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春日樱花季❀四国&京都,我们去赏花!

• 出发时间/2016-03-31

约定,四国

拖延症+懒癌发作,两只脚虽然没停,但是游记已经好久没写了。静下来,翻翻照片,还是应该给自己留个记忆,重新写起来!
说来这次的日本之行和朋友很早就约好了一定要赶在樱花季,避开人流量大的热门地区
在中部地区名古屋线和四国地区里做选择,考虑到机票,花期各种原因,最终决定了四国
看好花期,订好机票,办好签证,出发!!!(签证办理还有前期准备,省略)

日本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陌生又熟悉,无论来过几次,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和不一样的感觉
为了这次的樱花季旅行,特意辞掉了工作╭(╯^╰)╮现在想来,我也是随心所欲的任性
既然都这样了,索性加了冈山仓敷京都,所以这次的行程,是四国+关西地区
去程早班机从上海出发,回程因为要回隔壁的泡菜国,所以直接飞釜山
人家去高松都是朝大阪方向走,我就要与众不同!!!

BGM来自于手嶌葵,有吉夜会XGG&TAKKI那期

關於行程

DAY1 上海-高松-德岛
DAY2 德岛-祖谷(鸣门大桥,祖谷大步危)
DAY3 祖谷-琴平-高松(金刀比罗宫)
DAY4 高松-直岛
DAY5 小豆岛
DAY6 高松-仓敷-冈山
DAY7 冈山-京都-宇治
DAY8 京都
DAY9 京都-釜山

说起【四国】地區,你一定觉得“诶?是哪里呀?不知道的地方”,可是说起日本代表食物-乌冬面,大概无人不晓,没错,乌冬面的起源地!就是大四国四国地区啦。天朝满街的【丸龟制面】就来自四国的香川县。
四国岛是日本岛中面积最小的一个,由于还没有深度开发,所以大部分居民还是按照传统的方式生活着。四国有着未经雕琢的淳朴自然景观。与现代城市截然不同的乡村风貌。
这里是日本的乡下,人口不多,游客更是少,整个都是很悠闲自得的;总觉得比起东京大阪这样的地方,这里会还原给你一个真实的日本
但整个四国地区交通不便,不想浪费在移动中,果断决定放弃松山和高知,此行只选择在香川德岛及濑户内海上的两个岛屿。

*出行前的一系列程序不多说了~总结一下, JR PASS要买,换钱华夏卡在手7-11最方便,手续费按照不同银行标准不同,这一路比较走运的是,取了3次钱都没有花手续费 *

DAY1 上海 → 高松 →德岛

初见高松:从大浦东飞过来,高松机场虽然小小的旧旧的,但下了飞机,那透亮的玻璃窗,微笑接应的日本人,瞬间就精神饱满,心情大好~入境很快,而且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基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抵达高松机场是12:00左右,先坐机场BUS到高松港(高松站),然后换JR PASS,前往德岛
欢迎来到香川 ようこそ!かがわ!

一出机场,就是满开的樱花❀❀❀!!第一次亲眼见到在日本盛开的樱花,和朋友两个人兴奋之情难以掩饰。这突如其来的惊喜

抵达高松站(机场→高松站,约45min)
【高松Takamastu】香川县首府。
【香川县】四国地区的东北部,原名赞岐,最有名的当属乌冬面,故又名赞岐乌冬。是日本面积第二小的县,著名景点有优美的栗林公园,琴平金刀比罗宫,以及横跨濑户内海的濑户大桥等!
JR高松站、高松港、高松BUS CENTER与高松琴电铁路共同组成了四国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
下车的第一件事情,老规矩换PASS!帮忙换PASS的小姐姐敲卡哇伊啊。。。

看了一下去德岛的JR开车还有时间,果断,乌冬面吃起来!!!这可是老家!!!
这份是月见冷乌冬?月亮就是那个鸡蛋了!第一次尝试冷的乌冬,赛高!不愧是乌冬王国,面条劲道,弹力十足!

