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Taiwan。

• 出发时间/2016-05-07

【开篇】写在最前面

时间:5月7日-5月14日;
地点:台北九份日月潭垦丁花莲
人物:我、小璐(我13年不离不弃的闺蜜)
人均消费:6000(不含免税店购物及各种伴手礼)

我,之所以热爱旅行,是为了寻找那旅行中的新鲜感,未知感,还有感受那异域他乡的陌生感。。。

这场旅行,我们期盼了三年,经历了千百种的变故,终于迎来了曙光,让我们一起观赏九份的悲情城市,体验日月潭的美丽、感受国境之南的浪漫,欣赏七星潭的美景,增进我俩的感情,最后的最后,希望我们疯狂的购物在台北,哇哈哈哈哈~~~

8天7晚行程

Day1、暴走:北京-台北桃园机场(灰机✈️)→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Day2、文艺青年一日游:平溪→十分车站→九份老街台北101大楼

Day3、穷途末路的一天:台北-台中(高铁)→日月潭→一中夜市

Day4、你好,国境之南:台中-垦丁(高铁+拼车)→后壁湖→猫鼻头→白沙垦丁夜市

Day5、最美台湾最南端:帆船石→鹅銮鼻灯塔→龙坑保护区→港口吊桥→垦丁夜市

Day6、’破败‘花莲垦丁-花莲(公车+高铁)→砂卡档步道→七星潭

Day7、疯狂购物西门町:花莲-台北(高铁)→西门町→宁夏夜市

Day8、扫荡免税店:桃园机场免税店→台北桃园机场-北京(灰机✈️)

出发前的准备(1)---证件(两证一签)

这场旅行,我和闺蜜计划了3年,终于启程实现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钱钟书老先生在《围城》中曾说: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
   在很久以前我们就做好了分工,我负责预定机酒、做攻略、写游记,她负责“现场掌控”,虽然最后我做的有很多不足,我俩也有过不愉快,但是本着一个人生气另一个人哄的原则,幸好友谊的小船没有翻船,哇哈哈~

距离去台湾旅行已经过去三个月的时间,整理好思绪,终于开始写了我人生中第一笔游记;
   回想起台湾的风景如画,台湾人民的善良和友善,对台湾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那种温暖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在旅行前,我看了N篇的旅行游记,整理了N多的旅行攻略,只是从攻略和图片中就能够感受到台湾的温暖,更想要亲眼看一看在这里写下这篇游记是想要多年后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儿有个美好的回忆,更是想帮助更多准备去和想要去台湾的盆友们了解台湾

因为我和闺蜜都是数一数二的吃货,所以整篇游记会看到很多我向大家推荐的小吃啦、饮料啦,请不要见怪,因为我们真的是奔着吃去的,哈哈~~~

先说下出发前需要准备的东西: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首先百度搜索并登陆: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根据自己的户籍在网上进行预约:往来台湾通行证(具体操作就不说了,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一定要核对自己的信息是否正确),最后提交成功后会提示需要带什么东西去就近的派出所办理即可(本市户口是就近办理,非本市不太清楚,建议问一下),签注分为跟团和自由行,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表搞错哦!
   办理时需要提供的资料:身份证+网上预约后下载的申请表+半年内两寸免冠半身照蓝底白底都行--一般去照相馆一说办护照人家都知道怎么照+50元人民币(大通证+自由行G签),15个工作日到手里,网上预约快递的话会比自取快1到2个工作日;

