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节】泡沫之夏,被海风吹起的八月。

• 出发时间/2016-08-06

【关于我】

微博:绿日光
公众号:绿日光

如果你喜欢摄影和旅行,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每天一篇,原创图文~

【序】

有这么一座城市,它拥有两种醉人的液体:海水、啤酒。
有这么一座城市,它拥有两种美丽的花儿:浪花、啤酒花。
有这么一座城市,它拥有两种洁白的泡沫:大海の泡沫、青岛啤酒の泡沫。

时间进入八月,也到了北方最难熬的盛夏三伏,选一个周末决定去——青岛开启一场盛大的“泡沫之夏”!

再一次踏上开往青色海岛的列车,因为是始发,提前半小时就上车了。
车厢里满满的都是上海人,随着列车北上,
恍恍惚惚睡意朦胧之间,竟然有一种这趟列车上都是去喝啤酒的错觉?

我是醉了吗?也许,我,只是困了........

【预告】

【目录】

【序】
【预告】
【第一天】:青岛啤酒博物馆→1903旗舰餐厅→1903社区客厅
【第二天】:青岛啤酒二厂→黄岛会场、啤酒节大篷
【实用攻略】:交通、住宿、门票
【关于作者】

【第一天】

第三次来到青岛,如果说,第一次是来看海的,第二次是来看建筑的。
那么,这一次遇上夏天的青岛,闻到漫天的啤酒香,不说你也知道,这一趟青岛之行的主题就是——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

要想系统的了解啤酒的历史,跟很多游客一样,第一站必去的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前身就是青岛啤酒一厂旧址,主要包括最早的糖化大楼和办公楼两部分,分为三个参观区域。

这是一个被评为“醉美景点”的旅游热门景点。作为青岛啤酒的发源地和体验地,已经作为青岛旅游的必经之地,游客在馆内可以品尝到百年老厂直供的新鲜纯正的青岛啤酒、体验百年酿造之道的同时探秘现代啤酒生产线。

当从火车站匆匆忙忙赶到登州路口的时候,从堵车的程度大概就知道目的地马上要到了。
下了车,望着标志性的楼顶啤酒瓶,却一时找不到入口在哪里,在马路这一边问了一位当地大爷怎么进去,他指着正对面告诉我:看见没,过马路就是门........穿越拥挤的马路走到对面,喔!我的天呐!我4不4~sa

是的,这里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大门口。

小伙伴们已等候多时,拿出手机,微信扫码买票,对了要想成功买票还要做个小游戏通关才可以。
身为一个合格的“游戏黑洞”,这种事情我还是找枪手比较好,感谢小猪同学帮我秒通关,成功买票!

当然啦,也是可以正常人工买票;或者选择,博物馆游客中心门口的自动售票机直接付款取票——多种购票方式,满足不同人群!

从游客中心进入博物馆内,首先看到的就是大广场。
数学老师要提问了:看到最上边的啤酒瓶没有?猜一猜实际有几瓶?

无人机飞上高空之后,答案揭晓:4×4=16(瓶)!
一直以为只有四瓶是不是不止我自己,哈哈哈

广场有一座醒目的雕塑“百年颂”,是2003年8月15日为了迎接青岛啤酒的百年华诞(青啤博物馆也是这一天正式开馆)设立的。
它是用阿拉数字1和两个相形酒桶0造型组成。”1”像一面旗帜,代表青啤人永争第一的精神;两个象形酒桶”0”又像两个车轮喻示着青岛啤酒的历史年轮滚滚向前。

我们在这个雕塑前,每人拍了一张合影儿,至于有何用途,先来卖个关子,下文再来揭秘!

有高度的大合影儿!

感谢小豆豆,抓住了最后的一缕夕阳!
这张照片拍完之后,突然天空下起来小雨,大家从广场转战到室内参观,开启了真正的博物馆之旅!

酒神,狄俄尼索斯,他是希腊神话中万神之主宙斯的儿子,主管酿酒和狂饮。

整个青岛啤酒博物馆,馆内无论室内室外,无线网络全覆盖,还可以随时扫一扫了解每个展品的讲解介绍哟!

