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信马由缰的虚度-记好基友们的埃及旅行

dashu (北京) LV.4
2016-08-19 19:33 1340/16
  • 出发时间/2016-07-27

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写在前面

去埃及有一点意外,又非常的意外之喜,6月就定好了7月末土耳其的行程,期间土耳其机场爆炸都没影响心大的我们按原计划出发,直到出发的前一个星期,土耳其发生了军事政变,航空关闭,整个国家陷入动荡,不得不放弃。几番讨论之后,我们觉得索性走的更远一点,去非洲----去神秘的埃及。

鉴于埃及的局势,我们还是选择跟团,事实证明跟团非常正确,虽说当地没遇到什么惊险的事,但多数景点都有持枪士兵、军队站岗,而且埃及人对待外国游客,还是有一种宰你的心里,被骗的非常非常多。
       出发日期就是10天后,迅速交钱交资料,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跟团旅行前期所有的保险都尽量要买,我因为马上就要定机位,当时交钱的时候看见是保险就全选了,后来我们一个小伙伴因为生病差点掉队……崩溃之后发现保险中竟然有取消险,真是喜大奔普,保险赔付率好像达到70%,不过后来我们顺利出游,算是有惊无险了。

【关于线路】
埃及跟团游有很多选择,有8天,9天,10天,11天的行程都有,这里还是推荐大家10天的行程,比较舒适,不会太赶,飞行时间就10小时,8、9天的加上来回路程,太紧凑也更辛苦一些。我们的行程里包含埃及本国两段飞行路程,到了开罗之后直接飞到阿斯旺,还有从红海开罗。 从北开始向南行走,具体路线:开罗-阿斯旺-卢卡索-赫尔加达-开罗-亚历山大-开罗,算是比较轻松自在的行程路线。这里借用一张草纸画上面是埃及地图,我们飞到金字塔那之后直接飞到最底端阿斯旺,沿着尼罗河开始向上行走:

【组合】:  四个好基友
【签证】:埃及是落地签,因为是跟团,就让旅行社办的签证,个人游还是需要办理一下,旅行社的价格和淘宝差不多。
【人均花销】团费9300多,参加了4个自费项目,加上吃喝玩乐少量纪念品,当地花销在720-750美元左右,合计14000/人。(我们出发之前问了领队换多少钱合适,领队豪迈的告诉我们每人500美元就够!结果我们四个人换了2500美元,花的一分不剩,还向领队借了大几百,不过我们属于见啥吃啥看啥买啥啥啥都玩类型的,埃及花不了太多钱)
【拍摄装备】 iPhone 6S 、TR350(少量)
【气候】最佳季节:10-2月最佳,是埃及的冬季,埃及地区白天气候温暖舒适夜间则清凉宜人 。6-9月埃及夏季,我po上来一张图大家感受下

气温随随便便就是40°C+,我在7月的季节里强烈感受到了埃及的热,浪,晒。
不过埃及的热是特别干脆的热,只要你站在阴凉下就还好,还有风,不是暴晒就行。

【用品】
1、酒店不提供牙刷拖鞋;
2、 防晒霜,看了上图的温度,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带了安耐晒的小金瓶、在机场又买了一瓶,还是看着自己一天天的黑下去;我还带了一大罐芦荟胶做晒后镇定,也派上用场了;
3、墨镜、帽子,太阳伞(埃及不下雨),阳光会晒到睁不开眼睛;
4、转换插头,如果充电工具 多还建议带一个插排,我们坐游轮的时候屋子就一个插口。
5、泳衣,去红海会出海,如果自己有浮潜工具也可以带上;
6、衣服建议还是短袖长裤为主,我基本带的全是轻薄长裙,毕竟太容易晒伤了,10天行程我准备了11套衣服吧(我在准备旅行的时候一共拆了27个新标签,女人太可怕),基本没浪费,因为每出去一趟衣服全湿透……一天两身正常。还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来回飞机上还是比较凉的;
7、过敏药、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 等常用药品
8、带榨菜和方便面!!!我旅行从来没带过方便面,本身也不爱吃,即使看攻略多人提醒……后来发现真是naive,瓜分了领队的两大盒方便面两袋榨菜。
9、颈枕。飞行时间长,路程上也有较长坐车的时间。
10、清凉油。攻略说埃及人很喜欢清凉油,确实埃及十天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对你说“精凉右”。我出发前在淘宝买了一盒,10块钱好像,最后一天在机场的时候吃汉堡王,掏出了所有剩的埃及镑还差4块(老没钱),小哥大手一挥不收了,我们赶紧掏兜把一整盒的清凉油奉上。