(2)、入台证:需要拿到大通证后找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因为闺蜜有认识的盆友,所以直接她全权负责办理,淘宝也有办理,可以直接搜索下,我们的价格是200-400(200多的是自己可以提供收入证明,400多的是无需提供收入证明的),自由行的入台证每日都有配额,不要提前太长时间办理,不然会被拒的哦(我们的前车之鉴),一般的话是3-4个工作日可以拿到手,我们办理的时候是含保险的,不过据听说要开始单交保险费了,具体可以问下代办的旅行社。
   办理时需要提供的资料:1寸白底照片+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本人页、户主页、首页+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大通证通行证页、签注页及收入证明扫描件(收入证明是要近3个月内开的);
   PS:入台证是给电子版,需要自行打印,这个对分辨率也有要求,建议问清楚,也不要用那种特别滑的照片纸打印,入境的时候人家盖章会很不好盖內。

入台证电子版,中间会有内政部移民署的字样哦。

大通证首页,这个有5年有效期哦。

大通证签注页,自由行会显示G签,一般都是单次,有效期是半年,每次停留期是15天。

随入台证一起发放的电子版,我们是两个人一起申请的,所以每个人的保险证明书上都会写两个人的名字,不过入境的时候是不需要看的。

出发前准备(2)---机票、酒店、货币

(1)、机票:从年初我就开始关注机票,各种旅游相关的APP已经沾满了我整个手机内存,终于在拿到大通证后果断下手预定了往返机票,我们是在淘宝旗下的‘去啊旅行’预定的国航直飞,往返3500元rmb/人(比国航官网还要便宜200左右),如果是想要省钱省钱再省钱的小伙伴,可以看转机的票价,之前关注的从香港转机的机票往返是不到2000rmb(转机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哦),但是因为我们考虑的是节省时间省去转机的舟车劳顿,所以选择了国航的机票,机票这东西越早定越便宜的哦;

(2)、住宿:机票搞定,便开始定住宿,我们大部分定的都是民宿,有一个万能的APP叫做'Airbnb',这里遍及了世界各地的民宿,评论啥的都很真实,但是就是不能退订,所以一定要确认好了在预定,不然就得不偿失了,有些住宿还需要验证身份证的,不过房东应该是看不到的,可以放心使用,从定住宿开始就已经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房东都是台湾本地人,很热情的告知民宿地点、如何抵达甚至连怎么去到当地景点都一一告知,后面游记中会具体写出我们定的是那一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哦,有几个房东真的是棒极了!
   Airbnb网址链接:https://zh.airbnb.com/
   PS:民宿都是不提供早餐的哦,我们是全程7-11面包+矿泉水,平均每人每天早点50台币。

(3)、货币兑换:台币面值都比较大,2000、1000、500、200和100元的是纸币,50、20、10、5、1元的是硬币,我是第一次去到需要兑换货币的地方旅游(请原谅我如此的low),一直在纠结是在大陆兑换好还是去到当地换,上网查了很多资料,都说当地的汇率比大陆好,所以最终还是去了当地兑换的,我们两人共换了两次台币,每次10000块,都是在ATM机取的,汇率大概在4.93-4.95之间,因为数学不好,所以心算都是按照1:5的汇率算的,最好带点儿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有些商家可以收人民币,他们都会按照1:5的汇率算,这样会比较划算。

出发前准备(3)---自由行神器

(1)、电话卡:台湾电话卡大概分为四大供应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还有一个应该是后起之秀台湾之星,可以百度搜索:台湾自由行(网址:http://www.go2tw.cn/),里面可以预定电话卡(除了电话卡还可以预定各种如:入台证、拼车、高铁、台铁、龙坑门票等等,是个万能的自由行网站,还有相关微信和微博都有关注),这些都有各种套餐,3日、5日、7日、10日(4G套餐),里面包含少部分的通话费和无限上网,我们办的是台湾之星的5日套餐,因为它有个优惠是办理5日以上套餐可以再加送5日无限流量,所以就是10天,而我们的行程是8天7晚,刚刚好,信号什么的应该都是一样的,反正我们是到哪儿都开着4G。

(2)、移动Wifi:这个在淘宝、蚂蜂窝商城等各大网站都有卖,我看过最便宜的应该是9.9一天,可以本地取还,也可以桃园机场取还,个人认为如果买了电话卡就不需要移动WiFi,如果是土豪开漫游的话可以买这个用着,总之,移动WiFi和电话卡二选一即可。