整个博物馆至今还完好保留当年的德式办公楼和厂房,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德式建筑的第一部分——A馆

第一区:【百年历史和文化】。
在这里,顺着时空的脉络,游客可以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了解啤酒的神秘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青啤数不胜数的荣誉、青岛国际啤酒节、国内外重要人物来青啤参观访问的情况。

还没进入大门,大伙儿就被这满是郁郁葱葱爬山虎的红色德式小楼吸引住了,咔嚓咔嚓不停~

同样美丽的还有,五彩斑斓的玻璃窗~

这是一张完美体现,青岛啤酒与青岛市100年风雨兼程的图片:

左上:一百年前的青岛市。当时受到德国人的殖民统治,一个充满殖民色彩的小城市,1899年,德国威廉二世皇帝根据海中的这座小岛——小青岛,把胶澳地区定名为青岛,这就是青岛城市名字的由来。当时最早的货运码头,也就是现在的栈桥。
右上:一百年前的青岛啤酒厂,当时是远东地区最大最先进的啤酒厂,我们现在就在这座楼里。

1903年的场景复原:

青岛啤酒博物馆就是利用1903年的老建筑、老设备改建而成的,以烟囱为界:西边这三栋楼是德国人居住与办公的地方,现在是博物馆的A区,展示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是图片展;东边这几栋楼是当时的生产车间,现在是博物馆的B区,展示了1903年的生产设备与现代化的生产线。

啤酒厂的建立:

1897年德国人占领了青岛,第二年强迫清政府签署了《胶澳租界条约》,把胶州湾租给了德国人。德国人来到青岛以后,惊喜地发现青岛崂山水非常好,特别适合酿造啤酒,于是,在1903年8月15日,由英、德商人出资四十万墨西哥银元建了这个厂,当时的名字叫“日尔曼啤酒青岛股份公司”。
这幅1906年的青岛市的手绘地图,放大镜后面红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啤酒厂的位置,靠近胶济铁路与港口码头运输比较方便,特别是在登州路啤酒厂的左前方有一德国人毛奇兵营,他们建啤酒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供应驻青的德军与侨民饮酒比较方便。

德国时期使用的青岛啤酒商标:

1906年青岛啤酒在德国慕尼黑博览会上获得的第一枚世界金奖,当时就震惊了世界,比茅台酒的1915年的巴拿马金奖还要早九年,可以说青岛啤酒是第一个在世界扬名的中国酒类品牌!

创意广告:

这两幅40年代日本人在我国做的青岛啤酒广告,大概是最早的创意广告了!这两幅广告传达的寓意就是:英雄与美女都喜欢喝青岛啤酒。

易主经营:

1916年9月16日,日本人以50万银圆买下这家厂,更名为:“大日本麦酒株式会社青岛公场”。使用的商标有:麒麟、朝日、扎幌、青岛四个品牌。

溜肩瓶:

那时候的啤酒瓶是呈弧线流水下来的,不同于现在的有肩瓶。

这是第一届青岛啤酒节的入场券,每年夏天的盛会是从1991年开始的。

德国时期使用的青岛啤酒商标:

(“卍”字有两种写法,一种是右旋,—种是左旋(“卐”)。
佛家大多认为应以右旋为准,因为佛教以右旋为吉祥,佛家举行各种佛教仪式都是右旋进行的。佛教的“卍”是金色,而德国纳粹标志是德语国家与社会两个单词S的重叠,是黑色、是斜的。

啤の由来:

中国,啤酒这个词的发明地就在青岛。啤酒为德文“BIER”的音译兼意译,是由德国人带入中国的。在德国人创办了青岛啤酒厂之后就开始使用了,当时很多国人称它为“皮酒”,皮子的皮。1916年,日本人接管青岛啤酒厂之后,啤酒又称为“麦酒”。后来在1928年的青岛第一部史书《胶澳志》中,首次出现了现在的“啤”字,并将啤酒正式定名。

以前的橡木桶装啤酒。

青岛啤酒的第一大市场就是美国,据说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华人餐厅,有华人餐厅的地方就有青岛啤酒。

世界的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从54年开始大批量出口,现在已销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分三大市场:东南亚市场、欧洲市场、美加市场,其中销量最大的是美国市场,因青岛啤酒曾于81年、85年、87年连续三次在美国重要的评酒大赛上荣获世界冠军,所以深受美国消费者的喜爱,青岛啤酒在国外属于高档啤酒,是价格最高的啤酒之一。

猜一猜,这些绿色的啤酒盖是做啥的?
每一个盖子对应一个时代的广告,点下去就会在大屏幕看到。

在展厅,我看到了各种各样、不同款式、不同口味的青岛啤酒!

