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旅,醉在东欧——雨小猫的9天欧洲四国游(捷、奥、波、德)

雨小猫的碎碎念~

我叫雨小猫,土生土长的帝都女孩,热爱旅行,喜欢探索未知,在每次旅行中都积累了宝贵经验,以后也会经常组织半自由行,可以省不少钱。今年二月还会再去东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

微信:lsy8023jzc
     微博:雨小猫Kitty
     欢迎关注~

游记里的每一张图,都是自己照的,很多图片都是原画,没有经过任何修饰,我觉得原画更加真实,请勿盗图,码字辛苦,请大家珍惜我的劳动成果,谢谢~~
先上一组美图

关于行程

一:具体行程
国家:捷克德国奥地利波兰
具体城市:布拉格2天—慕尼黑2天—萨尔茨堡1天—维也纳2天—华沙2天(7.7-7.16)
二:签证 捷克使馆
     其实之前网上听说的是捷克签证拒签率比较高,不太好签。不过我们是四个人一起签的,和家人,其中一位有很多次欧洲和美国的出境经历,已经有两本护照了,时间也比较长,再加上我们的资料准备的比较齐全,而且前不久习大大对捷克进行了友好访问,同时我们都不是白本等这些因素加起来,我们就顺利的拿到了申根签证。  (签证上面的照片实在太丑没勇气爆出来,下次我要重新照)
      准备资料:
1、申根签证申请表
2、保险单
3、机票预订单
4、行程计划
5、酒店预订单
6、信用卡近三个月流水账单
7、邀请函原件(视签证种类而定)
8、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在校证明
9、护照复印件(第一页)
10、户口本复印件
11、签证其他所需材料
注意事项:签证一般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办好
小插曲:
     其实原计划是捷克奥地利波兰三国,布拉格、ck小镇、维也纳华沙这几个地方,但是朋友不能和我们一起了,家里人想去德国看看,ck小镇不大,可以以后有机会再去,于是我就重新规划了行程。当时的这个决定已经是在去程的飞机上了。由于我们计划有了大改动,所以我不得不重新定好所有酒店。劝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们学习,所有的行程安排包括机票酒店一定要在签证之前安排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首先办签证最好要真实行程,因为如果行程中有一点和机票酒店订单对不上的话,很容易被拒签。而且提前订好了,到时候就可以踏踏实实去玩了。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临时订酒店,价格都高出去好几百,是平时价格的两倍多,而且绝大部分酒店都满房了,想订都订不了,损失是很大的,同时也有没地方住的风险。这次是突发情况,以后肯定不会这样了。损失一部分money··
三:机票
机票我们订的是乌克兰国际航空,去:北京布拉格,在乌克兰基辅转机,回:华沙北京,同样在乌克兰基辅转机,一共5600/人,个人认为乌克兰国际航空的价格算性价比比较高的了,价格比较低,时间虽然稍微长了点(绕过俄罗斯上空)但是相比老旧而且事故频发的俄罗斯航空,安全系数还是挺高的,不过如果你有足够的预算,也可以选择直飞,就是价格很高。对于我来说,本身作为大学生并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而且又想花最少的钱玩的最好,乌克兰国际航空是个不错的选择。
四:酒店
布拉格:这里的酒店是我托在布拉格的朋友帮忙预定的,名字叫krakvoska 17,就在瓦茨拉夫广场旁边的小巷子里,地方不难找,很方便,离地铁站很近,同时大概步行到老城广场20分钟左右。
慕尼黑欧洲之星布克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623.html
虽然价格很高,但是环境很棒,服务很贴心,地理位置也极佳。
萨尔茨堡:最佳西方萨尔茨堡伊姆劳尔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3334.html
酒店名字好长+-+啊。。价格还算不错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就是酒店房间很小。
维也纳维也纳美泉宫星辰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475020.html
酒店地理位置好,服务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还有帅哥哦~哈哈
华沙:家里人在华沙有很多朋友,朋友是在波兰永久居留的,所以在华沙我们就住朋友家了,免费的,没有花住宿。但是后面我会告诉你 如果自己波兰订酒店该怎么玩。
就这样我们起飞咯~~~

