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行程安排:
第一天7月29日-30:晚班机飞吉隆坡,7点15落地,入境,12点飞斗湖,晚住斗湖市MBhotel。
第二天7月31日:仙本那POMPOM ISLAND岛上来人至斗湖酒店,1小时40分的车程后,送入码头,坐45分快艇到达POMPOMISLAND。
第三天8月1日:当一天猪。
第四天8月2日:12点以后,酒店开船,送回仙本那镇,住海丰大酒店。
第五天8月3日:马布岛,卡帕莱一日游
第六天8月4日: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四岛游
第七天8月5日:离开海丰,飞吉隆坡 ,住吉隆坡GHOTEL。
第八天8月6日:吉隆坡商场购物,晚班机回。

海岛住宿3天2夜,某宝定的
酒店Agoda定的
其余接送机,某宝
银联卡
潜水衣
照相机
防晒霜

几句碎碎念:每次出行对我而言都像是一次挑战,很多人不理解,说是本来那么开心的事情你为什么会觉得是挑战,对于心理比较强大的人,那自然是什么都不是事,但对于心理弱小的我来说,我要挑战自己内心对未知的恐惧,之前我有过好几次自驾车出去旅行的经历,我们第一次从西安开车去青岛,在出发的前几天,我就一直坐立不安,我担心汽车抛锚,担心路况,担心不能平安到达,虽然我的理智告诉我,什么都不会发生,但我依然是紧张的……后来,一进入旅行状态,不安因素立刻为零,我也因此给自己挂了一个旅行前恐惧症的名号,后来再几次,我们车的里程越开越多,我的不安反而越来越小,因此我也总结出,挑战恐惧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面对它,面对才是最好的解药……
出国又是另一项挑战,第一次去泰国甲米的时候,我担心飞机那么长时间,还是晚班机,语言不通,英语也不好,那边出状况怎么办?内心深处总是一遍遍提醒自己我担心的都不会发生,但恐惧感依然存在,直到坐上飞机,刹那间归于平静,但也是因为经历了,我反而觉得自己现在内心越来越强大……这就是旅行带给我的收获。

第一天,西安吉隆坡,转机去斗湖,住斗湖市

先说机票,亚航促销的时候买的,比较便宜,但是座位真的是特别的不舒服,时间又是比较长,我们是7月29日晚上出发到机场,后来被告知飞机晚点,可能推迟一个半小时起飞,后来起飞时间是7月30日1点半,到吉隆坡7点钟。
这里说一下行李,亚航规定每人不能超过7公斤的随身行李,所以我一般都不买行李,一是因为我不想花钱,二是因为我行李真的不多,三是最主要的,我不想自己的箱子在机场被扔来扔去,所以一般坐飞机,我都自己推箱子。
再说说飞机上,很多人说亚航超级冷,其实我觉得还好,每次出门我都会给女儿带一个大浴巾,很实用
吉隆坡KLIA2太大了,走出去真的时间挺长的,所以建议转机的朋友一定要算好这段时间。
说说斗湖市吧,感觉像80年代的中国城市,这里有很多印尼人,马来人,还有华人,除了华人,都挺黑的,比较好认,城市很安静,我们去的当天下了一场大雨,还挺凉的,比西安凉快多了

第二天,POMPOMISLAND我们来了

马来西亚分为东马和西马,吉隆坡属于西马,西马比东马稍微发达一些,沙巴属于东马,斗湖是沙马州的一个市,不大,仙本那属于斗湖的一个镇,我们去的POMPOMISLAND属于一个海岛,非常的小。里面只有两个渡假村,我们住的这个算条件比较好的,邦邦龙珠,服务好,伙食好,住的也好,价格当然也好,我在某宝定的,住宿不是按间卖,是按人卖,所以我们订的三天两晚,费用5400。
关于住宿,比较周围几个海岛,据说马达京 是最成熟也是条件最好的,当然价格也是特别的贵,所以我没有选。 卡帕莱:很多年轻人,情侣的首选,价格比马达京略便宜一些,但是只有水屋,据说有一块人造沙滩,但好像没有开放。马布岛:上面有原住民,环境感觉一般,但是潜水方便,适合年轻人。经过对比,邦邦是最便宜,且还有沙滩,比较适合带孩子和老人出行的家庭。所以我们果断选了邦邦岛,非常的赞。

第三天:懒猪模式

POMPOM岛到底有多小,定位都不好找,绕岛一圈也是半个小时,安静,度假村房间也不多,所以住客也少,所以之前发生过绑架案,很多国人不敢来这里玩,就是因为这里离菲律宾近,又出过事,其实想想到哪都一样,外国人眼里指不定怎么看中国呢?
这里真的太安静了,懒人的天堂,起床就吃早点,回来沙滩散步,想下水的下水,有茶有咖啡,有吊床有沙滩椅。住在沙滩屋听着海浪声,看着眼前属于自己的私人沙滩,什么烦恼都没啦。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旅行的魅力。
午饭到点就去吃,全天饮料水果供应,还有下午茶,女儿特别喜欢,每次下午茶,她就和哥哥两人去吃甜点,后来给我带过一次,味道很赞。有时两人睡觉不同步,她就一个人去,坐那里安静的吃吃喝喝,回来还跟我说服务员趣事。