“TSINGTAO”是当时的“韦式拼法” 拉丁语。

适合女生喝的水果味儿啤酒!

还有特别的联名限量酒。

参观完A馆,接下来进入老厂房B馆。

第二区:【生产工艺流程区域】
走在百年德式工业建筑、百年啤酒生产场景中,感受老建筑物、老设备及车间环境,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代表性部位放置有放像设备,介绍青岛啤酒的生产流程及历史沿革。

镇馆之宝:

1896年的西门子电机,现在通电后还可以正常运转,西门子公司于97年曾想高价收回,被我们婉言谢绝了,因为我们认为它已经成为青啤百年历史的最好见证。当时他们看到这台电机转动得非常好,特别高兴地讲道:“我们的电机质量太好了!”当时我们在场的一位领导讲道:“这是青啤工人保养得好!”

1903年的糖化车间,这是酿酒的第一步:

在这里把原料:大麦芽、啤酒花、大米和水,分别投入不同的锅中高温煮,制成麦汁。
他的工作原理如同我们在家里煮稀饭,不过在温度与时间的控制上是非常严格的,在这道工序中完成的仅仅是麦汁还不是啤酒。这些设备都是德国人用紫铜手工凿制而成的,单锅产量9吨。一直使用到1995年。

走上一百年前的楼梯,这些楼梯扶手都是用铜制作的,进入二楼车间。

为重现历史原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雕塑模型。

糖化锅、糊化锅、过滤槽、煮沸锅:

基本完好,手工打造铜制,中国最早最先进最大的啤酒生产设备,生产出了中国的第一瓶啤酒!

青岛啤酒厂的第一个实验室:

里面正在做实验的是丹麦著名的酵母学家汉森先生,是他分离了单个啤酒酵母菌。这里展示了青岛啤酒的主要原料——大麦麦芽:浅色麦芽是酿浅色啤酒的,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黄色啤酒,这种深色麦芽(烘焙而成)称为焦香麦芽,是酿制黑啤酒的。

原料厅:

这里介绍了青岛啤酒的主要原料大麦芽、大米、酒花,青啤的大麦全部进口,产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麦芽由青啤公司制作,在青岛啤酒的酿制中占75%;大米是一种辅助原料产自江苏赣榆,占25%。

啤酒花:

它是一种绿色的攀藤开花植物,在啤酒中有杀菌、防腐、泡沫持久性等作用,啤酒中的苦香味就来自于它,别看它的作用多,在啤酒的酿制中只占千分之一的比例:一个是片状酒花、一个是颗粒状酒花,青岛啤酒现在主要使用颗粒状啤酒花,产自我国新疆

30年代工人制作麦芽的情景——地板式发芽:

把大麦浸湿后直接铺到地板上发芽,现在的现代化箱式制麦。

100年前的发酵车间:

没有进门就闻到了浓浓的酒香。这里展示的是1903年德国人用的铜管式冷却机,从刚才糖化车间里生产的100度高温麦汁经过这台设备使温度降至10度,才能进入发酵池发酵。

青啤为什么好喝?

酵母是啤酒的灵魂,青岛啤酒的酵母是从1903年的一代一代保留到现在的,这也是青岛啤酒的风格不同于其他啤酒的主要原因。
青啤另一个不同其他啤酒的地方就是:两次发酵。

①传统发酵——前期发酵:

眼前的是1903年的德国人建的敞开式发酵池,麦汁和酵母一起投放在这里,需七天的时间形成了嫩啤酒(还没有生成酒精,口感有点甜)。啤酒发酵需要低温,这里的温度控制在二到七摄氏度,为什么我们平时喝的生啤酒都是非常凉的,就是这个原因,这些泡沫都是发酵中自然形成的,我们称它为泡盖。

②后发酵——二次发酵:

