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邮轮,从皇家赞礼号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这本是一次计划外的行动,却成了一次惊艳之旅。
前期一直全身心在搞定一个Big计划,身心疲惫。本想把假期都交代给胶州湾的大海,突然搁浅了,又不甘心一个平平淡淡假期,可却没有力气再搞一个计划,就巴望有个省心省事懒惰的行程。这样,邮轮成了首选。因为买了票,上船,假期就搞定了~不需要计划的旅行,太棒了!

不过……

对于邮轮,你脑海中先浮现出的是哪个场景呢?我脑海中是烙印了数十遍的Titanic。高中时代砸了几个月的零花钱跑去影院,从感动哭到入戏哭到陪哭到到点哭……其实心里多半是为了那帅到爆、又沉入海底的莱奥纳多(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如果那时候有弹幕,估计也得是满屏哀嚎:“哎吆~我的老公!” “编剧~信不信我shi你门口!”……

而如今,小李子变成了李大叔在海边拽着小女友满屏乱跑。
我将会拖着自己的娃儿和老妈,踏上那样梦寐以求的大船——

先跟我一起再从赞礼号上走过

亲切感来自~我们萌萌哒国宝

遇到她,是一个意外——先下手为强

从确定选择邮轮之旅开始在蜂窝里扒拉有关邮轮的游记和攻略,才纳闷,这应该不是冷门旅行方式啊?!为什么能用的资料那么少。只能去几个大邮轮公司官网去摸索,第一个就翻到了皇家加勒比,一下子就被这个大船吸引了——“2016年德国船厂下线,6月天津启航,以中国为母港的,吨位最大、最有科技感”,甭选择了,立马拍板,就她了!所以说,醒目位置、广告作用还是蛮大的,譬如说,咱们蜂首~那是我们蜂蜂们多么巴望的位置啊

皇家中国出发航线有旅行团包船和自有航线两种,包船不能从官网预定,只能通过线上、线下旅行社来预定。自有航线可以免费放弃岸上观光,旅行团包船放弃岸上观光需要再缴费。
从官网预定网页就能看出包船与自有航线的区别,自有航线下有“立即预定”按钮。

较岸上观光,我们的目的地是“赞礼号”,所以首选更为自由的自有航线;为了能更好地享受懒洋洋的假期生活,我们选择了暑期最长时间的航线——6晚7天。

买完船票,其他什么邮轮签证都是so easy。就等着上船旅行吧!

1 启航日

登船前在手机或ipad上下载好“Royal iQ(皇家智能)”APP,这将是你的邮轮假期最为有用的应用。日程安排、活动预定、船上联系可都靠它了。
最棒的是,可以上船后第一时间连上“royal-wifi”(局域网)预定好船上活动,省去了在活动预定处排队挤油油的时间,轻松愉快!

12点30抵达天津母港,开始办理各种登船手续、出关;14点左右登上大船;17点启航,第一天的时间基本就是登船、熟悉、参观——

这艘现代感十足的、移动的、五星级“宾馆”,到处都有种“黑客帝国”的味道。

船上很多门都是外开的,特别是房间,要提醒好孩子们不能乱跑,以免误伤。

阳台房,房间不大但设施齐全舒适、干净;每天在吃饭、晚了的间隙,服务生们都会把房间打扫干干净净,还会把每天的行程指南等信息纸摆放到房间。服务生们都是外国人,热情地不要不要滴,每天morning、everning不断。

阳台上,可以遥望那片海。。。

我们时不时一开门会被服务生们赠送的脑洞大开的浴巾玩偶“吓”到Cry

孩子看到这碧波荡漾的泳池,就hold不住了,换了装就要往里蹦了。

戏水区旁边的旋转泳池,豆小子是本次旅程中第一个踏足其中的客人,一下就被这个新鲜玩意吸引住了,横着漂、竖着漂、躺着漂……各种漂。而后的几天里,旋转池里都塞满了满满的孩子们。