【货币】1美元=8.9埃及镑,埃及镑要换。我们都是换好美元后跟领队换的埃及镑,总共换了300美元,2700埃及镑左右供四个人花销,大部分都支持美元消费 。商店饭店都支持刷卡,有的地方还可以刷银联。埃及厕所基本是都收费,从1埃镑-3埃镑不等,所以要换一些零钱。

【上网】
四个人均用买的当地电话卡,进到首都机场要租WIFI已经没有货了,这次看攻略有当地的电话卡再加上我们 人比较多我就选择的购买当地的上网卡,着实没想到……电话卡是100埃及镑一张,合人民币7、80,只能上网不能电话,买的时候说是3G,正常来说十天的行程完全够用了,结果旅程一半的时候我们的小伙伴就把流量全用光了(后来看我用手机逛淘宝的时候要把我杀了),后来才弄明白他们的电话卡是3G上网,实际流量是1.2G……我们就又充了100埃镑,结果一天不到又用完了,当时我们震惊了,当地导游告诉我们他们的网络非常贵,我们每月的电话费几百,他的要四千埃镑……所以这里建议在淘宝租好WIFI, 移动WIFI可供5人使用,人数越多电量用的越快,要给WIFI配个充电宝。

旅程正式开始!

DAY 1

我们是27号晚上出发,凌晨的飞机,飞行时间十个小时,在出行当日我们还有一个小伙伴在医院做检查确定身体状况,在得到允许之后终于可以一起出行了。这里感谢途牛,我在几天内从四人改到三人又改到四人,都一直配合着帮我想办法,好在最后我们原计划出行,一个都没有少!
上照!
【hulk+我+李老板+尚校】

DAY 2 阿斯旺大坝+菲莱神庙

听领队说,埃及航空是垄断的, 去埃及只有做埃航,埃航整体条件一般,飞机上没有电子屏幕,会给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刷眼罩袜子一类的。十个小时后抵达开罗机场。

埃及中国时差是6小时,所以抵达开罗后还是清晨,直接转机前往埃及最南端-阿斯旺。飞行时间约一个小时左右。接机后直接来到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大坝】
阿斯旺大坝高111米,长3830米 ,这里可以说是整个埃及的心脏地带。水坝的建设自1960开始,历时10年,耗资9亿美元)  ,站在111米的阿斯旺水坝上,脚下波涛翻滚的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被拦腰截断,放眼南望是宽15公里长500多公里的纳赛尔湖 ,这座世界第二大人工湖吞下尼罗河的全年径流,实现河水多年调节,使1964年的洪水,1972年的干旱,1975年的特大洪峰和1982年以来的持续低水位都化险为夷 。在几乎全非洲都在闹饥荒的时候,埃及的粮食基本自给自足,而水坝之上雄伟的景色和舒适的热带气候也让这座水坝成为了埃及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阿斯旺大坝曾经是埃及民众和政府的骄傲, 在防洪、发电、旅游等方面为埃及带来了不少收益,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日益严重。 这些当初未预见到的后果不 仅使沿岸流域的生态和环境持续恶化,而且给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

之后我们坐船去【菲莱神庙】

【菲莱神庙】
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的【菲莱神庙】,这座与金字塔同时成为埃及的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的神庙中的雕刻和笔画生动细腻的描写了埃及众神的故事,
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ISIS(对就这几个字母)而建。是幸福快乐之神,后面多个神庙中都可以看见她的画像。

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1962年建设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还其原来面目。

虽然下了飞机直奔这里 ,但还是很兴奋

在这里照下第一张装X照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埃及猫,埃及的流浪猫都皮包骨头的特别瘦

之后我们登上游轮,此次行程我们有三个晚上是住在游轮上的,游轮停靠尼罗河岸边,第二天夜里出发去卢卡索。
游轮外貌

尼罗河岸边停靠了非常多的游轮,供各国游客选择,我们船上感觉人不是特别多,还算舒适。星级相当于我们国内的三星吧。

游轮三层是甲板,下午会有下午茶,通常上午行程结束之后下午来这里吹风,打牌。

在游轮上看看日落

我们李老板把北京瘫发展成了埃及

尼罗河

游轮上的餐食是自助,样式不是很多,主食意大利面为主,味道不好吃不难吃,感觉大家就在机械的吃饱。所以晚上我们就请求领队带我们出去转转,吃点当地特色顺便看一下阿斯旺这个城市。
这是埃及特色的烤馕,之后基本每顿餐都会有这个烤馕,这个嗯……大饼夹一切,同时可以蘸着花生酱、千岛酱等不同酱料,本身还是很好吃的,后几天有一次午餐我实在吃不习惯, 干吃了四张饼充饥