高松站,SMILE模样的车站。毗邻濑户内海,很典型的海边城市,悠闲安静,干干净净

机场BUS,很是可爱

高松离德岛不算远,JR 2H左右 到达德岛的第一感觉就是,咦?怎会比高松看起来发达
【德岛Tokushima】旧称阿波,位于日本西南部,四国地区的东部,北部海岸面临濑户内海,东部至南部的海岸面临纪伊水道和太平洋,以剑山为中心的四国山地横跨东西,将德岛县分割为南北两片,南北长度不足100公里。

【住宿】Daiwa Roynet Hotel 德岛站的左边,出站步行5min,行李放好,奔向第一个行程点:中央公园

走进公园,就看到了三三两两赏樱的人,可是总觉得樱花似乎开的不是那么旺盛,看到湿湿的地面和散落的花瓣才意识到,大概刚下过雨不久

为了找到观赏示例图上的赏樱拍摄点,两个人在公园里兜兜转转了好一阵,可惜到最后也没有找到,只能作罢。

从公园出来,我们一路奔向德岛著名舞蹈-阿波舞的表现场,想着坐个眉山缆车,看看山上满开的樱花,结果很不凑巧的当日是3.31日,缆车只运行到17:30,也只好作罢。

【阿波舞】“阿波”是德岛的前名;阿波舞起源追溯至400多年,当时的德岛藩的藩主蜂须贺家政为庆祝德岛城的建成,在城邑摆酒宴,对着城下说“为了庆祝城的完成,大家随意的跳舞吧”。
所以阿波舞是很欢快的,但是看起来蛮简单,不过要一直垫着脚,手也要高举,累一个字!减肥利器!
表演时间约50min,800円
到的时间比较早,刚好发现旁边有一个神社,去看看吧~应该是一个求安产的。鸟居假的想笑

看完阿波舞,差不多晚上10:00,和朋友走回酒店~打开电视发现XGG,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2 德岛→鸣门漩涡→大步危→祖谷温泉

第二天,按计划NARUTOナルト!鸣门海峡→祖谷秘境;今天的行程,一要确保赶上12:30的涨潮,二要确保下午3点左右坐上去祖谷的JR。于是, 一早直奔鸣门大桥。

NARUTO,嗯火影忍者迷们兴奋了,其实两者并没什么关系,只不过名字完全一样;鸣门漩涡的时间点很妙,而且说实话,交通不便,分分秒秒都要掌握好。
漩涡是有大中小之分,此前一直和朋友暗暗祈祷变成大潮大漩涡,可是奇迹没出现,小漩涡就算了还下雨。。。
【鸣门海峡】なるとかいきょう,位于日本德岛县鸣门市和兵库县淡路岛之间,是连接日本瀬戸内海和太平洋的海峡之一,每日两回(潮起潮落),最佳观赏时间是潮涨潮落的前后两个小时;此时,大量的海水从濑户内海流入太平洋,又从太平洋流入濑户内海,水位差可达1.5米;海峡间快速的水流同海峡两边的平稳水流,形成了世界第三的鸣门涡潮(鸣门漩涡  )

从德岛站到鸣门大桥,坐JR是来不及的,最好的选择是德岛站坐BUS直接到鸣门公园,然后步行过去大概10-15min,这PART是行前最担心的~不过还好,除了天空不太作美,衔接上没有出现差错。

鸣门大桥可以买套票(含涡之道观景点+大鸣门架桥纪念馆)游览

大桥还是很壮观的

关键的鸣门大桥行程结束后,时间来得及,我们选择坐JR返回德岛,毕竟PASS不能白买*′∀`)′∀`)*
午餐选择在德岛站前的饺子の王将,这店很有名啦~大阪满街都是的连锁

吃好喝好,拿好行李前往日本的三大秘境之一的祖谷秘境
【祖谷】位于德岛县西部三好市境内,横穿爱媛、高知、德岛三县,处四国第一大河吉野川上游;
日本平安时代,源氏与平氏两大家族征战不断,最后平氏家族落败。于是平氏遗族便躲入四国的祖谷山区,因此这里现存许多平氏家族落难的传说,此地崎岖难行,大小步危就因大步走危险小步行也要命而命名。
同时,祖谷也是日本妖怪文化的发源地,一到车站就能感受到。。。

搭乘面包超人列车抵达JR大步危站,被这个小小的车站萌到了!
 ╰(*°▽°*)╯站台内的景色简直美得让人惊叹!!!