前发酵酿出的嫩啤酒要通过管道注入这些大罐,进行后发酵,这是德国人使用的橡木桶,这个橡木桶能装六吨酒,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一瓶酒,够享用三十年的。这是日本人来后改用的铁桶(9吨),我们现在用的就是电视里演示的不锈钢大罐(600吨),青岛啤酒在这里要经过漫长的45天才能完成,这也是青岛啤酒独特的酿造工艺:两罐法发酵。
现在啤酒发酵都是一罐法,发酵时间在20天左右,唯独我厂是两罐法,发酵时间长达52天。青岛啤酒香醇爽口,喝多了不头疼就是因为这个独特的酿造工艺。

这里是成品的储酒间。

第三区:【多功能区域】
分为两层,一楼是能容纳百余名游客的品酒区和购物中心,游客在此可以尽情地品尝多种不同质地的新鲜青岛啤酒,购买纪念品。二楼有学术交流厅,动感影院及综合娱乐设施,前卫的设计理念和高科技手段,知识性与娱乐性的有机结合,让国内外宾客置身于节日的喜悦中。

中途酒吧:

这里是品酒区,可以凭借门票免费领取一杯刚刚发酵罐中产出的原浆啤酒+啤酒豆!

免费的原浆+啤酒豆:
这杯原浆是直接从发酵罐中灌装的嫩啤酒,没有经过过滤及高温巴氏灭菌工序,富含啤酒活性酵母菌,酿酒师才能喝到的啤酒。啤酒豆(有甜咸两种)是博物馆的特色产品,采用的是山东的特产花生与啤酒花、酵母粉等制作而成。

Ps~据说啤酒一定要大口喝,不仅口感好而且不容易醉。

原浆因为没有经过过滤,所以比较浑浊,但是这种啤酒因酵母含量大,可以帮助消化,营养价值高,口感好。这种酒的唯一缺点就是容易变质,包质期只有24小时,所以想要喝到真正的原浆,只能来青岛哟!

个性酒制作坊:

还记得百年颂广场拍了一张照片吗?参观结束之后的惊喜礼物,就是一瓶专属的青岛啤酒!
在中途酒吧,除了可以品酒,还有一个摄影棚,可以在那里照相,然后继续参观,十几分钟后,在最后一站楼下的旗舰餐吧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啤酒!

老式过滤设备:

刚才说到原浆,它还要过滤后才能出厂。当时使用的过滤物质是棉花,通过这个洗棉机,把棉花洗干净之后放入压棉机中压成棉花饼,再把一个个棉花饼夹入这个棉饼式过滤机里,啤酒通过它之后就成了清澈透明的生啤酒了。

老式的包装设备:

啤酒过滤以后就可以包装了,这些就是洗瓶机、装酒机、压盖机、商标机。

现代化的过滤生产线,新的包装生产线。

醉酒小屋:

无论你喝没喝酒,进去之后就会醉的。它的原理是:地面、墙面成18度倾斜,会使人的视觉与大脑产生错觉,是一种视觉差,会使人产生晕眩的感觉。

啤酒隧道:

走进隧道,会听到咕嘟咕嘟的声音,感觉自己都变成了啤酒,哈哈!

纪念品商店:

许多青啤特色的小纪念品,面膜、护手霜、冰箱贴、钥匙扣、巧克力、酵母片、杯子........

1903旗舰餐吧

在整个博物馆之旅的参观终点,是一家直营的1903旗舰餐吧。

利用紧邻青岛啤酒厂的独家优势,TSINGTAO 1903旗舰餐吧每天从生产线为游客提供最新鲜、最正宗、最醇厚的青岛啤酒。

喝啤酒的好处:

啤酒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品,它有液体面包之称。每天喝一杯啤酒可以预防老年高血压、心脏病,女士每天喝杯啤酒还可以美容。既能开胃健脾、复可治疗脚气病风湿病肠胃病。

在旗舰餐吧,可以享用到美味大餐:既有正宗的德式大餐、更有地道的青岛海鲜。

现场可品尝到最正宗的青岛啤酒,品尝青岛美食、欣赏乐队演出,参加啤酒游戏。双舞台设计,专业灯光舞美,超级大led屏幕,打造出青岛“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1903社区客厅

TSINGTAO1903社区客厅,把青岛啤酒直接搬到了市民的家门口,连锁的社区客厅遍布青岛各小区内,可以直接下楼就能喝到刚出厂的鲜啤酒,打造为“身边的第二客厅”。

到达社区酒吧的时候,天色已黑,但是墨蓝色的夜空竟然还能清晰的看到大片的白云漂浮,好神奇!

