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ful Summer days,清迈和拜县的夏日疯(2)

• 出发时间/2016-06-07

夏日泰国第二part, 泰北山谷里的小镇-——拜县
行程 :
JUN-10 上午,清迈出发去拜县
           下午租摩托车骑行
JUN-11 继续拜县一日环行,享受世外桃源的美好时光 。
JUN-12 早饭后出发回清迈;下午清迈购物。  晚上逛周日夜市。
           回酒店睡了大约3个小时 ,就起床赶飞机。
JUN-13 早上到香港,返回深圳结束旅程。

让酒店帮忙订票,早上会有车来酒店pick up,我们还以为那个车就是直接去拜县的。结果又到清迈汽车站去换乘到拜县的车。接近10点的时候才从清迈汽车站出发。
诺恩南老板帮忙订车票的时候是晚上了,剩最后排的两个位置了。 建议确认好行程后尽量早点订票,选靠前的位置。
清迈拜县的车,大多数都还是比较舒服的10座的商务车。 不过那么低概率的车况不好的车却正巧被我们碰到了,OTZ 。 这辆车比较旧,座位也比较窄一点。我们又是最后一排不太舒服。

回程的车票,我们是去到拜县下车之后,就马上在车站窗口买好,最先选的位置。 买的时候,听到旁边有人问下午回清迈的,已经没有票了。
回程的那辆车很新,座位很舒服。 (*^__^*)

传说中清迈拜县这段弯个没完没了的山路很可怕。于是上车就吃了晕车药,然后无法控制的睡着                                                    (~﹃~)~zZ。
好处是到了拜县果然没有多少晕车的感觉, 本来做好了掉半条命的准备。结果生龙活虎着呢。
不过那跟蒙汗药似的晕车药,想想也有点可怕。  来清迈前朋友友情赞助的晕车药:

手机地图的时候显示的真羊肠之路: 放大更吓人

12点半到达拜县车站。 车站旁边有一家旅行咨询的,有讲中文的,很热心的帮忙打电话给酒店让他们来接。然后画满了小熊的车子就把我们接去了它位于田野里的房子。

但是可是,在前台让服务员查了好半天 找不到我的预定信息 。
最后我仔细核对了自己的邮件,才发现我当天订的不是这家店。 也是对自己服气。呵呵哒

凯利那复古酒店(小熊酒店)的前台 ,露天的:

在一片荒凉的田野之间, 真•乡间别墅啊 。

故事是这样的。 我在booking订房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把在拜县住的2个晚上定了2家不同的酒店,我自己忘记了。10号这天定的其实是family house @Pai.,11号才是这家Kirina.
于是我们两个能折腾的娃,很尴尬的又打电话给family house来接。

在family house办了入住之后,我们觉得这家非常好, 环境、房间和位置都棒棒的。 于是决定抛弃小熊酒店,加订了一晚。真是任性。

酒店门前就是pai river,风景独好,走出去2分钟就到拜县的主街上。
河对岸的另一家酒店 :

拜县一日半骑行

租车的店浪费了挺多时间。一开始去的那家店不会讲中文,沟通不畅,他很担心我们不会骑。最后只好放弃。在另外一家店租了车,然后小张同学又跟着去学了一下车,在店里拿了个简单的手绘地图。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出发。
p.s ,租了一辆摩托,24小时,Thb140,加了Thb50的油。
因为只剩下小半天的时间,我们想着先随便骑一圈探探路。

粗发前先吃午饭。
此行终于吃到了一家味道好也比较有特色的泰国餐厅了,棒棒哒 。 认准厨师标志

满足的午饭之后,按图索骥。一路冒雨骑过去。

出了镇子,往1095公路上的第一站,黄色倒立小屋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
下着雨,嘀 到此一游卡打完。

沿着公路向前(这条路就是从清迈来的公路),不远就看到浪漫的粉色房子了。
我面对粉色房子站,这里有个岔路口,有车在行驶的这一条就是第二天早上去云来观景台的路。

离开粉色房子的时候把头盔落下了,跑回来拿的时候发现隔壁有个挺漂亮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一家酒店? PAI BY PASS

雨暂时停了。  继续前行,路上也是三三两两骑着摩托车的游客

按照地图标示的,前面是大树秋千和coffee in love.  不过我们第一天没有找到大树秋千。
第二天看了一下网友的提示,是要从那个咖啡厅穿过去。

我匆匆的走进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 ...
第一天找秋千未果,误入了稻草人家

coffee in love隔壁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房子,拍照好看,所以一波又一波的美女在那摆个不停(被我和小伙伴戏称为一个一个剧组)。 所以我们围观了一下就走了。

草莓园:
我们两位同学一直以为是草莓种植园,结果失望的的发现他貌似只有一些草莓形状的雕塑啥的。觉得感情被欺骗了。

前面这些点都距离比较近。 二战桥有些远,骑啊骑一直看不到,担心走错路,终于看到一家商店,去问了路,然后发现过了这个店不远就到了。

另外途中经过一个岔路口是往大峡谷。我们第二天去了。

风一样 的女纸~

拍婚纱照

桥对面的一家酒店/度假村:

