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你还了我一个草原梦!

饭小盒 (黄冈) LV.3
2016-08-19 19:56 585/4
  • 出发时间/2016-07-19

前记

一直说要写篇游记的,可回到家后,时间就不是我自己的了,只能捡起时间碎片来整理这一路的美景与心情,所以就拖到今天才完成这篇不太完美的游记,凑合看吧

说来也巧,不早不晚,正好一个月前的今天,我们出发去呼伦贝尔,一个月后的今天,我坐在这里完成了呼伦贝尔的游记……

旅游经过

由于时间关系,呼伦贝尔的初秋和寒冬我是无福瞻仰了,只能选择盛夏时节去领略大草原的美景!启程……

7月19日,凌晨三点起床了,其实上半夜根本没睡着,数着🐑也无法让我压制住我内心的激动!四点在路边等候送我们去机场的师傅,路边风很大,感觉就要下大雨了,空空的街道偶尔还能见到几辆taxi开过,不一会儿,接我的车来了,我这就启程了车没开一会就儿,果然下起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原打算在车上补瞌睡的,可是窗外瓢泼的大雨不停拍打着车身让我不敢闭眼,特别是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外面雷电交加,我们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死死的盯着前方……我们猜测着这么大的雨,飞机航班会不会取消呢?还好,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机场,也没有消息通知我们航班要取消

早早的来到了机场,稍作休息就去换登机牌准备登机了……

云层下面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大雨,但当飞机拨开厚厚的云层飞向天际时,一片湛蓝湛蓝的天空闪现在眼前,特别美!

这是飞机即将降落在呼伦贝尔上空盘旋时拍到的……

中午我们抵达海拉尔,一下飞机最深切的感受就是这里的太阳好毒,好刺眼,可是并没有感觉到很热很闷。我们取了行李之后在机场等我们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去宾馆,不一会儿,她急匆匆的赶来了,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交谈中,感觉她是一位热情爽朗的北方女子,有点沙哑的声音伴着东北调调,还真好听!也因为这一点接触,我的心情不再忐忑了,因为毕竟是咱们通过网络找到的一个司机,心里总会有各种担心,不过这个时候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个司机我们找对了这就是咱们的司机兼导游——小颖→

中午我们和小颖商量了一下行程,然后就在宾馆稍作休息,三四点左右,我们四人开始在宾馆附近搜索美食,因为对那一块不熟,实在找不到什么特色的馆子,于是选了一家牛肉面馆坐下了,当面被送到桌前时,我们都有点惊讶,硕大的一个碗,里面装着够我吃两顿的面条,还有一块块牛肉,注意,不是牛肉片,是牛肉块!北方人民可真实诚!拍摄角度不够好,拍出来没显大

吃完牛肉面,我们回宾馆继续歇息,傍晚时候我们又出门了我们逛了海拉尔最大的商场——友谊商场,逛了最繁华的夜市,话不多说,看看照片吧!

这是在海拉尔友谊大厦闲逛时候拍的,闲着无聊就把这张照片传朋友圈,好多朋友都还以为我开店了呢,如果是的话那就好了

都晚上八点多了,天还没黑下来呢!

吹着凉凉的晚风,在热闹的路边喝酒吃肉,还真带劲!

好看,但不一定好喝,没敢买

中央街大桥上拍到的,还是很美的!

站在桥下看到呼伦贝尔四个字还觉得挺壮观的!

晚上九点多,在桥上行走挺冷的……前面的七天就是我们住的宾馆,地理位置不错,可是宾馆内环境不怎么样!这就是我们大草原之旅的前奏

第一天: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一塔两寺——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 住:恩和

第一站: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
为了瞻仰革命先烈,体验爱国情怀,反法西斯纪念园必须得去!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海拉尔城区北部,定位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纪念园建设原因:使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中共海拉尔区委、政府在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修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作为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基地。纪念园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实物,运用高科技的布展手段,生动形象地控诉了日本关东军在我国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通过东北沦陷时期中俄蒙抗日的史实,赞颂了东北抗联、东北军爱国将士和呼伦贝尔各族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赞颂了苏联共产党、苏联红军及蒙古军队支援中国革命、与日本侵略军英勇作战的国际主义精神。

这是苏联兵

这是复原了当时抗日的场景

我们只在园区外面逗留了一会,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继续前行……
第二站:一塔两寺
我们坐车经过了一塔两寺,也只是在门口瞻仰了一下,没有进去……看看照片吧!