烤鸡,这个烤鸡里面夹着米饭,味道还不错。这家饭店的特色是烤乳鸽,照相的时候已经在肚子里

烤羊排

4个人吃了480埃及镑~吃饭的时候是埃及时间8点,但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所以迷迷糊糊的吃过之后就回游轮上休息了。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就要出发去阿布辛贝神庙 。

DAY 3 阿布辛贝神庙

阿布辛贝勒大小神殿】
     阿布辛贝神庙必须要在凌晨3点随车队出发, 因为 神庙距离苏丹边境只有70公里,埃及军队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全程由护卫队护送,车程单程4个小时左右,阿布辛贝神庙是行程中自费项目,每人120美元。
途径撒哈拉沙漠埃及时间凌晨5:28,沙漠上的日出。

阿布辛贝神庙坐落于纳赛尔湖西岸,共有两座,是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Ⅱ)为他自己和王后奈菲尔塔利(Nefertari)建造的。较大的主庙前有四尊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像。王后的神庙偏小,庙前奈菲尔塔利的雕像作为哈托尔女神的化身,和拉美西斯本人的雕像并肩站立
太阳节奇观,每年春分及秋分这两天,阳光会直接照进洞内最深处,让整个神殿闪闪发光。1966年因兴建阿斯旺水坝,神庙整体迁移至高出河床水位60余米的后山上,是世界文物建筑保护方式的成功尝试,不过因为无法如古埃及人般确切掌握天文,现在阳光照进的时间已有偏差。现在据说在每年的7月22日,阳光会照进神庙最内拉美西斯二世的脸上,这一天全世界各地的游客会把神庙挤得水泻不通,只为一睹这奇妙景观。

四座雕像是一模一样的,第二尊因为地震头被震掉了,仔细看头在脚下。我发这张照片给我小伙伴,他们把第二尊神像圈起来问我,人呢?
神庙里面不能照相,里面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这里详细介绍一下拉美西斯二世: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 ),第十九王朝法老(约公元前1279年5月31日-约公元前1213年7月或8月在位),在位67年, 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有8个皇后,嫔妃不计其数,最爱的还是奈菲尔塔利。大约有100多个儿女,其中80多个都是儿子,活到91岁高龄,死的时候已经成为埃及的代表人物。是埃及最著名法老  ,因他的著名,后来有十一世国王都叫拉美西斯,不过跟他都没关系。我的埃及导游说,因为拉美西斯二世非常会”作秀“,会包装,所以他被视为埃及最重要的法老之一,他将自己比作神,雕像也是按照神的姿势雕刻的,几千年前就有营销意识, 当场成功圈粉  ,把我一个男基友迷的不要不要的。

小神殿是法老为爱妃奈菲尔塔利修建的,奈菲尔塔利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最漂亮的女人”。

这是在阿布辛贝神庙门口照的,手里拿的是大门的钥匙,这个符号叫生命之钥,埃及小哥热情的拿给我,教我摆好动作,当然了,one dollar。

然后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不浪费这一刀

我们

回城路上还是无尽的沙漠,在这个时间能看见海市蜃楼(手机渣像素拍不出来),看向远处是水,其实只有无穷无尽的沙漠,想想都比较绝望。

回到游轮休息之后,在日落的时候我们又包了帆船游尼罗河,4个人 20刀1个小时。

从hulk那盗的图,这一行俩男生文艺+装X,女生简单粗暴不掩饰,李老板干脆自拍照都不发……

尚校说,我也算是尼罗河里游过泳的人了!