Day1 布拉格 终于见到你

下午两点多,我们到达布拉格机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货币兑换,因为国内没有银行能直接兑换到捷克克朗,所以我们只能提前换好欧元,我们一共换了3000欧元+1000美元的现金,加上刷信用卡,差不多10天够用了,多换点保险,总比到时候没有强。
      我们大概换了两千多人民币的克朗。(其实感觉这个汇率有点坑,建议大家还是去ATM上取款)兑换货币的是位亚裔捷克小哥,顺便帮我们指明了去酒店的路线,打车要700kc左右,但是如果公交+地铁的话就便宜很多,因为我们行李不多,顺便体验一下布拉格城市交通系统,所以就选择了第二种,出了机场就是公交,下了公交就是地铁,下了地铁就到酒店,真心方便又省钱~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这里我想说下捷克的公交地铁票价 是根据时间段定价的,我们买的是90分钟32KC一个人,还有半个小时和24小时的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上车打一次卡记录上时间就行了,以后就不用打了。很方便。我们在地铁A线和C线的交汇站Muzeum站下地铁,下了地铁就是瓦茨拉夫广场走200米不到就到酒店了,一开始我并不知道酒店在哪里,找了一位捷克帅哥问路,真的是金发碧眼,帅呆了,长得很像小李子~~
     找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后已经是当地时间7.7下午了四点多了,虽然坐了那么久的飞机我们有些疲惫,主要是作为吃货我们又饿了。。立刻向着老城广场出发~ 其实本来是想找著名的好兵帅克餐厅吃饭的,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附近的人说搬走了所以我们只能回老城广场换一家吃,顺便欣赏老城广场的美景~老城广场边上有很多露天的餐厅,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点了一份超大号的披萨,四扎捷克啤酒,一份烤肠,还有一份三明治差不多的食物,不过真的是超级好吃,尤其是捷克的烤肠,应该是我在欧洲吃的最好吃的了

吃饱后我们就开始逛老城广场,《布拉格广场》中唱到: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不过布拉格是没有布拉格广场滴,是老城广场哦~ 真的太美了,很多的鸽子在广场上,广场的一侧是著名的泰恩教堂,又称为魔鬼教堂,远望两个塔尖阴森森的,给老城又添一分神秘色彩~

泰恩教堂的对侧,老市政厅和天文钟融为一体~天文钟每到整时都会有小木偶表演。

广场一边停靠的马车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观完老城广场后,我们一直沿着老城广场走,就来到了查理大桥的东侧的老城桥塔下,大家可以选择登顶俯瞰查理大桥和对面的城堡区,不过需要门票,我们没有登顶,第一是因为刚下飞机身体有些疲惫,还一点是因为明天有更好的俯瞰整个城市的地方~

老城桥塔再往前就是著名的查理大桥了,查理大桥全长大概四五百米左右,桥上每隔几米就有一座雕塑,每座雕塑都有其特殊的历史,据说真品已经收藏到博物馆了,我们所看到的是替代品。桥上有画家,有乞丐和表演者,非常热闹也非常有艺术气息,今天我们只游了一半的查理大桥,明天游览全部~

参观完查理大桥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返回至酒店休息,奇怪的是这时的天一点也没有黑~~晚上10点多才开始黑天~ 我们回到酒店养精蓄锐,准备开启第二天的行程

Day2 布拉格 终于见到你

今天,我们的主要景点是布拉格城堡,虽然我满心期待着我梦幻中的城堡,但是有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我们先要把明天去慕尼黑的车票买好,我们选择的是Student Agency大巴,这个大巴在捷克各个城市间都有,由于我们提前没有在网上买好,所以只能前一天去车站买了,我们问了房东离酒店最近的车站,今天一早就去了,我们是打车去的,一定要打到打表的正规出租车哦,要不肯定会被黑。。

买好票后,我们打车返回,在沿途经过伏尔塔瓦河时,我们在路边码头看见了游船,于是就想体验一把伏尔塔瓦河的好风光,就下车坐船了,船是往返的价格,我们就坐到查理大桥,会便宜一些。
   船儿沿着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开呀开,我们跑到船尾各种拍照,纪念我们短暂而又美妙的时光~