说几点缺点:
首先是淡水处理的不好,洗澡刷牙,水都是咸的,特别不舒服。
其次是网络信号太差,除了餐厅位置有信号,房间一点信号没有,只能对海发呆,和好友谈心。
最后一点,凌晨四五点涨潮的时候,海浪声大的吓死人。天亮又风平浪静,你都怀疑是不是自己错觉了,关于这一点,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沙滩屋离海滩太近,有隔墙才有声音大吧。

第四天,仙本那吃大餐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要离开了,我们住的度假村服务特别好,从离开斗湖我就几乎没有提过我的行李箱,总是有人给你标好号,送到房间又送到码头送上船
海丰大酒店基本上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了,跟我们国内比,我觉得也就二星三星 的标准,且比较陈旧,但还算干静。
肥妈在网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天下客排名也不错,两家都吃了,还是喜欢肥妈家,尤其是她们家的干炒牛河,粉丝蒸扇贝,招牌豆腐……。看图吧

海丰酒店有游泳池,其实对孩子来说,也是很赞的,一入酒店,第一时间就是游泳,虽然之前的两天他们也是在海里

第五天:马布岛、卡帕莱一日游

这两日游是在著名的“林老板”潜客中心定的,就是因为这个两日游,把整个旅行带到了高潮。太完美了。
说一下林老板,人很好,每天都亲自带队,潜导超级多,生意非常火。他跟我们说淘宝可以定,人民币比较划算,就这一点,印象分很高。
我们没有提前在淘宝上定,到了海丰以后,出了酒店左转,走大概150米左右,丁字口右边第一个就是林老板的店,可以在那里现定,前提是要有网。
马布和卡帕莱离的特别近,周围都有很好的潜水环境。潜岛很耐心,很负责任,这边一日游真是是比我们国内好太多,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没有消费,只有玩,只有开心。
很多人都说中国人爱扎堆,来这里旅行的大多也是中国人,小女孩比较多。但是大环境下,其实没有多少人,非常好。

说一下天气情况,来之前一直认为赤道边肯定热死了,实际上从我们进入马来境内那天开始,天气就一直多云,偶尔伴有风有浪,气候凉爽,太阳也是偶尔会出来,水面虽然清澈,但拍照效果不太好,从今天下午开始,稍有转晴的迹象,所以图片就特别美。
虽然没有太阳,也不热,但防晒霜我们还是隔一阵就会涂抹一次,事实证明,非常明智,我们都没有晒黑。

第六天: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

来这里潜水,一定要带水下相机!水下相机!水下相机!重要的事说三遍。
海底太美了,眼睛都看不过来。
今天的行程,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天气好,风清云淡。景色好,人好……。
重点提一下巴瑶族,因为提前也做过攻略,林老板在出发前一晚也说要买一些糖果,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到那里看到那些人的生存环境,我们真的还是想落泪,带孩子去看看吧,这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群人的存在,他们没有国籍,没有教育,没有保险,没有生计,只有眼前这片海……林老板的人也带了好多吃的,品种很多,还有调料,真是有爱心的人,大赞。

今天天气不错,所以可以爬山,只有600米的热带公园,让人大汗淋漓,山顶美的一塌糊涂。

仙本那的最后一个景点,军舰岛,据说像马代一样美,上岛后要登记,海水有三种颜色,有人浮潜,有人拍美照,我选择了后者。

最后来几张可爱的潜导的照片,还有海警巡航的照片

第七天,吉隆坡双子塔

今天的飞机又晚点了,不过赶在商场下班前吃了饭,也算顺利,我们在某宝上定的接送机服务很好,也是和司机聊天中才知道,原来马来是对华人最友好的国家了。
双子塔附近楼特别高,城市没有国内发达,大街上把自己包的严实的只剩下眼睛的印尼女人挺多的……

第八天,购物,回家

购物没有什么可讲的,我们在AK商场买了一些东西,比国内便宜。
关于钱说几句
出国的时候,我身上带了一千块,实际上没用上,带着也是对的,因为很多地方,收人民币呢,汇率那肯定不划算,建议储蓄卡存点钱,机场取,我们用的华夏银行的卡,前一笔不收手续费,但一次只能取1000,其实如果在网上该定的都定了,那花钱地方就太少了,也不用取太多,取多了也没关系,免税店使劲花就对啦 ……

回家啦 …………
先吃一碗面。哈哈。

有一段不知道为什么重复了,我也不会改……菜鸟

2016-08-21 12:02

2016-08-21 12:25

2016-08-22 09:58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08-21 12:25:0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cynthia_yeoh:很值得去!祝你好运!

2016-08-22 14:59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8-22 09:58:21 的回复:

回复大狗熊和小狗熊:也祝你好运!值得一去

2016-08-22 15:00

再补充一点:想再那边深度旅行,建议海岛住宿两天比较好,但是费用挺贵……一日游比较便宜,如果玩下来,三天一日游就足够了。很多人是选择住岛上再加一日游,和我行程一样,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全看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