看完二战桥,又下起雨,天也黑了,为安全起见,我们原路返回的。
回去酒店放了车子,出门觅食,在街上闲逛。 买了我的幸运小象手链。
这个奶奶卖的煎饼,很好吃 (手动点赞)

第二天早上起床,天还是阴雨的,所以也放弃了看日出。但是还是去注明的云来打卡。
今天跟第一天一样的路线,但是因为时间比较充足,把一些昨天没找到或者没注意地方都踩一遍。
去了不在同一条路上的云来观景台和大峡谷。然后过了二战桥之后绕圈回城里,不走回头路。

去云来观景台的路真的很远的啊。还有不少上下坡路。一路上行人非常少,也没有指示牌,不过还好路线简单,一边骑一边问了两三次路,也顺利找到了。
在粉丝房子那里右转。

从大路骑到小路 ,经过中国村,到达。

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
静静地等待是否能有人采摘
我就象那花一样在等他到来
拍拍我的肩我就会听你的安排

门票20, 送一壶茶。
早上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不好,看不到日出。

告别云来
下山

原路返回到公路再向前。
这次根据网友提示,找到了传说中的大树秋千。
可惜的是真技术渣我,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没有一张照片能看。惨。

穿着情侣装的一对年轻人:

下一个目标是大峡谷。
沿途其他地方,昨天去过没去过的,也查缺补漏了一下。
小张同学要找那个“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的牌子。 然后找到了好多。

吐的房子都倒过来呢

拜县大峡谷,叫做大峡谷有点夸张,但是地貌是很奇特的。
说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可是我们在拜县的两天都基本没看到太阳。
进入峡谷景区,摩托车停在外面,然后要走一段山路。

峡谷出来,再次沿着公路往清迈方向,过了二战桥之后有一条路向左,这样子的路线是环绕着拜县城,从另一头回去。
一路是美好的田园风光,人很少。
这是我在摩托车后座随手拍的,特别喜欢的感觉: 远离尘嚣

天气一会下雨,淋得湿漉漉。一会又晴了,闷的一身汗。
路过一家酒店叫什么greenhouse,进去歇歇脚,吹吹风。
感觉这边的每家酒店都自成一景,游客进去也不会管。

骑行回程的路上想去美音寺,又没找到 o(╯□╰)o
于是完成了拜县的环行,回酒店。
最后小张同学想起来要找她的拜县邮局。 于是我们俩凭借着暴走族的直觉,还是顺利找到了,这个小邮局。不太起眼,一不小心就错过。

回去城里,把摩托车归还。 然后还是在昨天那家餐厅吃了饭。
还有一盘凉拌荷包蛋,第一次见识,味道挺好。

饭后大概3点多,没事做了。 于是听了那个店员的不靠谱建议,说美音寺很近的,走过去可以。(⊙﹏⊙)b
我们俩就开始了徒步暴走寻找美音寺之旅。
well,  路过这家店的名字挺应景的。

走过长街,走过桥头。 然后.....
迷失在岔路口

那么, 来欣赏一下路边的花朵,吹一下山间的清风吧

最后走的累了,天也要黑了,打道回府。结束旅程。
用一张图,做个突然的ending吧。
这是拜县给我的感觉,似乎离尘世的忙碌与喧嚣很远,与世无争。一个世外桃源
青山绿水相伴, 淡泊宁静为心。
在那样的环境里,会让我心生出一种立志“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的冲动。

返回清迈,周日夜市

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了。上午从拜县返回清迈。
下午在清迈买一些手信,恰巧是周末,见识一番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晚上回酒店休息。12号凌晨早起赶飞机飞香港。

早餐在车站旁边的早点摊子上吃。 喝一碗粥,慰劳一下被泰国食物伤了的胃,简直幸福感爆棚啊。

回到清迈,天气很晴朗。

夜市人真是越夜越多,挤到水泄不通。 又好长好多好多摊位,全部逛完真心是够累呢。
街上还有很多表演的人。
还有那个突然的唱国歌的时间,满街如织游人全体静止,真让我们非本土人士不知所措啊。

满街净是各种样子各种类型的大象工艺品;
买了一个日记本和一件T恤。我们俩除了留清晨打车去机场的钱,其他花的一干二净。

另外,前两天在清迈的时候,一直没有找到的帕辛寺。 走到夜市的尽头,终于让我完成打卡了。

夜幕降临时 贴满金箔的舍利子塔:

OK. 我要再再一次的像张同学说的那样,突然的结束了。
就这样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什么流水账。
其实想想,自己写过的所有游记,是不是写完就是结束,都没有再看过一眼呢。
不管怎样,这算是一种仪式了。  每次旅行回来,怎么死撑也要把作业做出来,至于打多少分,就管不了啦。
说到这里,我元旦涠洲岛的作业拖了马上9个月了啊。
干脆等到年底再写吧。 ( ̄┰ ̄*)

下个旅程...... 如果遇见......

继续加快速度。  加油↖(^ω^)↗

2016-08-21 19:3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2 13:0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13:25

引用 没有故事的徐同学 的图片:

2016-08-23 02:40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8-22 13:02:5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jessica:还好吧 。 我们是端午节那周去的,人不太多的。

2016-08-23 10:44

引用 glzyn 发表于 2016-08-22 13:25: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glzyn:我个人觉得最好不要大夏天去,太晒了。 其他时间都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