从车站到下榻的酒店,要搭乘BUS。
【Bus tip】后门上车,先从机器上拿整理券(即车票),上面会有数字,靠近前门上方有个电子屏,随着车开的路程,电子屏上显示的金额会变化。前门下车,付你票面数字相对应的价格就OK了。
车子一路往山的深处高处开,盘旋而上大约20-30min抵达预订的酒店-新祖谷温泉酒店蔓桥(Hotel Kazurabashi / 新祖谷温泉ホテルかずら橋)超级难订的一家!
酒店位于“祖谷蔓桥”附近,不仅能品尝到四季不同的祖谷乡土料理,还可以体验坐着平氏家族的隐藏小缆车上山,到山顶的露天浴池享受温泉的乐趣

哈哈,看到了我的姓,贴心

抵达时,已经差不多快傍晚5点,怕吃好晚饭后天黑,看不到山上面的风景,于是和小伙伴换好浴衣先坐缆车上山兜一圈!只有一台缆车上下,按铃等待。缆车在山谷间上行,神奇!

樱花树下泡汤,这感觉也是棒

上面的风景好到不行,一直兜到天黑到看不见,还恋恋不舍跑下来在约定时间去吃晚饭
晚饭的乡土料理是同行朋友很喜欢的,量绝对够,吃饱吃撑

第二天的行程无惊无险的结束,泡个温泉,舒舒服服的睡大觉

DAY3 祖谷葛藤桥→大歩危峡观光游船→琴平→高松

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祖谷玩玩玩(かずら橋→道の駅大歩危→大歩危峽船下り)→JR阿波池田→琴平町
依旧时间很微妙
早晨起来吃个早饭,然后再去泡一下!

吃好早饭后,酒店会派车送你到游览点【祖谷葛藤桥かずら橋】,门票550円,附近有琵琶瀑布
此桥是日本三大奇桥之一,平氏一族为躲源氏追杀,用软枣猕猴桃的藤蔓制成吊桥,隐身于此
我竟然走了过去。。。放在国内的话,会怕死的。。。因为没有人,也不会有小朋友在上面乱跳之类的
还算放心和安全

门票是单程oneway,过去之后,上坡按标识走就可以看到琵琶瀑布,至于瀑布。。。自行想象

逛了一圈之后,差不多也就到了和酒店约定的来接我们回酒店的时间。
回到酒店,门口留个念,乘bus去坐船

乘坐bus到大歩危峡観光遊船的站,下车就可以了。游船票1080円,往返30-40min
至于景色,不要和中华壮丽河川相比,请平和心态游览

上岸后,和朋友决定走到大步危车站,一路边走边聊~
空气真的很好,而且路面干净。

晃晃哒哒的走到了车站,这就是步行者才会发现的美景!!!!!!!超美啊!!!!!拍照拍到停不下来
要离开这片深山秘境,青山绿水~这种地方就是一辈子只会来一次,但是却会一直记得

启程离开德岛,进入香川县。
从大步危到琴平,需要经过阿波池田换乘~为什么去琴平?为了参拜金刀比罗宫
【金刀比罗宫】位于香川县西部的象头山山腰上,八十八灵场的之一。
这座建在山顶的宫殿供奉航海者守护神“金毗罗”的佛教寺院和神道教神社,它有治疗疾病、消灾避祸、带来好运的神明,因此自古以来在日本一直香火兴旺。

复古风的琴平町车站,沿着车站走直线,跟着黄色灯笼走,然后就可以看到人流了

看到黄色的灯笼了嘛,这样就进入金刀比罗宫区域了

一路上商铺林立,最多的自然是乌冬面,特产酱油还有琴平馒头。
酱油冰淇淋!这里才有的奇特口味,我KT团打卡过的食物!自然要一试!其实没什么奇怪的味道,蛮好吃的,上面的小珠珠是盆三彩糖

俗话说无限风景。。。
嗯,参拜道路极长,到象头山山腰的正宫为 785 级石阶,到里神社是 1368 级。
既然前面走走吃吃,现在就准备去爬台阶了!看到很多人都拿着竹杖,当初KAME和丸子GG当时也是这样爬的。。。和小伙伴一直觉得不至于诶,太夸张了
一路爬爬爬,风景也是很好的~半山腰处大片满开的樱花,不同种类的,是满开满开满开!容我强调一次!事后发现樱花季而且满开这种真的靠运气,太难碰了!!!!!!!!