(3)、悠游卡:一个非常神奇的卡片,相当于国内的公交一卡通,可以在台湾当地租自行车、坐公车、捷运甚至高铁台铁都能用,我是3年前在蚂蜂窝买的,99元一张彩虹的,闺蜜是去之前在蚂蜂窝商城买的,超可爱的小熊卡面43元,都包含100台币,非常超值。

截图来自台湾自由行网站手机卡预定页面。

【正文】入境

废话这么多,终于进入正题。

5月7日,怀揣着各种幻想,打着飞的到达了期盼已久的桃园机场,说实话,在飞的上看台北上空的第一印象真的是乡村一样,因为是地震高发地,所以和日本一样都是小矮房子,瞬间觉得和预期落差一大半。。。

下了灰机,随着人流到了第二航厦入境处,右手边会有一个兑换货币的柜台(人很多,要排队的),往前走一点会有比较少的人排ATM机,我们选择了ATM,要按大概五六个选项才会把钱取出来,我们一共取了10000块台币,有一个选项是是否需要换成100的纸票,我们选择的是,出来的是9张1000块,10张100块,非常人性化(不过之后在别的地方取钱就没有这个选项),最后取完卡片,会自动出一张凭单,要记得取完再走哦。

取电话卡:如果办理了机场取电话卡/WiFi的童鞋一定要记得,问清在哪里取,台湾之星的柜台比较偏僻,要在入境之前走到最里面才会看到,我们开始没有观察,都已经入境了,才发现电话卡要在入境前取,又去和工作人员沟通半天,还要抵押证件才让进去,办理电话卡的地方要大通证的复印件,我们还被’忽悠‘了又多办了300台币的电话费,其实没有什么用,我们一共没打几个电话,到现在卡里还有好几十的电话费,充值卡各大便利店都有卖,建议不是必要的话可以不用在柜台充值,需要的时候再充值就好,台湾的便利店相当多;

入境的时候要提供入台证和大通证(有保护套的话要摘下来的)正本,工作人员会核对姓名,然后要看着摄像头,还要双手的食指按住类似指纹机的东西(出境时同样的步骤),咔咔工作人员盖了章就可以入境啦!
    PS:台湾人民的热情,从入境开始就会有感触,小伙伴们慢慢体会吧。。

首日暴走:淡水老街半日游,吃遍士林夜市

我是自信满满的带着攻略抵达台北,却殊不知从下了飞机入了境就已经开始乱套,我们提前在“台湾自由行”购买了机场到台北火车站的高铁一日票,却忘记查看桃园机场和桃园高铁站是否在同一地方,这导致我们还要坐接驳车,浪费了我们好多时间,建议盆友们直接在机场乘坐直达台北火车站的公车,大巴车辆相当多,和去坐高铁的时间差不多。

待我们抵达民宿,准备出发去淡水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因为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直接步行到捷运出发去淡水,我们在小吃一条街就浪费了好长时间,等到要去渔人码头的时候天空已经升起了月亮公公,我们才发现渔人码头的营业时间是16:30结束,神马淡江中学、红毛城都木有看到,台湾的机车和大陆的私家车一样多,到处都有租车的地方,可以租一辆机车游玩儿淡水

台北捷运图概览,几乎各个地方都能到达,价格都是分段计费的,我们每人卡里有300,玩儿了3天还有富余,可以随用随充的。

淡水捷运出来后,会有这个淡水导览图,很全,不过我们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好可惜。

淡水河边,夕阳西下,看着路旁的恋人依偎在一起、散步的老人带着自家的小狗、顽皮的小朋友来回骑着自行车,感慨或许这就是现世安稳。

阿妈的酸梅汤,貌似很有名的,我们没有喝,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超好喝的甘蔗汁,喝了还想喝的饮料,去的亲们一定要尝一尝,绝对没有掺杂任何其他成分,都是鲜榨的,整条街有很多家都有卖,很好找。