天色渐暗

夜晚来临,我们又要出动去探寻城市了~
阿斯旺埃及第三大省,10年来,阿斯旺没有一滴降雨,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
下图是阿斯旺火车站。

我们顺着阿斯旺火车站来到他们的街区,路边有卖天然甘蔗汁和芒果汁的,一人来了一大杯

在路边等着买烤羊肉串,他们的羊肉串其实是羊肉馅,考完了还是放在囊里。(画风突变的都是文艺青年hulk的图)

这是我们的领队tommy。如果不是跟随导游和领队 ,最好还是不要在晚上单独行动,尤其是女孩子

然后我们找了当地人去的茶馆喝茶抽水烟。

埃及都是立顿茶包,不同是我们泡着喝,他们把茶包拆开泡水。(游轮上没有烧水壶,所以我到处找热水喝)

水烟happy四部曲

DAY 4 康翁波神庙+埃德福神庙

【康翁波神庙 Temple of Kom Ombo】
       康翁波(Kom Ombo)在古埃及语中意为“金城”。和别的神庙一样,它也有高大的石柱和因残破而显得苍凉的庙殿,但与众不同的是,同时供奉着鹰神荷鲁斯和鳄鱼神索贝克,因此康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殿”。
      康翁波神庙非常古老,全埃及乃至全世界最古老的一个日历图案就保存在此神庙当中,康翁波神庙最大特色就在於这边留有石头榫接痕迹、被奉为埃及建筑之神与医药之神的祭司印和阗(Imhotep)相关壁画,还有鳄鱼木乃伊等等。

3千年的墙壁(最好别摸)

四个人又开始了

然后,很喜欢这张

回到游轮上继续走,下一站埃德福

【埃德福(Edfu)】
埃德福神庙的路程安排乘马车。
我们帅气的埃及导游阿穆出境啦,后面要详细介绍一下这位中法混血导游。

【荷鲁斯神庙/埃德福神庙 Temple of Horus/Edfu Temple】

当天非常非常晒, 这几张照片照完感觉皮肤都烫了。

国外的游客热情邀请我们合照

之后回到船上,继续走,到达古埃及首都卢卡索,定了第二天早上热气球的行程(自费,130美元)

DAY 5 【热气球】+【卡尔纳克神庙】

没去成土耳其是我们四个的遗憾,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是全球最美三个地方之一。埃及的热气球没有土耳其的壮观,但在高空中,看到那如梦似幻的画面,浪漫不言而喻。

又是凌晨三点出发,这几天我们晚上过埃及时间,早上过北京时间,生物钟各种紊乱。

一开始升空的时候我们都是拒绝的……只有上半身敢动来动去

远处是帝王谷,法老们的坟墓

高度升高,太阳升起,带着坦然 ,带着明亮 ,带着陶醉,一切都很美

不过降落的时候我们来到一片玉米地,哈哈哈。
热气球结束后我们路过会唱歌【孟农神像】。
后面地上有摆放着前一个月刚挖出来的雕像,还在用布包着。

之后我们坐船继续前行,到达【卡尔纳克神庙】
【卡尔纳克神庙】
          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仅保存完好的部分占地就达30多公顷,精湛的建筑工艺满含中王朝时期的爱恨情仇;在这个神庙里阿穆给我们介绍了卢卡索这座城市,他说这座城市的居民百分百之百都是盗墓者,家家户户的地下都有古埃及的雕像、陪葬品,全部是宝藏。埃及法律规定在1982年前找到的文物都属于卢卡索居民个人,所以卢卡索人非常有钱,钱都存在瑞士银行里,不过他们还是世世代代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据说整个卢卡索城地下都是通道,便于他们盗墓。可以说整个卢卡索城是一座巨大的宝藏,现在还有源源不断的古迹被挖出。

以卡尔纳克神庙为中心,正南正北正东征西全部都有神庙与其轴线相对应。

137跟神柱,当年用沙子建法,建立等高的城墙,先立底盘,将神柱运来后用沙子全部埋起,城墙上挖洞流出沙子,画师从上往下开始雕刻。此方法被记载到神庙的墙上。

hulk同学:我有一支烟,足以慰风尘

方尖碑:埃及唯一的女国王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所立(埃及艳后不是埃及人),是埃及境内最高的方尖碑。女王从将两座方尖碑献给太阳神阿蒙,并在碑上刻下铭文称自己为阿蒙神的女儿。原谅我这时候已经热冒烟了,讲解都是听得断断续续的,辜负了我们阿穆开罗大学历史老师的渊博!