海拉尔,是呼伦贝尔的一个区,一塔两寺,是呼伦贝尔民族风情园的核心建筑。整个民族风情园,是海拉尔地区规划中的旅游基础设施大项目:面积25平方公里,内容包括呼伦贝尔蒙古俄罗斯、鄂温克、鄂伦春、达斡尔等五个民族的风情园和具备海拉尔地区特色的休闲娱乐区。
一塔两寺,包括有汉传佛教寺、藏传佛教寺,和藏传佛教的菩提塔,建在海拔698.7米的敖包山上。这里原来是海拉尔人民敖包祭祀的地方,设有完整的敖包设施。日本侵华期间,在这里杀了不少中国人,迫使敖包迁移到他处。进入新世纪,呼伦贝尔建设风情园,敖包山成为“一塔两寺”的建造地;山脚公路边,成为中日友好林的所在地。

第三站:金帐汗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法国日本德国香港台湾俄罗斯等中外影视剧组纷纷纷此拍摄影视剧,是理想的草原影视基地。

第四站: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
  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由于今年草原地区较干旱,所以河水并不丰裕……可是草原依然很广阔,天空湛蓝湛蓝的,还伴着轻盈的风,太美了,我们忍不住在这里不停地拍照

瞧,咱们笑得多开心!沉浸在浩瀚的草原和广阔的天空下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
由于阳光太刺眼,害怕晒久了皮肤撑不住,我们拍完照立马上车赶往下一站……

在赶往下一站的路上,我们发现路边的草原上有两个牧民在放羊,于是我们赶紧下车去看看小羊们

如果不是因为今年气候干旱,我想我们一定能真正看见小羊们在草地上随风吹着若隐若现的场景吧!(其实羊群旁也有牛群的,只是等我们欣赏完羊群,牛群已经排着队走得远远的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如果不身处这样的美景,怎能写出如此绝妙的诗句呢!

对了,从羊群里返回时,我们在路边发现了宝贝,如图:

也许里面有金子呢,即使没有金子也会有珍稀金属吧先带回家再说,哈哈!

第五站: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

额尔古纳市三河回族乡北10公里S201省道旁,有这样一处景区:它拥有7000公顷保存完整的纯天然、原生态白桦林带,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一片纯生白桦林。它就是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

去白桦林的路上发现了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

为了增添白桦林景区的乐趣,林区内增添了驯鹿园、《熊出没》、《小红帽》等动画人物,要不然整个林子都是一颗颗白桦树,会让游客们觉着七十元的门票不太值哟

友情提示:其实这一路上,会经过很多林区,而林区大多数的树都是以白桦林为主,也就是说你会看到很多免费的白桦林,所以可以不用花这70元的门票进来的。

补充一下第一天的午饭实况吧:我们四个人点了四道菜,最最喜欢吃的就是烤羊排了,哈哈,据说是碳烤羊排,肥而不腻,味道棒极了,就是啃得费劲价格也有点小贵,一盘羊排280多,不过因为好吃这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看看这菜盘子,多实在,都是特大号的盘子呢,五个人吃绝对不会少

最后一站,住宿站:恩和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村内有30%的俄罗斯族人,建筑多俄罗斯风格。
今晚,我们就住这儿了:

住在这个木头房子里,你不用担心会有big wolf来侵袭,只管享受纯纯的原木味道和静谧的夜晚吧!当天夜晚由于有小雨,所以这个村庄原定的篝火晚会也取消了,有点小小的失落!另外,由于中午我们吃的很饱,晚上就没有点炒菜,只是让木屋主人给我们来了一份面条,这面条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五个人的面条就被装在一个硕大的碗里,自己再拿小碗盛……很难吃,几乎没有味道,我挑着吃了几口填填肚子就没继续了……顺便把第二天的早餐也说了吧,早餐15元一位,我们以为这个自助,是想吃啥拿啥,吃完了可以继续拿,可都不是这样的,分量是固定的,食物内容也是固定的,同事喜欢吃列巴,想多吃一点,还是最后小颖帮着多要的几块!比起第一天在海拉尔市区吃的经济实惠又美味的东北早餐,这个实在让人失望至极!

