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光影梦幻

Lucy (中国) LV.11
2016-08-19 20:40 213/2

我也是见过早晨四点的洛杉矶的人了,不仅如此,我还见过早晨四点的旧金山西雅图迈阿密克利夫兰布法罗……为了旅游,我也是蛮拼的。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洛杉矶这个线路上,原本洛杉矶只是顺便玩玩的,结果呆的时间最长。

环球影城

洛杉矶,第一站当然是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环球影城一日游。关于环球影城的攻略实在太多,我们也是把攻略发挥的淋淋尽致了。可是这里实在太应该带小朋友来玩了,所以我就一直一边玩一边在想,要是果果在这里该多好,果果一定兴奋地不得了。旅行中之所以会有孤单,是因为有想念的人。恩,一定要带果果来玩,就这么定了。
为了避免拥挤,在洛杉矶安排了非周末的一天玩环球影城。环球影城没有想象中的大和刺激,原本以为一天不够玩,结果四个著名的项目: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埃及木乃Revenge of the Mummy,伊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 the ride,水世界Water World,我们都玩了两次,绝对赚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根据攻略,早早进园后直奔下园区的三个主题玩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mummy, jurassic park the ride.没什么人排队,所以很快把这三个项目都玩了,最好玩的我觉得是变形金刚,开始木乃伊有点不敢玩,因为无锡的魔鬼世界我曾经玩的哭着出来,可是玩下来之后发现还没有无锡的魔鬼世界恐怖呢,侏罗纪公园的兴奋点在于一个水上过山车。三个主要项目玩玩后决定先玩完其他的项目有时间再来玩一次。在上园区吃午饭,玩了史瑞克Shrek,辛普森一家Simpsons ride,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和实景表演水世界等,上园区最好玩的是一个小时的探索好莱坞幕后影城的小火车之旅Studio Tour ,包括好莱坞拍摄地点和几个3D场景:金刚King kong,速度与激情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等等。因为非周末,小火车排队的时间也不算太长,studio tour 结束之后还很早,第二次去下园区玩三个项目时人很多了,需要排队。

水世界是实景真人表演,下午看了一场不过瘾,下园区把三个著名的项目玩了两遍之后,又去看了闭园之前最后一场的水世界,正好晚上的灯光效果也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出园的时候突然发现只顾着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的玩,忘了拍照,最后也没时间买纪念品了。

一游好莱坞大道

离开之后直接来了好莱坞大道,找到了其中的星光大道。怎一个失望了得。我以为的星光大道,起码得像香港的星光大道吧;我以为的好莱坞大道起码也得像纽约的第五大道啊。真是谁去谁知道啊。

还不如地铁站里气派。

long beach

洛杉矶临时安排了一天去几乎找不到任何攻略的长滩Long Beach。
美国的Long Beach,不是菲律宾的Long Beach哦,从洛杉矶有地铁专线去长滩。

远远看去,美国的长滩也是临海的酒店林立,高楼大厦,也是蓝天白云沙滩海水椰子树,但是奇怪,一个人都没有!

走进一看,原来这里的沙滩海水发黑,而且黑油油的,靠水边的沙滩也被海水浸渍得一条条黑线。

竟然还有人从海里钓到鱼了,但这鱼能吃吗?

偶遇一个宝马摩托车的什么活动,警察开道,直升机拖着活动海报在空中徘旋。

海水不能下去,沙滩没法走,只好去downtown逛逛,小镇上的房子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和其他独门独户的美国城市不一样,这里多是公寓,街道也很清馨,不像洛杉矶那么嘈杂。

再游好莱坞大道

突然多出来这么多时间,返回之后继续Hollywood walk of Fame,这次终于找到Bruce Lee李小龙了。

也找到了Hollywood的招牌了,不看还好,一看真下一跳,真小啊

中国剧院,杜比剧院,随便逛逛,到此一游。

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校区

高校情结的我到了洛杉矶肯定要去UCLA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校区看看了。

好的学校的魅力是从内而外的,每次进入这些名校,神圣感油然而生。真心羡慕那些在美好的年龄呆在美好的学校的幸运儿。很漂亮的学校,可惜因为感恩节放假,校园学生不多。美国的著名的高校算是差不多都外观过了,除了都没有围墙校门以外,校园真的各有特色,特色的建设,特色的风格。

莫妮卡沙滩

从学校出来,终于知道洛杉矶的豪华跟好莱坞大道一点关系没有,洛杉矶的豪华体现在日落大道上,沿着日落大道sunset ave路过比利弗山庄Beverly Hills,最近美国有个综艺节目说的是住在比利弗山庄的贵妇们的生活,可以看看这是怎样一个没有最富只有更富的地方了。走在这条路上终于感受到了洛杉矶的豪华和现代了,越靠近海边,风景越加迷人绚丽,街道商店琳琅满目,终于能把洛杉矶与富豪和明星出入的地方挂上钩了。

sunset ave的尽头是一大片名品店,穿过去之后就是santa monica beach,66号公路终点的沙滩,慕名而来的游客非常多,不过沙滩和海水确实也不错。

当然如果不是为了看66号公路的终点,没必要来这个沙滩,因为太出名,所以人多,洛杉矶好的沙滩很多,不然怎么能留得住明星和富豪呢。

为了乘摩天轮看日落而最终错过了日落。执着与放下,得与失,一念之间,突然醒悟。

火车站和墨西哥风情街

直接返回到老城区的Union Station,西班牙风格,富丽堂皇,里面还有一间类似会所一样的宴会厅。旁边有个墨西哥风情街,吃了点小吃。我只是很奇怪,这不是感恩节期间吗?为什么感觉人都不多呢,我可是抱着逛夫子庙的心情去逛的,说好的买买吃吃呢?

最后,我也如常做个小结吧。和其他美国城市一样,这次见到了许多美国共性的东西,也有独特的地方。
关于Las Vegas.来美之前曾列了个愿望清单,有那么多的地方要去,从来没想过会去Las Vegas,因为我觉得我不属于这种灯红酒绿的城市。但是事实证明,来美国如果不去LV,你可能很难认识到真正的美国,这是一个比纽约要繁华多少倍的城市,无关赌博和各类Show.在这里,财富和贫穷并存,激情和堕落并存,欲望和真诚并存……
关于Los Angeles.和美国其他城市相比,这里真是一个脏乱差的城市,满眼垃圾,满目苍夷,路上地铁公交上到处都乱糟糟的,闹哄哄的;这里也是一个光鲜亮丽时尚的城市,好莱坞、明星、迪斯尼、海滩椰子树,想想就是前卫时尚与享受的代名词。
关于景点景色或旅游项目,世界那么大,不用妄自菲薄,也不必夜郎自大。见过了,并不会因此而变得博学,没见过,就像《等风来》里一样可以把课上好,把文章也好。美国的风景和城市需要依托美国的历史文化背景来评价,简单一句值不值得,好不好玩实在不负责任,而且偏偏我又不是一个擅长侃侃而谈的人。
关于旅行,看到了多少景,知道了多少大百科当然很重要,但对于我而言,每次旅行过程中的成长更弥足珍贵。好的坏的,对的错的,人和事,相信都是生命中应该要出现的,都是上天给我的人生财富。很庆幸每次旅行中,我都能感受我在积累这些财富,很庆幸每次旅行让我能越来越接近我想要成为的我。(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1 17: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