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和你一起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吃很多很多好吃哒......

Bruce (北京) LV.5
2016-08-19 20:23 779/9
  • 出发时间/2016-08-04

自由行,要的就是自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泰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趁着暑假有时间,决定去看看。对于呆萌而言,出去玩一般不会跟团的,这次也是如此。当然,也看了很多跟团信息,发现了一个共性特点:行程紧,购物多。旅游就是一个放松的过程,就是要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觉,所以,虽然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境游,但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由行!
虽然国人十有八九都去过泰国,但是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经历。所以,出行之前还是做了大量的功课:看游记,查攻略,准备资料,安排行程等等,这是自由行最麻烦的地方,却也是最具挑战的地方,当这一切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带着两颗自由的心,轻装上路啦!

行前准备

这次我们完全是自由行,机票,酒店,行程都是自己搞定。所以,把自己做的一些准备记录下来,希望能给驴友们一些帮助。
1.行程:7天6晚。
2.机票:春秋航空官网(两个人来回共计4000元左右)。去时候因广州暴雨,晚出发3个小时,回程准点。北京没有春秋航空,我们选择就近的天津出发。选择春秋,除了便宜,别无他求。
3.酒店:曼谷住在“A ONE INN”,地点就在国家体育馆天铁站旁边,出门就是天铁站,离暹罗商圈非常近,走路到Central world, 四面佛也就五分钟,非常方便。价格一晚200左右,有早餐。住宿环境就一般了,房间较小,地板上有小蚂蚁(大部分曼谷酒店都这样),偶尔能看见一两只小强。但是毕竟人家卖的是地段,在这个价位环境就不强求了,何况就在酒店过个夜,白天都在外边晃荡,环境就不是我关注的了。如果对住宿环境特别挑剔,建议换一家星级的酒店。
4、行前准备:(1)Happy卡(必须是支持联通、电信或全网通格式的手机才可以上网,移动定制版手机只能打电话,不可以上网)。淘宝上买的,30多元一张,能用7天,不限流量。
(2)二寸白底照片,落地签用到,建议在国内办签证,我们是因为出发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提前办好可以省很多排队的时间。
(3)兑换泰铢。我换的时候选的是工商银行,1:5.22 左右,4000元不到,换了20000铢多一点。因为酒店什么的我们是在网上缴费的,就没有带太多现金,而且落地签的时候也没有检查(据说要求身上至少有10000泰铢或等值的现金)
(4)多说一句,最好带上一个电源转换插座和多孔插排,泰国插孔和国内不一样。带多孔插排是因为同时给多个手机相机充电省时方便。

Day 2 大皇宫、湄南河、考山路

之前很多人说大皇宫太挤了,最好别去。但是到了曼谷不来大皇宫看看,就像是到了北京没去过长城和故宫一样,未免遗憾。多以我们还是一早就出发了,具体怎么走就不再细说了,下载个google map 就全搞定了。虽然这款软件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在国外还是非常好用滴!到了之后,人确实不少,但我们来的这个时段不是旺季,所以也称不上特别挤,比长城、故宫的人肯定是少多了!

我们是自由行,有的是时间。所以从大皇宫逛完,我们就溜达着去靠山路了(看着那些旅游团逛完马上神色匆匆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心中不免一阵窃喜,嘿嘿。在去考山路的路上,还有一个小插曲。事情是这样的: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路边不远处有很多鸽子,旁边有个老妇人拿着一袋袋的粮食在售卖。我们对个喂鸽子不感兴趣,就打算绕开走,可是那个老妇人还是赶过来,示意我们买一份,我本想快步走开,可是她突然就把两袋玉米粒扔到了我的怀里,可把小呆吓坏了,我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个快走,走几步袋子就掉了。我怕她讹人,走了很远才回头看,发现她还往我们的方向看,真是吓人,估计当时要是停下来,她一定要耍赖讹人,人生地不熟的非得吃亏不可。这段经历算是路途中的一个小插曲,也给广大驴友一点建议,一定要离卖鸽子食的人远点)。
       到了考山路,天还没黑,我们就慢慢地闲逛,整体感觉就像是北京露天的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这里主要是晚上热闹,酒吧一条街,背包客聚集地,但是我们对酒吧不感兴趣,找个小摊吃了点东西,歇歇脚,就撤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走累了!!!好在泰国到处都是7-11,买东西相当方便,最爱里面的红牛饮料,10铢1瓶,不到两元钱,口味和国内的差不多,至于效果,我,我也喝不出来,反正喝了N多瓶。

7-11里面的饮品,都很便宜,喝了无数瓶,因为,我渴!