小小的客厅,充满着文艺气息!

各种啤酒一字排开,任君选择:想喝什么就喝什么!

经典的奥古特、醇厚的原浆、鲜爽的纯生、浓厚的黑啤、全麦白啤、葡萄和蓝莓味果啤......
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
当然不会。

习大大同款IPA:

今年青岛啤酒节期间,最新推出了一款充满神秘色彩的精酿IPA!因为暂时还没有开放量产,所以我们算是幸运的尝鲜儿者,哈哈哈!
这款被称作“习大大同款”的IPA,最开始是源于印度德国人不习惯恒河水而特别发明的添加了多重啤酒花的精酿啤酒,不仅浓醇丰满、高苦味十足、杀菌保健,而且独有的回甘味道缠绵于口中,加上芬芳的水果香气配合麦芽的香甜气息让人不禁沉醉。

青岛,喝啤酒也是很讲究的:你看,不同的杯子,一定要装不同的啤酒。

因为发酵过程会产生一种起泡蛋白质。啤酒泡沫随着入杯冒出、细腻、挂壁、保持得越久,啤酒品质越好。

青岛啤酒的泡沫,搭配青岛城市地标——回澜阁,一同组成了青啤的logo!

干杯吧!
朋友们!
记不清喝了多少杯...

夜已深,夜已醉!

【第二天】

第一天参观了青岛啤酒一厂,今天继续探寻青啤的历史,来到了中国最大的纯生生产线——青岛啤酒二厂。

青岛啤酒二厂

青岛啤酒“纯生之旅”始创于2008年,是一座展示青岛啤酒文化和青岛纯生啤酒生产工艺的现代化工业旅游景点。

2014年,青岛啤酒 “纯生之旅”经过全面改造升级,以“绿色、健康、创新”为理念,借助大量现代高科技元素,注重体验式互动参观模式,为游客生动地演绎了青岛啤酒的魅力和青岛纯生啤酒的生产工艺。

进入大门,左转进入纯生之旅的生产线,宽敞明亮的现代化车间,啤酒的生产、灌装、包装等工序一览无余。这就是现在,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控制手段最先进、国内单产量最大的纯生生产基地!

忙碌的生产包装车间,全自动生产线。

纯生三大展厅:

青岛啤酒“纯生之旅”将曼妙的纯生旅程分为“感受纯生”、“畅游纯生”、“快乐纯生”三大部分。

离开生产线,继续参观右半部分:纯生展厅。

酒瓶长廊:

5500个纯生啤酒瓶组成的产品展览视频墙,可自动感应游客参观节奏,每个瓶子都可以自由呼吸,变换图案。

纯生酒瓶组成了可以弹奏的钢琴键,触摸之后,会变换各种色彩和声音!

原料厅、循环经济:

酵母,大麦芽,啤酒花。

啤酒是以麦芽为主要原料,添加酒花,经酵母发酵酿制而成的,是一种含二氧化碳、起泡、低酒精度的饮料酒。

液体面包:
啤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十七种氨基酸,每天喝一杯啤酒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可以预防心脏病与高血压,一瓶640毫升的大瓶啤酒,相当于四个鸡蛋的营养。

纯生世界:

景点采用先进的立面展墙,数字影片,多媒体互动,实物展示,3Dmapping异面投影技术相融合,并在互动体验中通过高科技手段,打造出了青岛纯生工业旅游新概念。

纪念品商店:

各种特色青岛啤酒、具有青啤特色的纪念品,很适合带回去送朋友!

迷你的啤酒,不过实际它是巧克力!不过不知道里边是不是啤酒哈哈哈~

琳琅满目的各种杯子!

大酒吧:

在这里,同样可以免费领取一杯刚刚下线的新鲜到不能再新鲜的纯生啤酒,配上景点的啤酒豆,为纯生之旅画上完美句点!