终于爬进了正门,进去之后就是一条笔直的路,两旁立着捐献者的石碑。参拜道路依旧很长,好在两边开满了Sakura,真是太美了粉雪一般

鸟居,看见鸟居的时候,累垮了;过了鸟居,到达正宫还要走

继续爬,一路上去有好几重殿,才能到本宫

每走一段路,就有一个神社,每段路上都开满了樱花,和朋友有些审美疲劳,但是依旧停不下来咔嚓咔嚓

登了785个台阶后,苦尽甘来,本宫!终于见到你!!!
日本神社就是有一种原始的木质沧桑感

有幸碰到了结婚的新人,虽然是很喜欢日本文化不假,但是对于黑白色系的婚礼。。。仍然有点接受无能

这里有一个观景平台,站在正宫前可以一览垒岐平原!往左边走,可以到最高点的奥社,爬。。。不动了,放弃

拜一拜,准备下山了。下山的风景也是很美,除了美,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词。词汇匮乏。。。

路上还看到了。。。J家,脑子里第一蹦出来的是“版权23333”

最后来两张全景结束金刀比罗宫!

搭乘琴电返回高松,高松琴平电铁,简称琴电(kotoden)。晃晃悠悠大概1h,因为是电车停的站也多,
前面爬金刀比罗宫太累,电车上昏昏欲睡,导致差点没下错站。
搭乘琴电的返回地是高松筑港,不是高松站哦。其实离得很近,5min步行~
吉祥物都顶着乌冬面可爱~

DAY4 高松→直岛(濑户内海)

第四天,今天要感受艺术之旅了。一大早从高松港坐渡轮去直岛宫浦码头,用时一小时左右(船有普通和快艇两种)
关于直岛,关于濑户内海,简单介绍一下
【濑户内海SetoNaikai】日语中意为“狭长的海峡”,濑户内海是日本列岛的本州四国九州的3个岛屿包围的日本最大的内海。包含了直岛、丰岛、小豆岛等大小岛屿525座。它曾因工业污染造成的大规模水俣病而震惊世界,经过几十年的治理和改造后,这片“遗弃之地”焕然一新,日本乃至世界重量级的艺术家、建筑师汇聚此处,让它重新变成了“希望之海”。

今年正好赶上了三年一届的濑户内艺术节,所以整个观光辅助工作非常到位,下了船,码头不远处就是代表直岛的红南瓜。来科普下艺术家,此南瓜出自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拥有圆点女王、日本艺术天后、话题女王、精神病患者、怪婆婆等诸多标签。擅长把各种圆点看成是来自宇宙的和自然的信号,它们像是细胞,种族,分子,生命的最基本元素等,用此来营造一种无限延伸的空间,真实与幻境的边界。

码头附近坐BUS前往农协【本村(家project)】所谓”家计划”是对直岛上特有的房屋和神社加以改建,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在这里买好联票后,再次等待环岛巴士
直岛分成三大块游玩:
一是有红色南瓜的宫浦码头周边;二是有“家计划”的本村一带;
三是有地中美术馆,李禹煥美術館,Benesse House Museum和黄色南瓜的Benesse House一带。

最先进入这座安静的小岛,简直是小清新者的天堂

巴士的运行路线应该是农协前站art house project→李禹焕美术馆→地中美术馆→besses house museum →つつじ庄
巴士时刻表:http://www.town.naoshima.lg.jp/about_naoshima/access.files/bus_jikokuhyo_160301kaitei.pdf

地中美术馆和besses house museum 都是需要额外再买门票的,地中美术馆会采取限流,领票预约,时间要算好!我们领了12:30的换票参观券,要在12:30-1:00间领门票。
besses house museum
票价:1030日元/人 这里既是美术馆也是岛上唯一的酒店