欣赏了一路伏尔塔瓦河美景后,船儿停靠在查理大桥下的码头边,下船后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了查理大桥的美,和整座城市融为一体,不禁驻足留念。

在查理大桥拍照后,我们就朝着城堡的方向出发了,在下方可以看到城堡的塔尖以及圣维特大教堂的塔尖,去往城堡的道路有些曲折,要走很长一段坡路,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爬长城,沿路可以欣赏到许多哥特式的建筑,也可以逛一下路边小商铺,不过我的建议是不要逗留太久,因为小商铺的东西都是一些纪念品,价格偏高,而且我们要抓紧时间看城堡~

登上布拉格城堡后向下远望,可以一览整个布拉格,简直太美,下面一个个红屋顶,是典型的捷克风,向远望去,静静地欣赏它的美...

城堡内部的池水非常清凉,非常美~

再走近,就是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了,如果说泰恩教堂用古老、神秘来形容,那么圣维特大教堂一定是宏伟的哥特式风格的教堂了,庄严地屹立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它真的太高,以至于我不得不蹲下来才能找到塔尖,也许我趴在地上才能照到教堂全貌吧

教堂内部,多彩的图画印在窗子上,给教堂增添了一分神秘色彩~

参观完布拉格城堡后我们继续往前,就回去啦(是顺着走下去,不是原路返回哦~~),拖着两条酸胀的腿,走了一段下坡路,我们没有参观黄金巷,第一我们的两条腿有点撑不住了,而且当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真的很饿 于是这一天的游玩就结束了,二月的时候还会再来,到时要再好好玩一下。

Day3 多彩慕尼黑

一提到慕尼黑,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啤酒,第二个想到的就是拜仁慕尼黑~ 与布拉格这座古典而又神秘的小城相比慕尼黑更像一个多彩而又现代化的大都市。慕尼黑,他是复古与创新的碰撞。作为巴伐利亚州的首府,他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拥有许多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它们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代表,仿佛在诉说着这城市古老的故事。
   上午,忍着对布拉格的不舍对它说了再见,心中更多的是对慕尼黑的期待~

坐了三四个小时左右的大巴,我们到达了慕尼黑,下了大巴我们打车到酒店,酒店服务员热情招待我们并很快安排好了房间,很巧我们其中一间房间号是520,嘿嘿,临走前还是买了捷克的热狗,真的太好吃了,别笑我~~

在酒店休息好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好从慕尼黑萨尔茨堡,和从萨尔茨堡维也纳的火车票,买好票后就可以踏踏实实的玩耍了,我们酒店在地理位置上很有优势,从酒店出来步行三分钟就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出来一直走十分钟就到了著名的玛丽安广场了。
       其实德国捷克相比,真的很不一样,布拉格的人虽然也不少,但到哪里都很干净,不杂乱,白天也很安全,慕尼黑就是一种大城市的感觉,人多,而且杂,主要是有难民,地上也脏脏的,都是碎纸屑(后面看图就知道了),我们回来后慕尼黑就出了事,所以在外面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在大量接收难民的国家。不过慕尼黑还是很值得玩一玩的。

开始游玛丽安广场,从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玛丽安广场,大概步行15到20分钟左右,要穿过很长的一段步行街,给我的感觉就像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一样,但是慕尼黑的步行街好像人更多些,街上有很多品牌商店可以逛,HM遍地都是,还有MODA等等

瞧,街上还有疯帽子呢,和爱丽丝里面的简直一模一样,在不停的和街边游客讲话,并不知道想干嘛,不过确实是街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是新市政厅上的木偶报时钟,据说每年的三月十月每天下午整17点都会有真人一样大的小木偶表演,这让我想起刚离开不久的布拉格老城广场上的老市政厅和天文钟,是不是每个市政厅都要有个钟呢?

