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秘密旅行

射手座💕 (榆次) LV.6
2016-08-19 18:47 1281/13

写给自己的旅行记录,是在感慨没有早点发现这个纪录行程的软件,之前走过的地方只能靠空间里的照片回忆了!
实在不太会写东西,简单记录下这五天走过的路,以及走路时的感受

13日侯马送顺姐

顺姐姐送回妈家,二人世界悄悄的开始了(坏妈坏爸)

早早到达大太原,一下午冒着超级大雨去了铜锣湾、北美、茂业草草选择几样装备,出发

太原✈️长沙🚞张家界🚞吉首🚌凤凰🚌怀化🚄长沙✈️太原

14日达长沙

听说长沙是个不夜城,放下行李,我们兴呼呼的打车到了五一路,发现所有商场全关门,就剩麦当劳开门了,这是行程中第一次吃麦当劳,但不是唯一次!(说好出门吃当地特色的)

15日达张家界

早上6点赶火车,那叫一个痛苦,因为我记错时间了天天哥提上行李箱,眼看就火透了,飞奔着火车是赶上了,出发张家界,到达张家界已经是中午11点,缆车那排队已从三楼到一楼,问了所有买票的地方,今天没票上不了山!崩溃

坐火车看外面的美景是我最喜欢的了

曝光主人公,我天哥,和我。。。

马不停蹄来到张家界已经中午11点,本想利用半天时间看看天门山,此时是忘记天门山排票口排队的人已从三楼排到了一楼,旅行社也买不到票,只能预定明天的,算了,回酒店养精蓄锐吧,只能明天去,我们住的是天门山索道旁的【华天大酒店】五星,很不错的,放下行李出门吃饭,三下锅,酸辣土豆丝,小炒肉,两罐可乐(天哥的标配)不能说难吃,只能说吃不惯

摩的师傅,带我们去“高档”饭店

天哥迫不及待要吃饭

著名的张家界特色--三下锅,看起来还不错

我们点了这三样菜。。。

下图是吃完后的样子,剩了一大半,可以看出我们多吃不惯

回酒店看了一下午+半晚上的芈月传,晚饭都是个叫个的外卖!悄悄发现天哥第二次吃麦当劳

出去就有一种情结

16号天门山一日游

二选一,放弃了森林公园,24分钟的索道似乎更吸引我,昨晚天哥报了个一日游的VIP小团,今天行程轻松很多!订票千万要提前,不然排队就能让人有放弃的念头

早上七点半,索道这已经人山人海了,这个喷雾太帅了

等待中的人们看奥运会,每赢一球的全场欢呼,排队也不孤独

有个好导游还是不错的,不一会就插队坐上缆车了

世界最长索道,从市里坐上索道,一路直上天门山,24分钟,太牛X了,你怕不,反正我不怕!请叫我大胆姐

我门走完了东西两条线!没喊累。。。

玻璃栈道,我以为我会怕,上去后太淡定了。。。感觉不大!

可能是大雾的原因吧,下面什么都看不到

随便找个路人给我俩拍了张,感觉比天哥技术好

天瞬间见晴了!可以看到山底了

天哥独自向前走,你老婆丢了你造吗?

亚洲

天哥这根烟的来历,我就不曝光了。。。

看得见的大雾,看不见的路。。。你偷拍我!

这么热的天,还这么多人旅游!玻璃栈道就是人挤人啊!讨厌人多,快闪

从山上看99道弯很漂漂呢。。。

里面貌似是迷宫,留个影,快走

景美了就忘记脚步的乏累了驻足看看都写了点啥。。。

我ps了一下

天门天锁,这里正在施工,快速通过

扭头天哥变小旗导游了,带领我们一票人下山。。。

第一次在山上见电梯,太酷了,超级长,共12节。。。十几分钟就下了山了

在电视上看过飞机、“飞行侠”(具体叫啥我还真不清楚)从这个洞穿过,太酷了,超壮观,有点像武隆的天坑地缝的意思!震撼

好美的天门山呢

天门山下山才下午3点,索性改签车票,4点出发吉首,去凤凰多玩一天,我们的午饭又是麦当劳(第三次了),火车晚点快一小时,火车运行大约两小时,我们在火车睡了一个小时,到了几首7点,我们运气很好,出站就是去吉首的大巴,50分钟到吉首南华门下车,打车去枫桥【轻雨民宿】很好找,下了枫桥就到了,老板人超好,帮我们把行李箱提到住处,交代了注意的事项,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很没出息的我,晚饭吃的西安腊汁肉夹馍阳台下面就是沱江,视野相当开阔,应大家所说,凤凰就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超棒