接着去つつじ庄,看黄南,依旧出自草间弥生
这个被喻为”世界尽头的南瓜”,安置在直岛这条延伸至大海中央的小路尽头

最后回到地中美术馆
【地中美术馆】埋在地下的美术馆,安藤忠雄作品。位于直岛一座山上,建筑整体埋在地下
票价:2060日元/人 (非专业人士,觉得性价比不高)
从买门票处到美术馆有一段距离,其中还路过了一个小池塘,这个池塘是仿造莫奈的睡莲打造的
馆内莫奈的5幅睡莲系列作品,全部是真迹
我是个外行,建筑本身的确很有设计感,直线线条;而且展品都是靠自然光,很神奇
pS

这样三个美术馆就结束了,找到了一家还蛮有名的素食店

吃饱后,开始保护日本古建筑遗产的“家计划”Art House Project之行。在这片名为“本村”的地区,可看到许多保留下来的江户时代老街及楼房。因为楼主不会骑自行车(笨)所以只能靠两只脚,还好直岛不大,几个建筑也基本离得不远。都是把人去楼空的老房子改头换面,装置上各种创意新鲜的现代idea,互动效果一级棒

对江户时代以来祭祀的神社进行设计和改建。地下的石室通过玻璃阶梯与正殿相连,使地上的光线可以照射进来。 "Go'o Shrine"的正殿和参拜堂可随时参观、参拜

等待BUS返回码头,回程我们做了快艇。抵达高松站后,去兵库町附近shopping!还有新光三越,买买买算是方便,结束全天行程
等船的时候,发现此冰淇淋!!!吃啊!!!!

DAY5 高松→小豆岛(濑户内海)

今天要去本人一直想去的小豆岛!!!
前一天就发现酒店旁边有一个非常古早味的早饭店!约好了隔天一早要来尝试一下
这么传统的日式食堂,只在多拉马里见过

还是到高松港坐船 开往——草壁港行坐到终点站

到了到了!【小豆岛】夹在四国本州之间,岛上最有名的应属橄榄公园,因成功栽培橄榄而声名大噪;“二十四只眼睛”电影村;岛中部的寒霞溪是著名赏枫胜地。这次我们主要就是为了去橄榄公园和天使之道,还有一片江户时代的民居群。小豆岛感觉。。。比直岛大很多
依旧是循环BUS,BUS的时间大家要提前check好

BUS在橄榄公园下车,可以看到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就是著名的橄榄栽培地了!先来张全景

橄榄树!

由于盛产橄榄,除了橄榄油外,和橄榄相关的巧克力啊,冰激凌啊,肥皂啊都有

完全意想之外的樱花景色啊

风车!地中海

小豆岛这天还蛮轻松的,随便走一走,看看大海,和昨天的直岛完全不一样。到了海边,不吃个生鱼片可惜了记得价格很便宜,RMB不到100元

吃好午饭,我们就要去天使之道了
【天使之道Angel Road】传说一片大海之中,有一天天空突然有一道光出现,海水自动从两边退开,显现出来了一条像是沙滩的陆地道路,两个相恋的天使从天空降下,落在这条道路上,手牵手散步。因而这条在海水中独一无二出现的陆地被称之为【天使的散步之道】,同时也被称之为【恋人的圣地】每当海水回落的时候这条道路就会出现,涨潮的时候,这条道路就会被海水所淹没,一天只有两次的机会,而夕阳西下的时候,就是最美的时候,和小伙伴看准时间16:30!

回程我们选择了土庄港-高松

DAY6 栗林公园→仓敷→冈山

今天是在四国的最后一天,小伙伴中午要飞回上海啦,所以一早起来直奔栗林公园(最后住宿我们选在了瓦町附近)

【栗林公园】是四国岛上唯一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名胜”的公园,也是获得米其林旅游日文版最高评价的“三星级旅游胜地”在三百多年前的江户时代初期到中期,曾是全日本最著名的『回游式大名庭』
公园坐落在紫云山脚下,以6个水池和13处假山丘布局而成,景致多样,很典型的日式园林。里面的松树都修剪的很漂亮,像一个个的盆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这种小而精致的美丽。
公园分为南庭和北庭,有中文介绍和地图。精华在南庭部分多一些,大致的逛一圈需要2H以上

登上飞来峰看南湖一侧的偃月桥,虽然景色多为人工修建的痕迹,但湖、石、松、桥、山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赏心悦目。漫步,欣赏风景、观察植物、聆听流水的声音,享受~居然碰到了2个欧美团队 噗