早晨起床,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窗外的景色太美了,8:30我们朝着哈乌尔河出发啦……

第二天:哈乌尔河——中俄边界 住:临江

在去哈乌尔河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小溪,遇到了牛群,马群,很新鲜,很有趣

第一站:哈乌尔河风景区
哈乌尔河位于室韦恩和之间的哈乌尔河有“森林曲水之最”之称,这里既是一家狩猎的主题公园。
这座公园非常值得一游,里面不仅有各种珍稀的动植物标本,还原了一些草原人民捕猎的方法和工具,还有美丽动人的哈乌尔河……来看照片吧!

很有爱的小房子……

这是十二生肖中的牛

射箭体验……手上的劲全使出来了,但还是一个靶子都没射中

第二站:中俄边界

开往室韦口岸,去看看俄罗斯啦,嘿嘿!

站在咱们中国的山头感受一下边界的美吧!

河那边就是俄罗斯,这边就是咱们中国。中间的游艇是咱们的游艇。

离开船时间还有点早,我们先去吃饭了……

我们在这家能做俄罗斯菜的馆子里点了几个菜,请原谅我只拍了两道菜,而且只记住了右上角那道菜菜名——锅包肉,左下角这道菜里面有我们超爱吃的白蘑菇……吃完饭稍作休息,我们就去准备坐游艇了……坐游艇等的时间稍微有点长,还好可以在边界河边玩耍,还好有个亭子可以避避阳光……

等船时有很多人在河边玩耍,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这条河显得更加清澈了,特别美!小颖说,下午晚点的时候有时候会看见对岸的俄罗斯人在他们的岸边洗衣,钓鱼……说着,我们就隐约的看见对岸有两三个人捞鱼呢……可惜没有带望远镜,看不太清!

这个小女孩是好像就是内蒙古人,长得白白胖胖的,我以为有四岁了,但其实只有两岁半,她妈妈说平时主要吃牛羊肉,喝牛羊奶……看来还是牛羊肉养人

终于可以上游艇了,既可以在游艇上面观看,也可以在船舱里面观看,不过上游艇上面观看一定要穿救生衣!

国旗的一边是中国,另一边是俄罗斯,至于是左还是右,我现在已经忘了

这是友谊桥,不明白为什么桥的中间部分是用铁做成的……

这是咱们中国的“界河大舞台”,俄罗斯那边也有,我反应比较迟钝,没拍全……不过咱们的舞台比他们的好看多了!听船上的游客说,有的时候两国人对着表演节目,你表演完了,我就表演……有点意思哈!

离开游艇返回的路上,看见有一堆人围着一只小黑熊,凑近一看原来是这只小黑熊嘴巴被套牢了,一个年轻人利用它吸引游客照相而挣取人民币……哪里来的小黑熊呢?真是可怜!接着还看见了一只神兽

也是回来才知道室韦口岸的,我们没有去,不过网上查了一下,游客对室韦口岸的评价不太高,要收费,又没什么意思!接着我们赶往临江,准备安排好住宿,吃完晚饭后就去看日落!

第三站:临江看日落

抵达临江后,小颖为我们安排了住宿,这一天住的也是小木屋……然后就在这家旅店吃晚餐了,这家店的老板娘是俄罗斯后裔,挺着大大的肚子,身材还保持的挺好的,白白的皮肤,挺漂亮的,还讲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这家的菜味道不错,分量也足,我们都很喜欢!

原谅我又只拍了两道菜左上那道菜是一道俄罗斯特色甜品,名字真的忘了,那紫色的是野生蓝莓……右下角是:小鸡炖蘑菇
两道菜都特好吃。这边的人管土鸡叫“小笨鸡”,小笨鸡下的蛋叫“笨鸡蛋”,听到他们对小鸡称呼,顿时觉着小鸡们变得可爱了,哈哈!“小鸡炖蘑菇”这道菜里面我们把蘑菇都吃完了,鸡肉倒是剩下一大盆,因为我们都太爱这里的蘑菇了……香甜可口!

吃饱之后小颖就带着我们去附近的山头上看日落了……

半山腰上看到了很多颜色各异的小花儿……

草地里到处传来虫子的叫声,热闹极了……

众多摄影爱好者在这儿拍日落……

我在岸边坐了一会,静静地感受着这幅画一般的美景,如果能经常在这样的一个岸边坐一坐就太美好了……这时伙伴们喊我该下山了……

接着我们在这座小镇上逛了逛……这个时候在外面闲逛的都跟我们一样,大多数是游客……
也是刚才查询了知道,这座小镇叫太平村,太平村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原始村落,不过曾经的原始村落已经不复存在了,太平村已经成了一个经营食宿为主、商业气息浓厚的村落。

