3逛了大半天,不得不佩服的是机场与自然的美妙结合。

随处可见真的绿植和鲜花,不仅有仙人掌花园,兰花园,还有梦幻花园,向日葵园,更有蝴蝶飞舞的蝴蝶园。

新加坡处于热带地区,不需要亲身飞赴非洲,在樟宜机场T1的3楼离境转机大厅露天区域的仙人掌花园,可以观赏到超过100种的沙漠仙人掌,以及来自亚、非、美洲沙漠和干燥区域的旱生植物。

园内拥有众多著名植物,包括多种苏铁科植物、从恐龙时代幸存下来的顽强物种,以及一些不常见的植物,如金琥、翁柱和巨型马尾树。

烟民更喜欢这里,不仅能吸烟,还能在24小时营业的Traveller's Cactus Pub喝上一杯冰爽的啤酒。

作为“兰花之都”,T2的2楼出发层F50-F60对面是兰花园,种植了30个品种700多株兰花。也许不经意的低头,就会发现形状奇特的胡姬花隐藏在棕榈树下,或是看到难得一见的“药界大熊猫”石斛花就在你身边。

梦幻花园位于T2的2楼离境转机大厅,这个占地面积390平方米的花园,聚集了50多不同种类的植物,24小时免费向乘客开放。

几个大小不一的玻璃花束形成了梦幻花园的主要景观,巨型花束可容纳多达300束花朵和蕨类植物。花束亮丽的外表使用超过56,000片彩色玻璃小镶嵌砖,以人工逐片砌成。

在T2的3楼离境转机大厅的屋顶藏着一座秘密花园—向日葵园,500多株向日葵欢快的绽放着。

此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阵阵淡淡的花香,悠闲的看着壮观的飞机跑道,你还会觉得转机是件痛苦的事情吗?

樟宜机场是世界上第一个设立蝴蝶园的国际机场,位于T3的2楼和3楼离境转机大厅。随着季节变换,30多种约1000只蝴蝶在这里繁衍生息,繁茂的棕榈树和被摆设成蝴蝶样式的花朵让我仿佛置身热带雨林之中。

一条6米长的岩洞飞瀑不仅带来丝丝凉意,也为这些小精灵提供着最舒适的栖息环境,当我置身于蝴蝶园之中,确实让人惊喜,让人难以想象这是在机场!

樟宜机场共有1600台电脑和网络免费供乘客使用,转机区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只需打开网络浏览器,输入一个有效的网站地址,即可打开网络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码,一次性密码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输入收到的一次性授权号码,即可免费上网。

为了等候转机不再无聊,樟宜机场娱乐区设有一站式多媒体娱乐中心,从微软 Xbox360 Kinect Station到电影院和MTV欣赏,乘客可尽享欢乐时光。

对于电影爱好者来说,电影院是乘客打发转机等候时间的理想去处。T2的3层离境转机大厅向日葵与灯光花园旁,有24小时营业的免费电影院,提供福克斯电影频道的最新影片。

著名的莱佛士酒店在T3有莱佛士长廊酒吧,喝上一杯免费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再上飞机吧!喜欢酒文化的,可以看看里面陈列的精品红酒和威士忌等,价格不菲。

酒吧楼下就是售卖各种酒的免税店,哈哈,我很快就选好了我需要带回的酒。

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是T3的光线很柔和,虽然明亮,但不刺眼,是因为航站楼顶部的电子遮光板可有效控制照射入航站楼的光线,既环保又节能。

电子遮光板可感应航站楼外的日光明亮程度,进而智能的减弱航站楼内的光亮程度,阴天时电子遮光板会自动开启,更多的光线会照入航站楼内。

没时间在机场免税店闲逛,可以在出发前的2周至18小时内,登陆iShopChangi网站选购并支付,在起飞前去专用柜台领取购买的物品即可。如顾客不满意在樟宜机场或iShopChangi购买的产品,可30天内要求全额退款或替换产品。

在樟宜机场购物还有一个让万人心动的是可以参与成为“樟宜百万富翁”的机会,凭购物结算单只需在自助机上操作一下,就可以参加每年5月至10月举行的樟宜百万富翁购物促销活动。

会有一位消费者可赢得100万新加坡元(约4,948,700元人民币)的大奖,目前已经诞生了6位百万富翁,哈哈,下一个是我嘛?