太阳下不要超过2分钟。

尚校又遇到他最崇拜的拉美西斯二世了

埃及的圣甲虫,就是屎壳郎,不知道谁跟中国人说转七圈会发财,鬼扯

这一天真是暴晒,反复晒,两面晒,死去活来晒,中午去了一家中餐馆午餐后,驱车前往红海
(中餐馆就是看起来像中国菜而已)
到达赫尔加达路上约四个多小时,入住酒店休息

DAY 6【红海+冲沙】

在非洲东北部和阿拉伯半岛间有一片形状狭长,色彩斑斓的海域,这就是浪漫的【红海】。它长约2000多千米,最大宽度306千米,面积约45万平方千米,是欧洲亚洲间非常重要的交通航道。
        红海确实美,醉人的蓝,清澈的水,上帝的眼泪,无法用言语修饰的景致,这里一半纯净海水,一半壮阔沙漠的景色,任你沉醉  。
红海出海】

准备下水浮潜啦

船上的埃及小哥给摆的造型

中午钓的鱼,都非常好看,但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他俩恋情曝光了

这造型还行吗

红海的美,一定要去领略一下,浮潜的时候注意防晒,在海里是非常舒服的。
回酒店稍事休息后,下午四点集合去【冲沙】
参加冲沙其实只为了走到沙漠中去看一看,事实上冲沙本身并不刺激,开往沙漠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陡坡和颠簸,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不过还是带着晕车药比较好,李老板被颠晕车了。

撒哈拉的沙子带回家~

沙子非常细非常舒服

………

骑骆驼。在骆驼起和落的时候身体尽量靠后,紧紧抓住身前的手把,一起一落都伴随着我的惊呼。

大漠孤烟的感觉。太阳下山骆驼就不工作啦

贝都因人的部落,贝都因人就住在沙漠里面,原来住在我们现在骑骆驼的地方,后来因为地下水的减少迁至不远处的山后。
 贝都因人是以氏族部落为基本单位在沙漠旷野过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

小孩子非常可爱,也不怕生,总是给阿穆打电话要他带巧克力过来。

有个当地人贩卖手工背包地毯等织物的小棚子,是用骆驼毛制成的,尚校买了一个骆驼图样的大概是40埃及

在沙漠的小棚子里吃晚餐,李老板这个时候因为吃不习惯已经连续吃了几天的水果了,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 。

太阳落山,我们返程了,在沙漠里是完全没信号,我们的吉普车队完全靠着经验与方向感在沙漠中行走, 回去途中我们停在一处空地欣赏沙漠星空,也是因为这一刻,我才有写这篇游记的想法,手机渣像素完全没办法记录那漫天又亮又密的星星。我们四个人默默的躺在沙漠的一个斜坡上,看着璀璨星空,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完全是自然带来的最纯粹的感动。 感谢那一夜的宁静与温柔,感谢有小伙伴们分享那一刻,世界真美,在路上真好。

最美是遇见,不在眼里,在心里。

这里推荐一个手机APP,STAR WALK,之前见朋友在北京用过,在沙漠这么清晰明亮的夜空下,各种星座一一闪现,兴奋的我们不停的叫“卧槽,卧槽”!

我的,狮子座!

DAY 7 红海海鲜

DAY 7
      今天在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出发回开罗
     我们住的是海滨酒店,每年7、8月,埃及人都会去海边度假,富人去西奈半岛,大众去红海,穷人去亚历山大,所以我们酒店当地人非常多,大多是一家人出来旅行,小孩子在电梯里遇见会好奇的问:CHINESE?然后嘿嘿的笑,睫毛忽闪忽闪的,非常可爱。
埃及妇女游泳都是全副武装的,也带着头巾

今天休息好后,实在不想再吃酒店的自助,就狂轰滥炸TOMMY和阿穆带我们去吃海鲜,最后在阿穆的带领下,一行8人,出发~
这里说下,埃及的出租车都要讲价,也会出现到了之后索要小费或者坐地涨价的事情,在上车之前一定要讲好。
这家店叫STAR FISH.