第三天:太平村出发——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黑山头 住黑山

一大早,我们出发了……
车开了一会,小颖带我们绕到了一条美丽的小溪边,如果对这里不熟,是不会发现这里面还藏着一条静谧的小溪的!接着我们还去看了老鹰嘴……

脖子上的纱巾是热心的小颖特地买了送给我们的

老鹰嘴就在我所在的这座山的半山腰,要凑到最前面或者下山才能拍得到,我索性够着看了看,立即扭身回来了,没办法,有恐高症呢……下面三张是我在网上搜索的别人拍的老鹰嘴……

第一站: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的门票每人160元,进去如果想乘坐森林小火车的话还得每人买100元的票,我们冲着大兴安岭的面子,买票进去了,进去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坑呀,一路上都是碎石,还得自己的司机开车进去带游客游览,看着前面一条无尽的碎石小道(路还没修好,也没见工人施工),我们放弃了继续前行,虽然车子不是我们自己的,但是听到碎石被轮胎带起来砸到车身上的的声音就觉得很心疼!也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美景……接着我们乘坐了森林小火车观赏了大兴安岭一角……

印象中的森林中的树应该都是高大挺拔的,而我们所看到的都是瘦小树木,不过颗颗都很挺拔,特别直!小火车上的讲解员告诉我们这些都是次生林木。他还告诉我们很多,我只记得她说草地中有很多野生蓝莓

这片森林只有航拍才能拍出美感吧,原谅我,实在拍不出美感……在森林中唯一感受到的是清新的空气,都想用个大袋子把这里的空气装着带回家

午饭:铁锅炖
这是我们吃的最有特色的东北菜,我们也都很喜欢这味道!

这一顿吃完,我们当天晚饭又吃不下了……

吃完后我们直奔黑山头……一路上路况不太好,都是林间小道,如果是外地车开进来,一定要特别小心,荒山野岭的万一出点事,连个信号都没有,还真是有些危险!恰巧路上遇到一辆外地车冲到沟里了,幸好没有人员受伤,令人感动的是遇事车辆旁停了好几辆本地车辆还有很多热心人在指挥交通,还有的在一起想办法!小颖说,如果不是我们赶时间,她也会停下来帮忙的!东北人就是热心,赞!
黑山头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油菜花田,金灿灿的油菜花儿在风中摇曳,特别美丽!

下车拍了一段小视频存在微信里了,那个拍出来的效果特别美!这个视频是坐在车上拍的,效果不够好!

由于天色越来越暗,我们在路边逗留了一会就继续前行了,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是第一次见到草原上的大雨,下得痛快利落!不过也因为这雨,我们与黑山头上的日落美景无缘了,好在前一天在临江看过日落,也就不那么遗憾了!我们在额尔古纳湿地公园门口看看了,就直奔住处了!当天效应给我们安排的是蒙古包,很有特色……

蒙古包外种满了向日葵,我想等待花开时节,这里一定特别美!

晚上,又一拨游客点了烤全羊,举行了烤全羊宴,特别热闹,好像一直闹到凌晨一两点,因为我那晚失眠了,睡蒙古包居然睡不着

第四天 黑山头——骑马——满洲里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后还是去了一趟黑山头,一是对这个地名很好奇,想看看这个地方为什么要被取这样一个黑社会的感觉的名字,二是,小颖说从黑山头上可以看到额尔古纳湿地公园的全貌。

