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之魅力青海

2016-08-19 18:03 665/12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带小孩

辛苦的旅途归来,总觉得把美美的照片压在箱子底挺可惜,另一方面我们这次的旅行借鉴了蜂蜂们的很多攻略,很是感谢,所以我把这次的行程分享出来,供将要出发的你们借鉴。
       出发前一家三口列出了几个目的地,在南方快要被烤熟的我们,一下就被西北凉爽的气温吸引了,一致决定,向西北进发!
       线路: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刚察祁连县—张掖门源西宁兰州

开始上路

D1  杭州——兰州(杭7:40——兰10:35),夜宿兰州,游兰州,看黄河母亲雕塑,吃马子禄兰州牛肉拉面,我们去的是城关区大众巷店,人均18元,还算便宜。重点推荐去农民巷美食街,吃地道的兰州手抓羊肉。兰州白天28°左右,短袖裙子都可以。

黄河岸边的羊皮筏,只能顺流而下漂

黄河母亲雕像

D2   兰州西宁青海湖 ,西宁租车 ,如果时间充裕,西宁的塔尔寺是一定要去的。我们是提车后直奔青海湖,住青海湖的二郎剑景区。不建议住帐篷,晚上会很冷,最重要的是没有卫生间。高速G214-G109。西宁-30km-塔尔寺-120km-青海湖。门票,塔尔寺80,青海湖二郎剑景区100。我们是从牧民家草场开车进去,可以一直开到青海湖边,一辆车30,进去还会收10元停车费。青海湖白天可以穿短袖,但要做好防晒;晚上和早晨要加外套,可能十几到二十度的样子。青海湖边看日出要看运气,我们住在湖边,早晨起来有云,没看到日出。

D3  青海湖— 祁连,早晨游玩茶卡盐湖,中午鸟岛,夜宿祁连县农家乐。高速G10- S206-G315-S204。这一天安排的有点赶,时间充裕可以在刚察或哈尔盖乡住一晚。茶卡盐湖我们是中午去的,很热,要做好防晒,尤其是眼睛。翻越祁连山的S204一段,自驾尤其要谨慎小心。爬山的过程中经历了暴雨和团雾,好在很快就停了,这儿的天气还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山顶的温度只有几度,需要穿冲锋衣。青海湖-160公里-茶卡盐湖-80公里-黑马河-250公里-祁连县。门票,茶卡盐湖50,浙江游客免费,持身份证可直接进。据说和G20无关,是有浙江商人在这儿投资,所以对浙江人免费。

美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我们进去以后才知道对浙江人是免费的,完全不知道,也没看到任何的公示,唉·········

调头回到黑马河,向祁连县进发!

青藏铁路

开始爬祁连山

D4  住祁连镇,休整时间到,终于可以睡懒觉了。早晨喝到了农家现挤的牛奶,中午在农家乐吃了刚从地里采的的新鲜蔬菜,门前是开阔的青稞地,松散舒适的一天。农家乐是提前在携程上定好的,180一晚,有独立的卫生间,很干净。这里的早晚温差很大,中午有太阳时可以穿短袖,早晚需要穿棉毛裤加外套。农家乐老板人很好,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年轻的时候到附近5000多海拔的山上采过金子,现在跑不动了。说距离180公里外的八一冰川景色更棒,建议我们去看看。因为孩子一路晕车,我们就放弃了。

D5  住祁连镇,早起拍日出,游卓尔山。卓尔山前两因为天出了安全事故,封山了。这就体现了住农家乐的好处。老板的儿子陪我们走了一条只有当地人知道的路,上山喽!

孩子身体有点不舒服,临时取消了张掖的行程

D6  祁连—— 门源—— 西宁,今天又是幸苦的一天,祁连-173km-门源-12km-达阪山观景台-30km-黑泉水库-90km-西宁门源的万亩油菜花,我们晚了一步,已经大部分谢了,不过大片的绿油油的田地配上远处的青山,还是很养眼的。西宁还车,当晚住西宁西宁兰州要凉爽一些,白天短袖,早晚需要加件外套。

D7   西宁—— 兰州,动车到兰州,夜宿兰州。再次前往农民街,品尝地道的兰州拉面、手抓羊肉,很美味。住宿的酒店边就是黄河,可以直接到河边,但水可是真黄啊!

D8  兰州——杭州,结束愉快的旅程。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0 00:26

引用 紫菜宝 的图片:

2016-08-20 00:51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8-19 19:20:08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lanyan:是的,这次安排的行程比较短,下次补上

2016-08-20 07:02

2016-08-20 08:26

图片太少,文字太少,总之一切都太少。

2016-08-20 09:46

2016-08-20 10:25

拍摄水平有限,但是手抓羊肉真的好吃!

2016-08-20 11: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