海鲜汤,不能更赞,用料丰富,汤汁鲜美,对于这么多天都吃不好的我们,太满足啦

烤虾,按只算

烤鱼

青口贝,这个味道咸了一些

龙虾

尚同学吃开心了

一顿餐吃的大满足,导游和我们分开结账,6个人总共花费975埃镑,人均100人民币吧。
走的时候服务员热情的打招呼“hi,清凉油!”
下午回酒店后飞机晚点,在酒店转了转

他是爱上了他阿拉伯的造型

今天一天算是比较悠闲,然后我们出发去机场,在机场把最后一桶方便面几个人分着吃了(还是在吃了三明治的情况下),真是太珍贵太惨太可怜了,哈哈哈

DAY 8 开罗 【吉萨金字塔】

开罗 【吉萨金字塔】
    在开罗住的是著名的mena  house酒店,开罗会议正是在这家酒店开的
    酒店整体环境不错,基本可以相当于国内的老牌五星酒店,在酒店可以直接看见金字塔。

吃早餐就可以看见金字塔啦

吉萨金字塔群 The Great Pyramid of Giza】
         提及埃及,大家脑中首先浮现的就是神秘的金字塔,作为比较靠后的一站,之前朋友圈里此起彼伏“金字塔呢?”可见,金字塔绝对是埃及的象征。古埃及总共建造了大大小小119个金字塔,目前只有30个保存好的。从小在书本里图片里看到的金字塔真的呈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有一些的不真实。

埃及吉萨金字塔群是古代七大奇迹之一,它们耸立在尼罗河两岸的沙漠之上,在离当
吉萨金字塔远景时的首都孟菲斯(Menphis)不远(开罗西南80km)的吉萨(Giza)建造,是古埃及时期最高的建筑成就。金字塔如此高大,使人们很容易相信它们是神或巨人所建造的古代传说。到目前,金字塔究竟是怎么建造成的,还没有一个定论,这里只能感叹古埃及的智慧与伟大。

PS,金字塔前会有非常多的商贩热情的向你推销,帮你拍照,我们下车之前导游就告诉我们不能搭讪,不要购买,不要随便拍照,这边的骗子非常多,当然他们不认为是“骗”你。
【狮身人面像】
来自度娘: 著名的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  位于今埃及开罗市西侧的吉萨区。据说这尊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头像是按照法老哈夫拉的样子雕成,作为看护他的俑住地─哈扶拉金字塔的守护神。经过多年的风化,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后人从沙土中再次挖掘出来的。它凝视前方,表情肃穆,雄伟壮观。据称,马穆鲁克中世纪埃及的一个军事统治阶层的成员攻打埃及时,士兵以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鼻子和胡须做为练习大炮射击的靶子,被打掉的鼻子和胡须现存于伦敦大英博物馆。

我们都在搞笑,只有尚同学一直坚持装X……

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埃及博物馆,埃及博物馆新馆已经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埃及博物馆里不允许拍照(后来发现交钱就可以,50埃镑),它的藏品从史前时代到远古、中古、帝国时代,以至希腊罗马的美术品皆有。其中图坦卡蒙展厅里的文物做工精细让人赞叹,里面有需单独购票的法老木乃伊展馆,作为拉美西斯二世脑残粉的我们,自然去一睹他的木乃伊芳容了。
这里PS一下,埃及博物馆里有个雕像,乍一看,以为《权利的游戏》八爪蜘蛛瓦里斯,简直一毛一样。

之后我们来到了行程里的两个购物店,【精油】+【草纸画】
精油店我没有购买,不过尚校和hulk同学买了六大瓶拦都拦不住(后宫有多少人要送啊?)
草纸画属于埃及的特色了, 世界上最古老的纸画。一开始用纸莎草叠做之后制成衣服,但是特别不舒服,后来发现在纸莎草上画画写字是不褪色的。纵使过去了几千年, 制作纸莎草纸画的每一个步骤都不曾变过。并且,只有以尼罗河两岸采摘的纸莎草为原料,严格按照与古埃及完全相同的程序手工制成纸莎草纸,再由传统画师用纸莎草笔精心绘制,才能得以生成。
    我们选了几副比较有代表的,拉美西斯二世、埃及艳后等,价格按照标价的6折左右。
我买了这幅 (借图)

DAY 9 亚历山大

DAY9 【亚历山大
       在前一天晚上有一些分歧,一部分人希望可以再留在开罗逛一逛,另一部分按原计划去亚历山大,我是非常想去清真寺和哈利利市场看一看的,但需要全员达成一致,后来还是按照原计划走,没去成清真寺也没买成纪念品也是这次旅程小小的遗憾。
      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 景色优美,而且气候宜人,有非常多的房子出租,所以是穷人的避暑圣地~。 距离开罗车程3小时左右,途径撒哈拉沙漠 。
庞贝神柱】

