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之黄沙古渡

看了下攻略,天气回升到34度,决定到宁夏的第一天安排轻松点的旅程,不要太赶,在地图上收寻下,决定去人气不旺,但是游玩项目很多的黄沙古渡。这里是黄河的古渡口,是昭君出塞的地方,当年昭君出塞回望故土的时候,留下一滴眼泪,成了黄沙古渡里最有名的月牙湖。[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不是月牙泉哦,月牙泉在甘肃敦煌~(我的下一站) 银川市区可以坐旅游公交,不过很慢,中间有停靠,也可以去银川旅游汽车站坐车,北门车站,貌似也有,坐往陶乐方向的车,给司机讲一声,就会在景区门口下!车程1个小时。我们在网上买的190套票,景区门口一样的价格。进去之后,第一站就是冲浪车,这个一定要坐,很刺激,坐的军用卡车改装的车,稳定性应该很好,很多俯冲下来坡,6-70的坡度应该有,我们车上有几位小朋友,大呼不错,不过建议三四岁及以下小朋友还是不要了,个人觉得比沙坡头的冲浪车更刺激,不过据说腾格里沙漠的冲浪车有18坡,有90度的俯冲,更刺激哟!下车,走过一段,沙漠绿洲路,来到古渡口,黄河展现在眼前,毕竟这里已是中下游,没有那种大浪滔天的气势,很是温婉低吟,近距离见到母亲河,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黄河带过的两岸形成一片很大的湿地,叫什么什么湿地公园,我这记性啊,就是生娃娃遭的[太开心]坐上电动观光船,穿行在大片大片的芦苇荡中,有白洋淀的感觉哦,远处的鸟鸣声声,你会忘了深处大西北。上了岸,步行开始进入沙漠,由于天气温度高,沙子已经晒得发烫了,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租一双鞋套,我穿的凉鞋走在沙漠里,完全走不动的感觉,而且沙子的温度在持续增高,临近中午,太阳已经越来越高了……穿行过平坦的沙区,来到黄河边,羊皮筏子进去我们的视线,整只全羊皮,大概一个筏子20只羊皮充气捆绑在一起,上面扎上竹子,成了古代人的小船,船体轻固,一个成年人可以不费力担起一个筏子,惊叹古代人的智慧的同时,想想整只羊被剥皮,还是有点残忍。这边的水比较低缓,坐上羊皮筏子顺着黄河水流缓缓顺流而下,建议如果想感受羊皮筏子最好还是去沙坡头吧,水势汹涌一些,感觉会更好;这里的接驳有点远,下了羊皮筏子,步行30多分钟来到沙漠游玩体验区,这里才开始真正的沙漠游玩体验,很多项目都可以参与下,比沙坡头便宜不少,我们骑了骆驼,完了滑沙,不过滑沙真正还是沙坡头 的好,坡度高,距离长,还有鸣沙音;都说的是游玩的项目,不过这里也能感受湿地、沙漠的相依相存,还是不错的啦,总的来说,景区够大,项目多,价格可以接受,人少,如果接驳做得更好,就更上一个台阶啦……最后出景区的时候,可以看到月牙湖哦,我喜欢这个小景点,感觉不错哈

引用 还我猪靡靡 的文字:

沙坡头的冲浪车

沙坡头的冲浪车能玩多久啊?

2016-08-20 12: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0 12:48

引用 littlefunz 发表于 2016-08-20 12:48:03 的回复:

回复littlefunz:谢谢鼓励

2016-08-20 21:0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0 12:45:50 的回复:

沙坡头的冲浪车能玩多久啊?

回复边钢镚儿:十分钟左右哈

2016-08-20 21:0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