在紧急集合演习结束后,我们的大船开动了,赞礼号的旅程号角正式吹响……

2 海上巡航日

平稳到不要不要的,完全感觉不到颠簸。对于我这种晕车、晕机、晕救生圈的人,开始准备了大量晕车药,都可以抛到箱子底了。睡到自然醒,邮轮的生活就是这么惬意

除了游泳,开始船上白天的闲逛生活。游戏室、活动场、咖啡厅、皇家大道,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买买买,想怎样怎样……

孩子们是船上最开森的客人,交朋友、玩游戏,不亦乐乎。Xbox、游戏、碰碰车、篮球、旱冰、乒乓球15层甲板玩不停。

下午的船长酒会是今天活动的重头戏。上船前有关邮轮的攻略和上船前提示都说需要带正装就是为参加船长晚宴而准备的。我们也提前专门准备了礼服。

然而实际上适应我国国情,从我国出发的航线船长晚宴变成了在皇家大道的酒会、见面会而已。游客们大多都是休闲装就出现了,我穿着礼服倒显得有点怪异了但是,既然带来了,不能不穿着秀一下呀对吧,硬着头皮也得穿出去
不过,正式一点还是比较受到喜爱哒~

晚上的时间,除了看演出,豆小子都喜欢从海洋历奇儿童俱乐部度过。分3-5岁、6-8岁,9-11岁教室,在登船日按照广播提示去填写申请表。在假期中就可以按照兴趣把孩子送到俱乐部去参加活动啦~每天不同时段,不同的主题活动。俱乐部大部分是英文老师,不过也没有发现孩子们有语言上的不适应,都是超能宝贝呢!

3 放弃仁川日,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今天是仁川-首尔岸上观光日,我们选择放弃观光继续船上生活。
大家都下去排队出关,看,在码头等候的壮观的大巴车队,我们则悠闲地去餐厅吃着早餐,看着他们忙碌。

没有下船的世界,突然安静了,到处都木有人和喧闹。连一直热闹不停的14F帆船自助餐厅,都可以停下来拍写真了。

这一天,就是到处吃吃喝喝+“葛优瘫”。

晚上,豆小子又去儿童俱乐部。我和老妈则在甲板散步,看夕阳。

提前预定了《光影之旅》演出的观众位,在5F的270°景观厅观看演出团队和高科技给大家带来震撼的歌舞表演。

4 釜山的夜色

又是一个自然醒的日子,一觉醒来,已经进入日本海了。今天的风浪达到40-50,感觉虽然较前两日有些晃动,但是比起火车的晃动还要小,没有任何不适感。
海面是墨蓝色的,泛着白色的小浪花。远处的小渔船,在同样的风力下,一头要扎进海里了,但我们的庞然大物却只是微微晃动。

午饭后的时分,就要抵达釜山港了,躺在阳台吹着海风休息,突然发现就在船边有海豚在海浪中跳起。惊呼着喊小子一起出来看,一小群海豚欢叫着向我们船后跳去……我们却兴奋地久久不能平静。

岸上观光因为堵车变得不怎么美好,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跑在免税店和海云台的路上。免税店是冲进去直奔要买的东西,扫货走人;海云台站在海滩边上,看一眼走人。唯一让豆小子感兴趣的,也就是在乐天免税店里跟他的偶像张艺兴的“握手”了。

不客气的说,回到赞礼号上,看到的釜山夜景,还是很美滴,可惜用相机只能捕捉到这美感的一半而已。

5 福冈~怀念“葛优瘫”

福冈的行程也是急匆匆形容比较贴切。起得早+路程长+塞车+暴晒+排队,基本没有了拍照的心情,就想赶紧回到船上去瘫着。一路上,就是靠着大宰府门口的梅花饼、冰淇淋和贩卖机的饮料活了下来。
没把买买买列入计划的我们,还是觉得在船上的生活更是美好。

回到海风吹拂的赞礼号上,玩预约的北极星,眺望海上落日。普通观光$20/人/10min,全景观光$40/人/16min。是人人都适合的项目,海上摩天轮的感觉。

6 我爱巡航日

iFly,这是皇家“量子”系列大船的特色项目。豆小子去年在新加坡也看到iFly的活动,很是心水,但是要求7岁的年龄限制,我们只差几个月。。。这次终于在赞礼号上实现了梦想。被帅哥教练带到高空的时候,那兴奋、刺激的感觉一直延续了很久很久。

