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呼伦贝尔4天,遭遇车祸!

柠萌 (厦门) LV.4
2016-08-19 19:49 194/4
  • 出发时间/2016-06-22

一切都源于一个牛逼的开始

本人独自一人从厦门出发,在国内饶了一圈,

其中在呼伦贝尔待了4天~~~  流水账一下~~~

出发之前,在神舟租车的官网租了4天的车,每天120元(需另加保险费40元),另外我购买了额外的50元一天的不计免赔保险,这意味着车子几乎出了任何问题我都不需要承担损失。

以下是租车订单截图:

出发的第一天,我告知租车公司的人我要去根河租车公司的人告诉我从海拉尔额尔古纳路段在修车。其实我本想避开这段路,出发和回程都绕行满洲里,但租车公司的人说这样路线重复了,其实海拉尔额尔古纳慢点开也就可以了。

出发的当天早上提车的时候就开始下雨,租车公司建议我去程走满洲里,回程走额尔古纳。但我觉得既然天气不好,就把这个鬼天气留给额尔古纳,心想着让鬼天气和鬼路都重叠,这样等好天气我就能玩三天。

虽然我定了120元的起亚,但租车公司免费给我升级成了本田锋范……  谢谢租车老板……

于是我就上路了……

一路上还拍了不少小视频……

本人自己平时开的车自重1.5吨,2.0排量。突然改成开日系车真不太适应…… 一路上有点漂移的感觉…… 第一次开日系车啊……

自己拍的视频,自己看着都揪心…… 回程就不这么zuo了。

要zuo但是不要die~!

一路上真的非常不好开…… 真的非常不建议任何人开这段路……

整个车全是泥……

后来我才知道,路面的泥浆最厚的地方有大约七八公分厚……  难怪我会漂移……  是的漂移……

整条路一百多公里,开了2小时多。拿起手机一看,离额尔古纳还有15公里,我心里那个高兴呀……  于是加了把油门……  我艹…… 出事了……

不过回头看看视频,我的车速是太快了点,看得我自己都揪心啊…… 都是自己zuo的,这是病,得治。

然后就阴沟里翻船了……

第一觉得很抱歉,给租车公司添麻烦了,第二觉得自己特别丢人,给女同胞丢人了……

撞了之后马上打电话给租车公司,本以为对方会很多怨言,结果没有。对方问我是否受伤,然后让我自行跟保险公司联系出险。幸好安全气囊没出来,不然…… 不然会更狼狈不堪……

电话里和租车公司达成协议:1.我不需要承担赔偿。2.他们只收我第一天的车租金。3.后面的3天的费用他们会退给我,但他们不会再租给我车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比较合理,毕竟是大公司的车。如果在小公司租车,出了这种事他们不一定会这么爽快。

救援等了6小时才到,等拖车把我拖回海拉尔,已经晚上了……

虽然事故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我觉得处理得还不错。由于我是车上唯一的人员……因此没有乘客投诉司机……  姐姐所到之处一片祥和……

屡败屡战的祥和姐姐

第二天早上,在租车公司撤销了此前的3000元信用卡预授权,买了张海拉尔满洲里的火车票……

为啥去满洲里呢? 因为海拉尔不租我车了,我可以去满洲里租呀! 我真是心机婊啊……

说好的4天行程,因为这个车祸,最后实际上只自驾了1天而已。

海拉尔再见~!

到了满洲里,没有马上租车,先打了辆车在市内转了4小时。NND,花了180啊……

不过有些地方没人带的话是不知道去的,比如下图的中俄边界,铁丝网另一边是俄罗斯啦,远处的建筑是一个火车站,可以远远地听到俄语的广播。

嘿嘿嘿 第二天,租到车,出发~~~~

考虑到安全性,本来跟租车公司定的车是SUV,结果去提车的时候说SUV没了。。。。所有SUV车型都没了。。。。

于是降档,换了辆丰田致炫……  本以为这款车就是沙发底下装了四个轮子,但是实际跑起来很不错,时速140km都还挺稳的……

租车自驾一定要自带点烟器转USB的电源口,否则充电是个大麻烦,汽车的优盘接口充电速度赶不上手机的耗电速度……

其实一出发的时候我并没有想清楚要去哪里,
从地图上来看,由近到远的终点站依次是:黑山头、额尔古纳、三河。

结果我特么…… 一不小心就打了鸡血,开到了恩和……  差点一时兴起开到室韦……  考虑到我只租了24小时的车,也就止步于恩和了。

本想摸摸牛,没想到这牛还是挺厉害的还想攻击我…… 姐全身而退,所到之处一片祥和。

尼玛,这真是一条通往天堂的路啊~~~

还拍了和XP桌面一样的风景照~~~

在接近额尔古纳的地方,有一段路是全程测速的,很多人在这里吃了亏,大家别掉沟里。
虽然我车速快,但我脑子也快,没吃到罚单。
哦对了,额尔古纳市区内所有的交通摄像头都管用…… 万一压线或者违章,吃罚单几率几乎100%,我没吃到罚单,嘻嘻。

感受疾风吧,骚年~~

↓↓观看这个视频之前,请把音量降低70%,这个视频的风声是爆音。

最后落脚落在恩和了……  有点儿小疲倦

有人说恩和是开发过度的景点,我觉得这里除了开发就没别的了。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但我没看到俄罗斯族同胞…… 这里根本就是和汉民族烧烤村……

开车在恩和饶了半天,最后在一个死胡同里遇到了青年旅舍,于是进去吃了点东西,开了张床,赶紧地睡了2小时。

和同房间的腐女们聊了一下,她们觉得我好屌,天哪我这么屌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我要去告诉我妈妈……

旅店的老板们在后院养了一些羊……

我问老板,这个羊是你们的宠物么?老板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我又问老板,这个羊是你们的食材储备么?老板果断回答:不是。

旅舍的后面是一块湿地,不过然并卵了,这次不想去外面玩了,累了,而且恩和应该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早上出发是上午八点半,从恩和回程大约是下午六七点钟。
为了安全起见,我放慢车速,几乎开了一个通宵把车开回到满洲里
由于纬度的关系,这里晚上八九点天才开始黑,凌晨三点钟天就开始亮了,所以不怎么耽误开车。

确实是开了一个通宵,本来想住店的,但不想起床后赶路很危险,于是龟速在月光下一直开到天亮。

第二天天没亮就回到满洲里退车,租车老板看到我一天开了800公里,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说好的不限里程,但每次都遇到我这样的客户,4个月就把10万公里的质保开没了啊……

800公里纯粹是意外…… 姐本来回程是要去看呼伦湖的,时间完全够,只是因为找不到路,主路修路封闭,开了好几条路都不对,最后放弃了。要真的去了呼伦湖,怎么也得破1000公里啊……

恩恩,为了防止电子设备瘫痪,我带了纸质的交通地图。

祥和姐的经验传授……

1.呼伦贝尔租车的价格远低于各城市租车价格的平均值,非常划算,淡季一天90元,不限公里数。
2.自己开车挺好玩,但是别开到草原上,会被牧民讹钱的。
3.这里昼夜温差大,夏天白天开空调,晚上得盖被子。
4.从满洲里黑山头的边防公路是没有加油站的,千万要加了油再上路。
5.羊肉好吃、骑马好玩,但是价格可能会高于你自己生活的城市,不是很有必要。
6.火车票难买,一定要提前搞。
7.如果你时间有限,建议去根河而不是去恩和
8.如果你时间宽松,建议你去室韦而不是去恩和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0 23: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