转机时间长,可以选择在T2、T3的过境区域入住舒适的Aerotel Airport Transit Hotel,专为转机乘客准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前往入境柜台办理手续,因为入境之后将不能再回到转机区域。

如果转机时间不长,也可以在酒店的小睡套间短暂休息,或选择酒店的美容和水疗服务。还可以去T1的3层离境转机大厅东的室外泳池,营业时间07:00–23:00,在Aerotel转机酒店入住的乘客可以免费使用哦。

如果是非酒店住客,需支付13.91新加坡元,即可享受游泳池和按摩浴缸服务,包括使用淋浴设施、浴巾,以及由吧台免费提供的不含酒精饮料。

为了更好的休息以及转机便捷,我选择入境住在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Chingi Airport),真是很方便啊,走出酒店去值机也就几步之遥,不用匆忙的赶时间了。

在房间里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非常适合飞机控。

如果在樟宜机场中转,中转登机前有至少5个半小时、最多24小时的空闲时间(城市观光之旅需要有至少6个小时),且行程可以配合观光时间,就可参加“免费新加坡之旅”。

行程共计2.5小时,途中有两段短暂的休息时间。文化之旅每日4班,城市观光之旅每日2班。

文化之旅将带领略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前往特色鲜明的牛车水、小印度和甘榜格南,还有地标建筑鱼尾狮。

城市观光之旅是感受新加坡的都市夜生活,将途径新加坡摩天轮、滨海湾艺术中心以及鱼尾狮公园,并一睹滨海湾花园壮观的“超级树”。

准备好护照、登机牌,前往位于以下位置的免费新加坡之旅服务台办理相关手续:
T1留在转机区域前往2号航站楼进行报名登记;
T2离境转机大厅内,邻近转机候机厅F及通往3号航站楼的空中列车站(2层);
T3离境转机大厅内,邻近转机候机厅A及登机口A1-A8(2层)。

注意事项:

1)勿在游览前办理相关入境手续,并留在过境区内;
2)入境资格以及相关签证许可由新加坡移民局统一管理,可到免费新加坡之旅服务台询问;
3)行程可能根据天气和交通状况有所调整;
4)根据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条款规定,转机旅客在中转期间仅允许进入和离开新加坡一次,旅客在中转期间,仅能参与一次免费新加坡之旅。

牛车水(Chinatown)这里有各种让人赞不绝口的中餐馆和纪念品出售,老建筑与现代摩天大厦互相毗邻,相得益彰,充满了视觉冲击,牛车水也因此更加的有魅力。在牛车水,清真寺、印度神庙和佛教寺庙在一条街上,这是新加坡独一无二的景观。

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是新加坡马来人的聚集区,也是最丰富多彩的民族街区。不仅有卖毛毯、家用品和纺织品的传统的商店,还能发觉各种有趣的现代咖啡馆和小店。

在甘榜格南的中心地区,最显眼的是金色屋顶的苏丹·哈桑清真寺,是此地的主要的地标。狭窄的小巷中售卖各种清真美食,很多穆斯林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虽然之前来过这些历史街区,但每次走走也是不同的感觉,有多种文化融合的亲切感……

【签证】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不接受个人签证申请,必须经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授权的旅行社及机构递交签证申请。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授权递交签证申请的旅行社及机构名单:https://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beijing/AVA List/Authorised Visa Agents List (All)_updated Aug 2016.pdf

1、申请签证材料:

(1)护照: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

(2)Form 14A 签证申请表格(原件):一份用英文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的申请表格。

(3)彩色照片:二张(一张贴在表格上,另一张供扫描用), 两寸,彩色白底 的三个月内的近照;正面免冠(如按特殊宗教或风俗要求戴帽或配饰,帽子或配饰不得掩盖申请者面部特征)。

(4)中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申请商务签证者,只需复印件)。

(5)签证费: 签证费为每人30元新币。签证费一概不退。使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会收取签证费额外的服务费。