在南湖顶端的掬月亭,藩政时代,它是藩主使用的茶室,被称为“大茶屋”,喝个茶吃个和果子

和朋友分别后,一个人继续朝着关西进发!
四国前往本州中国冈山,要穿越濑户大桥坐着JR,横跨濑户内海,告别四国
整个四国给我的感觉就是最宁静平和日本生活状态,风是文艺的,景致也是淡雅

冈山Okayama】 位于日本中国地区的东南部,与近畿地区相接。气候温暖,年降雨量约1100毫米,为全日本降雨量最少的地区之一。一年中晴天较多,全年日照时间约2000小时,被称为晴朗之国。
作为连接关西地区与中国地区的交通枢纽,下了车发现冈山车站规模不小~从乡下地方上来,有点不适应哈哈哈哈哈
【住宿】冈山的两个重点就是冈山城和后乐园,所以酒店订在了后乐园附近的Hotel Excel Okayama ,从冈山车站步行过去不到20min

站前喷泉

桃太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冈山就是这个民间小英雄的故乡^^
通往酒店的笔直笔直主干路叫做“桃太郎大街”,转角的街心公园。步行的乐趣就是走走停停,边逛边拍,发现一些美好的小事物

酒店check in和寄放行李后,返回冈山站,搭乘JR山阳本线,20min到达仓敷(全程JrPass)
仓敷】美观地区,日本仅有的古镇,完整保留着白墙建筑和西洋式建筑,依旧展现着江户时代的风貌,是从武士主政的江户时代到开国后的明治,大正时代的街区。已有350年的历史。日本少有这样小桥流水的景致,在景观区中还有几幢甚美的洋楼和小巧的花园。

由于仓敷是通向日本四国地区的交通要道,所以也就造就了她的繁华。冈山地区本身日照充足,物产丰富,加上临近港口交通方便,因此在江户时代,就被德川家康指定为主要粮仓,除了提供当地生产的优质稻米与棉花外,也同时广设仓库囤积邻近县市生产的各种粮食,并通过濑户内海行走海路送往江户供皇城使用。
所以,这里居民大多从商,并且作为幕府的直辖领地和物资运输港口而繁荣。

仓敷站出来,正对着的马路不行500M,就可以抵达这个历史悠久的美观地区。日本旅游这点真的是很棒,每个景点都离JR站不远,而且指示real明确,自由旅行者很方便

沿着这片街区随意漫步,时而会看到穿着和服漫步的女子,一转弯又是一家精致的店铺;沿着运河偶尔会有一两艘游船经过,雅致宁静。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很有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的感觉

黑白分明的木造房子,杨柳低垂的美观川上行驶的小船

鹤形山公园是以仓敷的守护神社——阿智神社为中心建立的公园

惊现桃太郎!

准备JR回冈山,路上发现了中国银行2333,虽然此中国非彼中国,还是留个念
路上吃个便当

前面说冈山的酒店选择在后乐园冈山城附近,这位置真是绝了!窗户正对着就是~风景太好
这一天,从四国中国,收获满满

DAY7 冈山→京都→宇治→稻荷

早起,就是这样的美景。
今天打算从冈山京都再去宇治走一圈,时间还是蛮紧的,所以冈山城和后乐园都不进去,在附近转一转呼吸一下空气!

旭川

冈山城】冈山城别名乌城、金乌城,位于冈山市北区,与后乐园相邻,由战国时代的大名宇喜多秀家建成,为日本国家指定史迹
由于来的太早,只有三三两两晨练的人,冈山城讲真话,大概因为全黑,又没有人烟,有点慎得慌。。。瞄了一眼,急速离开。跨过桥去对面的后乐园区域

后乐园旁的旭川两岸也是樱花满开,一大早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看到这样的景色,瞬间觉得人生真美好

后乐园,冈山城,水蜜桃,烂漫樱花下的仓敷美观,小桥流水,桃太郎的传说,叮叮当当的电车构成了对冈山的匆匆印象。
繁华的都市,便捷的交通,绿色的原野,蔚蓝的大海,是晴天之国的传说。

好了,告别冈山,坐着新干线去京都,注意,关西广域pass是直接到新京都站,要在新大阪站换一下JR线!!!否则到达新京都是无法出站的,要补差价。
犯了此错误的我,自然不会掏钱,灵机一动重新返回月台,反正也就10几分钟的时间,坐回新大阪呀!

