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东北人的江南之行(上)----杭州、绍兴、上海

我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毕业没几年,想着趁自己单身,无牵无挂,就很想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不容易单位放高温假,趁此机会来一场旅行再合适不过了,虽然朋友都劝我8月份不要去杭州上海,很热,人家都往北方来,你还去南方,因为一直很想去看看江南风光,所以毅然决然的还是来了。虽然有点热,但还是很开心。本篇游记就是记录我的所见所闻,没有什么好文采,希望给大家做个参考。    7月中旬买了哈尔滨杭州的机票,8月1日,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南航CZ6170,晚点一小时,到杭州已经是晚上7点45了。

浙江杭州

做机场大巴到终点,在武林门附近找了如家入住,因为我是如家金卡会员,所以第一选择就是如家。 附近小吃也很多,永和,鸭脖王,都有,很方便。

第二天早早起床(8月2日),才好好的看看美丽的杭州,因为马上就要G20了,所以发现公交车上都是宣传,办好G20,当好东道主,课件杭州市民,政府对于G20的重视,不过这么大的会议说不重视是假的,哈哈,祝G20在杭州举办,圆满成功

因为之前出差路过杭州,已经看过西湖了,所以这次略过,去灵隐寺景区的途中,路过西湖,随手拍了几张,上次来是秋天,感觉夏天的西湖更加的美。

8月3日,早上去杭州东站乘高铁G7533,去绍兴,因为只有一站,很近,我记得大概奖金20分钟不到就到了。票价19.5元。8点多达到绍兴北站,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没有那么多要求,因为绍兴北站没有什么景点提示,我也是查了好久的攻略才知道做什么车,所以看我这篇游记的不用查了,直接在绍兴北站乘坐BRT一号线到鲁迅故里。感觉好大呀,最主要的是不要钱,免费参观

鲁迅故里就在路边,好大一片,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石刻,很漂亮。

浙江绍兴

这是入口,因为免费参观,所以人比较多,但是和黄金周比起来,还要逊色许多呀。哈哈

我拍的照片都是尽量做到不要照到人。最主要是技术很业余。

民族脊梁。

说起鲁迅,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段记忆,因为上学的时候关于鲁迅的故事,文章太多了,每一段故事都能在这里找到,当然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了,所以一看到三味书屋,内心就是十分期待。

因为区域都被围起来了,不能近看。所以我猜是因为远远地看不到这个“早”字,所以景区把早字拍下来,供大家观看,这也是我对三味书屋,对鲁迅最深的印记了。

沈园,就在鲁迅故居的对面,往里面走一点,沈园是要门票的。40元。里面真的很美,主要表现的是陆游的爱情故事。

亭台楼阁,树木郁郁葱葱,水塘中还有嬉戏的鸭子,这景色真的不是一般的美。

晚上回到了杭州,继续在杭州武林门的如家入住。

8月4日,早上同样在杭州东站出发,因为G20,所以火车站安检不是一般的严,为了这个会议,能够体会到杭州市政府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就这样匆匆忙的离开了杭州

乘坐早上7点53的从杭州东站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的G7382次。一位没有二等座了,十分奢侈的买了一等座,也是我第一次做一等座,果然还是很不一样。

上海滩

因为有朋友在上海,所以先和朋友汇合,然后去吃了饭,因为下午下了很大的雨。在他住的地方避避雨,也一起叙叙旧。下午我们一起去快来上海每个人都回去看的地方,南京路,外滩。外滩很美。很壮观。

一起看了外滩,然后步行去不远处的豫园,里面是吃货的天堂,很多小吃,不过有些贵。但还是可以接受。

一直逛到日落时分,再次来到外滩,都是外滩的夜景很美,怎么能错过呢。

晚上的外滩,人明显多了。注意安全。

最后回到了朋友家,一起找个地方喝了点酒,叙叙旧,吹吹牛,一天的上海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在朋友家住了一晚,准备我的继续的旅程。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接下来的旅程。苏州南京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2 11: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3:54

引用 happynumber 发表于 2016-08-22 11:26: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appynumber:其实我有点懒,打字好累。哈哈

2016-08-23 11:55

引用 mengxiaoxiang 发表于 2016-08-22 13:54:4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engxiaoxiang:经验不足,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