另,申请旅游签证需提供其他材料如下:

a. 在职证明: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证明信中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并详细注明申请者在该公司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及有关联系人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信函必须加盖公章。

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存款证明的金额没有具体要求但银行签发日期必须是签证申请递交日期的1个月内,此证明应能够如实的反映您的经济能力。

b. 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全本,每页:原件及复印件) 。如为集体户口,可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或在警察局办理户籍证明。

另,申请商务签证需提供其他材料如下:

a. 新加坡公司商业注册简况打印件:由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http://www.acra.gov.sg/)出具的新加坡公司最新商业注册简况打印件一份,该简况的打印日期距递交日期不得超过6个月。

新加坡政府机构、大学邀请或出席在新加坡召开的展览会、大型会议等的申请者,无需出具V39A表格和新加坡公司商业注册简况。申请者只需递交该机构或组织签发给申请者的邀请函原件。邀请函上必须要有该机构或组织邀请人的签名和申请者的名字。

b. V39A表格原件(介绍信):由新加坡注册公司代表人(必须21周岁以上的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 用英文填写完整的原件一份。信上必须注明新加坡公司的地址、电话、传真号码, 公司章和公司代表人的新加坡身份证号码与签名。

签证递交及领取时间:请通过本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查询递交及领取签证的详情。

2、签证办理时间:一般三个工作日 (包括使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申请日在内)。

3、签证使用:打印电子签证(e-Visa)并在办理值机时出示给航空公司柜员。

4、注意事项:

(1)未填好的表格、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有可能导致拒签或推迟受理。

(2)签证申请是否被批准,及批准的有效期限都由签证官根据申请者个 别情况决定。

(3)申请者应在签证批准后再购买机票。凡因提前购买机票而签证未被批准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本馆对此不负责任。

(4)签证的签发日期一般是本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的申请日,签证一旦被签发其有效期将不再变更,申请者不应过早递交申请材料。

若签证已过期,申请者须重新递交申请材料,申请者在领取签证时,应仔细核对签发日期及签证有效期。建议申请者在出国前一至二周递交申请,或向本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查询可递交申请的日期。

(5)签证持有者并不一定可以入境新加坡,签证持有人须符合入境规定方可准许入境,如有效护照,足够的资金和往返机票(如需要)。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有权决定其是否可入境。

(6)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在签证持有者入境时决定其停留天数。申请者应留意护照的入境章和批准的停留期限。

(7)持有美国有效签证过境新加坡可免签停留96小时,往返只能停留一次,但最终是否可以入境,由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员决定。

【交通】

1)城际交通

可通过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天巡等平台查询和预订机票,或者在各航空公司官网直接预订。

我的选择:

新加坡航空SQ805,北京首都T3 - 新加坡樟宜机场,08:55-15:20。
新加坡航空SQ806,新加坡樟宜机场 - 北京首都T3,16:50-23:00。

2)当地交通

可以在机场地铁站、便利店(711、cheers)办一张易通卡(EZ-Link),可以搭乘地铁、公交,还可以在便利店消费。离开新加坡的时候在任何地铁站都能退款,5新加坡元押金不退。

[1]地铁
建议搭乘地铁,乌节路、武吉士、小印度、牛车水、滨海中心等均可到达。新加坡一共有五条地铁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在1至3新加坡元之间。首班车大都在05:30前后,末班车在24:00左右。

[2]公交
新加坡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和新加坡地铁(SMRT)是新加坡的两大巴士运营商,巴士路线遍及全新加坡。巴士只接受易通卡(EZ-Link)和现金支付车费,用易通卡支付比较便宜,新加坡的巴士都没有报站服务。

【住宿】

可通过去哪儿、携程、Booking、Agoda、Airbnb等平台预订。

我的选择:

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Chingi Airport),位于75 Airport Boulevard #01-01, Singapore 819664,新加坡樟宜机场T3,距城区车程25分钟。

有室外泳池,开放时间07:00-20:00。健身中心有跑步机、自由重量器械、动感单车等设施,开放时间12:00-23:5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9 19:26

2016-08-19 21:17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20 00:10

真美!

2016-08-20 00:35

2016-08-20 10:47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棒,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2016-08-20 23:5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