傍晚的淡水河,非常美。

传说中的巨无霸冰激凌,我们是买的抹茶和芒果的双拼小号的,味道还不错哦~有大号的不敢买,非常的高,都害怕会随时倒塌,天气炎热的时候还是不要买太高的好,我们这个吃到一半就已经开始化了~请忽略图中的路人甲。。。

带着对淡水的遗憾,我们坐捷运抵达了士林夜市,夜市在捷运士林和剑潭站中间的位置,我们从士林下车,在路上买了陪伴我们整个旅行的第一杯50岚的波霸奶茶,不得不说,正宗的珍珠是由黑糖做的,而大陆的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而且奶茶也是正宗的不是用糖精啥的做的,很不一样哦,奉上士林夜市导览图。
    PS:50岚在大陆也有分店,北京西单就有一家,没有尝过,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样。

走了很长时间才把整个士林夜市转个遍,好多好吃的都来不及照,光顾着吃了,推荐尝一尝胡椒饼,类似于大陆近几年新出的什么麦多馅饼,但是真心比大陆的好吃的多得多,而且肉超多,也有看到什么大肠包小肠但是觉得很油腻,就没有品尝;
    士林有一家可以盖章的小店,就在上图收藏天地的地方,我们在哪里驻足了半个小时,把店里所有的章都改了个遍,文艺小青年们可千万别忘了随身带着小本本哦~~

夜市门口的水果摊位,犹豫许久,我们买了600块钱的水果,特别推荐:花莲特产水果莲雾(图中芒果上面红色的像红柿子椒一样的水果,那种),非常有水分,超级好吃(其实在水果摊试吃一下就好,稍微买一点点,不需要买太多,我们就是被忽悠了),台湾的水果都是600公克=大陆的1斤,本宝宝是碰到数学题就懵比啊。。。但是遗憾的是在夜市吃到撑,第二天又一早出发去玩儿,所以没有吃,第三天早上已经不敢吃了,白白浪费了我们的银票啊~~~

PS:也是有很多杯装的水果,里面有好几个种类,很便宜,但是买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有的是水果已经没有水分了,买了就等于浪费。。

鼎鼎大名大名鼎鼎的豪大大鸡排,70台币一个,很大,可以加辣,不过闺蜜说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也就不推荐了,建议大家逛夜市一定一样买一份,大家一起吃,这样可以吃遍各种小吃。

住宿的地方,超有爱的钥匙挂钩,非常有创意,回来以后搜遍淘宝都没有卖的。

当日住宿:Airbnb预定的民宿,距离台北火车站一站打车100台币,房东非常热情,屋子很大,拉上帘子相当于一室一厅一卫,可以住3个人,关键是价格便宜,唯一的缺点就是房子里放了多肉植物,会招来小蚂蚁,不过我们把多肉放在窗户外面,就没有喽!

附上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0143691,有需要的盆友自取。

文艺青年一日游:平溪+十分+九份+台北101大楼

5月8日,这所谓起一大早干一晚集,真的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5点起床,6点到火车站,结果发现提前预定的火车票兑换码没有带,距离开车时间只差20分钟,心一狠,又重新购买的车票,还好票价不贵,不然我真是要内疚死。。。

我们所有的票都是提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预定的,其实后来发现除了枋寮-花莲的票,其他的现场买也不会太紧张。

今日的行程是走文艺范儿,先乘坐台铁抵达瑞芳火车站,然后出站购买平溪小火车一日票,80一张,当天无限坐。

台铁列车行驶时间表,台铁的座位很人性化,脚下还有踏板,坐着非常舒服。

瑞芳火车站处会有这样的提示牌,上面每个景点下面还有必去的地方。

下了台铁,抵达瑞芳,在站台可以看到平溪小火车的班次,根据个人的时间坐火车,时间富裕的可以都去看看,我们只去了平溪和十分,不过是很出名的地方。

从瑞芳购买平溪小火车一日票后,首先抵达了最远的平溪车站,抵达的时候才8点多,游客貌似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商家都还没有开门,我们只能先各种拍照,不得不说台湾不管什么地方空气都非常好。