泰国红牛,价格便宜,味道和国内差不多,效果不详

一小份50铢,没吃饱,味道还不错滴

椰子冰淇淋,三口一个,40铢

乍都乍周末市场

Dj 很酷,很有感觉

这哥们边烤边跳,尽管煤气罐都已经倒了,人家根本不在乎,笑得那叫一个灿烂,不过这肉好像是块头有点大,没点。

五彩冰棍,色彩缤纷的!口味就像水果味雪糕。

走不动了,找了家粉面馆。广告语是“乍都乍第一鸭”。话不多说,先上图....

粉的味道还可以,但是我根本吃不饱,不顶国内的一半呢。我真的不明白,泰国的人民饭量为什么都这么小(还是我的饭量太大了,肯定是前者!)

能折叠的木篮,很精致,很漂亮

各种佛像佛牌,不愧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

乍都乍周末市场号称是全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只有周六周日才开,既然赶上了,那是一定要去看看滴。到了之后发现,果然是大,一个一个摊位的逛,一天的功夫根本逛不完,我和小呆看得眼花缭乱,逛了一大圈,买了两个小背包,一条沙滩裤,后来就逛!不!动!了!,于是找个小摊去搓粉,补充能量!

市场对面有一个小公园,风景不错,拍了些照片,顺便谢谢脚,红牛也救不了我,走得太多了.....

Terminal 21 商场

从市场出来,决定乘天铁(不叫地铁)到Terminal 21商场去看看。这是等天铁时候拍的,曼谷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都是五颜六色的,很显眼。

这个商场的楼层就像是机场,分为东京站、伦敦站、巴黎站、罗马站等,在不同的楼层,能看到不同国家的文化符号

逛一会,我又累了,找了一家泰式餐厅,点了几个菜,还忘了叫啥名了,开吃!

味道还行,就是菜量小,菜量太小,特别小!

Day 4 芭提雅,走你!

曼谷呆了2天半,也有点够了,决定南下去芭提雅。到曼谷汽车东站(挨着天铁EKKAMAI站)坐公交车,108泰铢,20分钟一趟,行程2个小时多一点,非常方便。

这次的酒店Sabai wing 必须大赞,干净,宽敞,位置优越,快捷的价格,4星的享受!

回酒店歇歇脚,去附近的BIG C 买了些吃的,再来到海边时,已经接近黄昏了!

趁着落日余晖,赶紧照几张美照,美美哒

夕阳无限好,只因近黄昏

接着就是沿着海滩逛,目的地当然是去大名鼎鼎的walking street 啦,原谅我的满屏是脸

一路上当然是各种吃喝玩乐,目不暇接啊!走累了一定要体验一下Foot massage,很舒服,200铢一小时,享受啊

海鲜店里的龙虾,其实非常大,非常大!

一小哥在卖炒饭,地摊美食怎能放过,赶紧来一份!味道还不错!关键是比饭店里面的量大,40铢

阿姨的香蕉煎饼,也是很有特色的当地小吃,不能放过,来一份,前几口很好吃,慢慢的就有点腻了,因为太甜

要说泰国最便宜的是什么,绝对是DQ冰激凌啦!国内没有低于20的,这里30铢一个,可劲造,不能错过,来两个!

呆呆和我说,我们在这里把一夏天的冷饮都吃了,我觉得也是

虽然是淡季,但是人也不少,夜越深,人越多,果然是不夜城

很有特色的小鱼按摩,能把脚上的死皮啃去,刚下水时候有点痒痒,此刻我的表情非常狰狞,不敢传图。

与对面大哥的淡定相比,我彻底败了。看这位大哥的蒙娜丽莎式微笑!

动一下我才知道是人扮的

一晚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还得扮得惟妙惟肖,真是敬业啊

一直逛到了凌晨一点多。夜深后的芭提雅,一直狗狗静静地坐在海边。也许,他们才是这里的土著,我们都是过客......

Day 5 “慢”游芭提雅,看海,欣赏人妖秀

芭提雅这个海滨城市来说,急匆匆的逛一遭肯定是没什么意思的,我们是自由行,不能把行程弄得那么赶,所以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决定第二天接着逛 。

一大早就出去找当地的小吃,总算在一个早点市场找到了:鱼蛋粉,海南鸡饭,芒果糯米饭,嘿嘿

吃完到海边自拍,最傻的那种

呆呆的照相要求,腿长、脸小,风景好,我一直牢记于心,并且努力的践行着

自拍不求人

随便一拍,就是个蓝蓝的天,天气倍儿好,就是热!

当地的小吃,青木瓜沙拉,因为有螃蟹,我不吃。

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水果,其实价格也不便宜,和国内差不多。

今天天气很棒,就多照了几张

我们在看什么,当然是手机的自拍镜头啦

酷不酷!

