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长白山天池西坡

2016年08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长白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过长白山天池的北坡后,对天池的西坡一直有一种憧憬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去年开车去了长白山天池的北坡,感受到了天池的壮美,便一直期待着去天池的西坡看看,也想把去年没去上的几个景点走一走。
  因为有过自驾长白山的经验了,所以没有做更多的计划。在6月份一位河南的亲属回抚顺探亲,他也一直想去长白山天池看一看,因为他在去年曾去过新疆天山天池,很想对比一下。原来这位亲属虽已退休多年,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走南闯北的去了不少的地方,也就养成了爱游历的习惯。因为他已是70多岁的老人,想去长白山就得重新规划一下了。
  由于老人的身体原因,在征得了老人意见后,我们只选择了去西坡,一是北坡上山的车怕老人身体受不了;二是去北坡的人比较多,等待时间会长;三是西坡比较北坡观看天池的角度要好一些。不足就是需要爬1442级台阶。70多岁的老人,身体还真不错,一千多级台阶,只休息了六七次便爬到了山顶。
  有过去年按导航走错路的经历,这次去在选择线路与住宿上就要清晰了很多。7日中午我们一行三人,从抚顺出发走G1212吉林方向,经梅河口磐石市转S26营松、抚长高速抚松方向,中间有一段走G11鹤大高速,向抚松长白山方向,后再次进入S26抚长高速,长白山方向,到松江河下高速,中途休息两次,4小时40分钟左右到达长白山西坡附近的松江河镇,全程高速共约420公里,高速通行费共195元。
  入住松江河高速口附近的格林豪泰松江河店,三人间480元/天含早餐,条件还不错。晚上在镇上吃饭,可能因为假期,再有通往长白山的高速已经修通,很多都是外地的车辆及旅行社的包车,人真的不少呀。
  第二天一早从松江河到长白山西坡,可以走高速,也可走便道,景区周边的道路一直是在维修,今后再去一定会走高速。
  8点开门,我们8点半到长白山天池西景区山门,停车场已经快停满了,也多亏早了一点,下山时看到很多车都停在了进山的路上,长达6、7公里。而排队买票的队伍也已经排了很长了,因为人多,景区实施了限流。现在购买门票可以在网上先买,票价与景区一致,车票也一并出售。也可以下载一个长白山APP自助购票方便很多,省去了排队1个多小时的购票环节。

西坡的景区的入口,下山时拍的,上山时人太多了,最停在了门前等待着购票进山,而这只是排队的开始。

每隔十几分钟放一次人进售票处,一次放进二十几人,工作人员到是热情,但排队是个心急的事呀

进入山门检票还要排队,这个林间是第三个排队处,是在排坐环保车,本以为是可以直接乘车了,但后边还有第四次排队,不过在林间排队好多了,心情不那么焦躁了。平复下心情,准备进入第四个排队吧,真正去乘环保车排队。好在排的时间不是很长,在林间排队与乘车排队大约要在半个小时左右。这就是旺季的热门景区。

环保车进山,需要40多分钟能够到达西坡停车场,一路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登上西坡的1442台阶,第一步开始了

可能是因为假期人特别多,体会到什么叫“摩肩接踵”了

因为带着两位老人,上山更得是走走停停了,正好一路观景

高山台地,93年曾经发行了长白山的邮票,有一张图与这里挺像的

登上了西坡的1442级台阶,到达了海拔2470的观景台,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