不知道是因为前一天下了雨,还是平时都这样,黑山头上的风特别大,如果双脚没有站稳,很可能被刮到山下去……黑山头的山全是黑黑的颜色,这就是被取这个名儿的原因之一吧

下面就是额尔古纳湿地。

这是黑山头边上的一个村庄。

接着,我们去马场准备骑马咯,这是我们来大草原最期待的事情……

工作人员说,骑马价格小圈100,中圈200,大圈300,综合价格和自身胆量的考虑,我起初选择骑个小圈体验一下算了,但是当我骑上马背溜达了一小圈后我发现根本不尽兴,而且骑马也没有我想象的可怕,这马也很温顺,所以我决定骑一大圈……骑马的小哥告诉我们一些动作可以让马转弯,让马跑,让马停,这些动作我一个也不敢尝试,我认为让我的马带着我稳稳在草原上散步就是最美好的了……坐在高高的马背上看着这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蓝蓝的天空中漂浮着的棉花一般的云朵,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一切简直太让人沉醉了……顿时觉得马儿太帅了,于是伸手摸了摸它的皮毛,很滑很滑,我忍不住大声跟前面的同事说了一句话,我的马儿以为我在跟它说话,它立刻停了下来扭头看我,我立即跟它说:没事,没事,你继续吧!于是,马儿又继续往前走了!这随性的马儿还边走马拉屎拉尿呢,哈哈!我们边走,边与套马的小哥聊天,聊天中得知他还是一名大学生,他是这里的暑期工,他五岁就会骑马了,现在学的是声乐,朋友让他唱首歌,他还羞于开口,真是可爱!一大圈结束后,我下马摸了摸我的“小花”(套马得小哥说它叫小花,因为就只有它身上是两种毛色),它还把鼻子凑过来闻了闻我……听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这是马喜欢你,才会靠近你!我顿时乐了,突然也很舍不得它……

以下是套马的小哥帮我们拍的照

这就是那位套马的小哥,这姿势很帅的有没有!

离开马场,我们又遇到了马群,牛群,羊群,草堆……真是一路惊喜!

接着我们赶往呼伦湖,在呼伦湖附近吃了呼伦湖的鱼,不多说,看图吧……

前面就是呼伦湖,那时风特别大,一下车就又被吹走的感觉,我们下了两个人说去拍拍照的,结果又被大风吹回来了……没有去看呼伦湖,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遗憾的!来看看我在网上搜的呼伦湖的美图吧!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在大马路中间拍照危险系数较高,一定要万分小心哦!

一路赶往满洲里,一路的天气都不太好,而且越接近满洲里,感觉天气越冷……

抵达满洲里后,仿佛进入了秋季,冷风直逼骨头缝里……逛了逛万达和一个购物广场就去住所了……

猛犸象化石

各种套娃

逛完之后就来住处了……环境挺好!

两同事去看俄罗斯马戏表演了,我和朋友云在“家”里休息,本来说等他们回来之后我们在一起去看套娃广场的夜景的,可是等他们回来时已经有点晚了,于是我和云一块下楼去小区外逛了逛,看了看满洲里的夜景!当时已经是九点多了,外面依然灯火辉煌,就像宫殿一般,普通的小区外就这么美,我想套娃广场的夜景一定更美!

早晨起床第一站:国门

科普: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国门广场上的人特别多,要进去看国门的游客也特别多,排了一会儿队之后我们商量着放弃去国门里面了!旁边也有游客跟我们一样,放弃了排队,不想进去看了!有人一边捣鼓着:看自己家的国门还要收费呢,这么多人,不去了不去了……我也有这个想法另外也一心想着去看套娃广场,所以就在这里留了几张照片做留念!另附两张网上搜索的国门照片。

第二站:套娃广场

科普:满洲里套娃广场的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套娃,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30米高的大套娃内部有高档西餐厅和演艺大厅。套娃外部彩绘分为三面,由汉族、蒙族、俄罗斯族少女的形象组成,分别代表中俄蒙三国,突出体现了满洲里三国风情兼得的特色。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代表运势的十二星座。

我们在套娃广场里玩了近两个小时吧,如果不是赶时间,我们会继续在里面玩耍

以上是厕所门,忍不住照了一张

这是厕所里面每一扇门反面都有的,

套娃广场很大,除了广场上各异的套娃,里面还有各种展览馆……

那边是喷泉……

以下是绘画展览馆……

中俄友谊展览馆门前左边是俄罗斯官兵和国家首领,右边是中国官兵和国家首领。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头都看晕了吧

看到这一块,我肃然起敬,看来我还是很爱国的……

广场里随便一个建筑都是俄罗斯特色,看看这些餐厅什么的……当然,随处还可见一些俄罗斯美女和帅哥,好多迎面走来的,我都没好意思拍!哎,这么大年纪了,遇到帅哥,居然还是不好意思直视……

广场上除了有套娃,有展览馆,还有娱乐设施,和小伙伴都走散了,我独自娱乐了一番……

上面这个以前在常州恐龙园玩过,这次排队的人多就没有等了……

玩这个的时候,偶遇一帅哥,当时那一排有三个空位,我去占了中间一个,旁边两个位置都没人,过了一会来了一枚年轻的帅哥坐在我的左边……(此处省略一千字)……事后想起,也许人家是故意坐在我旁边找我搭讪的呢,哈哈,这也算是我这次旅游的“艳遇”吧!

