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聊一聊|可不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简单点

• 出发时间/2016-06-29

旅行的意义

很久没有正而八经地出门去旅行了。

旅行,本该是生活某个段落的休止符,让生活在经历了短暂的停顿之后,可以开始新的一段路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旅行需要经过旷日持久的完美策划,需要做很多很多的功课,读很多很多的攻略。待到启程之日,要去的那个地方好像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了,什么可以吃、什么可以玩,好像都已经烂熟于心。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旅行让我感到疲倦,而了无生趣。让我困惑的是,我为什么而旅行,我想要什么样的旅行。

缘何说走就走

因为,七七。

七七,是一个会因为多听了几遍“南山南”,就直接买一张飞机票飞到漠河去的超感性妞。

而,我,是一个会为一次旅行做上几个礼拜攻略的......处女座。

这一次的旅行,毫无征兆。某个很普通的周二白天,七七突然给我发消息,说想去旅行,我犹豫片刻,说,好。于是,周二租了辆车,订了民宿的房间,周三的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

七七的提议,很得我心,因为,这次我没机会犹豫和多想了。

让七七突发奇想,怂恿我一起说走就走的,是一家叫做”花觅”的民宿,在崇明岛上一个不知名的小村落里。

七七后来跟我说,说走就走这种事,一个人会怂,两个人就会觉得好好玩。从原本的生活中,不顾一切、毫无计划地逃离,也需要两个人一起,就像小时候逃课捣蛋一样。

花觅

花觅,一个有花可觅的地方,一个有情怀的民宿。

说是村子村长的老宅改造的,为了保持对房屋历史的尊重,设计师大面积保留了房屋原来的结构,而改造房屋所用到的材料,也大部分是在村落里就地取材。从屋里走到屋外,整个民宿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很朴素而华丽的存在。

相比于现代的酒店,这里很朴素,老式的窗格、滑动起来重重的木门、木质的楼梯、还有裸露式的墙体、晕晕的光线,看起来很久远、很故事的样子。对于大都市的人们,见惯了各种华丽的装修,花觅,一点也不美艳,只是相当地有气质。

而,放在这个不太有外人来到的小村落里,相较于周边其他宅子,花觅,绝对是一种华丽而任性的存在。这个设计师一定很傲娇,在花觅的各种设计细节上,都可以查觉得到。然而,那些个傲娇的部分,并没有让我和七七觉得不舒服、反感,反倒是让我们觉得很有趣,很可爱。

采花大盗

花觅的名字,真的是不巧,把采花大盗给吸引了来......

花觅的设计师们,在花觅周边,还有他们的有机蔬菜大棚周边,都种上了一种叫做“黑芯菊”的花朵。从一下车,走进花觅的院子,七七就瞄上它们。院子里面的黑芯菊,数量不多,加之上海夏天的大太阳爆晒,我们到的时候,有点萎靡不振,而幸免于难。而有机蔬菜大棚的田埂两边的黑芯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事实上,我们在花觅住了两天一晚,我掐指一算,应该到至少有40朵黑芯菊被我们摘掉。说我们,是因为我很喜欢七七做的早饭,为了吃她的早饭,我第二天一大早不得不开车去蔬菜大棚的田埂边,给她摘回20多朵黑芯菊。采的时候,还遇到蜜蜂正在采蜜,很不好意思地跟人家小蜜蜂抢食物......

我喜欢七七处理黑芯菊的方式,制作成干花。

不知道我写完这篇游记,花觅的设计师们会不会打我........请每一位读到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们手下留情,不要学我们去采人家的花

吃货本性

设计师的有机蔬菜大棚里,种着大番茄,小番茄,甜椒,尖椒,老黄瓜,青茄子,虽然不多,但也足够我们两个吃了又带回去分享给朋友了。听说,是纯有机种植蔬菜,无农药,完全手工种植、除草除虫、采摘,一律10元/斤,相比家乐福的30元/斤,我感觉我们好像捡了一个大便宜。

饕宴

花觅有个大大厨房。设计师明显是不在家做饭的,做饭时,我的头老是撞到抽油烟机外面的木头装饰架上........有点头大

七七,是个很棒的厨师,会做好吃的马卡龙,所以新鲜采摘的有机蔬菜就交给她和花觅管家了。

花觅有两个管家,一个帅帅高高黑黑的大小伙,一个漂漂嗲嗲的小妹子。帮忙做晚饭的,当然是小妹子啦,烧得一手好吃的当地菜。

晚餐Menu (素是素了点,不过合我心意,正好减减肥,清清肠胃)
#前菜
新鲜有机色拉
#主菜
浇汁蒸青茄
什锦蔬菜烤土豆
青椒炒鸡蛋
炝金丝瓜(上来晚了,没入照,报歉)
#汤
紫苏蛋花汤
#甜点
糖渍番茄

(晚上光线昏暗,照片效果有点......在窗边的长桌上方没有灯,设计师认为灯会破坏设计效果.....可气又可爱,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善意执着,去坚持一些我们认为对的、对别人没有伤害的事情。)

然后,我用采摘20几朵黑芯菊的劳动,换来的一顿丰盛的早餐!

早餐Menu
#主食
蒜香米饭团(前一日晚餐多出来的米饭做的,是花觅自家生产的大米,很糯,适合做饭团)
紫苏蛋饼
#配菜
酱包瓜炒肉丝(酱包瓜,崇明特产,土法腌制,传说是清朝贡品,很好吃,与姜丝肉丝同炒)
肉丝炒咸菜
#水果
青葡萄紫葡萄
#饮品
咖啡(花觅自备Delonghi咖啡机)

即使是简单的食材,如果搭配以用心的烹饪,和食客的感恩,都会呈现出最完美的一次用餐。

暂别

很多时候,旅行去过的地方,我们都不会再去,即使在身处那个地方的时候,我们很喜欢那里,和那里的人们相处如朋友一般,但散了就是散了,旅行变成了与陌生人的一场短暂相聚,聚了就没有下文了。

我从来不喜欢离别,也因为这样,我没有很热衷于旅行这件事情。虽然我常常一个人飞往各个国家,大多为了公事,总有人在那里等着我。

花觅,我想只是一次短暂的离别,这个地方很舒服,像另一个家,我想,我还会回来。

忘了说,花觅,在崇明岛的仙桥村,想找去的,自己去度娘搜“花觅 民宿”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1 20: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09:58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08-22 09:58:11 的回复:

回复谁家的mm:嗯,没错,最近在了解当地人文知识,不用恶补,慢慢地一点点地了解就好,我是每去一次会玩一个新鲜的,每次就都有不一样的认识和感受,开始喜欢上这样的过程

2016-08-23 11:49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08-21 20:25:0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xiaomitangtang:也是欠了很久的了,回到市区就无法静心下来。这是好不容易才静下来的,把当时的感受一点点回忆、一行行写出来,那个码字的下午,上海还是很热,但我的感觉很棒!

2016-08-23 11:51

你好,问一下花觅民宿需要预约吗?人均多少前?

2016-09-21 13:31

花觅民宿如何预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