坐在车里会有特别多埃及人热情的和你打招呼

地中海

在这里我也想建议大家可以留在开罗转一天,不来亚历山大开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而且经过历代王朝和政府不断修建和扩建﹐形成今天这个古今并存,互相辉映的大城市,还是非常值得感受的。这算是旅途中唯一的遗憾啦,没有去成哈利利市场所以纪念品也没有买,最后只好在机场抓了几个冰箱贴、杯垫给朋友带回来。不过回来之后我买了小瓶子把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包装了一下,也算是特别的礼物。

之后我们回到开罗,去了机场附近开罗唯一的现代化购物广场,里面有H&M ,ZARA,维多利亚的秘密等等,然后晚上到机场登机返程。

再见了埃及,谢谢在我的回忆里留下了惊艳,谢谢停留在时光里的美好笑颜,谢谢我完美的旅伴们
      李老板:我要睡觉,我要拍照,我要花钱
      尚校:去这看看,去那看看,哎呀卧槽
      hulk:我肩膀,我饿了,给我拍一张,开个热点?
      我们约定好,每年都一起去一个地方,就让我们下次旅途,再见!

导游阿穆

插播,我的导游--阿穆
到达赫尔加达路上约四个多小时,阿穆大概用了一半时间与我们分享埃及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人,这里的生活,可以说旅途中碰到这样一位导游是很幸运的。他本人是中法混血,开罗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学校教历史,所以他给我们讲解起来也是非常的深入丰富,他精通法语、英语、阿拉伯语,中文是自学的,趁着暑假期间带团练习中文,也可以了解中国的变化。

阿穆生在埃及的西奈半岛,非常美丽富饶的地方。妈妈是法国人,从小的思想也比较西化。他除了在开罗大学教书之外,自己还在做贸易公司,在埃及国情下,算是个非常“努力上进”的人。埃及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虽然整体生活水平一般,但他们的满足感很强,从不与别人比较,每天早上9点上班,下午2点就下班了,他的贸易公司想请他一位与他交好的叔叔每天工作到晚上,工资三倍,反被叔叔训斥跟着外国人在一起“学坏了”。他叔叔说,赚钱是永无止境的,家人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陪伴着我们的孩子长大, 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这些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而钱是赚不完的。 他们所崇尚的就是这样一种生活信念。这对于处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来说,是很难想象的,每个人都像陀螺一样一直旋转,前行。尤其对于我来说,埃及旅行的三分之一还在工作,烈日之下还在回复邮件,这是我日常的生活状态,可停吗?真的有时间去听风的声音,看一朵花开?我在看世界,我也身处我的世界,我的时代,每个人对生活的定义不同,对幸福的理解不同,我们只能在共存下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而阿穆,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他热爱他的热爱,为自己的生活努力,从来不停止学习,并深深爱着他的国家,这些都在影响着我们。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之间,与这个世界温柔共振。

最后,借此文,纪念,被我名叫拉美西斯的猫,愿你来世免受灾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16:57

引用 皮皮猴和猪嘻嘻 发表于 2016-08-22 16:57:51 的回复:

回复皮皮猴和猪嘻嘻:也去的埃及吗

2016-08-22 17: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21:25

实用,详细,图美。一篇合格的游记

2016-08-22 21:46

顶一个..👍

2016-08-22 22:45

整景 我们是认真的

2016-08-24 21:23

引用 hulk 发表于 2016-08-24 21:23:04 的回复:

整景 我们是认真的

回复hulk:装X我们也是认真的

2016-08-24 23:25

真棒!就是一部旅行游记!👍

2016-08-30 20:19

很不错

2016-09-02 03:19

你是办理的埃及落地签么?团体办的?个人能办落地签么?好办理吗?

2016-09-02 10:27

引用 麦芓轩 发表于 2016-09-02 10:27:55 的回复:

回复麦芓轩:我是跟团走的,所以是旅行社办的,建议可以咨询旅行社或者淘宝。签证不复杂

2016-09-03 00: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2 03:19:5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03 00:07

引用 Anny 发表于 2016-08-30 20:19:55 的回复:

真棒!就是一部旅行游记!👍

回复Anny:谢谢

求阿穆的联系方式啊 后悔当初忘记管他要联系方式了

2016-09-17 01:34

引用 元元啊! 发表于 2016-09-17 01:34:34 的回复:

回复元元啊!:你也是他的团员啊

2016-09-18 00:57

引用 dashu 发表于 2016-09-18 00:5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