这是新市政厅,19世纪末建造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正面装饰有巴伐利亚国王以及寓言、传说的英雄、圣人等的雕像。整个建筑布局恢宏、装饰华丽,分三阶段建成,建造时间从1867年持续至1904 年用了40年时间才建成。传说1516 年慕尼黑发生大鼠疫,全市有几千人丧生,其余的纷纷逃避他乡,全城十室九空,几成死城。52年后,威廉五世公爵为了恢复和重振慕尼黑,便在这里举行大婚庆典,游行庆祝,慕尼黑从此恢复兴旺。人们为了纪念这次驱赶“衰气”的大庆典,便在市政厅钟楼的五六层上设置了木偶报时钟。

其实我们还去了圣母教堂,也是玛丽安广场上的一景,教堂属于后哥特式的建筑风,教堂长109米,宽40米,两侧竖有两个绿色“洋葱头”双塔,塔高达99米,其中一座比另一座高12厘米。爬上教堂的塔顶可以观看慕尼黑的全景。远看真的是一座比另一座要高出一点。只是当时教堂外部在装修,就没有拍照。

快看德国的水果,左边长得很像葡萄,右边的那个一串串红真的让人很有胃口,买了常常,真的好酸啊,喜欢吃酸的可以尝尝,不喜欢的看看就好了吧。

街头乞丐和狗儿~

嚯,街头还有中文,看来中德联谊的不错嘛

晚上在酒店,我们各种喝酒,好好品尝一下慕尼黑的啤酒~~到这里就是来喝酒看球的不是嘛

这天在慕尼黑正好赶上周末,周末超市不开门,我们想买点零食在酒店吃,但是真的找不到啊顿时我就想说F打头的那个词了,不过幸亏买到了酒,还是有点安慰的~
       另外一点就是慕尼黑的物价真的很高啊,欧元区物价都不低,这两天在德国好像没看到低于2.5欧的东西~所以如果在欧元区待太久的话,最好准备充足的钱。

Day4 多彩慕尼黑

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安联球场,因为家里有人对足球很感兴趣,所以我们上午就来到了安联球场,安联球场里包括三部分,一部分是安联博物馆,一部分是体育用品商店,一部分就是安联球场了,进去之后我们先要买票,票是安联博物馆和安联球场连在一起的,安联球场有英语导游和德语导游两种,我们选的是英语,具体的票价我忘记了,不过还真不便宜。。好像是20多欧每人,售票处有博物馆的中文讲解机3欧每人,进去后先参观博物馆,等快到进球场的时候,在门口等着导游带我们一起进去就可以了。
 先给安联球场来一张大大的特写。

听导游说安联球场的外部是由一种特殊的塑料制成的,这种塑料异常坚固,可以耐很高的温度。此外安联球场如果是1840主场,队服为蓝色,拜仁主场,队服为红色。

这是在安联博物馆里,运动员的营养餐,看着就饿了 但是都是假的。。嘿嘿

样宝宝在这里玩玩具,玩的不亦乐乎~

瞧,这是运动员们的球衣~

我身后是拜仁曾经获得的各种奖牌~

我发现我家里人太会玩了,各种姿势

我和偶像和张影

进到球场内部了,一下子被他震撼住,在这空旷的球场里静坐,闭上眼睛,可以想象出每一场比赛的激烈场景,每一位球员在这里挥洒的汗水,以及每一次胜利的喜悦。

我和球场合张影。

球员赛前更衣室。偶像们曾经在这里换衣服呢

球员入场通道通道里总是单曲循环着神圣的音乐,然而我并不知道叫什么

再来一张~在这里留下我的足迹

参观了令我震撼的球场后,就来到了体育用品商店,我个人认为在这里购物是很有必要而且很有纪念意义的,我挑了一件喜欢的围巾以此纪念这次安联球场之行(15.9欧 好像是),虽然我不是什么资深球迷,但是经过这次参观了解后,我对拜仁慕尼黑这支传奇一般的球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多了一分喜爱,也体会到了他们荣耀背后的辛苦付出,很是震撼。

逛完之后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本来想打出租车回酒店休息,但是却发现球场外部没有出租车,只有地铁,无奈只能坐地铁了,走了700米左右,到地铁站,大概坐了七八站左右,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到玛丽安广场站下地铁,走回酒店,路上我们买了很多啤酒,准备看欧洲杯,哈哈~ 其实我是支持法国的,但是看着C罗被法国陷害而且顽强的坚持到了最后,觉得葡萄牙很伟大

Day5 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是继维也纳格拉茨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它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同时也是天才音乐家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
       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气息,如果你有空,在一个宁静的午后,可以找一间咖啡店坐下来喝杯咖啡,仔细品味这座古城的魅力...