相比在博物馆(一厂旧址)品尝到的原浆,这杯纯生明显清澈纯净,不过个人还是更喜欢原浆的淳厚!

免费喝啤酒:

青岛啤酒博物馆、TSINGTAO1903社区客厅、TSINGTAO1903旗舰餐吧、啤酒二厂纯生之旅、包括后边介绍的啤酒节大篷等青岛啤酒项目,在八月的啤酒节期间都会不停送惊喜。所有游客都可以通过参与现场的嗨摇啤酒节互动,通过微信扫一扫、摇一摇,获得各项目送出的纯正青岛啤酒,就是这么激情无限!

最喜欢这个长廊,青啤专属的青色,好美腻!
最后留张影儿,我们的纯生之旅,要说再见了~

巨型发酵罐,这个是现代化的不锈钢发酵罐。

每天都会迎来络绎不绝的车辆,把刚出厂的青啤从青岛,运输到世界各地。

黄岛会场

每年的夏天,每年的八月,整个青岛城市上空,都会漂浮着满满的啤酒香气。
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青岛国际啤酒节,都会如约而至。如今已位居全国十大节庆活动之首,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也是盛夏青岛市民狂欢的节日。

今年已经办到了第26届。青岛啤酒节期间,七区五市同时在各地设立分会场。开幕式8月13日在崂山盛大开幕,在此之前黄岛区的啤酒节已于7月29日等不及,预热揭幕啦!

黄岛啤酒节狂欢将历时一个月时间,一直延续到8月29日。

青岛人的幸福三宝:哈啤酒,吃蛤蜊,洗海藻!

国际化的啤酒节:

国外品牌啤酒厂商直接组团参节,啤酒节引入的德国啤酒品牌,是世界第一大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的固定参会企业。置身啤酒节,不仅可以品尝到各国啤酒,更能享受到极具特色的文化表演和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感受多国文化盛宴,体验不同异域风情。

黄岛会场,设置了不同国家的展馆,还为小朋友设置了好玩的寓教于乐体验馆,麦芽宝宝的神奇之旅!

啤酒文化博物馆:

这座黄色的建筑,就是按照德国巴伐利亚小镇建筑风格设计建造的文化博物馆,充满浓郁的啤酒文化元素。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包括文化展示、历史回顾、实物展览、精酿体验、娱乐体验、啤酒吧等多个功能区。

啤酒的历史:

早在7000多年前,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最早发明了啤酒,也就是现在的伊拉克地区,后来啤酒又传到了古埃及、古希腊等等。十世纪初的“寺院啤酒”是啤酒发展的一个重要历史阶段,那时修女们做了啤酒拿到市面上卖,才转化成为一种商业行为,啤酒也就成了大众型的饮料。1516年德国巴伐利亚威廉四世,宣布了德国啤酒纯净法:规定只有大麦芽、啤酒花和纯净水才能酿制啤酒。

小朋友在聚精会神的看讲解。

啤酒起子的不同时期发展。

酿酒设备展示。

精心打造的德国啤酒吧,仿佛回到了旧时光!

干杯吧,机器人!

黄岛之滨,金沙滩畔:
从去年开始黄岛会场建起了国内最大的海上啤酒广场,也成为每一年啤酒节的固定会场。

今年黄岛会场,不仅有传统的啤酒大篷区、啤酒木屋花园街区、嘉年华、俄罗斯马戏团;新建了啤酒文化博物馆、海韵大道、滨海步行道;更打造了青岛历史上首部大型实景秀演出。

高科技机器人:

为了凸显科技,除了千人智能机器人展演,还设立了专门的机器人表演大篷。另外,引入智能化机器人参与园区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安保、导览、雕刻、舞龙表演、制作冰激凌、签明信片、售卖啤酒等),它们将分布于黄岛主会场内的机器人互动表演区、机器人互动服务区、机器人服务安保区等区域,为游客进行表演和服务。

啤酒大篷:

转完了会场的各个展馆,天儿也不早了啦!
啤酒大篷的重头戏,马上要开演啦!

