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六天自驾游——开心、放松

TinaJu LV.5
2016-08-19 20:16 161/4

关于行程

我们计划着8月7日到海南耍~8月12日回珠海~
原定的计划是这样的:(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8/7  珠海—高速公路—湛江北港码头—海口万豪酒店
8/8  海口万豪→三亚万丽酒店 →槟榔谷→第一市场(午餐)→鹿回头公园→建设小吃街(晚餐)→酒店
8/9  三亚万丽酒店→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百花谷商业街(午餐)→亚龙湾热带天堂公园→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晚餐)→酒店
8/10 三亚万丽酒店→南山寺→午餐(TBA)→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解放路步行街(晚餐)→酒店
8/11 三亚万丽(早餐)→海口万豪酒店→海口钟楼→骑楼小吃街(午餐)→西秀海滩公园→酒店
8/12 万豪酒店→海口南港码头→湛江北港码头→珠海

实况:
8/7  珠海—高速公路—湛江北港码头—海口万豪酒店
8/8  海口万豪—三亚万丽—槟榔谷—第一市场—酒店
8/9  三亚万丽酒店—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百花谷商业街—酒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酒店
8/10 三亚万丽酒店—南山寺—三亚湾—酒店
8/11 三亚万丽酒店—海口万豪酒店—骑楼小吃街
8/12 三亚万丽酒店—海口秀英港—徐闻码头—珠海

原本的计划虽然不能实行,但我们还是很开心、很relax

早早的出发、安全的抵达

我们早早的出发(凌晨5点),途在兴中,看日出、看随处的风景。
最美的是——我们彼此都放下了沉重的心去旅行!

终于抵达湛江北港,一路见到好多摩托车、也让我厌恶的了摩托车的出现。

第一次坐轮渡,急急忙忙的。开车进入北港的时候,并没有标识说轿车托运要在哪里买票,结果我们就错过了买轿车票的站点。骄阳似火,还要在车上等待上船的Martin,真是辛苦了。看到别的司机都有票,这才恍然知道要到别处去买票才能上船

轮渡费:
小轿车大约420元左右
成年人41.5元左右

等待轮渡的时间太久,我们到附近的小商店买了几杯泡面。一切都在等待着上轮船、能够尽早的抵达目的地,好好休息一会儿。
下午2点的轮船,终于开始检票了~
检完票,我们不约而同睡了一小会儿的觉、我们睡醒了就到外面看看海。不远处就看到了海口这座城市~

漫长的等待终于抵达海口南港码头~
然后我们(Xanthe、Will还有我)与十分辛苦的司机Martin汇合了。我们出发去酒店。
从南港到海口万豪酒店路程不远~

我们到了酒店,小伙伴们都各回房间休息了,大家都好累、今晚7:30约在了万豪中餐厅享用晚餐。

住宿费:每晚大概430多
(因为我们定了特殊的价格,所以这么便宜,但不含早)

海口万豪中餐厅:人均消费挺高,大概人均在180左右

菜式都是精细、少量~所以能吃的小伙伴们要点多点菜式喔~

海口日出很美

我们约好了第二天早上6点去看日出~~我们提着疲惫的身体和困倦的大脑来到了酒店附近的小沙滩~静静的等待着太阳的升起~

看完日出,就出发至三亚

我和Martin——Martina

抵达三亚万丽酒店

三亚万丽酒店离市区挺远的,如果想去景点看看,稍微有点麻烦。但对于自驾的我们而言,就还好。但不幸的是,酒店的员工告诉我们,这边在修告诉公路,估计年底才修好额……这有点预料不到

住宿费:每晚大概400多含早餐

这就是我啦~Tina

这是我们的小伙伴之一Xanthe、挺有名模的感觉

这是Will、看起来挺有明星的风范~

突发的意外:车胎气压不够、车胎被换

我们很高兴的抵达了这么漂亮的度假型酒店,各自回房间休息。随后就集合去第一个景点“槟榔谷”。刚开始一切都非常的顺利。

我们一起到了停车场,司机座位前方的显示着有个轮胎气压不够、需要加气~

我们立马找了最近可以加气的地方。到了加气的地方,那个人看了看我们的轮胎、说“加不了,你这个轮胎破了,需要去换轮胎” OMG 不好的事情就发生了,然而谁都不想~

接着我们就去找附近能够换轮胎的地方,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于是我们就先回了酒店,问了酒店的礼宾员,他给了我们一个联系方式,可以过来帮我们换轮胎。
当然,可以换轮胎了是件好事,这样就不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我们的司机Martin先车我们到了景区——槟榔谷,随后他就返回酒店等待换轮胎的师傅,他就不能跟我们一起去玩了,这样也浪费了一张门票~