平溪村里面的一角。

下车了,除了我们只有乘务员,也是醉了,去的早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当旅行团抵达我们在的景点时,我们已经准备启程去下一个地方了。。

一下火车就会看到路边有很多这样的竹简,上面写着各种祝福的话、愿望,很是幸福,只是我们去的太早,没有工作人员,要去的盆友可以稍微晚嫩么一小时,9点左右就开始慢慢有人了。

部分已经开张的店铺,老人们在门口坐着聊天,猫猫狗狗在旁边趴着,太阳公公还没有完全出来,行走在这样的老街,那感觉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北京的老胡同,那是多么值得怀念的日子。

平溪邮局,台阶走上去有一个大大的邮箱,可以寄明信片的哦,不过明信片最好寄那种普通纸质的,什么木头的啊、铁的啊回来以后统统木有收到,肉疼~~~~

很久很久以前,这个牌子还是洁白的,台湾的大部分商铺都是把印章放在很显眼的地方,并且是免费的,少部分商家是要在他家买东西才能盖章~~

告别平溪,来到十分车站,这是那些年放天灯的地方,游客们都站在铁道上放天灯,火车来了大家就回到路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写着五花八门的愿望,我们也许了自己的愿望放飞,希望梦想成真。

天灯分为两种,一种是纯色的,一种是四种颜色拼在一起的,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寓意,拼色会比较贵一些200台币,我们选择的是拼色,因为愿望太多,哈哈

一路向..方向不知道,会有路牌,走着至少要20分钟可以抵达十分瀑布,瀑布很急,很凉爽,路边还有卖小吃的,价格很亲民,不像大陆会抬高物价,这一点也是我喜欢台湾的理由之一,回去的时候从吊桥上去,会有人在边上招揽出租车生意,我们是直接打车回到十分火车站100块台币,还算便宜。
    推荐饮料:弹珠汽水,只要是个小铺就能看到这种汽水,瓶盖上有一颗小时候玩儿的弹珠,打开后弹珠会掉到瓶子里,故名弹珠汽水。

特别推荐:十分车站下了小火车往人群的地方走一点点,一抬眼就能看到的炒鸡好吃的鸡翅包饭(溜哥炭烤鸡翅包饭),热腾腾的米饭包在鸡翅里面,绝对的满口香,至今仍在回味那个味道,而且非常的盯饱,至今仍在想念那个味道,一定要去吃,好吃不贵就是它!

鸡翅包饭的摊位,请认准这一家(后来也有遇到过其他地方的鸡翅包饭,但是阴差阳错都没有吃,所以只吃了这家,但是却一直留恋着那个味道)。

最后一口鸡翅包饭下肚,马上就能看到这家花枝烧,也是推荐的一家小吃,非常不错,在十分火车站铁道边,一路走过去就能看到,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静安吊桥,就在十分火车站边上,过一条栏杆就到了,有很多人,对面走过去貌似是居民区,是一座很老的吊桥了。

从十分坐小火车回到瑞芳,出火车站向左手边走,有一个警察局门口就可以坐公车直达九份老街台湾的公车都是上车招手,下车按铃,如果不按铃也没有人上车那就悲催了。。。

我们坐的公车没有报站(正常情况下都是有的),初次去的我们有些茫然,所以就看到九份两个字的时候就马上按铃下车了,下车后才发现我们早下了一站,不过有一条很长的楼梯,走上去就到了图片中的位置,之前因为要去台湾,恶补了千与千寻,到了九份,瞬间感觉我也走进了千与千寻,很美,有些风景是用文字或者图片表达不出来的,真的要去亲身体验才能从中得到答案。