西海岸青岛啤酒大篷,开设可同时容纳300多人的自助餐区:包含10个菜品区域,60多个菜品。

进入大篷,坐好之后,首先是纪念奥帆周年颁奖盛典。
不同于一般的颁奖礼,上台的领奖者必须要把送给的啤酒一口气喝完,才能把大奖领回家,哈哈!

狂欢的大幕,随着夜色降临,终于热闹开场啦!
这身材,这大长腿,我都已经看入迷啦,身边的男士们,早已投身到了咔嚓咔嚓大队伍~

为了营造激情狂欢的欢聚氛围,青岛啤酒大篷采用国内一流灯光音响设备,营造亮丽、色彩斑斓的现场体验。

最先进的输酒神器:

为了让酒客们喝上最新鲜、纯正的啤酒,所有扎啤均从工厂灌装后,当天生产当天送达。为了保证新鲜口感,青岛啤酒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远程输酒“神器”——全进口低温管道供酒设备。通过高保温的输酒管路送到打酒台,保证每一口都新鲜爽口!

美酒配美食:

青啤大篷和奥古特大篷推出了四款海鲜特价菜,全部十元以内,方便所有市民都能参与啤酒节。
除此之外,品质西餐、青岛海鲜、撸串烧烤也应有尽有。更有正宗的德国烤猪肘现场挂炉烤制,让您领略真正的德国风味。

随处可见的外国友人,他们都是因为青岛啤酒,组团慕名而来哒!

喝着当天出厂的鲜啤酒,吃着各国美味食物,看着热辣精彩的现场表演:这才是青岛啤酒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Ps~ 青岛啤酒大蓬和奥古特大蓬,每晚都会进行微信墙留言抽奖活动,被抽中的朋友会有精美礼品,还可以上台参加速饮吹瓶游戏,优胜者还有更大奖品!

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国外一流专业DJ、国内知名演艺团队,每天上演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热力表演加上激情互动,随着舞台的演员大家一起释放全部活力,变成了千人狂欢!

青岛青岛啤酒已经成了密不可分的孪生儿,很多外国人都是因为青啤知道的青岛这座城市!

水陆空の啤酒节:

听说,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除了青岛本地各大会场之外,8月12日至8月31日期间,在上海青岛青岛往全国的航班上,还举办了东方航空“空中啤酒节”,在万米高空,每位乘客可以在客舱内免费酌饮各系列的青岛啤酒。

激情与狂欢,从陆地到蓝天,再蔓延到大海:9月初和10月初的歌诗达邮轮,也会举办大型海上巡游的“海上啤酒节”!

夜未央,人已醉。

星光大道:

享受完饕餮盛宴,走出啤酒大蓬,穿过热闹的人群,看到了梦幻的星光大道!
今年新增的“如意海水纹”,还有新建的海韵大道,将大型啤酒瓶列阵、啤酒花喷洒和声光电配合,形成了一条超级壮观酷炫的全新景观大道。海韵大道与星光大道纵横交织,相互辉映,如梦如幻!

整个啤酒广场,与周边楼宇、街道、绿化带融为一体,呈现出了一个既具有海岸风情、又充满浪漫色彩的梦幻不夜城。

【末】

盛夏八月,是恒星和行星离的最近的时候,
盛夏八月,海的泡沫&酒的泡沫融为一体,
放空自己,放空未来,
被泡沫吹起的夏天,在青岛,享受一场激情畅快!

伴着奇幻的蓝色光晕,这一次的盛夏泡沫之旅,完美落幕!

【实用攻略】

交通

【大交通】
石家庄——青岛北,青岛北——石家庄。11小时,一晚上的K次列车。

【小交通】
参见后边的“门票”。

住宿

这次入住的是雅悦连锁酒店(台东店)
地理位置超级好,从房间就能望到啤酒博物馆。整体地中海小清新风格!

