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有味——北京天津吃喝玩乐9日

2016-08-19 19:36 2761/6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其实这是一场计划已久的行程,北京是俺们的首都,必须带上她和她去看看的,之所以拖到现在,一来是我以前去过、二来首都也是有名的“首堵”,地方大、游人多、乘车堵车、逛街堵人,俺特别害怕去人山人海的地方混了。但是再不出发,她长大了,赶在她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出发去!
我一贯不喜欢跟团游,这次依旧打算自助游,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赶,逛逛主要的景点,吃吃喝喝休闲为主。
五月份就开始不断的看其他同学的游记,查酒店、航班,计划行程。到七月成行时已经是做足了功课,一切计划都安排妥当。
当然,天有不测风云,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此行遇上北京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以至有一天完全困在酒店,好在北京主要的景点已经去了,第二天停运了一天的京津城际也恢复运营,也算小幸运的,顺利转场天津。计划的行程就不说了,写一下实际的行程:
D1:深圳安国际机场飞北京国际机场
入住北京饭店,逛王府井,吃全聚德,夜游天安门
D2:北京大学、颐和园、圆明园
午餐:庆丰包子     晚餐:海碗居
D3: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夜游世贸天阶
D4:长城一日游
D5:在酒店看雨
D6:北京南到天津站,入住利顺德大饭店,压马路游览瓷房子、西开教堂,吃狗不理
D7:上午马车游览五大道,吃成桂西餐厅,下午古文化风景区、眺望天津之眼、坐仿古铛铛车夜游天津
D8:上午南开大学,吃桂园餐厅,南市食品街购物,下午逛意大利风情街,大悦城晚餐,游船夜游海河
D9:天津国际机场飞深圳安国际机场。

北京

第一天,虽然飞机晚点了半小时起飞,但是又飞快了半小时,所以准点降落北京。在机场打的去预定的北京饭店,之所以选择北京饭店,主要是觉得它位置好,可以步行到天安门和故宫,王府井就在边上,逛街吃饭都方便,门口就有地铁站,出行也方便。再说19年前来北京的时候就有个愿望,以后要住一次这。实际上,上面提到的优势都是对的,但是这酒店除了位置和名字达到了五星级,服务和硬件顶多就三星级的水平,也许生活在天子脚下的人们总是有一点傲娇的赶角罢。

北京饭店

王府井

安顿好后就在酒店旁边的王府井逛逛,顺便寻找晚餐。

全聚德

晚餐就在王府井的全聚德,说实话,全聚德烤鸭对于来自广东的我们,味道实在一般,鸭子棉而骚,完全不能和我们的明炉烧鸭媲美,但是,远道而来又不得不来这吃一顿,在京城的第一顿,有点小激动,直接点了一只烤鸭,后来是一边吃一边悔啊。

长安街&天安门

晚餐后由长安街步行到天安门逛逛,看看夜景,现在进天安门区域要安检了。

据说电影失恋33天在这里取景,我看过的,忘记了。

第二天我是一早起床,把酒店附近逛了个遍,顺便在麦当劳打了外卖回来早餐,她们睡到自然醒。

早餐后将近9点才出门。叫了的士去清华大学参观,结果的士没走多远就说今天清华大学附近封路,不愿意去,把我们放了下来。我们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在王府井坐地铁到北京大学,打算先参观北京大学再参观清华大学的,但是从北京大学东地铁站一出来,长长的队伍排着准备进北京大学,远远的都看不见尽头,我几近崩溃,准备放弃,女儿坚持既然来了就排队呗,还好,进门是刷身份证的,速度还蛮快,排了一小时的队,于11:15在上午大门关闭前15分钟前顺利进入学校,清华大学只能放弃。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参观需凭身份证由东门进去,由于时间不太够,我们主要在未名湖畔参观,由西门出来。

庆丰包子铺

北京大学西门出来后,叫了一辆三轮车,10元到达颐和园路的庆丰包子铺,你懂的,当然是慕名而去的啦,价格不贵,一碗小米粥二两包子,我吃的还习惯。

颐和园

午餐后滴滴快车到颐和园北宫门,我是第一次使用滴滴,这一单给免了,0元,感觉倍爽。今天是周日,颐和园内也是游人如织,人头攒动,天气又是闷热。

圆明园遗址公园

从颐和园东宫门出来,已经是筋疲力竭,但是圆明园就在附近,必须解决了。滴滴叫不到车,的士也没有,只好叫三轮车到圆明园西门,在乘坐园内的游览车直接到西洋楼景区参观了。

海碗居

圆明园南门出来,滴滴快车到王府井的海碗居吃北京炸酱面,居然也要排队1个多小时。

第三天,上午的行程是故宫,十天前已经在故宫博物院的官网购买了故宫和珍宝馆的门票,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酒店早餐忒贵,没有预定,早上依旧先起床,步行到王府井大街边上的北方佳苑饭店对面的兰州拉面馆整了碗牛肉面,热腾腾的面条下肚,整个人感觉都好了。两个懒货只能又是肯德基咯。