也是一家推荐的小店,图中的猫咪是这家店的店长,漂亮姑娘是店员,印象九份,是一家做手作伴手礼的店铺,里面有零钱包、钱包、背包、抱枕等等,图片有些是印的“店长”,有些是悲情城市九份,都很好看,选好后漂亮MM会在后面设计出想要的文字,要等大概半个小时可以制作完成(写出来的字是要烤干的),特别有创意也特别能抓住我们这两只“文艺青年”的心,同样喜欢这些小喵喵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九份果然像传说中一样,时不时的就会下雨,而且天空中会弥漫着浓浓的雾,就好像真的到了人间仙境一样,是雾不是雾霾哦!

没有带伞的我们,在阿妹茶楼(可以喝茶可以吃饭,喝茶好贵,不敢进去)那个牌子下面躲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有各国友人在这个牌子下拍照,或许我们也成了他们的风景?

所以大家一定记得,梅雨季节去九份,三分靠天气预报,七分要靠自己---一定要带雨具。

科普小常识:
阿妹茶楼---位于升平戏院的附近,因侯孝贤威尼斯获奖电影“悲情城市”在此取景拍摄而名声大噪,电影“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屋敷原型。

特别推荐:九份老街里的太阳饼和红豆饼,一等一的好吃,一定要吃,错过绝对会后悔,因为光顾着吃,没有拍照片,好后悔没有买回来一些回来。

伴着蒙蒙细雨离开了九份,来到赫赫有名的101大楼,从下面仰视着101大楼的样子,感觉高不可测。

购票的话直接从正门进入,B1-4层都是卖纪念品、伴手礼和奢侈品的,上到5层,就是售票处。

101观景台的票价,对于我们两个穷游鬼来说,真的是贵屎了,真的是割肉买的,如果不是特别有情节的人,不推荐,除了感受电梯,其实和大陆的什么电视塔啊东方明珠差不多(或许你们会说我LOW,但是我的感受就是这样)。。。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5.8母亲节,此时,很是思念原来家乡的父母。。。

台湾随处可见这种小机器,把台币的硬币放进去,会转出不同样式的纪念币,机器的外观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没有做,因为我们穷。。

我们上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当天下过雨,所以室外的观景台没有开门(好坑爹),所以只在市内的观景台看了会儿外面,夜景很美,灯火通明,我和闺蜜每人寄了一张明信片,台湾的邮箱红色是空运,绿色是陆运,所以红色会比较快,但是据说收到的几率没有绿色的高。

台湾产很有趣的矿泉水,水是一样的水,但是瓶盖部分的涉及很暖心,广告语写的是:瓶盖不断,友谊不断;瓶盖拧开以后是连着的,除非人为的破坏,不然瓶盖是拿不下来的,我们这一路都在买此矿泉水,友谊不断~~~

穷途末路的一天:最美风景日月潭、吃遍一中夜市。

5月9日,我们离开了台北,乘高铁去往台中,提前买的高铁票,但是高铁站和火车站还是有距离,如果是时间有富裕,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坐台北-台中的巴士,比高铁晚一个小时,却交通方便,因为住宿的地方前一天有人在住,我们需要3点以后才能入住,而我们又是中午就到了,所以选择了在台中火车站寄存行李。

出了高铁,一到地面就能够看到晴空万里,这是北京不曾有过的蓝天,这使我对台中的第一印象增加了好感,其实台中更适合旅行,周围有很多的旅游景点,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小伙伴们在台中多停留一些时间,台中附近除了日月潭阿里山,还有妖怪村也不错,此行我们只在台中停留一天,我们只体会了日月潭的美,别的景点却没有驻足,这也是众多遗憾中的一个。