到了~

从酒店出来,去往萨尔茨堡的路上,就看见了这幅好景色,碧水青山配上蓝天白云,让我不自觉的陶醉在其中~

快到了萨尔茨堡城堡下,首先经过的是萨尔茨堡大教堂,

教堂是早期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虽然没有金碧辉煌,却显得神圣而又庄严。

出了教堂继续往前走,是一座广场,广场上放着悠扬的交响乐,使人在炎热的天气中保持一颗好心情,不愧是音乐之都。感觉不太懂艺术的我 都被熏陶的满身艺术气息
     然后就开始登上城堡了,我们买好门票后是座一段滑行的缆车上去,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在上面可以向下眺望,一片美景。
    登上城堡后,眺望远方,可以看到整个萨尔茨堡

这让我想起了一片红屋顶的布拉格萨尔茨堡是一片清新的绿,显得更加古老,更加安静。

猜猜这位宝宝在说什么?没错就是 one,two,three..fire~!  这个场景真的太有爱啦

城堡内部就是一座博物馆,当时没有过多的拍照就出来了,我忘记了让不让拍照,喜欢历史的朋友们可以多驻足停留一会儿,了解其中的历史渊源,小猫我高中就非常喜欢理科,真的没有文科生的头脑,so,对于历史或者是博物馆都没有很大的兴趣
      城堡外是一份非常空旷的庭院,有些游客在树荫下乘凉。

哦对了,看到这张照片我想起来了,参观城堡一定要穿对了鞋,否则下城堡的路上就有点惨了,路上都是土混着石头,而且坡度很陡。

从城堡后身远望萨尔茨堡~

出城堡后,下一站,粮食大街/谷物巷,著名的音乐天才莫扎特就是在这里出生的,粮食大街其实就是一条卖各种品牌的商业街,我想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游客,可能就是因为莫扎特出生地博物馆在这里,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买了票进去参观,具体票价10欧每人~ 下面的就是莫扎特的亲笔手稿

莫扎特的皂片。此外我想说的是,博物馆比较老旧,地板是木制的,每个房间都不大,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猜猜这是哪里?  。。。。嘿嘿 这是游客休息室,周围都是金色的围墙,里面播放着美妙的音乐,好想在这里睡上一觉

这里就是著名的粮食大街全景了,这座狭小的巷子里,有着太多可以了解的东西,仔细观察头顶,已经乌云密布了~

莫扎特香水。
萨尔茨堡就是以莫扎特而著名,所以这里有着关于莫扎特的各种东西,其中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莫扎特巧克力了,俗称“莫扎特球” 这个球我替你们尝过,价格不便宜,但是真的不好吃,它是夹心的,里面裹着一堆东西,而且超级甜,我本人不是很爱吃特别甜的东西,所以就没多买,如果不是为了买来送人或者留纪念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了。

整条街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家玩偶店了,他藏在粮食大街一个拐弯的过道里,进去一看仿佛进入童话王国,真的不是开玩笑,每个玩偶都仿佛有生命,纯真而又美好。

我最喜欢他们了,蠢萌蠢萌的

呃。。想和他们和张影,老板娘还乱入我镜头

参观粮食大街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在返回的路上,我们参观了米拉贝尔花园,我们的酒店离米拉贝尔花园非常近,步行仅两三百米的路程,当天下午天气非常不好,乌云密布,在参观米拉贝尔花园的时候还下起了雨,以至于我们没有往里看米拉贝尔宫。
       米拉贝尔宫是1606年沃尔夫·迪特里希决定为自己的情人莎乐美建造一座宫殿。莎乐美·阿尔特是受人尊敬的商人兼议员威廉·阿尔特的女儿,是大主教最钟情的情人。她为大主教生了15个孩子,其中10个活了下来。这座花园真的太美。