赞礼号上还有免费冲浪体验和专业教练,在教练的带领下,豆小子有尝试了刺激的冲浪体验,这是对平衡性和协调性的极大挑战,两个回合,豆小子跟海浪的搏斗战败

海上航行日的最后一顿主餐时,三四层的四个主餐厅主厨服务生们还会送上欢送表演,各国人民欢聚一堂的热闹场景,以及回味无穷的牛排。

牛排真是分量够足,端上来后,直接惊到了我们和邻桌的欧巴;口感么,也是相当细嫩,我们家牙齿残缺的孩子嚼起来也毫无压力。

7 See you ~ 我们的大船

7天的航程,在今天早上结束。豆小子恋恋不舍的下船,一直唠叨,我以后还要再坐着赞礼号出海!

攻略分享在此

除了碎碎念的游记,还有简单实用的干货攻略,都扔在了热爱分享的我的原创公众号里面“和孩子一起旅行”(Happy-Journey-DD)

2016-08-22 12:2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12: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12:56

引用 淡藍seべ眼影 的图片:

可爱小伙

2016-08-22 18:24

2016-08-22 18:31

引用 sucy_ 发表于 2016-08-22 12:26:03 的回复:

回复sucy_:好哒~关注啦~一起交流哈

2016-08-22 18:46

回复sucy_:可以问哦~知无不言关注你啦~

2016-08-22 18:4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22 12:21:57 的回复:

回复空心:感谢支持吆~

2016-08-22 18:48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8-22 18:31:52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感谢支持啦爱你吆

引用 小米和欢欢 发表于 2016-08-22 12:56:1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小米和欢欢:抓紧行动吧~

2016-08-22 18:5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2 18:24:02 的回复:

可爱小伙

回复Cherry:感谢支持啦~替我家小伙感谢赞赏

2016-08-22 18:51

亲的照片都拍的很美,拍摄技术不错。我是下月26号的航行,谢谢分享~

2016-08-25 16:01

引用 完美依稀 发表于 2016-08-25 16:01:41 的回复:

回复完美依稀:幸福啊~好希望再一次上船

2016-08-25 19:08

楼主分享的好棒!我想问一下,有人说如果不下船需要另收费,是这样吗?

2016-09-07 22:01

引用 Jovian0909 发表于 2016-09-07 22:01:58 的回复:

回复Jovian0909:看航线,如果是旅行团包船,不下船要交钱的。如果不是包船,可以不下船。可以从皇家官网看,哪天的航线是包船,哪天不是。我在第二章节有写怎么去分辨o~

2016-09-08 07:37

引用 淡藍seべ眼影 发表于 2016-09-08 07:37:12 的回复:

回复淡藍seべ眼影:谢谢!悲催的发现是包船航次,两老一小,实在不想下船赶来赶去。。。。

2016-09-08 08:35

引用 Jovian0909 发表于 2016-09-08 08:35:43 的回复:

回复Jovian0909:买东西还好,如果老人孩子的话,下船是比较累

2016-09-08 09:09

谢谢分享

2016-09-08 10:41

引用 美熙 RR 发表于 2016-09-08 10:41:48 的回复:

回复美熙 RR:感谢支持,关注你啦~互相支持哦~

2016-09-08 19:10

超级棒,以后一定能用得上哈哈哈哈

2016-09-28 09:22

请问船上APP预定项目也必须自己买WIFE

2016-10-13 1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19:38: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指船上wifi?上船直接可以连接船上的免费wifi,可以用app看行程和预订项目,这个免费wifi不能连接Internet。如果要连接Internet需要买付费wifi。

2016-10-13 20:50

哦哦  您的意思是如果只看船上APP内容是不用花钱的对吧

2016-10-13 2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22:48:32 的回复:

哦哦  您的意思是如果只看船上APP内容是不用花钱的对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的

2016-10-14 13:12

好棒的邮轮体验

2016-10-22 12:26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22 12:26:48 的回复:

回复喜糖and梳子:么么哒,感谢支持,粉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