抵达京都,感受古都风情之前都先被这个前卫又现代的车站shock了
作为一个主要车站,京都车站是多条铁路路线的总站,包括: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东海新干线所有列车皆在此停车。 另外车站还有多条巴士、地下铁等公共运输工具。有点迷糊。。。
住的地方依旧选择了离车站不远的地方,走过去20min,反正日本住宿,围在车站周边是不会错的

放好行李,已经中午了。准备去宇治和稻荷

宇治Uji】抹茶爱好者的天堂,京都东南角,也是《源氏物语》后十帖的舞台。沿着风光明媚的宇治川,有着平等院、宇治上神社等世界遗产。身为抹茶严重爱好者,宇治是重点,重中之重!!!!!
BUT,宇治游览部分,记忆有点混乱,请忽略吧。。。

出了JR宇治站,那叫一个激动!车站对面就是宇治桥商店街,沿着商店街走不远,就是和宇治茶相关的上林纪念馆

连列车也是绿色的。

大约几分钟的行程,通过宇治桥商店街,就来到了宇治川边。川边有《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像
【源氏物语】完成于公元1000年左右,是世界上最早的长篇小说,被誉为日本的《红楼梦》。这部小说对于日本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开启了“物哀”的时代。

从这里开始,向第一个目的地——平等院进发
【平等院】建于1052年,拥有过千年历史,被誉为平安时代建筑的代表作。木造的凤凰堂是典型的净土式庭院,日元硬币10块钱的反面就是它了。提示:进入凤凰堂需要预约

从平等院出朝着宇治桥走,有不少小店,著名的伊藤右卫门也在这里。冰淇淋总归要来一个
关于【宇治茶】日本茶叶的代表,除了抹茶,宇治煎茶也十分出名,“玉露”则是宇治茶中的上品。虽然现在的宇治茶并非真的产于宇治,但这丝毫不会妨碍宇治茶在日本茶文化中的地位和品质

走过朝雾桥,桥边是宇治十帖场景再现的雕塑,旁边就是宇治上神社

匂宮与浮舟乘船约会像,也是宇治十贴的总纪念碑

宇治川边的樱花太美了,我又用了这个形容词。。。就这样闻着淡淡的茶香和花香,悠闲的漫步,可以走上一整天都不会腻。放图放图,樱花美图Start!

宇治川静静流淌,紫式部写下流传千古的《源氏物语》,平等院寂然倒影湖面,百年老茶号在平等院表参道飘出阵阵抹茶香。这就是宇治带给我的感受,一个因抹茶带了一丝神秘实则却安静平和如少女的小镇。

回去的路上,看到中村滕吉,吃吧

宇治出来,搭乘JR,前往下一站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出站,穿过商店街,就可以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第一鸟居和第二鸟居
鸟居,是区分人界与神界的结界,迈过鸟居,就是迈入了神界;而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是全球最长最宏伟的鸟居阵

在伏见稻荷大社,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千本鸟居!庄重的红和严肃的深灰底座排成的隧道。每一座鸟居都是商会或名流捐款竖立的。鸟居的背面用黑墨写着捐赠者或企业的姓名。所以身在鸟居通道中往前看是一片冷冷清清。但转身往后看却有种身处热闹处的感觉。

神社附近的商业街,终归都是些小吃啦

夜晚,由伏见回到京都。相对满是游客的喧哗的Inari,个人更喜欢Uji

DAY8 东本愿寺→二条城→清水寺→二年坂→花见小路→祗园

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京都的这一天竟然下雨了
京都市内玩,首先需要的就是一张一日交通卡,500円,一天内可以随便坐。日本以交通昂贵闻名,所以单次的巴士一次要230円,买一日通票划算。