从花园中央向对面望去,可以看到萨尔茨堡城堡~

这是我们的酒店~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要离开了,心中有一万个不舍,再见萨尔茨堡~

Day6 艺术之都维也纳

当天下午一点多到了维也纳,到了之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买维也纳华沙的票,是第二天晚上的一班夜火车,22.50发车,买的卧铺票,买好票之后折腾折腾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无奈又是乌云密布的天气,我们不得不取消了今天的出游计划,于是出去超市买了些吃的,回酒店吃吃吃,吃完了之后,觉得出来玩如果待在酒店的话,会真的很无聊,于是我们出去在大街上逛逛,恰巧经过了一处公交站,离酒店不远,就打算坐车坐到总站,再坐回来,欣赏一下维也纳雨中的城市风光

D

Day7 艺术之都维也纳

第二天上午天气晴朗,我们退了房,寄存行李之后就开始玩了,第一站美泉宫~
     他是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又称"美泉宫",位于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

放眼望去宫殿真的壮丽辉煌,宫殿内部又是博物馆,因为对博物馆的兴趣并不是很浓厚,而且进去还不能带包,必须寄存行李,时间也比较紧,我们就没有进去参观,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坐着马车游览了整个美泉宫~马儿真的很可爱~

在路上,马车夫用德式英语介绍美泉宫的历史和各个景点~

马儿行走在丛林间

美泉宫后身

参观完美泉宫后,我们前往下一站,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金色大厅。

在路上远望卡尔教堂~

终于到了,一开始我天真的以为金色大厅无时无刻都是金色的,原来,白天是“粉白大厅”,没想到白天这么不起眼的它晚上如此辉煌,门口打扮成莫扎特模样的工作人员拉着我们买门票晚上看表演,无奈晚上要赶华沙的火车,没能看音乐会,只是匆匆在外面合了几张影,也是种遗憾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白天看着也很气势磅礴~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维也纳的市中心,这里是繁华地段,人群比较密集,这里有著名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和黑死病纪念柱。
    圣斯特凡大教堂是维也那环城景观带上的著名建筑,享誉全球,是维也纳的象征。它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是维也纳的心脏。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非常壮观。
    我和家人在这里驻足留念,教堂内部里燃着烛火,可以祈福~(这照片我照的太丑了 就打了码

黑死病纪念柱,同样在市中心繁华地段

到这里,维也纳的旅程就要结束了,我觉得受天气影响,维也纳玩得有些仓促,景点也都是匆匆一带而过,有点可惜,下次要看夜晚的金色大厅和国家歌剧院,还要去霍夫堡宫~~

夜晚乘坐火车去华沙,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奥铁的价格为什么这么高了,因为真的很人性化,比国内的火车好太多了~ 是一种享受

Day8 老城华沙 老友相聚

大清早下着雨,朋友在华沙中央火车站等着我们,终于见到几年不见的老朋友,感觉很棒~ 一整天都是朋友在带着我们转,在这里先表示感谢~ 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们的心情并没有被影响(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自己有喜欢照站牌或者指路牌的癖好
    华沙的这两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正好赶上天气不好,气温非常冷,当时应该只有十多度,有些让我们措不及防。其他都可以堪称完美。如果你体验过了布拉格的浪漫、慕尼黑的多彩、萨尔茨堡的古典、维也纳的华丽,那么,请你一定不要错过风景如画的华沙

华沙第一站,维兰诺夫宫,又称波兰国王夏宫/华沙宫殿式博物馆。现为国宾馆所在地,坐落于首都华沙近郊的维拉努夫,是一组造型别致、雕塑精美的巴洛克式建筑群。1945年辟为国家博物馆分馆,藏有珍贵的历史文物。夏宫还曾是外国元首访波时的下榻地,戴高乐、尼克松以及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都在此住过。宫殿周围是一座非常大的花园,非常美,还有喷泉和池水。乍一看,和维也纳的美泉宫非常相似,但是仔细体会,你就会发现这里更加安静、更加深沉。

老友合影~

呃。。。这张照片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们的白袜子因为当天早上实在太冷了

夏宫内部展览了许多藏品,讲述了波兰的历史。下面这张是夏宫的门票,我们周末去的,好像是免费,周一到周五的,应该就是收费的了,

这应该是原来他们穿过的衣服,我最喜欢右边的紫色那件,你呢?