大巴车把我们放在这里了,眼下就是古城

住宿其实很近,天哥是提箱子一步不想走,打车去。。。

住的地方【轻雨客栈】特别不错,北方的我们太喜欢这种南方小调了!阳台上有吊篮,有竹藤椅,棒棒的。。。

请忽略我99道弯的中指

什么话都不想说,就想这么静静的坐着,看着对面的风景,路人

简单转转准备在家品点小酒。。。我的极限就是锐欧喝了半瓶就碎着了,天哥不喜欢和我喝酒的原因之一吧……

从枫桥上望去的景色,很美。。。安逸的美。

17日凤凰古城

住了一晚临江的客栈,今晚转战婷姐极力推荐的从高处俯视全城的【泊原】客栈,又是提着箱子一路的颠簸,今天悠哉悠哉逛完了整个古镇!

这个小城出了安逸还是安逸。。。

【轻雨客栈】老板很有心,送我们的小礼物,很喜欢

天哥无奈的拖着箱子去【泊原】

走了一半路了,剩下的其实只有500多米,天气热,还是决定打车过去

天哥很喜欢老板送他的吊坠,说是老板的一份心,一直带着!

总算见到【泊原客栈】了,加把力就到了,一看两层楼的台阶,心情就不美丽了

天哥,加油

第一件事,吹空调!很纳闷的一件事,这里的人为什么不怕热?

房间的环境很不错,瞬间觉得刚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给婷姐一个大大的赞

从阳台上望出去的景色。。。和江景房是完全不同的,好安静

餐厅的景色也不错

站在这里什么都忘记了!唯独不能忘记的就是吃饭

我们进了房间就让阿姨给我们做饭,婷姐说这里的饭超好吃,三菜一汤,湘西小炒肉,炒腊肉,酸辣土豆丝,排骨冬瓜汤,(和昨天的菜几乎一样,天哥的最爱)好吃,除了排骨冬瓜汤有点腥味没喝完,其它饭菜全光光!

我不喜欢吃腊肉今天都吃了很多!味道真的很好

吃饱喝足,出去转转,go台阶很美,就是对于我们这种懒人,上下太麻烦!

出了胡同就是跳岩,在这玩的人很多,索性脱掉鞋袜,趟水去

裙子全湿了,挡不住玩水的心

路板很滑,有游客落水了,鞋子也冲跑了!万幸人没事!温馨提示:跳岩很滑,去的人要多小心

不知道婷姐说的明信片的店是不是这家!看起来很有味道,但关着门呢!

走走停停看看逛逛,每个小店都很特别。。。

慢慢走掉吊脚楼一条街

走不动的,随便找间酒吧驻足。。。喝喝酒,听听歌,看看沱江!兴致来了,还可以自己唱一曲

漫无目的的瞎逛,每条巷子都很美。。。

一家很有特色的明信片店

进了家好像叫【酒点十五】的酒吧,听听歌

唱歌的妹子和我姐有点像,唱的很不错,我觉得都能参加好声音呢!

我们临江而坐,听着歌,看着江里时不时划过来一条小船

很有故事的一间酒吧

墙上挂满了有故事人的故事

天哥点了首,《当你老》第一次听天哥在酒吧唱歌,很好听

我不喜欢吃这个东西!

凤凰古城的大水车!

酒吧出来漫步到泛舟的地方,每到一个有水的地方都要坐坐船

泛舟的尽头是一家卖酒的,桃花酒味道有点像锐欧,我们带了一斤回山西

太阳要落山了。。。好美

偶遇俩与大人走开的小鬼,小姑娘让我想起了我的顺顺!

天哥,是很会享受的人!【杨姐专业采耳】他说不错!

办个鬼脸,卖个萌

一间叫【避风塘】的湘菜馆,听名字就不错,味道真的超赞!而且还很便宜!三菜,辣椒炒肉,外婆菜,烧土豆片!每一道菜都好吃!

吃完饭,也累了,回家阳台,看看夜景是很不错的选择

天哥说,这个阳台有🐭!好可怕!

18日凤凰到长沙

六点就起来了,我和天哥的作息差了,我早睡早起,天哥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所幸自己出门吃饭,顺便逛逛没走过的地方!中午就要出发长沙了,正为一晚上的火车发愁,【泊原】老板告诉我们,可以坐车去怀化,在去长沙,下午就能到,立刻改变路线退票买票,从怀化出发,晚上7点就到了长沙,地铁2号像去【大成酒店】这个酒店在五一广场对面,位置很好找,去橘子洲头,去坡子街,商业街都很方便!