这些简单的都是哄娃的……

告别了套娃广场,我们还去蒙古包穿了蒙古服拍了照,我找的太难看,姐妹们倒是照的很美……再接下来就是我们从满洲里返回海拉尔,有两个小伙伴因有事要去哈尔滨沈阳,于是我们抵达海拉尔后匆匆告别了……也与小颖告别了!因为要等飞机,所以我和Q在海拉尔逗留了一天,第七天上午我们离开了呼伦贝尔……

其他三位都

上面那是辛苦为我们拍照的小颖,哈哈!其实还有她的蒙古服美照的,但是都找不着了!

这些冰淇淋房顶建筑布满了整个满洲里,这是返程时拍到的!

五天行程

下面说说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吧:

第一天: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一塔两寺——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 住 恩和
第二天:哈乌尔河——中俄边界 住 临江
第三天:太平村出发——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黑山头 住黑山头
第四天 黑山头——骑马——满洲里  住 满洲里
第五天:国门——套娃广场——途中穿蒙古服照相体验蒙古包生活——海拉尔  住 海拉尔

花费and特产

总花费:
人均7000左右
从出发到离开我们一共花了8天时间 ,行程一共5天,包车自由行。

特产:
1.绿川然这个牌子的奶酥和蓝莓果干,特别好吃,当时就想着买一两袋尝尝而已,想着景区的东西肯定不怎么好吃,但是回家后发现自己错了,真该多买一些的,现在在TB旗舰店买的话,都要贵一些的。牛肉干当时也买了,但是个人不喜欢风干牛肉的味道,有点酸酸的,不推荐!

2.金莲花可以多买,由于水土不服,我去呼伦贝尔的第三天喉咙就发炎了,最后还是小颖给了金莲花我泡水喝我才恢复的。金莲花是当地特产哦,也不贵,功效挺多的。

3.干蘑菇也可以多买,还有黑木耳。干蘑菇分好多种,有白蘑,牛肝菌,猴头菇等等。老板说是野生的,我分不清,但是吃起来真的特别香!

4. 奶粉、蘑菇酱都很好,这些都是内蒙古产的,不贵但是味道正,跟我经常买的雀巢有的一拼。

5.我还买了酒,酒的度数有点高,一般人接受不了,太烈了!还有俄罗斯巧克力,浓度太高,太苦,没吃完就扔了……

就想起这么多了,总之,这次买的大多数特产都挺值的!我买的特产大多数是在友谊商场买的,有一部分是小颖带我到熟人那里去买的,都挺好的!

七月份呼伦贝尔旅行建议

七月去呼伦贝尔注意事项:
1. 早晚凉快,带件防晒衣和薄牛仔裤就够了。
2.一定要带防晒霜,女士最好还带把太阳伞。
3.防蚊喷雾可带,有的人招蚊子就必须带,反正我带了是没怎么用上。蚊香什么的就没必要了。
4.体质不太好的可带上感冒药,消炎药,不想麻烦的话,如果真的生病了,在当地买药也方便。
5.一定要带足现金,因为在这里消费没有地方可刷卡哦。
6.今年由于气候原因,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雨水较少,所以导致有的草场比较干黄,不过这些都不太影响大草原的美!

后记

这是一场难忘的、开心的旅行,感谢小琴一路上在行程上、住宿上还有其他方面所花费的心思,要不是她,这次旅行,我还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感谢小飞一路上给我们带来的爽朗的笑声,因为这,我们玩的更加开心,默契;感谢云一路上在生活细节上对我们的照顾,并且还给我涨了不少知识!最后,必须感谢咱们的司机兼导游——小颖,她是一位直爽的北方女汉子,形容她是女汉子,其实是对她在事业上的用心的称赞,因为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男司机,基本没有女司机,她认真工作的态度让我感到敬佩!其实她也十分的温柔,细心,她会主动给我们拍照,还会带我们去一些有趣的地方看一看,她会为我们的安全着想,等等……

这次旅行很顺利,很幸运!其实有特别多的感受,在旅行期间最强烈,这一个多月过去了,有的居然写不出来了,以后一定要边游边写……

ps: 因为这次旅行,我爱上了很多广场舞的歌曲,因为我发现很多广场舞的歌曲都是歌唱大草原的,这些歌只有在大草原上听才最应景,最美!

The end.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7: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18:57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8-22 17:25:11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yiyisilverlining:七八月份去最好

2016-09-07 08:41

引用 wangweiwei 发表于 2016-08-22 18:57:4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