这是查理几世我忘了,不过据说不能摸,很有灵性的。

参观夏宫后,我们来到了肖邦公园,据说习大大访问波兰的时候,来过这里,这里的中国气息非常浓厚~

告诉你一件神奇的事,,其实鸽子还吃肉,而且很喜欢吃

公园里印象最深刻就是公园里的孔雀了,两只孔雀不是关在园子里的,是可以在人群中走动的,边走边叫的孔雀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小孩子围着她转,她好像有些不乐意呢,躲得我们远远的~ 他的叫声可真不太好听,我朋友圈里有追孔雀的小视频

还有可爱的小松鼠~ 这里完全就是个动物园嘛

肖邦公园里的中国亭~

肖邦公园里也有博物馆 但是我们没有买票进去

中午,我们在一家名为皇宫的中餐厅吃午饭,因为太久没有吃中餐了,真的很好吃,午饭过后,我们沿着皇宫为起点,开始暴走华沙老城,途径圣十字教堂(肖邦的心脏埋在其中一颗柱子里)、哥白尼雕像、华沙城堡广场、老城集市广场,再回到皇宫,开车拜访了另一位朋友,再回朋友家。

背景像不像一幅油画?

任何一处都是可以是一幅画

Day9 老城华沙 老友相聚

临行前一天,就是购物加聚餐了,有意思的是,这个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第一个如此大的超市,我们走丢了三四次。。。

想买的东西全在货架上找到了,作为一个女生我肯定是要买些护肤品和减肥产品了,减肥的是配合在健身房用的~这里不仅东西好,而且物价低,买了一堆都没觉得贵。

家人朋友的一张合影~ 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

和混血帅哥的合影

聚餐、烧烤。

悠闲的午后~~

调皮的艾米丽

好了,写到这里,就可以知道我的欧洲游已经结束了,迎着华沙的晨光,我们来到了华沙肖邦机场,临起飞我才发现我是有多不舍,多留恋这里,无奈该走还是要走,只能二月再与你们相会~

欧洲 二月再见~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朋友。二月,我会重返欧洲,有想加入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 lsy8023jzc。

华沙部分我要仔细拜读

2016-08-20 18:16

引用 kaka_宇 发表于 2016-08-20 18:16:12 的回复:

华沙部分我要仔细拜读

回复kaka_宇:嘻嘻嘻 感谢大师赏脸呦😊😊😁

2016-08-20 19: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01:0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09:58

引用 那年那山那人 发表于 2016-08-22 01:08:3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那年那山那人:游记里都有写到呢,在关于行程那块~

2016-08-22 10:01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08-22 09:58:1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inimei:嗯嗯 很好玩~

2016-08-22 10: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2 13:25

引用 llj_zyf 发表于 2016-08-22 13:25:05 的回复:

回复llj_zyf:谢谢

2016-08-22 13:27

好棒呐^_^雨小猫美美哒

2016-09-13 14:10

引用 河湾有风 发表于 2016-09-13 14:10:52 的回复:

回复河湾有风:嘿嘿~么么哒

2016-09-13 14:12

壮观。

2016-10-07 22:14

真不愧是童話城堡、藝術之都,
隨處可見唯美的建築與雕塑,是心靈最美的饗宴。一朵朵美麗綻放的花兒,更讓旅程生氣盎然,心情愉悅浪漫~這一趟歐洲之旅,真的是處處皆驚喜!

2016-10-31 19:5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31 19:52:08 的回复:

真不愧是童話城堡、藝術之都,

回复秀京山:谢谢您 嘿嘿

2016-11-01 09:25

2016-11-03 19:0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3 19:06:05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

2016-11-04 21:17

引用 💓雨小猫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吃……

2016-11-05 20:1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05 20:11:59 的回复:

回复安。琦:嗯 好吃😋

2016-11-05 21:19

搞笑

2016-11-05 21:37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05 21:3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