回去的时候走不动了,做双条车回去的,10铢随便坐,招手就停,按铃就下,非常方便。

回酒店学游泳,我不会,呆呆教我,可是我还是没学会。

夜幕缓缓降临,我们要去看一档精彩的演出:蒂芙尼人妖秀。好期待!这是蒂芙尼剧场门口的小花,花美人也美,嘿嘿

我也来一张!我这张就不叫“花美人也美”了,而叫做“花美人臭美”,哇哈哈

网上订得VIP票,100元左右,F排,非常好的位置,看的很清楚。剧场不是很大,目测能容纳1000来人。大部分都是同胞。还有刚刚坐车赶来的团。真是天涯若比邻啊!

剧场外景,小而精致

演出很精彩,75分钟的演出没有一句废话,节目令人目不暇接。人妖个个能歌善舞,舞台灯光效果一流,值这个票价。之前我还对人妖表演存在一丝偏见,欣赏之后,对他们的偏见没了,反倒心生敬意,为他们的敬业点赞。其实,有的人妖由于长期吃雌性激素,只能活40多岁,20多岁的时候是他们事业的巅峰期,这时候就要大量的演出来赚钱!他们舞台上的妖艳就如昙花一现,稍纵即逝!想到这,反倒心生唏嘘......

表演过程不可以拍照,每演完一场,演员们都要出来和观众们合影,当然是要给小费的哟!20-100泰铢不等,演出的票钱大部分都是剧场的,他们只拿工资,小费赚得才是自己的,比较心酸。 最后要说的是,来芭提雅一定要来蒂芙尼剧场看看,强推!

Day 6 可兰岛一日游

可兰岛也叫格兰岛,珊瑚岛,离芭提雅比较近,坐船1小时。海滩要比芭提雅更干净一些,我们今天决定去那看看

走之前先在芭提雅码头照一张

一定要记好最后一班船回来的时间

有点小紧张,赶紧穿上救生衣,海上是非常颠簸滴

快岛可兰岛了,清清的海水,都可以看到水底的鱼儿

纯手机照得,单反效果肯定更好

来海边就是沙滩、海水、晒太阳,尽情的玩呗

友情提示,一定要多多地抹防晒霜,多多滴抹,厚厚地抹。我就被晒伤啦,原来就黑,所以晒黑的不明显,有些人可就太明显啦

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拍照,就多拍了几张。

下午2点左右,各种团都回去了,这时候海滩褪去了嘈杂,清净了许多,到这个时候,就会由衷地想说一句:自由行,真好!

海滩上有些流浪狗。这只狗狗来抢镜,它一直在附近散步,抢了好多次。

这不,到了我照相的时候,人家叫来玩伴,继续抢镜!

这里的沙子真的很细,海水也很清,拍不完

不会游泳的我只能在沙滩上这样泡着,对,就这样泡着,这样就不晒了

如此傲娇的狗狗,根本不理我

Day 6晚: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

我们晚上6点左右回到了芭提雅,如果说芭提雅除了海滩夜市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那就一定是BELIEVE IT OR NOT 博物馆啦。里面收集了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东西,很有意思,而且还有很多主题馆,比如蜡像馆,电锯惊魂馆等等

在他面前,谁还敢说自己是大长腿?

这是电锯惊魂馆门口检票的大哥,我报名玩了一下,玩完后心脏病差点犯了,本来血压就高,玩完更高了。和几个香港的游客一起玩的,有个小朋友都买票了,看到检票的出来后,又改主意不玩了。十几个人排成一队,我在队尾,最后追逐的时候,电锯就在我背上蹭啊,蹭啊,虽然是玩具的,可是效果吓人啊

蜡像馆,有的比较像,有的一般,比如说旁边的成龙大哥

偶像Bruce LEE!  Bruce Liu 向Bruce Lee致敬!

KING OF POP ,必须照一张!

他是小丑,我是大丑,哈哈哈

挺惊悚的场景,照完了一看,成了搞笑的啦,哈哈

Day 7 回家,see y Thailand!

这次自由行很顺利,天时地利人和,呆呆和我玩得很开心!慢慢的游玩,满满的回忆!
See y Thailand!  我们会回来的!

哈哈哈,大萌最棒啦,写出了大萌的feel

2016-08-21 19:5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2 01:0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2 14: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6:57

引用 anystarwsx 发表于 2016-08-22 16:57:55 的回复:

回复anystarwsx:没有处理,大部分都是手机照得,我不会p图😒

2016-08-23 10:46

引用 forvicvon 发表于 2016-08-22 14:25:1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forvicvon:加油,有时间多写一些,分享一下😊

2016-08-23 10:46

引用 萌萌_龙 发表于 2016-08-22 01:08:42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萌萌_龙:有时间多出去玩玩,对自己好一点😊

2016-08-23 10:47

引用 大萌家的小呆呆 发表于 2016-08-21 19:53:23 的回复:

哈哈哈,大萌最棒啦,写出了大萌的feel

回复大萌家的小呆呆:小呆小萌永远在一起,一起去很多很多的地方😉😊

2016-08-23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35:05 的回复:

我三天后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听说可以在易途8上预约送机服务,不知道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