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苗领老粉馆】味道很不错,有想象丽江的米粉,比山西的面条好吃,但就是吃不饱,我吃了一碗牛肉粉,一碗酸豆角肉沫粉,半根油条!到下午还是饿了

挑担子的大叔

凤凰连狗狗都变得慵懒了

坐的古城特有的摩的去到北城汽车站,坐汽车去怀化

天哥又饿了,麦当劳(第三次)他的最爱

7点左右我们就到了长沙南站,坐地铁2号线7站到达五一广场,住在广场对面的【大成酒店】步行去找婷姐说的火宫殿寻找美食!

里面全是小吃,就是太热了

繁华热闹的步行街

没几步就到了“火宫殿”,看起来像庙

天哥对这些小吃没胃口,碰都不碰(没口福),我要了臭豆腐,葱油粑粑,烤鸡翅,龙脂猪血,都还不错,应付吃饭不怎么挑的我味道足够的!龙脂猪血一点腥味都没有,很好吃!

19日橘子洲头

等车在我们去橘洲

毛爷爷的笔体绝对的字如其人,潇洒

小火车带我们去看毛爷爷头像

午饭,在橘洲解决,一碗酸辣粉,很正宗!

景色真的很不错!腿脚好的朋友可以下车走走

长沙的天气,我也是醉了!

子洲头的橘子,旁边一起排队坐小火车的小弟弟采得,说那面还有柚子呢!只顾的见毛爷爷了,橘子柚子早已抛脑后了。。。

草草照张相,回酒店吹空调!GO!

明天就要走了,在吃最后一次湘菜

挺特别的餐馆,主厨师傅很帅,做菜也很潇洒

有点小资的意思

天哥要了百威!我还是王老吉!(在湖南我爱上了王老吉)

长沙炒饭,里面有我讨厌的腊肉!但不影响整体味道

有机菜花有点小辣,羊排上的酱很特殊,羊排烤的正好肉质嫩,还要了烤鸡翅,辣椒炒肉光顾的吃了,忘记拍照

20日回太原

早上5点就起来了,送机师傅早已酒店门口等候,长沙的天气实在是给力,早上五点一出酒店,一股热浪冲来,早上的长沙不堵,半小时就到了黄花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天哥刚买的的洗面奶没过来,被留到了长沙,心疼,起得太早,第一次在飞机上睡着!醒来,已达太原!行程结束!

结束

因为天气原因,大多时间都是在有空调的房间或者车里呆着,给这次旅行留点遗憾,正因如此下次再来又有理由了

引用 射手座💕 的图片:

是因为湘菜太辣嘛?

2016-08-20 11:3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0 12:27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8-20 12:27:05 的回复:

回复hellen_:理工女的第一次纪录,见笑了

2016-08-20 18:5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0 11:31:09 的回复:

是因为湘菜太辣嘛?

回复如飞*.:不是,是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2016-08-20 18:5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2 09:58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08-22 09:58:19 的回复: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第一次写,多多指教,有你的关注,下次写游记我就更有动力了!

2016-08-22 14:28

游记写的非常棒,特别喜欢你拍的照片和真实的感受!

2016-08-22 14:31

引用 ←向左走 发表于 2016-08-22 14:31:55 的回复:

回复←向左走:谢谢你的支持,小女子会继续努力!

2016-08-22 14:41

你好,请问现在凤凰古城的游客还多吗?

2016-08-22 23:12

引用 独 角 兽 . 发表于 2016-08-22 23:12:51 的回复:

回复 独 角 兽 .:挺多的,现在进古城不要票了,所以每条巷子都有人!

2016-08-23 07:24

引用 射手座💕 发表于 2016-08-23 07:24:17 的回复:

挺多的,现在进古城不要票了,所以每条巷子都有人!

回复射手座💕:嗯嗯,谢谢你的解答

2016-08-23 07:39

引用 独 角 兽 . 发表于 2016-08-23 07:39:19 的回复:

嗯嗯,谢谢你的解答

回复 独 角 兽 .:不谢的,有问题随时问我,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

2016-08-23 11:5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1-04 14:10:41 的回复:

看起来真心不错。以后出门旅行用木鸟短租吧,民宿,家庭住宿,比较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