【地址】:市北区顺兴路24号(顺兴路与台东一路交叉处,紧邻台东步行街)

【交通】:

- 距离四方火车站3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0分钟可达酒店;

- 距离青岛火车站5.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可达酒店;

- 距离青岛流亭机场30公里,乘坐出租车约50分钟;或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四方大酒店下,换乘出租车约10分钟可达酒店。

【周边环境】:

- 距离啤酒街步行约5分钟;

- 距离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约300米,步行约5分钟;

- 距离利津路批发市场约200米;

- 距离五四广场6公里,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

门票

青岛啤酒博物馆】

1、普通门票:
淡季:50元/成人,旺季:60元/成人
注:购买此门票,每位游客即可获赠一杯原浆酒、一杯纯生酒及一包啤酒豆。

2、嘉宾票A
淡季:70元/成人,旺季:80元/成人
嘉宾票A1=普通门票1张+Tsingtao1903奇幻之旅4D影院门票1张(单独购买30元/成人)
嘉宾票A2=普通门票1张+啤酒烤肠2根+纯生畅饮
注:嘉宾票A1和嘉宾票A2执行同样的价格标准,但是所含内容不同,游客朋友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自由选购!

3、嘉宾票B
淡旺季同价,90元/成人
嘉宾票B=普通门票1张+啤酒烤肠2根+Tsingtao1903奇幻之旅4D影院门票1张

4、VIP贵宾票
淡旺季同价,160元/成人
VIP贵宾票=普通门票1张(可提前购买)+品尝4种啤酒(原浆啤酒(畅饮)、纯生啤酒(畅饮)、黑啤、特色瓶啤)+1瓶鸿运当头(精美包装)+Tsingtao1903奇幻之旅4D影院门票1张+优秀讲解员+使用蓝牙耳机+贵宾专区(专属杯摆台、精美贵宾卡)+绿色通道礼宾接待(车辆可入厂送客)

特别提醒:持有VIP票的客人享有VIP服务需提前一天致电青岛啤酒博物馆预约0532-83833437

5、普通门票半价优惠
淡季:25元/成人,旺季:30元/成人
 A、老年人(60岁-64岁)
 B、残疾人
 C、军人
 D、23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

6、普通门票免费
A、1.4米以下儿童
B、65岁以上老人,需在监护人(购票)的陪同下参观可免票

7、服务咨询电话:0532-83833437

【1903旗舰餐吧】

地址: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出口)
营业时间:18:00—23:00
订桌热线:18620005211   0532-83846917

【1903社区客厅】

青岛有很多1903社区客厅,缩短了人们和鲜啤被称作小区里的啤酒吧。
碧海花园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中路17号碧海花园2号楼104

交通:机场、火车站路线,如下图。

青岛啤酒二厂】

门票:
1、40元/人,含赠送的青岛纯生啤酒及啤酒豆一包
2、特殊群体
半价——老年人(60岁-64岁)残疾人、军人、23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
免费——1.2米以下儿童免票;65岁以上老人(需持本市身份证的散客,门票上需加盖无酒水印章)

售票时间:8:00—16:00(全年无休)
景点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台柳路602号
开放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13:00-15:30

同程订票传送门→ http://www.ly.com/scenery/BookSceneryTicket_188804.html

黄岛会场】

1、门票:
白天票:10元(入园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15点),
晚间票:20元(入园时间下午15点至晚上22点)。

2、特别提醒:
“一票畅通”政策,游客仅需购买一张入园门票,即可观看大型实景秀、参观啤酒文化博物馆。
“通行票兑门票”,为方便东海岸市民参节,凭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当日通行票实时兑换一张啤酒节门票的政策(兑换时需携带车辆行驶证)。

3、开放时间:
7月29日至8月29日。

4、交通:
啤酒节期间,隧道4路由薛家岛枢纽站延伸至黄岛会场,薛家岛枢纽站末车时间调整为22:45,金沙滩末车时间为23:10;都市观光2线将根据黄岛会场道路交通调流方案及客流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延长黄岛新区305、310路公交车站点至金沙滩会场,会场返程末班车时间调整至23:10,与会场结束时间一致,充分保障市民的游玩时间。

5、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啤酒卡/票预定电话:0532-83820269

【关于作者】

如果你喜欢摄影和旅行,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搜索:绿日光
每天一篇,原创图文~

2016-08-23 11:31

同一天去的啤酒博物馆

2016-08-26 09:59

引用 漫步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8-26 09:59:11 的回复:

回复漫步人生路:有缘

2016-09-23 21:08

引用 绿日光 发表于 2016-09-23 21:08:03 的回复:

有缘

回复绿日光:我游记也写完发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