门票价格:上大众点评网购买的(含电瓶车)
共480元、每人120元

槟榔谷

用泥土和干草建成的小木屋

辛勤的民族、正在织布

简单的构造、随着风发出清脆人心的声音、好听~心情也舒畅

观看节目的我们~

这里拥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值得你们去观看。不过画面可能有些接受不了喔

我们下午两点半出发,没吃午饭我们就去了槟榔谷。槟榔谷里有很多民族特色的东西,可以了解一下。我们坐着电瓶车到每个站点进行参观。

由于午饭没吃,我们都饿了不想走了。景区内没什么吃的,我们各买了一条热狗(8/条)先垫垫肚子,把剩下的站点看完,我们就下山等待Martin的到来,然后就去吃晚饭。

我们仨坐在电瓶车的后尾,看着要告别的景象,顿时有些不舍。不舍的是:娱乐休闲的时间总过的很快,而我们依然还得向生活继续前进。

等到Martin的到来,我们就去第一市场那边吃饭。从槟榔谷到第一市场还是挺远的,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晚餐:三姐妹海鲜加工店
188(大众三人套餐)+一份25元的炒饭 共计:213元

吃完饭大家都挺累的,原本计划去鹿回头公园看城市夜景的,但我们都好累,就返回酒店了。

走进拍摄地、享受不一样的情怀

过江索桥,有两个畏高人士~

畏高人士就是我俩啦。
总体感觉还好没那么可怕、看不到桥底,底下全部都是树木遮挡着。
那边的海景吸引着我~迫不及待的想早点到好的地方看看属于我们中国的大海~

Will、Xanthe、Tina、Martin

我们望着这片大海的同时感受着炎热的气流…

我们游玩森林就去百花谷商业街吃饭了~感觉没啥好吃的,还是应该说我们有选择困难综合症。
我们最后选择了眼前的必胜客~

四个共消费了200多~

(原先我们游玩森林公园就会去国际玫瑰谷的,我们在同程App买了门票,结果到了目的地就说系统在维修。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就没返回国际玫瑰谷而是继续向前行~)

遇上要下雨的天气、三亚湾

我和Martin好好笑,一直在研究那些小小只的螃蟹~在这里我们还可以见到许多死的水母被冲上海滩。

我竟没想到,我与水母的第一次见面是以这种方式

由于天气的原因看不了日落,我们就返回酒店了。

万丽私人沙滩

Martin好搞笑,跳起来后摔在冲过来的海浪上,衣服都湿掉了

三亚前,我看了酒店的官网图,觉得挺漂亮的~

我们就试着自己拍,感觉还不错

之后大家就集合开车去海棠湾免税店了。(没有拍免税店的照片。这里的免税店说是免税但还是好贵~)

三亚最后一天——南山寺、祈福平安

一开始我们的导航定错位置,定在了南山文化旅游区的附近。
随后我们就重新定位终于到了目的地~找到兑票点、拿着票就进入景区了。我们去的第一站就是观音阁。其他站点都是简单略过。景区实在是太大,而且天气实在是太闷热了

我们在第一站观音阁这里拜了菩萨,祈福一切平安顺利。然后我们就排队进观音像里面。里面不允许拍照,我们应该遵循。并且文明游览。后来我们还去了最顶层“抱佛脚”。“临时抱佛脚”就是这个意思吗? 在这里看到的大海非常漂亮、非常的蓝澈。

这座塔貌似是叫藏宝塔~我们没有过去。实在是太累太饿太热了

我们接着去了下一个地方“天涯海角”但到了目的地以后大家就不想去了。随后我们就在这景区附近简单的吃了饭,吃完饭就回酒店了。就说着晚上就自由行动了。Will和Xanthe就去酒店游水,我和Martin就去万达电影城看了——盗墓笔记。想着顺便在这边吃点东西,然而这里纯粹就是一家电影院。

第二天又要返回海口万豪酒店了~

抵达海口

我们下午到了海口万豪酒店。

晚上大家就约着去骑楼小吃街吃晚饭
这里有个特别之处就是你需要先充值卡才能在里面买东西吃~

吃完之后,我和Martin就去了星巴克买了杯子。他有个习惯就是到了某个地方旅游就要买一个当地星巴克的马克杯。

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本来要去南港的,但是我们错过了离我们最早的一班船。接着我们就去了秀英港码头。

我、Will和Xanthe就下车买票。Martin有了前车之鉴,就先买了票。但不好的事情又发生了,我们发现我们不是一搜船上的。
就想着我们大家在徐闻码头集合就好了。然而Martin所在的那艘船需要满载了才开船。
我们仨都快到对岸了,他们才开船

我们抵达徐闻码头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

路途大雨、安全抵达珠海

我们开上高速公路后没多久就开始下大雨了。如果大家开车不开双闪灯,前方根本就看不到行驶的车辆。这样很危险,所以我们减慢了速度。

晚餐我们在阳江服务区吃的麦当劳。吃完又开始了途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晚上10点多到了珠海市。

Some Tips

最后让我给大家一些有用的tips吧。准备多一些现金。加油站、过高速和轮渡都需要用到现金。(然而我并懂为什么加油站也要用现金)

在炎热的天气,大家要做好防晒措施以及多喝水。

如果上网买票需要看清是否需要提前预约。

如果你是自驾的朋友,在过上轮船之前,切记要先了解清楚。

2016年07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7日-8月12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跟自己爱的人享受旅途的时光。面朝大海,海誓山盟。对彼此之间的承诺,紧紧相互相依。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1:1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15:57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8-22 11:10:0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eirenyua:计划好久的旅行,电脑坏了只能用手机写,希望见谅额。

2016-08-22 16:35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08-22 15:57:3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rachelchen:存钱、计划、还有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