高铁站到火车站直接乘坐82路公车,下车后往回走一点,可以看到这个指示牌,在洗手间旁边就是行李房,有自助的也有人工的,我们是直接存在了人工行李房(主要放大件行李),25一个箱子,我们两个人是50台币,但是要在当天20:00前取走哦,不然人家就要关大门了,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小票,用作凭证,可不要丢了。

别人的攻略中,提到的不可不尝的台铁便当,我们终于在台中买了一份尝了尝,其实说实话,并不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或许是我们吃的不是地方,不是很推荐。

台湾遍地都可以看到旅游问讯处,上图是从台中火车站到干城站的地图。

从台铁火车站坐任意公车抵达干城站,周围有趴活儿的出租车,可以包车也可以单程,单程如果在600台币以下,可以考虑,如果上了600就果断坐大巴吧,我们是直接包的单程出租车,车费要我们700台币,门票还要我们400台币(开始的时候没跟我们说,我们一直以为700块包含门票和车费的,下车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儿都惊呆了!!!),这一下我们手里的现金就所剩无几了。。。

哦,对了!台中坐公车刷悠游卡是几公里内免费的哦!而且上下车一定要刷卡,不然卡会被锁,被锁的话可以找公车司机师傅说一下,他会帮忙解锁,我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各种抓瞎。。

日月潭分为三个景点,水社、伊达邵、玄光寺,渡轮是每20分钟一班,凭手章上船,船上会有讲解员介绍沿途风景,还蛮幽默风趣的。。

推荐饮料:伊达邵岛上的阿萨姆红茶,很不错,可以尝一尝。

看着很好吃,不过吃不了猪肉,所以没有品尝。

闺蜜买的石板烧馅饼,据说还不错。

伊达邵主要是购物,推荐:金门一条根,类似于膏药,但是没有那么大的味道,而且爸妈说非常管用,是送人、自用的好东西。

玄光寺其实就是一个寺庙,要爬山上去,不过码头的金盆阿嬷の香菇茶叶蛋很推荐,便宜,好吃。

告别日月潭,迈上回城的公车时发现,身上只剩下570台币,以及两张被锁的悠游卡,附近也没有取款机,当我们以为自己就要被困在日月潭了的时候,公车司机大哥问我们还有多少钱,我们如实回答,大哥果断让我们上车,我们瞬间感激涕零连忙道谢。
    那种异国他乡的无助只有经历了才会懂是多么的不知所措,那种被理解,被帮助的温暖也是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是那么的可贵。

回到市区,房东很关心我们是否安全抵达,我们去过行李,上公车准备去民宿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怪爷爷,很严厉的对我们说着台湾话,貌似在说我们坐了有爱座(我们是真的没有注意,而且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真心是无法换位置),另一个司机大哥再次温暖上线,他说妹妹没关系,坐在那里就好,下车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上下车一定记得刷卡,我们心中又是一暖。。

到了民宿,房东有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出门走2分钟就是一个夜市,还给我们推荐了好吃好喝的,我们都有买,而且绝对美味!

房东推荐的,一中夜市的恶魔鸡排,超大个,非常好吃。

如果有缘去到一中也是,请一定记住这家店,并铭记:双Q奶茶,一定要尝一尝,绝对挑战你的味蕾。

当日住宿:Airbnb预定的民宿,距离台中火车站三站地,房东非常热情,屋子不算大,但五脏俱全,价格便宜,距离一中夜市步行2分钟。

附上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1031421#reviews,有需要的盆友自取。

你好,国境之南

结束台中日月潭一日游,我们乘坐高铁到了枋寮,和4个陌生人拼了一辆面包车(有好几个帅哥~~),历经了好几觉,终于抵达了携程预订的民宿(携程预订民宿,会有专门的一个人给发短信,加入微信群,里面都是同一时间出发的小伙伴,如果需要拼车什么的可以在群内联系)。

未完,待续。

2016-08-21 17:1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2 09: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1 00:1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