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菜鸟的狮城自由行

知行合一 (大连) LV.5
2016-08-19 19:38 230/6

旅行者简介

两位菜鸟是我和我表弟,我开学上大四,我弟开学上高中。虽然国内我们也都去过不少地方,但是独自出国旅行还是第一次,充满着新鲜感和好奇心。

为什么选择新加坡?

首先是语言问题相对比较小,其次是新加坡的治安好。

对于旅行的理解

景点哪里的其实都差不多,相比于参观景点,我更喜欢去了解一个陌生目的地的风土人情,感受一种不同的文化;不可否认,如今的世界同化的程度很深,可能无法给人那种“另一个世界”的震撼感受,不过你去细细品味,还是可以感受到细微的不同,这种“不同”,就是每个地方的“特质”。这些可能是旅行的更深层次的意义。

关于签证

新加坡旅游签证很容易办,像淘宝还有携程上都有代办的商家,价格根据办理时间的长短而不同,一般几天就够了,你只需要准备一些个人信息的材料就可以了。

出发

经过认真的对比、筛选,大舅为我们选择了携程自由行,即预定好酒店以及往返机票,具体去哪由我们自己安排,我理解就是“新加坡城市深度体验游”。
8月4日,出发,具体行程:沈阳桃仙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转机,然后飞新加坡,转机时间约3个小时。
没想到沈阳的飞机晚了将近2个小时,这就是转机的潜在危险,后来我也没有研究过假如真的延误了责任怎么分。首都机场安检特别麻烦,经常搞得你手忙脚乱,所以出行之前最好认真研究一下不能带什么,我一直很费解为什么不能带洗面奶,总之既然它不允许,就别带了,免得麻烦。充电宝一定要有标识的,基本正常的充电宝都能带,iPad也需要专门拿出来接受检查。

第一次乘坐空客A330,比国内航线的飞机大了不少,什么时候有机会坐一次空客A380。北京新加坡大概要六个小时,国航提供一顿饭,饭菜中规中矩,不过坐着不动,也不用补充太多能量。除了吃饭,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一边听音乐一边闭目养神,其实坐久了也是一种煎熬,必须要起来活动一下。
在飞机出了中国后,空姐会发给你入境卡,大概简单填一下就OK,不怎么查,感觉挺水。
大概在晚上十点钟,我们终于在樟宜机场落地,打开手机,之前办了国际漫游,所以屏幕上的显示变成了这样。

樟宜机场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至少不像首都机场那样。首先要让出入境管理部门检查一下你的护照和之前填的入境卡,然后你就入境了,再去取托运的行李,然后还要让海关检查一下有没有携带违禁品,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不允许携带口香糖。
这样我们终于可以去坐地铁了,地铁很好找,就是要先坐一个叫做“Sky Train”的轻轨到达位于2、3号航站楼之间的地铁站。这个时候最好直接办张地铁卡,免得以后每次买票很麻烦。

地铁里的人不多,大概是习惯了中国的人山人海,所以觉得有点不习惯了,有点搞笑。
我们4号到7号住的酒店,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位置很好,出了地铁口就是,一切出乎意料的顺利。

酒店是2016年旅行者之选奖得主,内部设计很漂亮,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浴室没有浴缸。早餐主要是西餐,面包很不错,也有少量东南亚菜和日本料理。

第一天,牛车水——小印度——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那里有许多中餐馆,大名鼎鼎的海南鸡饭以及肉骨茶都在那里。

印度新加坡印度人聚居地。

午饭,牛车水的海南鸡饭,味道不错。

接下来是本次新加坡之行我最喜欢的地方——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按正常情况来说,必须住在金沙酒店才能去泳池游泳,而金沙酒店的最低价房间是350英镑。不过中国有万能的淘宝,聪明的中国人终究可以帮你找到门路。亲身体验,很靠谱,前提要选择成交量和价格比较正常的商家。

金沙酒店57层无边泳池。

简易的晚饭——红牛和泡面。

窗外景色。

鱼尾狮公园,对面就是金沙酒店,鱼尾狮像好像因为8月9号的国庆正在装饰。

摩天轮旁边的大排档,小吃的价格比较合理。

第二天,新加坡国立大学——圣淘沙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都会选择去那里最具代表性的大学走一走,从学校的气质可以感受到城市的许多东西。

