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

• 出发时间/2015-09-16

继续上篇的西安游,在西安待了两天准备去爬华山,朋友开车送我到北客站坐动车,因为我的票是前一天买好的,早上7.10的动车,所以6.30就出发了,因为爬华山一般都在五六个小时以上,所以建议想去华山的朋友早点出发!开车去半个多小时,也可以坐地铁去,不过地铁还得换乘,很麻烦,时间久,而且西安的地铁人超多…

动车一等座票价在八九十,二等是五六七,建议坐一等吧,因为二等人多还挺闹的,西安北到华山只需要四十几分,到了之后出动车站,外面有很多出租车,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华山,在动车站门口遇到三个厦门来的老太太,我就和她们商量一起拼车,10块一个人,很便宜,直接送到华山售票大厅。

买完票之后直接坐大巴到华山脚下,然后买上山的索道票,也有人全程走上去的…我在山脚下就碰到一群重庆的老头老太,背着一个单反相机,眼睛通红,我问他是晚上就上去的吗,他说是的,等着早上看云海、日出!索道坐完之后还得爬山,感觉索道设在半山口的感觉…上去以后我忘记是哪个峰了,不过我在上面照了一张照片留恋!(上面有专门照相的,不让旁边的游客靠近石碑出境,30一张,可以讲价,我照的25,如果你不想他给你拍,你就得自己用很快的速度到石碑旁边,因为照相的人太多了…)

一般从下往上走的人多,要是从上往下走估计挺艰难的,又险。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我从下往上走,感觉好像要走到云里去了…

还要提醒大家去华山之前先自己买点东西,山上的一罐红牛就是15,卖的挺贵的,自备干粮最好!但也不要过份买很多,毕竟你是去爬山的,除非你体力好…然后上山之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走,有四个峰,当然我没有走完…著名的华山栈道我没有去,挺害怕的…然后我去了南峰,再从南峰到西峰坐索道下来的,值得一提的是西峰的索道,挺刺激的,西峰的索道是新换的,而且很险,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这是西峰的索道,照片里应该看不出来,从上往下走感觉特别刺激,要坐二十几分钟才能下来。

下山回去坐大巴到售票大厅门口,有专门的公交车免费送游客到华山北站坐动车,基本上交通都是很便利的,这点比其他景区要好。不过建议大家回去的时候尽量提前在网上买动车或者高铁票,因为你从华山下来基本上就是下午五六点了,然后再去买票很拥挤,人很多。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19 20:52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8-19 20:52:03 的回复:

回复yanmingyiningbo:谢谢。

2016-08-19 21: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5:57

引用 Perfect illusion 的图片:

高聳入雲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