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

一大早进天安门的安检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大约40分钟才过了安检,之后进去故宫就很快了。

故宫北门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景山公园,2元门票进去看故宫全景。

南锣鼓巷&过客酒吧

景山公园出来已经是又累又饿,眼看天要下雨了,赶紧滴滴快车到南锣鼓巷,路上雨已经开始下了,到了南锣鼓巷就在入口不远的过客酒吧吃点简餐休息一下,顺便避雨。游了南锣鼓巷后就打的回酒店休息了。

世贸天阶

晚上打的到世贸天阶逛逛,巧遇国家篮球队在此举行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仪式,仪式是进不去看的,就是遇到了两个队员,可惜我不喜欢看球,不认识。晚餐后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八达岭长城

第四天,今天的计划是白天游长城,晚上看水立方的,但是今天一早,北京开始下雨了,而且天气预报是暴雨,但是去长城的车是提前预订的,去不去钱都已经付了,没有办法,走一步算一步罢。司机很准时,早晨7点就来到酒店等我们,还给我们每人准备了矿泉水和雨伞。一路雨越下越大,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长城景区,乘坐景区接驳车到缆车处。由于天气不好,决定乘坐缆车到北7楼,爬去北8楼就返回,权当到此一游。当我们上了北8楼之后,人品开始大爆发,雨势变小,于是我们继续前行一直到达北十楼再返回,缆车下来,长城一游算是圆满!

午餐是返回王府井的避风塘解决的,下午放弃了去奥林匹克中心,在酒店休息和晾干鞋子。

一哥们来北京办事,跑过来我入住的酒店住,晚上请我到东来顺刷羊肉。

第五天,原本今天计划去天坛、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的,结果迎来了北京最大的一场暴雨,困在酒店看雨了。早晨冒着大雨,跑去兰州拉面隔壁的山西刀削面弄了碗牛肉面,然后在王府井的稻香村买了些糕点做手信。

中午我和女儿冒雨到了酒店旁边的东方新天地找吃的。

晚餐就在酒店楼下的安华城大酒店解决,简直就是黑店,又贵又难吃,真不明白它是怎样活下来的。

天津

第六天,今天转场天津,还好,雨停了,昨天停运的京津城际也恢复了运营,一早预约了滴滴专车到北京南站,很顺利的就到了天津,在天津站排队等的士居然也用了1小时,到达预定的利顺德大饭店已经接近中午1点了,赶忙在酒店的水岸中餐厅午餐,才办理入住。

利顺德大饭店&水岸中餐厅

酒店的3个早餐,记录一下。

略做休息后,步行前往狗不理总店,途径瓷房子参观,晚上在西开教堂外面拍照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瓷房子&张学良故居&狗不理&西开教堂

狗不理总店已经大不如从前,改成卖套餐的,这个75元,味道非常一般。

第七天,上午步行到五大道的民园体育场,乘坐马车游览五大道,中午去了非常出名的成桂西餐厅午餐。

五大道

古文化街&天后宫

下午游览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出来后沿海河步行去天津之眼摩天轮,途径燕春楼饭店,解决晚餐。

海河边上的超五星级酒店

晚餐后步行到天津之眼,哇塞,排着长长的队伍,目测起码需要排3小时的队才能够上去,于是选择放弃,由于前两天天津也暴雨,海河夜游也关闭了,只能在大悲院码头附近乘坐这仿古铛铛车陆上夜游天津咯。

早晨扫街

今天是星期六,实际上就是在天津玩的最后一天了,上午打算去南开大学看看,一早,两个懒货还未起床,我只能独自步行到小白楼附近的欧式风情街踩踩点,看看有啥看头。

南开大学

周总理是南开大学的学生,必须来看看。

桂园餐厅

南开大学出来已经是中午饭点了,滴滴叫了一车直接到非常出名的桂园餐厅。差不多12点,里面已经好多人在等位了,期间有一小插曲,俩天津大姨进来用餐,掀开门帘见里面密密麻麻的等座人,说了一句:“不吃了!不吃了!全是外地人!”,我后面俩妹妹听了不乐意了,接话道:“啥外地人,二十多年的老北京天津在我们那也算农村!”,哈哈哈!

南市食品街

午餐后要去南市食品街买点天津麻花,说实话,这里乱哄哄的,也搞不清楚那家才是真的。

利顺德博物馆

入住的酒店有自己的博物馆,门票50,住客免费参观,主要都是些酒店以前的物件。

意大利风情街&大悦城

下午到意大利风情街逛逛。

意大利风情街步行到大悦城寻找吃的,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夜游海河

晚餐后返回津湾广场,打算看看解放桥的夜景的,意外发现海河夜游今天开放了,尽管门票100一人,还要排1小时的队,也杀了!

下午

下午天津国际机场飞回深圳,晚点4小时!于

结束......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14: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2 18:57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8-22 18:57:42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我跟你一样

2016-08-23 10:40

2016-09-26 00:17

2016-10-10 09:42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