之前并没有去过国外的大学,所以初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完全被它的绿化程度震撼了,到处都是很高的树,满眼的绿色,学校正在集会,非常热闹,我就知道不虚此行。

学校的食堂,有卖各国食物,价格比外面的略低,口味不错。

校园风景。

圣淘沙离国立大学很近,于是下午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度假地圣淘沙岛。

西罗索海滩。

环球影城就在这里,不过为了合理利用体力,我们最后一天再去环球影城。

除了环球影城,岛上其实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我们选择了坐缆车到山顶,然后开卡丁车返回山下,挺好玩。

晚饭,松发肉骨茶,累了一天,吃顿排骨。

再买一份榴莲带回酒店当夜宵。

回酒店,太累了,所以晚上哪也没去,正好去酒店的游泳池玩儿一会儿,很安静,适合休息。

第三天,圣淘沙——滨海湾花园——金沙自助餐——摩天轮

今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7号和8号住在新加坡威斯汀酒店,酒店的位置也比较好,离地铁口大概二百米的距离。

由于要在下午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

圣淘沙鱼尾狮。

梦之湖。

这次去圣淘沙的目的是取之前在携程上预订好的滨海湾花园门票,其实事后来看,除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其他的根本不需要预订,直接在售票处排队也用不了多久。

午饭,饮料酸梅水简直就是黑暗料理。

花之穹顶。

云之森林。

擎天树丛,晚上来的话估计更漂亮。

这种天气,体力消耗巨大,所以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

和国内的佳得乐略有不同。

这次酒店终于有浴缸了。

天呐!酒店的楼顶居然也有一个小的无边泳池。

8月7号正好是立秋,于是我们决定来顿大餐好“抢秋膘”。选了半天,还是觉得金沙自助餐最靠谱。

金沙购物中心内景。

这顿吃得很爽。

双螺旋桥,很炫。

摩天轮远处看感觉很小,走到下面发现真的好大。

回酒店打了一次车,真的好贵,所幸只有不到三公里。

租车司机很职业。车上真的干净,就像私家车一样。

第四天,环球影城。

新加坡之前,我心中两个必去的地方,一个是无边泳池,另一个就是环球影城。

威斯汀酒店的早餐,比之前的还好。

不得不说,环球影城真的需要提前买票,而且这种暑期,非常有必要再买张比门票还贵的优先票,这样可以大大减少排队时间。

各大攻略都提到过逆时针的走法人比较少,即从纽约开始,马达加斯加结束。其实这种旺季,怎么走人都多,不过逆时针走法可以先把最刺激的三个项目玩了,所以还是建议逆时针走吧。

芝麻街,比较温柔的有轨小车,适合小朋友玩。

变形金刚,强烈推荐,3D效果完美结合过山车,让人亲身经历变形金刚之间的激烈战斗。

木乃伊复仇记,有故事情节的室内过山车,开始的时候看似平淡,然后给你突然的刺激。

红蓝线过山车,最刺激的项目,两个其实差不多,蓝线好像更刺激一点,选择一个去排队就可以了。

侏罗纪公园漂流,玩儿过之前几个刺激的就会觉得这个也很温柔,注意不要被水溅到。

纪念品的价格比较良心。

遥远王国,城堡里放映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

4D电影院。

休闲主题的马达加斯加,适合小朋友。

晚饭,威斯汀酒店的自助餐,性价比很高。

泡个澡缓解一下这几天的疲劳。

回家

六点多就出发赶去机场。

机场的早餐,热狗和可乐。

新加坡机场远没有首都机场的人多,很快你就会把一切都搞定,其实并不用提前很长时间来。

回国还是国航的飞机。

哈哈,到首都机场了,来一碗拉面。

沈阳的飞机,突然感觉好小。

疲惫感。

走了一天,终于安全到家了,perfect!

引用 知行合一 的图片:

表弟萌萌哒~~楼主去新加坡玩了几天啊?我看现在人就很多 国庆节会不会更多

2016-08-22 10:3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11:5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3: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0:38:1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在新加坡玩儿了四天,路上用了两天。其实除了环球影城人比较多,别的地方都还可以,哪都没有中国人多

2016-08-23 16:30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08-22 13:25:0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erekchen:应该还可以,肯定比国内人少,记得去年国庆假期去杭州,人简直

2016-08-23 16:31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8-22 11:55:56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包头爱北京:天气比较潮湿,而且早晚没什么温差,天气预报天天有雨,不过实际的雨很小而且时间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