梁思成说“中国人以后想看自己唐代的建筑,只能到京都来了”,好了,我准备开始雨中看京都

悠闲地在京都市内走走停停,这座最具有浓郁风情和日本古老文化的地方,真的要亲身漫步其中才能深刻体会韵味啊

【西本愿寺】本愿寺原为净土真宗的大本山,经过战国的洗礼,分为西本愿寺、东本愿寺。前者亲丰臣,后者亲德川。门票免费,西本愿寺总体感觉很低调,御影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
拜访那天下着大雨,几乎没有参拜人员。赤脚走在御影堂内,听着木头的吱吱声,感受建筑的宁静大气
看到日本人在进入寺院前,很虔诚的关掉雨伞,拜了两下才走进去,顿时觉得神圣又敬畏

京都到处蕴含着沉静的气息,也到处布满了古老的建筑、古老的寺庙和古老的神社。

路上碰巧看到了小学的入学式,樱花树加上入学式,满满的日剧既视感

【二条城】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住、办公、休闲地,从门口的护城河开始就是非常有感觉了。进入二条城后直奔的就是将军行宫,进入要在门口拖鞋,走在二条城的二之丸里,看到丰臣秀赖让加藤清正臣服,以及跟德川家康见面的房间,还有宣布大政奉还的房间时,真让人感慨万分。

从二条城出来,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Kiyomizu Temple】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清水寺周边交通十分方便,音羽山下,沿着小道步行上山
门票400円(世界遗产20块的门票,良心)主殿就是传说中的空中舞台,完全用木柱子撑起的一个主殿,没有用一根钉子,非常壮观。

因为是在半山坡上,相比稻荷大社,主殿更显巍峨。
看惯了中国的金碧辉煌,反而日式的这种简单的寺庙别具特色,日本没有那种很呛人的香火,大家都很安静的祈福跪拜。另外,清水寺建筑设计上吸收了唐代建筑的风格,是日本平安时代建筑的典范。

沿着清水坂往下走,两侧全是由旧町家改成的商铺,鳞次栉比。这个坡道本来的名字叫产宁坂,因为它连接着清水寺中为胎儿保平安的子安塔,但它还有个名字叫三年坂;没什么方向感的我,随意走吧,总归都是这个区域。。。走啊走,小小的石坡道,仿佛进入时光隧道。

嗯,看到了二年坂!二年坂相对宽阔一些,游人较三年坂少。

八坂塔。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的。这座塔有五层,据考证这附近古代曾经有过很大的寺院,然而几经火灾,只留存下这座高四十米的塔了。看完八坂塔后,顺道下山,穿石塀小路,来到八坂神社

地图献上。

八坂神社里面有个圆山公园。花见小路就在八坂神社的对面~

【圆山公园】京都第一座大公园,建于明治十九年(公元1886年),从八坂神社进入,以回游式池泉庭院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小吃店和茶坊。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京都最有名的赏樱花景区,最著名的就是成片的“枝垂樱”,祗园夜樱更是花见时候的重头戏啦~~~

【花见小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全长约千米。北段到处林立着现代小酒馆、俱乐部,南段却是难得一见的日本传统花街。傍晚的时候,会有艺伎出没。

花见小路一直走,穿过祇园风化区,在四条大桥穿越鸭川!直达繁华的乌丸通(四条乌丸)商业区)这里 与河原町通的十字路口是一个非常繁忙的购物区(四条河原町)

最后一顿晚餐,自然还是要吃鱼生

DAY9 京都→关西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天空放晴了~看着蓝蓝的天空,起个大早,再去踩踩京都的小巷。
京都之美,应该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日本之美。即便身处此地,依然能感受到她有太多神秘的气息,以及这里一草一木里凝聚的那份历史积淀。这座城市,好像是随意在现代和过去中穿梭,遍地的寺庙神社,被文化环绕。连普通人家的住宅也都散发着独特的味道,禅意?诗意?自己体会吧

JR站,搭HARUKA(四国关西周游pass包含)赶至关西国际机场

东本愿寺的两句话,送给所有看过这篇游记的小伙伴。^^、
京都,一座像女子的城市,轻柔的悄无声息。任凭历史在这里传承与流传,这里古朴安宁,行走此与此,整个人都会变得很平静,即便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游客如织

本篇游记共含12022个文字,3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13:25

引用 nishiyizhizhu 发表于 2016-08-22 13:25:06 的回复:

回复nishiyizhizhu:我是四月初去的~为了看樱花

2016-08-22 13:3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16:57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8-22 16:5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